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丨终于见到你!

张者昱 LV.6
2016-11-16 11:23 220/6
  • 出发时间/2016-10-22

小时候,我那不靠谱的妈总说,等你这次考到前多少名,就让你去上海你叔那里,等你这次考得多好多好,就让你去上海玩……
然而往往都是,我达到了她的要求,她却没有兑现她的承诺……
终于,我长大了,终于靠着我自己的努力来上海了!

写在前面

偶然的机会我能够去上海玩3天,因为在上海有长我一辈,很爱护我的亲戚(超级爱我,再次强调!),所以这篇游记仅仅记录我的吃喝玩乐,住宿,交通,具体花费等等在这里不记录。(我能说我上海呆三天花了不到500吗……还包括买纪念品……你们……不要太羡慕我……

初见

这是在上海站的站台上拍的,是上海给我的初印象,楼好高……:
 我被普及了很多次这两栋楼的名字,还是没记住,写游记还要一直问我家美妞
         左:环球金融中心,右:上海中心
         外号:左:军刀楼,右:龙柱

住在大世界这边,感受民国的上海老城区

大闸蟹

大闸蟹,这可是我没去之前医治嚷嚷着要吃要吃的!身处内陆,虽然如今交通经济发达,但是这边的蟹总觉得怪怪的,虽然我连吃都没吃过,这次去又正好快到吃蟹的时间,所以我就一定要吃!其实最主要的问题是,在西安我身边没有会吃蟹的人,会吃的人在上海,所以我是本着一颗虔诚的心去上海学习怎么吃蟹的!

蟹是在路边的小店买的活蟹,一只40元(我叔付钱的时候我在旁边,所以我知道价格,后面的我就真的全部都不知道价格了,你们也不要问我)带去长宁定西路靠近法华镇路那里的好友汇餐厅,店家帮忙处理,然后付他手工费就好。这家店是浙江农家土菜的代表餐厅,吃到了一个野菜马兰头,很好吃,是北方内陆没有的。还有一个鱼,也很好吃,还有很多菜,都好吃,但是我都没记名字也没拍照,原谅我那个时候刚下火车,很饿……
但是我好好的吃了一公一母大闸蟹,然后表示超好吃!还看到了蟹壳里面的法海……

田子坊

吃完饭,老妹就陪我去了田子坊,转转这个上海里弄改成的小资旅游圣地!

店外垂下的绿萝类吧,春雨过后应该更好看!

这种向上看过去,弄堂的感觉,真的和我想象的一模一样……

原谅我的角度都如此诡异,我只能说满是人,只有这种角度没有人……

看,窗口有只泰迪在偷看我俩……

店家门口的铜钱草,怎么人家的

这是一位在田子坊买豆腐的阿姨,不得不说,她的豆腐真的很好吃,加上她的自制辣椒酱,更好吃,我和我老妹吃了两碗吧,记不清了。还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天一个人来田子坊买东西,去和我姨,我老妹吃饭之前再买了一个一盒,我是想着我们三个合起来吃,然后到了餐厅我光顾着和我姨聊天,等我再回头的时候,发现我老妹已经把一整盒都干完了,虽然不多,但是我想说的,你不是胃疼都没上学嘛……

南京路

中国的每个城市都有一条类似南京路的这种地方……

这个 i love SH 感觉跟i love NY一样……

mms的巧克力长城
尽管我已长大,但是看到后还是很想徜徉在巧克力海中……

外滩

晚上我们去了外滩看看夜景,江边的楼,黄色的射灯照着,感觉,那是相当奢华啊!

很喜欢和老妹的这张背影,感觉特别舒服,我姨拍的

城隍庙

这次游玩,被安排的劳逸结合啊,转一转我家美妞姨妈就觉得我累了,需要休息,来甜品店里坐一坐,相当爽啊!结果就是晚饭吃不了太多,在一家新疆餐厅,我叔点了一个油哒哒的馅饼,太大了他吃不完,就一直在努力游说我和我妹,但是我二人均表示坚决拒绝!然后他只能一边吃一边说,真好吃啊真好吃,你俩不吃可惜了啊……我二人嘴角微扬,眼角微弯,表示,好吃你就多吃点!!!!
所以去城隍庙我们就只是逛逛街啊,感受感受,然后再吃吃甜品!

芒果,我真的超爱,下图是我们下午在日月光吃的雪冰,暴好吃,现在回想起来嘴里都是那个味道~

晚上的城隍庙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东方明珠

夜爬东方明珠,赏上海夜景。这也是必去项目啊!不上东方明珠,怎么能说我来上海了呢……
我家美姨是恐高的,但还是陪着我上了东方明珠,还去玻璃通道那里!来,此处应有掌声!

从陆家嘴天桥上拍东方明珠……

看左上角那个圈,我真的不清楚那是什么,随手拍,然后真相了吗?!

从东方明珠上看军刀和龙

从东方明珠看外滩……真的很美……相机不及其万一

著名的陆家嘴环形天桥,周边都是中国最有钱的公司啊!!!

请原谅那个因为恐高帮我拍照的人手抖到不行……哈哈哈

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东方明珠总共三个球球,每个球球的票都是不一样的,三个球球全上220,两个球球的160,玻璃通道在第二个球球。事实证明,如果不追求高度,两个球球的B票就好呢。因为第三给球球,又小又憋屈,上去真的没啥,还整成什么太空舱,寡人这个来自航空院校的宝宝表示很不屑……还浪费我姨120块钱,唉……所以,记住了,B票,160的票就ok!

东方明珠旁的迪士尼店

表示,我男票来会很开心吧……

娘惹菜

小时候看过一个电视剧,名字叫做《小娘惹》,看的我口水直流啊,所以对于新加坡的特色菜还是相当期待的。所以当我家美姨说,带我去吃娘惹菜时,宝宝表示超级开心啊!
新肴珍宝海鲜(来福士店),需要预约,上海的餐厅基本都是需要提前预约……
恩,也就是在这里,我老妹自个吃了一整盒豆腐……

这个好像是用虾酱炒的,记不清了,味道很不错哦!

水晶虾,表示爱吃虾的ren千万不要错过!

墨鱼油条!!!
里面是墨鱼芯,外面裹的芝麻炒鸡香!

梨香煎带子!!!
虾肉泥,黎肉泥,然后互相叠加营造出双层的口感

海鲜炒面,主食,味道很不错哦!

娘惹彩虹鲷!!!
鱼肉很好吃,然后鱼很酥脆!
重点是这个造型,好耀眼!

原谅我,真的忘了这个是什么,也没有查到。味道还可以,但是签名那两个更好吃

炒饭,同上面的炒面,是主食,味道还不错哦!

这是饭后的甜品,椰奶的,里面好像是芋圆吧,爆爱!

我还会再来!

如题!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1-16 17:26

哈哈,因为有人带所以具体好多信息都不清楚

2016-11-17 23:0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21 21:53

引用 张者昱 的图片:

左边那个在上海的正确外号叫开瓶器

2016-11-24 11:11

引用 tychenjie 发表于 2016-11-21 21:53:41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tychenjie:谢谢表扬!

2016-11-30 10:18

引用 soloandy 发表于 2016-11-24 11:11:55 的回复:

左边那个在上海的正确外号叫开瓶器

回复soloandy:哦哦哦 酱紫啊!谢谢你!好形象啊!2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