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想到你,仍然心动~

• 出发时间/2015-01-22

关于柬埔寨 最初的印象全部来自于《古墓丽影》 那些 古树缠绕住的神庙 那些 青苔斑驳的城墙 虽然距离旅程结束已经接近一年 至今想到你 仍然心动

出行准备

1.护照
2.签证:某宝电子签 也可以在E-visa网站上自行填表申请 36刀/人 须要Visa付款,入境的时候,柬埔寨的海关会跟你用中文要小费,装作听不懂就可以了。
3.住宿:Booking或者Agoda Agoda相对较便宜。
4.防晒,防蚊,墨镜,拖鞋,比基尼,我是北方人,到了柬埔寨,气候非常不适应,可以适当备一些降火药。一月份的柬埔寨虽然已经进入秋季,但仍是30度高温以上,所以,请怎么凉快怎么穿。
5.时差:比北京时间慢1个小时
6.语言:英语 一般的柬埔寨人都会一些英语 简单沟通没问题
7.货币:美元+瑞尔(Riel)一般小面额的找零会找给你瑞尔 所以大家可以尽量多兑换一些小面额的美元
8.关于网络:柬埔寨的城市面积都很小 所以即使没有移动数据 基本上也不会迷路 餐厅Night Bus,小巴上也都会有Wi-Fi

交通 路线安排

1月21日 沈阳-暹粒-西哈努克-金边-沈阳 共12天
1.沈阳-暹粒 往返机票 2200/人 阿里旅行
2.暹粒-西哈努克 Night Bus 一般的民宿都可以帮助定票
3.西哈努克-金边 小巴 民宿帮助定票 会有车直接将你从民宿接到小巴站

暹粒-吴哥窟

吴哥窟是一座庙宇群,也是最早的哥特式建筑,里面供奉着大量印度神主教,包括梵天,毗湿奴,以及湿婆,庙宇的壁画上大多也都讲述着很多关于印度神主教的故事,在这座庙宇群里,你也可以看到很多关于生殖崇拜的符号,听到很多重口味的宗教故事,Very interesting。
关于吴哥窟,有生之年,一定要来这里看一次,由于缺乏管理,以及一些大型植被生长的破坏,很多神庙已经坍塌,尤其是距离吴哥窟还有一段距离的崩密列,破坏程度更加严重,不知道这座美丽神秘的庙宇群,还能在地球上存在多久。
那些盘踞的树根,斑驳的苔藓,倒塌的城墙,这些都让吴哥窟美得恰到好处。。。

西哈努克-Otres Beach

西哈努克市是柬埔寨一个海港城市,从暹粒西哈努克市可以选择乘坐Night Bus,民宿都可以帮助定票,铺位是上下层,然后双人挨着,睡起来会有一些压抑,但是毕竟是晚上迷迷糊糊也就到了,中途会停靠一次到两次上卫生间。
西哈努克的海滩有主要的几个,若喜欢热闹可以选择奥彻蒂尔海滩和胜利海滩,这里开发比较完善,有很多背包客和一些便宜的食宿,也可以去欧特斯沙滩,独立海滩和索卡海滩,这里的游人比较少,当然里闹市区也比较远,我们选择的是欧斯特海滩,海滩很长,酒店基本上都会有自己的私人海滩,灰常安静。推荐大家我住的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9487487.html?iMddid=18671

金边-首都

金边柬埔寨的首都,相对于暹粒西哈努克,这里更城市化一些,从西哈努克金边乘坐小巴车就可以到达,时间大约四个小时。
金边呆的时间比较短,只去了柬埔寨国家博物馆,S21监狱博物馆和钟屋杀人场。
柬埔寨国家博物馆在室内非常方便。S21监狱博物馆和钟屋杀人场可以包一天的突突车,因为钟屋杀人场距离市区非常远。
1.国家博物馆内有非常多且非常精巧的馆藏,大部分以印度教宗教故事为背景,有很多馆藏因为没有足够的空间,所以只能陈列在馆外,被阳光暴晒。
2.S21监狱博物馆,这里是红色高棉时期关押犯人的集中营,每天都有人在这里被折磨致死。在柬埔寨共产党政权被推翻之后,从新开放。在这里参观,听着博物馆内导游讲解,有很多欧美大叔都哭了。
3.钟屋杀人场,距离市区15公里,在这里曾经有9000多人被杀害,大部分来自S21监狱,在被害者中有老人有婴儿。在这里购票时会借给你一个电子讲解器,每到一个编号,摁下后会有一个词条,内容介绍的非常详细。为了祭奠被害者,这里修建了一座灵塔,用来安放被挖掘出的被害者头骨。
作为一个中国人,在S21和钟屋杀人屋参观,心情总是有一点复杂,对于一个国家,尊重历史,展示历史,真的很需要勇气。

到这里,我的旅程结束了。。。
吴哥窟,遇到了淳朴的突突的司机,将我们送他的芒果,放在冰盒里冰着舍不得吃;
暹粒市场内,那个优雅的英国摄影师和她的那个手工作坊;
崩密列,满身纹身的小哥,告诉我们爬进去看会更惊喜,然后在身后双手合十对我俩说“Please be safe and back”
Night Bus半夜在休息站的厕所里,看见了手掌大的蟑螂,吓得裤子都没有提就跑出来了;
还有让我帮着看包,最后也舍不得吃一个雪糕的背包客小帅哥;
在这里遇见的每一个人,都连同这个神秘,落后,淳朴的国家,永远鲜活在我的记忆里。

You only live once~希望你的每次旅程,都可以经历无数的陌生,欣喜,疲惫,然后在这一过程中,沉淀出新的自己~

本篇游记共含1914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模特真美~

2016-11-16 16:5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16 20: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21 15:52

引用 wsapple 发表于 2016-11-21 15:52: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