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游记之双廊、诺邓、腾冲

沐一 一 (重庆) LV.6
2016-11-16 11:03 101/4

这是我第三次去云南了,云南之于我来说,就是一个可以重复去很多次的地方,那里有太多太多美丽的地方了。明年又计划着去香格里拉,想想去过那么多次云南了,所以决定把攻略整理出来,分享我所看到的美景。
       这次的大路线是双廊--诺邓--腾冲。时间是在2015.12月出发的,去腾冲主要是奔着银杏村去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稍微晚了一点点,银杏落了很多了,但是银杏村依旧是那么漂亮。

DAY  1   双廊(玉几岛、南诏风情岛)
       上午的飞机,从重庆大理,提前联系了师傅,到了大理直接联系师傅接机。不得不说,那天的天气阴天,但是风却很大,这一次,真的让我对坐飞机产生了阴影,特别的颠簸。接机师傅也说,我还怕你们降落不下来呢,前几天有班航空就是没有降落成功。万幸,我们是成功着陆了。
        到了大理机场差不多是中午,开了差不多四十分钟左右的时候,路上经过了小普陀,就停留了下下,就直接开去双廊了,客栈是提前订好的,这是我的习惯,虽然不是旺季,但是觉得订好了,心头还是要踏实一些。客栈是定在玉几岛上的,可以免费去玉几岛,主要就是去看杨丽萍的屋。

玉几岛就不用多介绍了,也走不了多久,感叹的是,杨丽萍的屋环境真的不错呀,完完全全的面朝洱海,春暖花开!
       南诏风情岛:坐船和门票是一起的,票价我忘了,但是不贵,整个岛可以逛逛,有一个广场,挺霸气的,但是木有图,就木有真相了。
       风情岛没逛多久,就回去了。双廊是一个镇,一直往里面走,有一个集市,集市有一个戏台,不知道还有没有在用。之前在厦门曾厝垵的妈祖庙旁边就有一个戏台,那天正好碰上了演出,坐在海边,听着戏,真的感觉生活就有那么一点不一样了。

DAY  2  环洱海一日游
     今天只有一个行程就是环洱海一圈游,包的昨天接机师傅的车。费用是两百多,商务车。我们是五个人,具体的价格确实记不住了,差不多隔了一年了。
       但是天公不作美,出门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其实还是有点小沮丧,环洱海这条线,我也没有确定具体的地方,就是给师傅说,让他带我们去值得去的地方就行。
       雨下的断断续续,一路上,师傅一直都在给我们解疑,师傅人很好,也很随和。第一个目的地是一个废弃了的码头,这时候雨停了,我迫不及待的下车,对面是苍山,苍山洱海~

一路上雨都是断断续续的在下,有些地方雨确实大了,也就算了,在车里远远的看一眼就足够了。之后去的是师傅家的村子,村子的名字没有问,师傅说哪里也是有一个废弃的码头,好像是码头,反正是废弃了的,但是景色真的很漂亮。

师傅说,之前接过一个游客,一个人,在这里做了一下午,什么都没有做,就静静的坐在那里,可能是生活压力太大了。
       压力太大了,就多走走吧让心融入自然,真的会静不少。
       给我最大惊喜的就是海舌公园。因为下雨的原因,去海舌公园有一段路很不好走,全是泥,才进去的时候还下着雨,雨中的洱海也是必有一番风味的。

但是后来雨停了,阳光出来了!就感觉洱海活了过来!

这时候差不多中午了,师傅特别的逗,他说带我们去吃正宗的喜洲粑粑,然后就看到他不停的绕小道,绕一绕的,结果他给我们说,他忘记那个地在哪儿了,所以我很期待的正宗的喜洲粑粑没有吃上,就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吃饭,然后在去了买了一下扎染的围巾,我觉得旅行团是特别喜欢我妈这种的,下午还去了三塔和大理,其实没有花多少时间,剩下的全部时间,就开到各种地方买东西去了。要买什么,让师傅介绍,然后就开始买买买。
       回去的时候,雨下得特别的大,但是雨停后的天,美得像一幅画,虽然有遗憾,但是雨后的洱海,也是第一次看见。

回到双廊也是傍晚了,吃了饭就直接回了客栈。
       这里还要说一点,之前忘说了,双廊有一个地儿很适合看日出,本来是早上如果天气好,师傅直接电话叫醒我们,带我们去看日出,然后游洱海,结果下雨,我们就没有看成,想看日出的朋友,可以问问客栈老板,或者当地的居民。

DAY  3  诺邓
       诺邓:本来去诺邓腾冲我是计划自己坐车的,但是考虑到我父母买了很多东西,还要让我们这样奔波,估计会去我会被念死的,所以多方考虑了一下,决定包师傅的车,从双廊诺邓腾冲,最后把我们送到腾冲机场,五天时间,包师傅的三餐,住宿师傅自己解决,一共三千多。
       自由行,我一般都不起太早,所以我们差不多九点多出发的,我记得应该是。这天的天气很好,完全满足了我照相的欲望。

一路上吃吃玩玩,到了诺邓已经快晚上了。
       诺邓是一个千年古镇,主要是白族,最出名的是盐和火腿。骡子是诺邓的交通工具,看着不高,但是真真的难走呀。

诺邓吃饭的话,一般都是在客栈里,外面没有餐馆,客栈的家常菜很好的,在弄饭的时候,我们就到处走了一下,这里想说的是镇里有一个道观,很古老了,又是一个遗憾,我们去的时候,他在修,没有对外开放。

客栈有WiFi但是没有电视,老板说,因为房子都不隔音,所以都不会安装电视的,冬天的晚上,每家人就是在院子里烧材取暖,同住的还有两个妹纸,他们推荐说老板家酿的酒特别好喝。

晚上的星星特别的多,老板很细心,把院里的等全关了,说这样能看的清楚一些,漫天的星星,好想就这样躺在院子,看到睡着。

DAY  4   诺邓(太极、天池、某村)
         太极真的是太神奇,自然形成的山丘和河流,形成了一个太极八卦。

师傅说,再往里走,有一个天池,和一个小草原也很漂亮,完全相信师傅的推荐,最后也没有相信错,就我们几个,太舒服了!

这是天池旁的房子,没有人,师傅说之前来过,门是开着的,估计是房子的主人今天没在吧。

下面就是说的那个木有人的小草原。

这边的猪是野放的。

再往里面走,是一个村,叫啥也忘了,随便找了一家问可以再这里吃午饭不,房子的主人很随和,和他商量了价钱,他一个人,忙不过来,所以我们也帮着一起弄,只有火腿是算斤数的,其他的主人说,随便吃,特别是青菜,后面的一片都是自家的,随便摘,走时我妈还抱了两个萝卜,那个萝卜真的真的很甜。

主人是做木雕的,这些都是他自己雕的!
       吃饭都已经挺晚的,吃完了就三四点了,回去之后经师傅介绍,找到了一个当地的导游,围着整个寨子走了一圈,费用是两百还是一百,我觉得有必要了解一下当地的文化。
       下面是晚饭,看起也好吃。

DAY  5    腾冲
     住宿是在和顺古镇,古镇是要票,但是可以逃得,古镇的旁边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农田,从农田就可以进去。我们是晚上回来走回去的,先上一点图。

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所以晚上就逛了一下古镇,和其他古镇差不多,所以也没有多逛,就买了一点吃的。

DAY  6( 火山、国殇墓园、滇缅抗战博物馆、柱状节理)
      特别想提一下国殇墓园,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抗战烈士的墓碑,又一次感受到有些东西,听说的和亲眼看到的完全不一样,眼前一排排的墓碑,那么整齐的排列着,上面写着烈士的名字,脑子里不停的想着,信仰这东西。
      在墓园旁边是博物馆,还是可以去看看,只可惜去的时候有点晚了,没有看多久就闭馆了。

柱状节理

DAY  7(银杏村)
     我们去的时候,银杏村开始收费了,但是当地的村民带我们进去就不要,前提是在他家吃午饭,我们去的时候时间有点晚了,银杏很多都掉了,但是地上还是铺了很多。

DAY   8  (热海、回重庆
       热海可以去看下,看着地下冒出来的水,是热的,觉得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热海走不到多久,我们是早上去的,差不多中午的时候就逛完了,下午的飞机回重庆
       云南真的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不用很急,慢慢的去体会,用一次两次甚至三次,他只会让你觉得值,云南,一个去不厌的地方!

2016-11-16 11:56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16 12:2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21 11:52

引用 珠海gg 发表于 2016-11-21 11:52:52 的回复:

回复珠海gg:希望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