两个人,两座岛——深秋厦门鼓浪屿之旅

菁菁者焱 (北京) LV.7
2016-11-16 11:02 503/5

终于在今年年底请了年假,不用再赶节假日,出去看人了,年假的好处是可以选打折的机票酒店,吃东西不用排队,在景区照相📷不会变成合影。这次的旅行是十月底到十一月初,10.28—11.1,正值北京的深秋,但是对于厦门来说是没有深秋这种说法的,温度26-30度左右,没有多少温差,有海风的话很舒服。

微风鼓浪屿

现在由于莫兰蒂台风🌀的影响,游客夜航的渡轮很久都不售票了,在售票窗口是买不到夜航的,必须要在鼓浪屿订酒店的人,提前让酒店申请绿色通道,就可以直接去售票窗口买票了。我们是晚上的飞机到的厦门(上午我还在上班),在首都机场T3还遇到了首钢男篮,z先生各种兴奋合影,T4出站,直接坐大巴10块钱到轮渡码头,当时很多人都买不上票,我前几天申请了绿色通道,直接就买票上船。夜航三十分钟一趟,从轮渡码头到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很快,我觉得不到五分钟。

下船觉得有点闷热,一会儿就湿透了,赶紧找酒店,鼓浪屿上没有车,自行车都没有,据说有一个观光电瓶车,我一直也没看见,去哪儿基本靠走。我们住的地方在日光岩附近,拖着箱子走了有十五分钟,各种小道上坡才到。我们住的是怡然居,鼓浪屿上基本都是民宿,没几个正式的酒店,但是干净舒服还挺不错的,进屋就是开空调、除湿、洗澡~

第二天早上,有海风,天气凉爽很舒服,出门走走走。

我们住的酒店对面像个学校,但是可能是周末没有人。

在一个坡上的摊位吃的早点,沙茶面,海蛎煎和别的小吃,强烈推荐沙茶面。我还在这家店吃了宵夜海鲜面就是沙茶面不加沙茶酱

最好在鼓浪屿能住一两晚,早上起来那些有名的小吃店都没有人,到了晚上就要排长队了~鼓浪屿没什么正经吃饭的地方,基本都是小吃,多到数不清一路上爱吃的都吃了,不爱吃的也都是吃了,节奏就是走走走吃吃吃。

康家龙头海蛎家,据说很好吃,排队的人特别多,但是我吃一半就吃不下去了,真的没有我早上在路边摊吃的味道好。

晚上吃的林氏鱼丸的招牌全家福,可以尝一下,虾丸好吃,鱼丸难吃,炸的东西都要蘸甜酱,鼓浪屿上东西都好甜,甜的我想吃咸菜了

八婆婆烧仙草,超级好吃,强烈推荐!好像是厦门连锁的,曾厝安、厦大外面都有,鼓浪屿已经很便宜了,曾厝安的更便宜,都超好吃。

我不爱吃粘的东西,但z先生说一定要尝尝这家,味道还不错,浓浓的黑芝麻。

看到一个大八爪鱼的摊位,真的挺新鲜的,后来在厦门没看见这么完整的了,也有大章鱼腿,但都是一小截一小截切开的,只是当时太饱没有再吃。

这个花生冰淇淋特别香,里面还有香菜,意外的很对味。

这个粉肠还不错,薄薄的一层粉上面是鸡蛋之类的东西,挺好吃的。

大街上都是墨鱼丸,鲨鱼丸,好吃~

张三疯的奶茶特别好喝,后来买了速溶款的回来喝,完全不是那个味儿

鼓浪屿的水果很多,也不比厦门贵,路上好多卖水果的也很新鲜,无意中穿过了一个菜市场,很多水果。

吃饱了就要逛逛美景了,我们先去了皓月园,在皓月园买了鼓浪屿的联票。皓月园有小沙滩和郑成功的雕像,建筑和植物都很漂亮。

从皓月园出来,旁边有个浴场,景色不错,人也挺多,我们没有下去,直接去了菽庄花园。菽庄花园里面挺大的,精致景色很不错。

有一座海底礁石砌成的假山,菽庄花园里还有一个钢琴博物馆,里面有人定点演奏钢琴。菽庄花园挺大的,圈海水为湖,很有特色。

菽庄花园门口有一个刻字博物馆,联票里有这一项我们就进去了,但是实在对一堆石板没有兴趣,转了一圈就出来了。一路在路边小摊上买了不少水果吃,中午吃点东西,直接回去午休,下午日光岩。

下午太阳🌞稍稍小了一点,我们就直奔日光岩,走过去很近,一上山,就是一块巨型摩岩石刻。

一路走上去,山上的岩石全是不知谁提的字,据说是当年郑成功屯兵操练的地方。

在沿着窄细的山路爬了半天,终于到达了日光岩的顶端,日光岩峰顶上午我们看人很多(你在鼓浪屿的任何地方都能看到日光岩峰顶),下午就少多了,确实从峰顶看下去,全岛尽览,处处美景。

从日光岩下来,我们还去了门口有一个琴园,日光岩的门票送的,有点鹦鹉之类的东西,还有座山,因为太累了,没有去风琴博物馆,而是在沙滩走了走,坐了一会儿。

第二天一大早早起去吃早餐,吃完散散步,又看到一块大的摩岩石刻,旁边一颗巨大榕树,很漂亮。

走着走着我们就上了笔架山,上台上的累死了~但空气新鲜景色好,很适合清晨走一下。

长在房顶上的榕树,生命力真强下了山发现是笔架山公园的正门。z先生说想找一个狮子头,我们找半天没找到,打算放弃了,跟着导航往酒店走。刚经过一个xx瑜伽馆转头就看到了那个狮子头,z先生兴奋的上去摸了摸,原来离我们住的地方这么近,每次出门直接下山,就没往山上走过,其实几十米就到了。

岛上最让我惊艳的是莫兰蒂艺术再生计划,许多被莫兰蒂台风刮倒,刮断的大榕树就地成为了艺术品,榕树生命力强,树枝落地会变成树根,演变为了一种灾后重建的残缺美。

打着点滴的大榕树

艳阳鹭岛

鹭岛是厦门本岛,从鼓浪屿坐渡轮到厦门到到的是另一个码头,全城15分钟左右,我们入住的米伦酒店,还不错,对面有个面线糊的老店,超级便宜好吃,强烈推荐。

朋友推荐我们去小眼镜海鲜,真的很棒

在海鲜店还是别点椰汁和芒果汁了,很贵味道也一般

菠萝饼,相当油

海鲜都特别鲜特别好吃,于是我们在这儿吃了两次

厦门除了小眼镜,最重要的一餐就是南普陀寺的素斋~

里面的黑色丝状物没看出是什么,问了才知道是发菜。

当归面筋汤药味儿重,感觉很补~

除了这几顿饭其他都是小吃,去了一个什么什么台湾小吃街,太坑了,海鲜不知道新不新鲜,倒是没有吃坏肚子,但是不太卫生。

果汁特别好,两种水果现打,一杯十块,一种水果是五块钱,连喝了两杯。

曾厝安是个好地方,好吃的不要提太多呀~

瞎扯淡

花生汤,好喝,花生很软糯

十块钱,超大一份水果,最好真的很大,料很足又新鲜

厦门除了吃最重要的四个景点,厦大,环岛海岸、曾厝安和普陀寺~

厦大一定要周末去呀,只要不是节假日,人到不多,也不限制人流,学校里走走转转爬爬山很舒服~回到了校园,谈一场恋爱,进门要刷身份证,记得带上。

著名的芙蓉隧道,有很多好看的壁画

从芙蓉隧道出来直接就出学校了,这个就是不能进只能出的,出来我们做了几站公交,到了环岛路西边借自行车的地方,租的公家的单车,千万不要租私人的,据说还要原地归还,骑回来你会想死的。第一次起双人车,真的不好骑,骑了一会儿习惯了就好一点,但是上坡太累了,下坡好爽~

到了椰风寨还了车在著名的一国两制看了一会儿金门岛~

转天上午去的普陀寺,坐了一个长长的索道,感觉穿过了三分之一个厦门岛,很高,人也少,就是恐高别上往返挺好的,可以从厦门的街道山林穿过,依山眺海。

下来能俯瞰整个普陀寺的山,但是不能下山,下山回来还要买票。我们做了往返的缆车🚠,又坐公交去了普陀寺的正门。我们去的那天是寒食节,寺里人很多,都特别虔诚,大部分是各地来的信徒,有一小部分是我们这样的游客,我们先去吃饱了斋饭,在寺里走走看看,开始爬山,这里的山真的很难爬,路很窄,常有大块的岩石,风景不错。

在山顶可以俯瞰厦门岛~但大中午爬到山顶真的热的要中暑了,幸好山上有卖冰棍的。

从普陀寺出来,我们去了曾厝安,有点南锣的感觉在一个果汁店坐着问老板曾厝安有没有好玩的,她说就是吃~

好吃的很多,我们一路吃,还在各种店盖章,顺便去做了个鱼疗~

在曾厝安转挖完基本快到日落了,我们去了珍珠湾坐在一块大礁石上等日落,吹海风,沙滩上有小孩,有狗,有许多情侣👫和闺蜜👭~有人拍照,有人在唱歌,有人静静坐着看日落

引用 菁菁者焱 的图片:

2016-11-16 14:24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1-16 20:2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1-21 10:54

我是刚刚回来的,感觉在曾厝垵有看到那只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