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台湾之旅

GULU飞鱼 (宁波) LV.8
2016-11-16 11:10 517/9
  • 出发时间/2016-11-02

这是一趟我一个人的旅游,从知道老公因工作原因不能随行开始,就看了大量的台湾旅游攻略,安排自己的行程。但想去的地太多,时间又太少。所以一直磨蹭到走之前一周才真正确定下行程,只走两个地方台北垦丁,总共时间六天五夜,在京东订的房间,均价300左右一晚,三天住台北,两天在垦丁垦丁房间很赞哦)。一切准备就绪只等时间一到出发。
      对于此次一个人的行程,家人颇多意见,直到要走前一天,LG还在建议我把机票退掉,一个人出门过于危险。就老妈啥都没说,只让我自己注意安全。奇怪,是不是亲妈呀,可能她知道我的性格,打定了主意,说啥也没用。另外也是对我自理能力比较放心吧,自我安慰下,哈哈••••
     走的当天超兴奋,略微一丝丝的不安也就忽略不计了。最后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在台湾玩得很开心,吃得很痛快。
    对了,这里要提一下中华航空,来回都准点,没有延误,飞机餐都是鸡肉饭,很香,不过,为啥来的时候没去的时候好吃捏?因为我原先订的是五天的行程,却在出发前一周接到航空公司来邮,当天航班取消,把我改成提前一天,坚决不同意,本来行程就很紧,后来改成延迟一天,于是我在台北多玩了一天,这也算是因祸得福吧。

出门前准备

机票是8月中旬在阿里买的,宁波--桃园来回含税价1534元。这不是最便宜的价钱,我之前关注时有看到1300多元来回。但保证不算贵。出发之前还看了下,已经升到单趟1500了,所以心里很安慰。
     通行证是5月办的,签注20元,半年有效。入台证是在淘宝订的,照片要去照相馆拍,自己是搞不定的,要求比较多,不能遮耳、眉,戴眼镜,不能有反光、阴影,别的就是一些收入证明之类的,准备好拍照传给对方,花费189元三四天就可以有回复,到时候自己彩色打印出来即可。如果找旅行社的话我问了下要400元,还是差挺多的。提前在淘宝上买了悠游卡,118人民币,内含400台币,100押金,这卡是必备的,很多地方都能刷。它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在各个便利店、商场当成电子卡使用,不用找很多硬币,我主要是用在捷运上,回来有余可以在7-11退,押金不退哦,不过我想找时间还会去台湾的,就没办理退卡,回来还剩120台币。
      另外,台湾公交车上下车刷卡不同,上车时请留意标志,或者直接问司机,我都是问司机的。

第一天,宁波到桃园

晚上七点的飞机,办好相关手续后就登机了。接下来要重点说说我在飞机上的事。我选择的是过道的位置,大家晓得经济舱是三个位子一排,和我同一排是队夫妻,因为飞机上有一些杂志,我百无聊赖,就在那翻看。因为坐过道,我不想越过中间人去里面开阅读灯,就着机舱昏暗的灯光看着,突然眼前一亮,原来中间那位大哥帮我开了阅读灯,点头表示感谢,另外,看我结束后,又帮我关了,这么周到!!于是,就开启闲聊模式了,得知他们夫妻是来杭州玩的,途经绍兴宁波台湾,后来有同车的人告诉我,才晓得这位姓许的大哥是台湾直播DJ,小有名气,他老婆姓蓝,人超正点好漂亮,我称呼她蓝小姐。
     他们得知我是一个人去台湾,先对我的勇敢行为表示佩服,接下来就是担心,觉得我一个女生在人生地不熟的的地方待一周的行为有点过于大胆。他们把自己手机号留给我,说在台湾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打电话找他们,还加了微信台湾叫LAN。得知我要从桃园机场去台北,和他们同路,就邀请我跟他们一起坐游览车(就是旅行团大巴车)回去,我想游览车人多,安全的,就万分感谢的答应了,哈哈,胆肥的。当然,我一直都坚信,世上好人多。
      途中,他们给我推荐了台湾当地人爱去的永康街吃小吃,告诉我不要去士林夜市,东西不太卫生,当地人几乎不去,还帮我画酒店位置图,细致到告诉我路两边建筑都是什么,生怕我找不到,真的可以算是千叮咛万嘱咐了,很感动。直到下飞机后我们各自取行李,因为我要办wifi,就先跑去咨询,他们夫妻俩一个在原地等我,一个去找我,汇合后一起坐游览车回台北。上车落座后,他们问我,本来打算怎么去台北
        答:坐国光大巴。问:在哪坐?答:不知道,得找找。他们俩面面相觑,觉得我好大胆。
       上了游览车已经晚上九点半了,这时才知道他们是一个团出来的,以许大哥为主,团员大多都是他fans,回去的路上,许大哥还叭拉叭讲了一大堆话,不过,我一个字没听懂,看别人鼓掌,我也跟着鼓得很起劲。到他们家那个站一起下车后,他们告诉我他家地址,让我有空到这边找他们。蓝小姐要陪我去地铁站,刚好有同车的人要去,就嘱咐他们捎上我,让我到酒店后给他们报平安,并且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每天都跟我微信询问行程报平安,超贴心。我跟他们再见后就跟着同车人去坐地铁了,这两位同车人告诉我许大哥在这边很有名。而且还告诉我明天的行程怎么坐车。和他们道别后,我在剑潭站下车了。

这就是我住的大厦,小小一间,交通方便,就是隔音不太好,下面是康是美,类似于屈臣氏之类的化妆品店,买这些很方便

我住的酒店就在士林夜市附近,去酒店的路上布满了各种小吃摊,不晓得是累了还是对之前许大哥的话深有印象,目不斜视地拉着大行李箱直奔酒店而去,未做停留。

顺利到达酒店后,没发现前台,打电话询问,说是去巡逻了,等了一会,终于来了,核对信息后,给了我钥匙,入住。房间不大,但我一人住足够,东西也很齐全,和许大哥蓝小姐报平安后就呼呼大睡了。中间因为隔音不好被吵醒几次,但对我影响不大。
      我对台湾的好印象在刚到达的第一天就达到顶点,对之后的行程充满了期待,此时此刻,仍旧心怀感激,许大哥,蓝小姐,下次去台湾我一定会去看望你们的。

第二天,台北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有点满,起了个大早,迎接台北的清晨,第一站要去台北故宫博物馆,走5分钟路到地铁站,这个酒店位置离地铁站近,很方便。我在剑潭站坐一站路到士林站后转公交直接到故宫。台北的捷运很方便,很多景点都能直接通过捷运到达目的地。不过,台湾目前只有台北高雄有捷运,别的城市还未开通,要通过台铁和高铁前往。在地铁站买了盒寿司填肚子,一大盒才55台币,吃三个就饱了,要不要这么划算

台北的故宫博物馆,这是来台北的必游景点吧。之前还看了一些讲述故宫博物馆的记录片,门票是台币250元,另外建议租讲解器台币200元,不然真心看不出什么门道,这个要押一下证件,大家都要随身携带。这里冷气挺大,要穿外套,不能带双肩包进去可以先寄存。
        台湾景点门票没必要提前网上订的,现场买价钱没差多少,而且网上很多都是打包销售的,如果你行程有变,不好灵活机动。而且要门票的地方并不多。博物馆内好货真的不少,是当年蒋介石带到台湾去的,乾隆御笔,成吉思汗画像真迹,之前这些都只是在书里才能看到的。镇馆之宝翠玉白菜和毛公鼎,没看到红烧肉,运气很好的是之前故宫博物馆是不允许拍照的,现在很多几乎都可以拍照就是不能打闪光灯,但已经大大的满足了。

菜叶上趴着两只小虫子,你看到了吗?

从故宫博物馆出来后,我在附近坐公交到士林官邸,这里不用门票,园内古树参天、群花争艳、虫鸣鸟叫、景色秀丽,是休闲游憩的绝佳场所。蒋介石和宋美龄曾经在此生活。

一入内,就见到一辆老式轿车,这是当年宋美龄坐驾,不过现在它已退休,没人打理落上了厚厚一层灰,看起来很孤寂。

正房大门关得牢牢得,进不去

这个园子蛮大的,慢慢走也能走上好几个小时,有玫瑰园、香草园。

这种树好奇怪,树杆上长满了小叶子,我叫它毛毛树

一颗树开出两种花!!

里面正在举行2016年的押花作品欣赏,作品件件精美,叹为观止。

路边小花

路边小店

我走了一圈出来后看天色不早,直奔中正纪念堂,这是为了纪念蒋介石而建,直接可以坐捷运到达

两边是国家大剧院和音乐厅

,前面是自由广场,纪念堂内卫兵每个小时的整点换班的仪式,矫健的身姿,整齐划一的步调,可以看到帅气的三军仪队的换岗仪式,届时人潮比较集中,记得提前10分钟选好位置,才能看到完整的仪式。卫兵站岗纹丝不动,还以为是假人,汗颜的是,我到了这里才明白蒋介石还叫蒋中正,真是孤漏寡闻。

从中正纪念堂出来去101大楼看台北夜景

台币600元,这是我花的最贵的门票,就是为了感受一下最快带电梯

世界最大的阻尼

B1层汇聚了来自各地的美食。我吃了蚵仔焦(没想象的好吃,感觉还是我们这边好吃哎,有点失望 )和HD的冰淇淋。

排队将近半小时,这里拥有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世界最快速电梯,37秒即可直达89楼观景台,更是全球第二高大楼,仅次于迪拜的哈法利塔。

电梯内头顶图是星空

在89层观景台可以俯视台北市,美景尽收眼底,不过我去的当天下小雨,雨中欣赏夜景也不错啦。这里还能见到世界上最大的阻尼,看到了吗?圆乎乎的那个就是。下来又排了15分钟左右的队。

走了这么多路,明显感觉力不从心,脚酸痛得厉害,本来打算去信义路的诚品书店看看,一打听,还有一段距离,立马放弃。改道去宁夏夜市先喂饱自己的肚子再说,搭捷运淡水线到双连站下,步行约10分钟就到。这里是台北人最爱夜市之一,长仅400米,但绝对能让人满足。

素的卤肉饭

小吃挺多,一些有名的都得排长队,如果周末人会爆满。我吃一个爆浆芋头排了30多分钟,不过味道真的很赞,这队排得也值了,很多看着不起眼,但吃了一口立马大快朵颐,直到最后感觉肚子要炸了才恋恋不舍的坐捷运回酒店休息。

第三天 台北-左营-垦丁

早上,在床上赖了会才起床,今天要坐台北到左营的高铁,听许大哥说要吃著名的高铁便当要9点以后,就磨蹭到9点30分才出门,先坐捷运到台北车站

在台北车站晃悠了一会,拿证件换好之前淘宝上订的高铁票。对了,这个票千万不要现场买,现场买的话是全价票,要台币1490元,我在网上订的话是人民币240元,大陆游客优惠价,所以进出都要看证件的,可以便宜人民币将近100左右,辐度还是挺大的。打听后说高铁便当要坐10:46的车才有,为了吃这个便当,我毅然选择了等了半个多小时,也吃到了便当,很丰盛,但味道却没我想象的好吃,后来把便当照片发给蓝小姐,他们告诉我吃错了,是在站内买的,哭死,我明明问了工作人员说站里没有的呀。好吧,人生总得有一些意外的,也挺好。

到左营已经是两个小时后了。左营就是高雄,这里有最美的地铁站“美丽岛”,没来得及去看,下次有机会去。
出站后在路边坐垦丁快线大巴去垦丁,还要历时2个小时。对了,垦丁快线单趟是380元台币,来回一起买的话600台币,而且回来不限定时间的,可以自由选择的,立马买了来回的,瞬间又省了钱,心里美美的。坐大巴到垦丁大街下车,走50米路就到我入住的酒店了。看到房间后,大大的惊喜,原先还在心里抱怨住在四楼没电梯(有人帮忙搬行李到四楼,不过退房时得自己把行李搬下来),看到房间后都化成大大的满意,房间很大不说,还有个小阳台,可以望得见垦丁大街,乐得我直接在床上打滚,哈哈。

垦丁大街

收拾收拾,出发。垦丁大街上到处都是租机车的,就是我们这边的电瓶车。找了家老板看起来人较诚恳的,哈哈,实际上我是瞎找,根本不会看人的。因为垦丁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距离都很远,坐公交很不方便,在拼车和租机车之间,我选择了租机车,更自由点。费了三寸不烂口舌,博取老板同情,最后一天半800台币搞定,要知道原本是800一天的,选个了粉色,满足一下自己的少女心,哈哈,戴上安全帽(台湾骑机车都要戴安全帽不然被抓到要罚款)。老板帮我选了路线,拿上地图,出发了。

路上有小动物过马路,不要骑太快哦

先去了附近的垦丁牧场,山清天蓝,大尖山,牛羊吃草,感觉太美了,但不明白的是这些牛羊看着都不肥,这个吃起来口感可能不太好,哈哈,在这里用自拍杆拍了很多照片,还和机车合了影。

一所农家小院,梦想中的房子

一条道上就我一个人,哼着歌,一会骑个S形,一会骑个Z形,这感觉,好爽。

接着开往后壁湖,想赶着去潜水,绕了一些弯路后到那边已经四点多了,被告知时间已晚,不能潜水,明天请早。得,就当认路了

赶去白沙湾 看夕阳,再次开错路,开到人家田里,一阵狗吠,吓个半死,落荒而逃,幸好最后还是顺便到达,赶上落日余辉,落日真的很美,让人沉醉但也转瞬即逝。

台湾天暗得很快,太阳一落山,天就暗下来了,我赶着去猫鼻头公园,到达那里时,天已经全黑了。

好处是,门票省了,能直接进去看;坏处是,几乎看不太清什么东西,就只见到模糊的两个岛,像趴着的猫头,还能往上走从高处看,但在陌生的环境,天又很黑,不敢久待的我直接掉头打算回酒店。不过,从公园出来上路就发现已经彻底迷路了,本来就不辩方向的我在黑暗的环境中,没有任何标志建筑的话根本不晓得往哪边走,路两边全是田地和山峦,幽暗的路灯,外加虫鸣声声,小道帝还有村民们供奉的菩萨前面发出微弱的烛光,一切都符合恐怖片场景,汗毛直竖,不敢多想,随便找了一条路,蒙头一直开,直到前面有了灯光,一些村民在屋前聊天,才松了一口气,赶紧问路,老人家很好心的帮我指路,开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来时的路,冷汗都吓出来了。

顺着大路一直开呀开,终于到酒店了。这时已经七点左右,停好车子,在房间休息了一下,洗了个澡,出门到垦丁大街上浪去了。

还大着胆子,喝个杯加了伏特加的果汗调酒,结果不胜酒力的我,直接感觉晕乎乎的了,幸好酒店很近,不担心。

这里好吃在实在太多,这边有家冰淇淋店,种类特别多,我尝过三种,味道都特别赞,一点不腻,果味实足。

第四天

第四天的凌晨5点半就醒了,晚上睡得很好,虽然离垦丁大街很近,但隔音很好,一点不吵,睡得饱饱的,洗刷后出门了,因为昨天潜水没潜成,所以今天行程有点赶。早上的垦丁大街很安静,和晚上的繁华截然不同,一大早街两边店都没开门,英明的我在酒店泡了杯面当早餐了,这边店都要10点才开门,等着吃我会饿扁。推出我的小机车,戴上安全帽,拿好地图,就奔跑在垦丁环线的大马路了

海边的民宿风格各异,各有特色

没开多久就到了著名的船帆石,之前看过照片,一眼就认出来了,远处看真的很像船帆,但距离近了,却发现更像欧洲人脸侧面,额头鼻子很明显,我并没有跑到沙滩上去抓小螃蟹,只是在路边拍了几张照,又静静待了会欣赏海水拍岸。

路边立着很多写着螃蟹出没的牌子,但我来回骑行都没看到,有看到白色的长腿鸟,旁若无人的迈着悠闲的步着在散步,我开得很近给它拍照,它都不躲任我拍,可能它明白我并没有恶意吧

路上空气清新,深深深呼吸,人不多,只有偶尔几个晨跑的人,我都大声的和他们打招呼:早上好啊。他们都微笑回应,如果在这里我这样做,收获的只有怪异的目光和不自然的点头吧,感觉我很另类。在台湾却很自然,他们都会回应我,让我的心情莫名变得很好。

接着像鹅峦鼻出发,很好找,一路都有路标,路都是笔直的大道,比起昨晚的小路,今天的路线简直完美。还担心太早大门没开,幸好有值班的人,花了门票60元台币,就让我进去了,鹅峦鼻公园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鹅峦鼻灯塔,灯塔9点以后会亮灯,我没等到。另一部份是红珊瑚公园,很多珍贵植物都长在珊瑚石上,还有多小动物

小松鼠们在会在你头顶“噶扎噶扎”地大声啃食松果,当你要走进观察时,立马又逃蹿得无影无踪,当然树林草丛免不了还有蛇之类的爬行动物,幸好我没遇上

看到啃松果的小松鼠了吗?

在这里待了一个多小时,大树下阴暗,没有人影,还有有点可怕的。各位,去那里时,记得带防蚊水,我就被咬了好几个大包。

从鹅峦鼻出来,前往龙磐草原,我被路标误导,看地图感觉骑过头了,绕回来又没找到,来来回回绕了很多路,正在烦恼,突然看到前方波光点点,绿草丛丛,最后又见到了状观美丽的太平洋时已经惊呆了,碧蓝清澈的海水在阳光照耀下散发着迷人的光泽,陡峭的岩石下方海浪不知疲倦地拍打着

不远的小山包上,野牛们正悠闲的吃着青草。真像画一样的景像。

不过,为什么我觉得那是野牛呢,因为我发现一般人无法靠近那块山包,两边都是深渊,不可能是人为放养。而且这些牛身体颜色是黑色的。家里养的一般都是棕色比较多。综上所述,我认为这是群野牛。
我拼命的按快门,想把这么美丽的景色留下来,但那天太阳很大,又逆光,我根本没法看清楚自己究竟拍了一些什么,后来再次跑上大路,走到阴暗处看才发现很多照片都拍斜了,但不影响景色的状观大气。

那里是一大片石头和草丛夹杂的地方,只我一个人,是被我承包了吗?哈哈,就那样站着,阳光虽然很晒,没有任何遮荫的地方,我却静静得待了许久••••

流动WC,萌不萌

回过神来已经快九点了,骑车回酒店,先去机车店让老板帮我换好电池,我回酒店拿上泳衣带上换洗衣服又上路了,  因为想给儿子看看活生生的牛羊,又拐去了垦丁牧场,视频直播,小家伙兴奋得不得了。

顺着弯曲的山路骑车二三十分钟到山顶的社顶公园去,原来看别人都是包车上去的,我因为一个人就骑机车上去了,没有问题的。如果两个人的话,机车可能会罢工。途中看到猴子妈妈带小猴子过马路,刚过去俩,我发现了,兴奋的跑上前,吓得另外两只准备过马路的小猴子直接躲回树上去了,我在路边树下看着它们,它们俩也吧眨着眼看着我,我掏了半天包,没找到一个吃的,只能作罢,和它们88后接着上路了。

社顶公园是位于山中的野生公园,这里是深入大自然观赏野生动物的好去处。没有机车要是自己爬山的话会很累,在稀无人烟的森林里,还不少猴子在你的头上、身边飞快略过,都是野生的猴子哦,他们才是这里的主人,在这里繁衍生息。这个公园我走了两个小时,脚再次废掉。

发现了一个小家伙

下山后在去后壁湖的途中路过石牛溪农场,这里保存着天然的草原景色,完全人造的设施并不多,里面有个小农场,我只看到一匹小马。没有多待,直奔后壁湖,本以为昨天来过今天能直奔目的地,还是高估了我的方向感,悲催的又迷路了,然后停车问路,终于到达。

我找了家规模大的,感觉正规点,帅哥老板接待我后问了一些问题,签了知情书,浮潜350台币,很划算的,时间40分钟,我差不多玩了1小时,感觉很过瘾呀,店员们都很NICE,店里设施很齐全。对了,有近视的潜水镜的,眼镜同胞们不用担心,我度数很深两只还度数不一样,都OK的。开始穿潜水服、潜水鞋,本来想带自己手机去的,还特意买了防水袋,不过老板并不建议,说他会给我拍,因为是一对一的,除了鱼就只能给我拍了,还带了些面包喂鱼,吸引鱼群过来,好拍照。那天因为是下午海水并不算清澈,下次去一定赶早,能见度会更好。

不过第一次玩,看到很多小鱼从身边游过的经历感觉很神奇,老板服务很好,又耐心。浮潜就是长时间把头钻进水里,通过潜水镜观赏鱼群,有看到颜色鲜艳的小黄鱼,还有嘴巴长长的剑鱼。我耳朵进水后有点难受,另外喝了几口海水,又苦又咸,味道真是不太好。 下次想试试深潜。回来后问老板要了名片,下次去还找这家,感觉还是不错的。
在店里冲完澡休息一会后,神清气爽的去了著名的后壁湖海鲜市场,又找了家最大的,我总感觉店小不正规,大的专业点。哈哈,吃了综合生鱼片,才100台币一份,生鱼片很新鲜,沾着芥末吃超爽,又点了个尿虾,有手腕粗,做成椒盐的,好鲜,肉好多,膏满满的。这个虾花掉了我1100台币,但确实很好吃,这两样已经吃到大半饱了,想着晚上要去垦丁大街吃的,没敢吃太饱,就骑回酒店了,这次很顺利,哈哈,终于有点认路了,给自己点个赞。

还掉机车后回酒店小睡了一会,到七点出来,又开始大吃大喝,明天清早回台北,我的垦丁之行结束了

一品卤味,味道偏甜,不适合重口味的我

第五天

垦丁到左营再坐高铁回台北,花了四小时,到酒店已经下午1点了,照旧先去酒店放行李,然后去我最期待的一站袖珍博物馆。搭3号线捷运到松江南京站从5出口向东走高架道下建国北路右转,在一个大厦的负1楼,还是比较好找的,大门口都有贴大大的标志。门票180台币,前台很热情,饮料不能带进去可先寄存,进去之前会在手上盖个章,可以出来喝饮料或上WC。

集市

小熊之家

馆内有一些作品可以盖章的,可以在前台买本盖章的本子好像是20台币,也可以像我一样直接盖在自己随身带的本子上。这里的每件藏品都精致无比,就一层我花了3个小时左右,要知道故宫博物馆三层楼我也才花了3个小时,可见我对这些藏品的喜爱,当然小朋友也会很喜欢,我看到很多都是亲子一起参观,我也有视频直播给在家的儿子看,小家伙说以后也要过来看,每件作品都有一个故事。装酒的杯子里面装的是真的酒,貂皮大衣是真貂皮做的,看注解后你会发现就连铺在客厅里的一块地毯花纹都是那么唯美。

从袖珍博特馆出来天色已暗,我去了许大哥推荐的永康街吃芒果冰,那条街很日本风,很多菜单都是日文的,反正我也不认识。

哈哈,最有名的芒果冰是思慕昔

好大一份,我选的是奶酪芒果冰,价钱是台币210元,物超所值,里面的冰绵绵的吃不到冰渣,芒果粒都大颗的,我看很多都是两个三个人一份的,我一个人吃掉一大份还是得要有点胃的,主要是太冰了,吃完直打冷颤。

很有特色的小店

老板自己画的

萌萌的小机器人

马赛克拼画

等不太冷了,又找了一家有很多明星合影的小店吃炸鱿鱼球,等了好久,打包完,边走边吃,才吃一颗就惊叹,好Q好弹哦,里面是货真价实的鱿鱼肉,外面裹着层面粉炸得酥酥得,味绝了。喂饱了自己就去捷运站附近的店里买了些特产打包回去送人,想着明天就要回家了,有点不舍。

第六天

最后一天,台北车站寄存行李没有人工的,只有置物箱,价钱按3小时算,不满3小时算3小时,超过再加3小时,箱子按大小分40元和70元的,感觉还是有点小贵的,所以我早上寄存完行李只去了西门町,一出捷运车站就看到一家四五层楼的屈臣氏,跑进去买买买,走两步路看到一家好几层楼的康是美,又跑去买买买,直接买完吃完回车站了。

妈祖庙

台北桃园机场的大巴,车票是120台币,1小时左右,到机场先退WIFI机子,在免税店晃了一会,就坐飞机回宁波了,两个小时后我已经宁波机场了。

虱目鱼粥,粥不够稠,很鲜

炸蚵仔

在机场和从蒙古出差回来的LG汇合后夫妻双双把家还了。

至此结束我此趟的台湾全部行程,不过,台湾保证还是会去的,下次会去台东台中,这次比较遗憾没去成九份,下次也要补上。

以上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摄,没有啥技术哈哈,一共花费人民币6050元。台湾下次再会!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16 12:26

引用 alens_zheng 发表于 2016-11-16 12:26:36 的回复:

回复alens_zheng:在台湾生活想想也美呀····

2016-11-16 13:46

2016-11-17 17:2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21 20:53

引用 GULU飞鱼 发表于 2016-11-16 13:46:53 的回复:

在台湾生活想想也美呀····

回复GULU飞鱼:请问不会自行车可以骑机车吗

2016-11-24 21:53

想问一下楼主在垦丁住哪里?

2016-11-24 22:38

引用 Shadow. 发表于 2016-11-24 22:38:08 的回复:

回复Shadow.:就在垦丁大街后面,名字好像是埃比沙2馆

2016-11-30 09:00

引用 myth610 发表于 2016-11-24 21:53:54 的回复:

请问不会自行车可以骑机车吗

回复myth610:可能有点困难,你可以让老板扶着,试骑一下,能骑再租

2016-11-30 09:01

引用 寻找那个冬天 发表于 2016-11-21 20:53:42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寻找那个冬天:说走就走,不要想太多,人生的意外太多,不能保证我事事都安排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