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忘记初次见你—台湾(附详细,小众干货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8-12

谢谢你能来看我:

谢谢你能来看我,也欢迎好玩的人儿来交朋友and多多支持呀!
本次两个吃货主人公:阿满VS明仔
跨越了1208.6公里,九十天后,我们在台湾相见啦!

台湾,你听的最多,就是谢谢~~~

写在前面:

基本每一篇章都有tips哦!
交通住宿好吃的都会有!
别看目录多,每一篇都不会太长!
结尾会在Day11列出我没去到 但有列入行程 的地方。
因为是第一次去湾湾,所以走的都是常规路线。顺时针(台北-花莲-垦丁-台中-台北
现在出门 不喜欢太赶,更喜欢在一个地方感受更多。所以主要去了台北4天花莲2天垦丁3天(去掉路上,来回飞行时间)
为了看海贼王在台湾上映,我们把行程推后了一周,错过了热气球嘉年华
十天时间非常有限的,很多我想去的都没有办法一次性去掉。
尽量做一篇实用干货文能拼的照片我都会拼起来!

惯例,海图先上。

我很喜欢这张。the moment we  meet,in taiwan 相遇时刻。

两证一签

大陆居民到台湾自由行,必须有“两证一签”。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俗称大通证 紫本)以及里面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入台证(出入境许可证 一张纸 要保存好 入住什么的都需要用到)。
大通证:办理流程与港澳通行证相似,需先网上预约,再前往出入境大厅办理,如果是首次办理大通证,会连G签也一起办理,所需时间大概10个工作日 。
入台证:需办理好大通证后才能办理,可以在蚂蜂窝 台湾自由行微博 官网 或者在某宝办理。

各大交通(APP)

一:机票
因为我在深圳,所以选择在香港飞,HK班机多 为了配合明仔时间,所以这个看个人选择。
我分别在去哪儿,天巡,澳门虎航官网,香港快运官网 携程 都对比了价格。最后还是去哪儿最便宜。
买的中华航空,有20KG行李。
在这里强烈推荐个tips:下载一个飞常准app。除了看班机详细信息天气等等以外 导入你的行程,还会有个接送机。跳转去携程网的。120~150rmb就能有专车接送直达目的地。
尤其你凌晨才到桃园机场的 下机后打算坐国光客运 你会发现。。超级超级多人!最后为了争取早点回酒店休息 拼车拼了100rmb一个人!万分后悔。。所以回程果断定了送机!120rmb雷克萨斯轿车送机!!依然是省时省事省心!多人平摊费用就更划算啦!

二:捷运(地铁)
一定要买张悠游卡,非常方便。71什么的都可以刷。
我在蚂蜂窝买了一张黑熊限定版(上图)的作为纪念。担心高雄台中捷运 客运(公交)不能用 所以明仔又在某宝买了一张悠游卡 可以退余额和押金。
下载一个台北捷运app还有Google Maps 就一目了然。

三:台铁
前面说了我是公路迷爱好者 所以在台北花莲的方式是拼车走的苏花公路(我称它为台湾318)
后面重点介绍!
借鉴了其他小伙伴的攻略 就是一定要提前预定抢票!!在台铁官网 在台湾自由行网可以查看班次。(具体我没有经验 你们去看别人的吧哈哈哈)
tips:如果自己没把握的 可以找代抢。当时我从花莲垦丁的台铁票就是被抢光了。所以在台湾岛旅游网预定了花莲高雄的,中途可以在枋寮下车(要去垦丁除了拼车包车巴士 还有就是台铁到枋寮站Day5详 )20内手续费?不算贵,省事又省心。让我顺利到达垦丁

四:高铁
台湾只有西部才有高铁,东部没有。
一开始我也想定早鸟票 发现早鸟时间不是太早就是太晚,也不能改签。
为了时间可以充分调配 所以你可以在高铁app买票也可以在蚂蜂窝找高铁电子卷。
事实就是!在台中台北的时候 真的就改签了.......

五:计程车
湾湾街头的小黄哔哔,费用我觉得挺贵的呜呜呜。
有些地方不好打车 不想走路坐捷运公车的时候 在台中有个很nice的司机推荐了我们个app:呼叫小黄。
大家可以试试。
另外还有uber。

六:公交车(客运)
台北的公交车有分上车滴卡 下车滴卡或者上下都滴。在台中有坐到蛮多都是免费的 要滴卡但不会扣钱。
下车要按铃哦 这点觉得很人性化。跟着前面的人做就好了,如果不会或者没人,司机都会告诉你达~~~~所以不用担心,放心出行。
在这里推荐app:Google Maps。我就是中国大陆用百度,港澳台出国用谷歌!
公交车站 捷运怎么走怎么去 有它没问题!
台北大部分车站都有列车表 下一班车几时到达上面都会有~~~

七:其他地方交通:
详细每个地到下一个区域我会在每一part前面写明交通方式。这样你们可以直接翻目录到day几 一开始就能看到 。因为每次我看游记看好久都没看到或者看明白。。可能我太蠢。。说!我是不是很(bu)贴(yao)心(lian)!!!
如果你打算去的地方 不和我一样 我都没有提到的,比方说台东高雄绿岛等等,那么你们可以——打开蚂蜂窝,输入你的目的地,在点你要去的地方景点,页面就有交通攻略,还可以看点评 一般都会说明交通方式。比如

美食(APP)

推荐APP:爱评生活通。类似国内大众点评。简单易懂。
1来湾湾,一定要吃次卤肉饭,逛夜市。
2推荐苏澳冷泉门口的烤串(day2祥)
3推荐花莲香扁食(day3详)
4推荐花莲慕名私房菜。(day4详)
5推荐花莲炸弹葱油饼(day4祥)
tips:花莲一天请吃五顿 留多点时间给花莲好吗(另有一些我来不及吃 但小红帽推荐的私家秘籍 可私我要)
5推荐台湾各式奶茶,啤酒,日本进口的碳酸酒 口味酒等等。便利店的各式饮料。
6请挑家好的日料店吃日料。
7吃牛肉面,牛店推荐。
8看见什么吃什么!
9台湾被誉为一半是咖啡,一半是海。所以喜欢咖啡的朋友,不妨细心挑上几家。都是颜值高好拍照好喝的小店特别多。

住宿(APP)

喜欢民宿多过酒店。除了可以和千奇百怪的人交流,台湾实在有太多民宿都太貌美了!
毕竟,颜值即正义啊啊啊!!!
这次湾湾民宿 看了我起码两个星期(可能我时间太多。。)找的都不太满意 后面我在po我自己的。
这次我都看了airbnb,booking,agoda,大鱼旅行,自在客,去哪儿。
用了airbnb,agoda,自在客,去哪儿转度假客。分别都有预定。airbnb有特殊方法订到便宜的除了邀请新用户以外。这里就不细说了。

通讯方式

相信大家现在都是可以不打电话不发短信 就是不能没有微信没有网络吧!
Tips:1现在支付宝已开通了中国移动境外流量包 偏贵,快捷。支付宝-全部-境外流量包。
2去某宝在你的出发机场预定 自取4G wifi共享器。一下飞机就能用
3你也可以在台湾自由行(微博 官网)上面看下有没什么套餐是和wifi一起的。
4我是神州行sim卡 没有开通漫游 但是我妈告诉我 你到了台湾下飞机就会自动跳转到这边的通讯公司。事实就是!真的有!所以有个wifi共享器 就妥妥的了。
要不要买中华电信大哥大这些 见仁见智 。明仔就是买了大哥大的确用上了,因为他发现不换卡,定位还是在中国大陆。

Pokemon GO宝可梦

大热的POKEMON GO
台湾前几天宝可梦刚好在湾湾上线啦!所以当然也要玩啊!走到哪都可以看到几乎个个都在玩!
尤其是人多的地方!大半夜的不睡觉都在公园 台北101抓!
tips:在某宝买一个台湾的APPLE ID号 不需要改掉自己的!不清楚的要问好卖家哦。然后注册一个谷歌邮箱账号。然后下载好登陆宝可梦 就可以开始玩啦!
下载后每天都在玩

一报到大厅为乘客旅行的起点

深圳-香港机场-桃园机场-乐客商旅。
在大陆过关去香港的时候。。记得一定要拿台湾通行证(紫本)过关,tips:你还可以在港澳逗留七天,你去的时候拿什么回来就拿什么。(之前我去马来西亚来回大陆用的都是港澳通行证 PS这里还是最好用护照)我就是不想填入境卡刚好香港通行证最后一天就想着拿港澳的过了。回来的时候。。紫本没记录。。直接作废了。

经常一个人看电影,吃饭,出门,去机场坐飞机坐火车。都习惯噜,一个人无不无聊?好像挺无聊的。。又觉得一个人也挺好哒。

噔噔到达桃园机场,和明仔约好在机场见面,一下飞机就连机场wf,下机时间也差不多。
九十天后,我们在约定的台湾顺利见面啦!

当时已经凌晨12点 还是有好多人!tips:准备好你的紫本,打开入境许可证,还要打指纹哦,食指。
湾湾的入境人员真的超级无敌nice!你想想已经凌晨了 那么多人 他们还是笑容满面的和我打招呼然后帮我办理入境,一股浓浓的台湾腔问我:你刚打的是食指吧?愉快的交流了一下顺利入境了。
台湾真的做到了,报到大厅为乘客旅行的起点!
对一个对方的初印象,真的是双脚刚落地的那一刻。

过关后拿好行李也已经凌晨一点多了,打算坐国光客运回休息的地点,发现hin多人。最起码要等上一个小时。最后为了争取早点回酒店休息 秉承着时间就是金钱。拼车拼了100rmb一个人!所以还是我前面提到的机票tips。

Day2,卤肉饭-几米月亮公车-夜市

台北的前两晚住的是乐客商旅,中规中矩的商务酒店。价格370rmb左右,附近地铁站就是台大医院。离公车站 便利店 屈臣氏也近。

呐呐,酒店外面的街景。

第一天抵达湾湾可能实在太兴奋啦,凌晨4点躺下都毫无困意。完全睡不着,天亮了眯会赖到十一点多才出门,直接中午饭!so今日行程 完全随心所欲呀...

今日交通:捷运,客运,谷歌地图解决。

没有错!就是金峰卤肉饭!还是要排队~~~但是速度也挺快的,所以很快就轮到我们拉!队列里大部分都是湾湾本地。

点了苦瓜排骨汤,小份的豆腐,卤肉饭,冬粉。
就这四小样,被惊艳到了。平时煲汤的汤渣我是不吃的,但是这里的排骨我全吃光了,而且小小一碗也有三四块 。第一次吃到冬粉,再追加!豆腐味道我觉得一般般亚 但是看到几乎桌桌都有点。卤肉肥瘦相间拌饭,吃的超香!没记错的话是25rmb左右。连价格都那么让人感动!

吃饭的时候有个特别好玩儿的小插曲。因为都是拼桌的形式,排在我们前面的两个湾湾男生也坐在我们旁边。
看来大家都是食物一上,手机先吃。看我们拿出单反,他们笑着调侃自己,别人的好专业哦 你看下我们~~看明仔拍这个筷筒,我在一边暗暗观察着。。发现他们默默的对视了一眼,一种不明觉厉的感觉哈哈。
后来听他们在谈论,北京?应该不是北京的。不像那么。。应该也不是哪里哪里。。我心里默默想。。是不是在猜我是哪里人。。赶紧来问我啊!!会不会搭讪啊!我今天洗了头发!化了妆带了con和耳环!
出来后和明仔说,明仔说 应该是在讨论我吧。。额。。比我还要脸

来给我们的卤肉饭一个特写,嘻嘻。吃饱了去台北101啦!

之后还会去象山拍101,所以并不打算上101大楼,第一天我们就只在外面拍拍。
超多人在这里抓小精灵!
主要目的,是来看几米的月亮公车,几米一书《月亮忘记了》
因为我是几米大写的迷妹,几米的书基本80%都收入囊中

Tips:就在101大楼的斜对面马路。9:00-21:00每月周一不开放。
除了这里,还有宜兰的几米主题广场。台北几米捷运站(板南线南港捷运站)台南的许诺之地公园。
躲进世界角落-台北市中正区八德路一段华山文化园区。几米部落-台东的比西里岸。星空小屋拍摄地-嘉义县竹崎乡中和村奋起湖50-2号。

觉得白天拍不出感觉,灯也亮不起来,所以和明仔决定晚上再来!

来朝圣,一直开往末路,with my jimmy.

真的很喜欢这里,我也想有一辆月亮公车。载着我喜欢的人,放着好听的音乐,就这样一直开....一直开.....没有尽头。

时间回到白天,其实我们还跑了趟诚品(站前店)

台北不愧为十大设计之都。处处都充满了人文情怀,精神。路过的地铁站随手一拍很喜欢,伫立了挺久的。

奶茶控表示来台湾就是要喝珍珠奶茶的!采用了管道的方式,而且不指定要冰是不会给你冰的哦。出名的香帅蛋糕就在旁边~~~~

来诚品只为了感受,个人不太喜欢在公众书店这里拍哪里拍,1影响他人看书 2总感觉不尊重书籍。所以都是随手拍。还看到了几米的新书。

本来打算晚上去爬象山的,但是好像给蚂蜂窝上的象山介绍给坑啦?上面写着晚上几点就不出售门票之类的,但其实完全没有收门票 晚上也很多人。回程的时候po,所以这里就去了宁夏夜市。

夜市真的很热闹,而且基本没有太多太大的雷点。宁夏夜市有分两部分 吃的玩的都有。我们只去了吃的。人!超!多!的!捏!

不是在店铺里面的,在很多人很窄的用帐篷搭建的小摊过道里。
臭豆腐真的很臭啊哈哈 和长沙臭豆腐不一样。酱料很香,酸菜很过瘾,爽爽脆脆,搭配着臭豆腐 很解腻。价格分量都很实惠!

基本看到排大长队的,你也跟着去排就对了。只卖两样:纯手工的蛋黄芋饼和香酥芋丸。要买两个以上。
料很扎实。他们的动作也很快,分工合作的很好,所以挺佩服也挺辛苦的。
排队的时候我和明仔都在玩宝可梦,前面的台男(台湾男生)在打擂台。我们就交流了起来,因为宝可梦是刚下载的,不太会玩。他很热情的教我们玩嘻嘻。

很人性化很卫生很加分有没有!而且他们知道我们要拍照都会很大方的让我们拍啦~~~
你没看错!我们加了香菜!

磨好的花生颗粒碎 洒在冰淇淋球上,用薄面皮包裹着,香菜自己选择加不加。为了尝新奇,我们也不厌恶香菜,就果断加啦!

宁夏夜市logo外面,进去的时候看到很多人排队。逛完一圈出来看到少人了 果断也买了一份。

在一条小过道靠街头的位置 有好几家是吃猪肝 汤啊 小炒之类的。嗯 看哪家顺眼吃哪家把。ps台妹好正哦,工作也不忘化着精致的妆。

Day3.台北-苏花公路(鸡菊花洗礼

这章不看别后悔!1有最美苏花公路 全程高能 左手太平洋 右手中央山脉 也是台北花莲的必经公路
2最好吃烤串 人生第一次吃鸡菊花 简直被洗礼 3顺道把九份 清水断崖也去了。因为对太鲁阁不感兴趣 所以到了花莲再去个七星潭。
很多人选择花莲拼车到垦丁 玩的是比较多 但个人也相当推荐走苏花公路。尤其公路迷!!!
交通:在台湾自由行官网上,拍了台北-花莲的拼车大概240rmb左右/人 。7人商务车。司机超nice的 当然啦我把他们都当朋友~~~
全程约7 8个小时(九份经停约2小时 南方澳 苏澳冷泉 白米木屐村 清水断崖)

怀着期待的心情 一早来到了台北车站集合~~嗯 这里只有一张照片。
这次的司机朋友叫花莲小宏帽,大写的吃货 超会吃!超nice!也是个逗逼~~给了一份花莲独家吃货秘籍给我们。全部都是亲测!其他小伙伴两个来自杭州 两个广州 我深圳 明仔上海

台北九份很近 车开了没多久就到了。小宏帽也一路给我们介绍。 他会问我们想在九份停留多久,他说觉得九份太商业化了 你们很快转一圈都能出来。我个人之所以没选择九份 1我是大江大河风景dog 2的确不够吸引我 所以大家都选择了一个半小时停留。
事实就是。。嗯。。真的。。大部分就像西塘乌镇那样。。当然 这是我个人感受想法。每一个地方都有它的美,都值得你好好感受。

九份最想打卡的就是阿妹茶楼,实在太太喜欢千与千寻。也许夜晚的阿妹 九份会更加迷人。

九份真的好多韩国日本人呀~~我和明仔坐在茶楼上边喝茶边玩宝可梦哈哈哈。

芋圆还是九份强!选择了赖阿婆的~~~我天,味道真和平时你在鲜芋仙什么的吃的不一样的

芋园很糯,口感很好。

看见什么吃什么,来一份无味综合丸汤。给丸子好评,汤都喝光了。追加!

九份探完,继续出发!
下面重点介绍。苏花公路。
我称它为台湾318。

视频被压缩了,好渣。。主要为了感受一下
当车愈爬愈高,你真的不禁感叹,真的好壮阔!好美!
什么叫海天一线,什么叫太平洋的风。太平洋这么这么地壮阔。当天天气的非常好,蓝天白云,没有尽头的海。
我是在海边长大的,我自称自己为海的女儿哈哈哈。
连我这个海的女儿看到都不禁感叹。

没记错的话你会经历四次上山 下山?平时会晕车晕这晕那的建议不要轻易尝试噜,毕竟我也是个身(bu)经(yao)百(lian)战的人了。啊 我的光辉事迹这里就不说了。

“大海广阔还是天空广阔?当然是大海广阔,因为大海拥抱着天空。”

视频压缩的完全无法还原我当时所看到的景象。是花莲的陈小宝(台湾自由行司机)带我们去的私家景点。所以就没有在南方澳平台逗留 直接来了山顶。真的有被美到!真的很蓝!很蓝!
看到这番景之后,我到了清水断崖,完全觉得普通 也有可能是因为当时天暗下来了

小视频渣图[表情]也有很多人会骑着机车来,被誉为最危险但也最迷人的台湾公路🛣
推荐这条公路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
你会经过宜兰苏澳冷泉门口有家烧烤小摊!

就是他们啦~~人还超好的!一直说我要帮你们烤的很好ho!超好吃的!
小红帽推荐我们吃哒!
我们没有进去泡冷泉,一直在外面吃。

还说,烤三星葱是宜兰的啦,不是花莲的哦。
三星葱限量的。所以手快有手慢无

吃肠狂人表示这是我在台湾吃过最好吃的香肠!反正我一个人来了三根!同行拼车的小伙伴点的烤鱿鱼也超好吃!!喝的也好喝!

人生中第一次吃鸡屁股。平时根本不想吃也不会让我有机会吃我也很抗拒!
结论就是:受到暴风式洗礼。完全颠覆,那一刻,我忘了它是鸡屁股!蜜汁!好吃!
因为自由行公司行程规定,所以白米木屐村那些也还是要下车走走,但是时间不长。
最后一道:清水断崖。

清水断崖之后就准备下山啦就快到花莲啦。

到达的时候大概530,在agoda上预定的仁爱小公馆。免费帮我们升级了大房间。
管家们nice!房间干净!沐浴产品很特别 没有拍到,反正我是想都买回家。地理位置离夜市,金三角地区(中山路 中正路 中华路所形成的金三角商圈)都挺近的。有个很大的天台
早上会有送早餐卷~~都是附近有名不错的早餐。
tips:有免费租自行车的民宿就最好啦,花莲不大,但有些地方靠步行还是走的累死你,所以有自行车方便很多。要注意骑车安全哦~~
也有免费茶咖啡小点书籍之类的,在花莲真的很适合看书发呆听歌和陌生人聊会儿天。很舒服的一种状态。我很享受。

晚餐决定吃鹅肉先生。

很特别的感觉。感觉连鹅都不一样哈哈。给四星。

来晚了,鹅肝都卖完啦。

这是山苏,小红帽推荐的,味道果然很特别。留着肚子再去吃别的!

答应我!来花莲一定要吃花莲香扁食好吗!!!一定要点 鲜虾红油抄手!!(菜单后面备注可加面)
要点干的!不是汤的哦,干的才能显特别之处,虾的鲜甜猪肉q弹爽口!我超五星推荐!

晚上随意在小巷弄里买的,好像是新港街,辣椒香辣。

Day4.好山好水好吃好花莲

拿着仁爱小公馆的早餐卷来庙口红茶吃早餐啦。直接从管道出来的,酷炫。

推荐:吐司,花生汤,红茶。

庙口红茶对面的庙宇

花莲市说大不大 说小也不小、我们和民宿借了单车。骑来吃炸弹。
一开始去的是街头的,后面才发现好像是说老牌的这家才是。但是其实两家都很多人排队啦~

五星推荐!!!便宜又好吃!很多在地的也来排队买着吃。听说没吃过炸弹葱油饼 等于没来过花莲哦~

白泡沫,疯狗浪,碧海蓝天,心旷神怡。

如何从花莲市区 去到七星潭?
打开你的谷歌地图,市区里有公交可坐去七星潭滨海自行车道(其实也就是七星潭了)
如果还有一段时间才来,你也可以选择打车,大概在50rmb。当时我们就是打车因为我们是打算骑车 看落日。直接和师傅说到自行车道,但是其实如果你不打算骑去鲤鱼潭或者挑战一下 或从市区出发,没有太大必要骑车。

太阳下山的时候拍的,七星潭不是我们平时海边所见的沙子,是鹅卵石~海浪拍打上岸褪去的时候 洗涮着石子的声音 真好听。ps不可以下海,也不可以不要带走七星潭的石子哦,它们都是受保护的,哪怕你很喜欢,很想留作纪念。

阳光真的太刺眼啦~太平洋的风~太舒服啦~

明仔拍照去了~我一个人大概自拍了百多张嘻嘻。

基本上就是骑上坡,平时没有高强度锻炼过的别试哈哈哈。我和明仔骑了一段路 然后返回,冲下坡的感觉 实在太舒服凉爽啦!

花莲之前,小红帽和我们说:“我觉得台北太拥挤了” 我们当时很震惊,天呐 比起大陆北上广深 台北的捷运高峰期就像我们平日地铁的时间一样。觉得一点也部拥挤。他说,我很喜欢花莲,还是花莲舒服。你们去到就会知道为什么我说台北很拥挤了。

来到七星潭,经过这一下午。我更加能体会到小红帽为什么这么说。看着他们拿着啤酒来到海边,三五好友,家人。拿着吉他 唱唱歌,散散步,看着落日,吹着风。也有运动的跑步的,还有什么比这更enjoy的吗。
面朝大海,真的会春暖花开。

这里也有个重点推荐:七星潭 海边的一家原住民私房菜。——慕名私房菜。

就在这跟柱子的后方!骑车完吹着风看着落日准备饱餐一顿 别提有多惬意。

风格我很喜欢,原住民的调调,只有七八张桌子,一定要提前打电话预定!不然吃不到!

据每天新鲜食材更新菜单,分为三个档位,当时只有两个人就选了最低档,性价比高到炸裂!只记得好像是两个人rmb140左右,有汤有饮料有甜品有饭有五个菜!

重点是!它!好吃!!!当时只想着吃!照片都没心拍。
每一道菜我都觉得惊艳。
如果你要去花莲,要去七星潭,推荐在这里吃晚饭哦他们会帮你们叫车回市区的啦~

对,回来市区还去了趟夜市。觉得没啥好吃的只买了个棺材板。后来还是回到新港街打算买小菜吃
谁知道没开门!买了臭豆腐,丸子汤,盐酥鸡。
注意,不是私房菜吃不饱,是我和明仔一定要买吃的回去哈哈。

五霸包心粉圆有黄色紫色的招牌,名字一样。小宏帽推荐我们吃紫牌的。说紫色招牌的才是正宗的~~
冷热一起吃,很过瘾。夏天 就是要吃冰啊!

Day5.花莲-垦丁

因为庙口红茶离小公馆实在太近啦,今天吃完早餐就要准备去花莲火车站出发前往垦丁啦!

交通给你们贴出来啦!怎么抢到票的我在05目录有写。

成片成片绿油油的田野。

好良心的便当,坐台铁当然要尝尝。

本来还打算在池上能买到池上便当。但是在整修。

鹿野!热气球嘉年华就是在这里啦~暑假打算来湾湾的朋友在官网查好时间,想看的就不要错过啦!

垦丁之前就知道天气不好,我学冲浪的梦破碎啦但还是心存希望,直到越接近发现。。嗯。。天气真的那么差

到达枋寮,雨不是一般的大。我们选择的是拼车。因为两个行李箱,雨太大了。

关于金沙湾 我会在day7作详细说。
管家说这几天都一会很大雨,一会太阳。
tips:如果自己本身就有雨衣 建议带来台湾,尤其是雨季。
这次垦丁行 全程用到雨衣。因为在骑嘟嘟的时候只有雨衣有用。

换上一声舒服的着装,出来吃饭啦,就在冒烟的乔附近,在大湾路上。实在太饿了,就是下馆子 炒热菜~~
四星半推荐!

吃撑了,来垦丁大街溜达一圈

从街头逛到了街尾,第一个晚上 先来探探水。看到了J CAFE也 没有进去

HI 要吃凤梨 芒果,记得,好吗。

Day6.我在垦丁淋成狗

早上起来还是下雨,穿好雨衣,去吃鲨鱼咬吐司啦~吃个bruch就去租车,注意:没有国际驾照是不能租台湾机车的。今天是走船帆石一线。

tips:这个阿叔的车,速度很快,电量也够。或者找这种类型的电瓶车。我们第一天租的车很慢。爬坡爬的很辛苦,所以最好能试一下 还要和店家确定够不够电,能去到多远,联系方式,以防没电。
来之前看攻略说一车只能一人,不要被交警看到抓到了,搞得我们一路上看到很害怕一直躲,但是!wtf!根本没事!好吗!我们看到交警就停下 又害怕。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好傻好好笑。

分量超大一份~

四星推荐。

船帆石拍的不好,发现垦丁天气今日时晴时雨,明仔超级后悔没有带单反出来。

路上都会看到这样的提示牌。

聚集了很多人,等到一拨人走了,开始下起超级无敌大雨。
还好!我们有雨衣!雨伞根本没用,风太大啦而且还要骑着嘟嘟。
和明仔苦中作乐,手牵手的一起淋着雨往下个目的地走了。

人家是在垦丁天气晴,我是在垦丁淋成狗。

到了龙磬的时候,天又放晴了。没有带防晒出门,结果在龙磬就被晒伤啦~

吹啊吹~~~我的骄傲放纵~~~~

站在龙磬上,再次感叹大自然的力量。

公路迷表示,最美的风景 真的一直在路上。
我不去什么景点,就这样一直开,都觉得美好的窒息。
路,从来都没有尽头啊

在接近佳乐水路上,要掂量自己电瓶车还够不够电。因为我很喜欢这个民宿的设计,所以特意冒着爬很大坡随时没电的危险来看的

简直是在用龟速在爬坡,对面开过一辆车,哈哈哈典型经常玩冲浪 在垦丁的湾湾男生,摇下车窗和我们打招呼说加油啊!

路过的一间粉色小屋~~

吹着海风,听着浪声。买一大堆好吃好喝的 边看片子,电影综艺什么都好,和合适的人在一起,大概做什么都会感觉到幸福吧。

推荐!!!要加辣椒!!!好吃!!!过瘾!!!连吃两晚!!!配小酒 再好不过了。出来玩就是放松的呀~~~~

香蕉饼~~在靠近m记的街头。要吃!

随处可见都有水果哦,芒果真的很甜很甜~~

凤梨也很好吃。旁边是打洞香肠。有三个口味 原味 黑椒 酒香。卖的很快生意很好。

Day7.南湾-恒春-后壁湖

今天早上起来天气还不错~~

垦丁的房间选了很久。原本想住远一点像佳乐水那边的民宿都很好看,还有南湾船帆石等等。但是考虑到第一次来垦丁,不会安分待在房间里。加上又是吃货 晚上喜欢买一大堆吃的回房间,还要租车
考虑到垦丁大街会很吵 所以大湾路真的是我超级推荐的一个位置!既可以看到海,又很方便,毕竟垦丁大街啥都有呀。金沙湾步行不用五分钟就到大街啦!而且预定海景房 一定要看清前面有没遮挡物哦,当时我预定了600rmb左右,位于二楼,前面几乎没有遮挡物!旁边几家都会有。虽然没有早餐 自己在外面买回来的,看着海吃早餐,听着海浪声入睡,别提有多惬意啦!

对,南湾没有拍照!都说我是海的女儿啦!加上下雨 都一个样了就是海边沙滩
呆了一会直接去恒春了 白沙湾什么的都去不了 来垦丁todolist就是冲浪 伤心。。冲不成了。

恒春的路上又下起了倾盆大雨。吃货依然风雨无阻来了

吃的我撑死了 包子超级无敌大个。味道中规中矩吧 很多人都和我推荐过,可能是我吃的太饱了

以前小时候也有在广东吃过绿豆蒜,好多年没有吃了。台湾人真的离不开冰呀。
恒春就吃了两样东西,就往回开了。雨势太大 和明仔决定回民宿洗澡补眠 晚餐后壁湖解决!

Tips:建议早点出发,因为开过去也要一段时间,去后壁湖路上没有太多路灯,会有点危险。

选择了阿兴,鱼很嫩 反正也不是太懂直接店家推荐,刺身很便宜,但是新鲜程度和价格所比拟。也算是个打卡地。

Day8.垦丁-左营-台中-台北(小众

垦丁如何到达左营?1垦丁快线。具体我忘了对不起给不到你们参考 请另外查看别人的一般去到当地 我的建议是,多沟通,有啥不懂的 多问。民宿的老板管家都会很乐意告诉你们达~
2拼车 包车。因为我门需要一早到达左营,所以选择了拼车。反正我们是用拼车的价格拿到了包车哈哈哈商务车一车只有我和明仔。价格还和坐垦丁快线差不多!又快又舒服还到民宿接,这么好的事情whynot?
而且是在垦丁大街上看到广告,加了微信问的。觉得价格ok就拍板了。

离开垦丁的这天!来了个大晴天!我!服!

台中主要想去夜市和宫原眼科,另外台中也有很多貌美的小店。也是个很舒服的地儿

一下高铁就看了!台中是我觉得真正感受到人情味的地儿。超能侃的啦!
我们在拍这个的时候司机说 你们大方的拍!我这车算贴的少 开一整排那叫不得了啦!还告诉我们去哪坐车 实在太热了 也找了很久。他调侃我和明仔说 你们要去哪里 你们的脸上写着 我 要 吃 冰!!哈哈哈

吃个面~出发~

我们坐公交来到了宫元眼科。台中大多公交都是免费的,但还是会要滴卡 不扣钱。

很多人排队,排队的时候就会发菜单,给自己选好。口味很多。很特别。

宫原眼科实在太太貌美了!包装很好看,明仔买了十几盒凤梨酥当伴手礼。个人感觉眼科的味道偏酸。

INS上大热的少女心 雪糕泳池拍照圣地!因为太多人了 和明仔放弃了。你们可以上网搜搜看~~~

超级帅气的一副壁画~在破旧的大楼上

连冰棍都那么好吃,我还能说什么

是因为海贼王才来的!但是现在已经不在了 变成别的彩绘了。你打开宝可梦还是能看到。OP粉都知道,最经典的其中一幕。

和明仔暴走了一天,决定改签早点回到台北休息。夜市也不去了

在这里等高铁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和我们一起闲聊。挨这种感觉真好呀,在大陆你我不相识,谁会和你多说一句哦。他问我们几点的车,从哪里来,为什么来台湾。像我们都喜欢去大陆玩啊。

回到台北这次入住的是西门町的小清新。忘了给房间拍图
地理位置:西门新宿。就在西门町里面。
muji的懒人沙发很舒服,有洗衣机 有晾晒衣服的地方。一进门就可以闻到香薰的味道。有音响设备~~像个小家一样。床被子枕头很柔软,可惜第一天入住不太干净。反馈给房东 他亲自过来帮我们弄干净了。

超超喜欢西门町,提前感受一下像日本的风格

随意选的一家店~~来湾湾吃的太热气就想喝粥。越是这种少人提起的小店 就越是地道~基本全是在地人。

Day9.中正纪念堂-象山-电影

排队!等了大概半个小时,终于坐下狼吞虎咽了,真的好好吃!!!!

在等的时候还遇到bigbang演唱会的宣传车。还有队伍派发宣传。激动的拍了一张。bb门在大陆完全不用宣传啊。。黄牛满天飞,价格炒的贵离谱。

台北打卡的景点只有象山和中正。站在自由广场的时候 真的觉得挺自由的哈哈哈。

真的很佩服 一站就要一小时 一动也不能动,大热天可以看到他们的汗一颗颗的低落,手袖 裤脚都是湿的,都可以出水。tips:想来看交接仪式的朋友,会在整点进行交接。

台湾就是处处充满着人文。有时候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在大陆地铁站看到的大部分都是广告。仔细看图中: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怀之。我们的相遇时刻。

tips:不用门票,想要霸占好位置拍照的一定来早来!尽量多走几个地方寻找合适机位。穿舒适的着装。
我们是五点左右到的,爬的满头大汗,刚好赶上落日,余晖。

很多好的位置 已经被很多摄影大咖霸占了。适合凹造型的 也要排队。

低处已经占满了人,明仔很坚决的不将就。所以我们爬到了一定高度。寻觅到了一个好位置。
隔壁是位日本大师。腰身圈着一圈各种镜头。没错!这个位置只能放下两部三脚架!开心

这趟旅程,总归是上山下海骑车开嘟嘟,白天到黑夜,从不停歇。

晚餐原定竹村居。无奈实在太多人了,我们晚上还打算看海贼王 就放弃啦~拍了一张,回西门町吃咯

五星推荐。

来湾湾list里还有看电影!好多电影大陆没得看的港澳台都会上映。也会提前。
Tips:这里推荐一个可以看台湾电影排期的网站 APP:开眼电影

终于看到你!

Day10.旅人书屋-康青龙(小众

西门红楼到了晚上背后有请吧一条街哈哈 下午是会有集市。

四星半推荐。看网上说鹅肝 猪油饭味道一绝,我个人倒是觉得一般般。没有说特别惊艳直呼好吃的地步。

关于康青龙 :永康街,青田街,龙泉街 组成了最具巷弄文化和美学的街区。很多貌美的小店,日据时代留下的老房子都充满了味道。如果你有时间,一定要来好好逛逛。随心所欲的逛也无妨。但是!千万不要夏天大中午的逛。。。

永康街一路导航过来,不远,还可以走走停停拍拍
实在太难找了 ,但也觉得新奇。是在推门进二楼的小房子里。

我很喜欢这个名字,旅人书屋。
里面有关于旅行的书籍,纪念品,地图,攻略等等。
喜欢旅行的你,一定不要错过!

逗留了一会儿,我们转战去忠孝东路。
忠孝东路走九遍,我先带你走一遍。
原本我是打着这样的算盘的,但是发现时间太紧张了,因为明天就要离开了。没有办法好好逛。

里面其实是不可以拍照的哦~我们就被说了,因为一开始看到有其他人的分享以为是可以拍照的。在没被说之前拍了几张嘿嘿

去上引啦,买刺身今晚看完电影在小屋子里吃!

满分满分。我还是三文鱼刺身狂人。想知道更全面信息的可以直接在马蜂窝里面搜索哦。因为都没有拍到,人实在太太多啦。

今天的行程安排的特别满。海贼王专卖店也是我和明仔一定要来的地方。

超级激动!!实在太开心了!毕竟粉了海贼王起码有7年多了。

恨不得把全部东西都搬回家!!!

今天再看一部电影!现在去每一个地方 只要有电影院 我都会和明仔去看。因为要把我们没看的电影都补回来啊!

买吃的回去!

五星推荐!!!我本身是个比较重口的girl 所以另外加了很多醋和辣椒!辣椒很香辣!绝!
现在打这行字,口水都能流出来。

明天就要和湾湾saygoodbye啦,觉得时间太快了。

Day11.难以忘记初次见你

今天就要离开湾湾了,彷佛昨日才刚抵达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今天预约了送机 在04机票篇有讲到。
本来想去蜂大咖啡的,为了这次在台北弥补没有喝到咖啡吃到bruch的遗憾 还是就近选择了bruch.

我很喜欢台湾的公众设施,无论是捷运,客运,还是机场,都很人性化。
民众的素质普遍也很高。去台湾,带给你全新的感受。
这里说下我们没去到但也很不错的地方:
1阳明山(阳明山很大 尽量不要周末去 特别喜欢擎天岗)
2the top 山顶上,夜景一流。
3有句话说没逛过卧虎藏龙的传统市场,怎么能说真正感受了台湾人的日常?
所以这里也很推荐去弯弯的伙伴,挑个市场去逛逛,吃吃,拍拍。
满满的古早味

中华航空的机餐

和明仔分别了之后,我们又将回到各自的城市,努力一段时间在相见。

就像我一直坚信,出发,是为了更好的归来。就如同我和你一般。
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见,去更多美好的地方,我们乐此不疲的在这条道路中不断奔跑。
在某个夕阳 余晖的傍晚,一回头,也许你就在我身后。

台湾之前,刚好发生台湾旅游大巴起火事件。
我家人,朋友,都千叮万嘱我要小心。
包括很多社会上的舆论。
但其实我个人一点也不担心。因为你根本担心不过来啊。
这也不应该是困住你前行和出发的脚步。
只有自己切身体会过,认识过,感悟过,去接受它,了解它,我想才是最好的方式。

最怕的是,身未行 心未动。就已经开始恶言相向。
在回程的机上,我一直在回想这十天。不是尽如人意,但更喜欢的是充满期待,出门行走的力量以及愉悦。
时间是贼呀,现在想写游记,是怕会遗忘,所以决定记录下来。

感恩。

谢谢你 很用心很用心很用心的第一次写下我们的故事

2016-11-16 13:42

引用 PIGMAN行旅人 的图片:

这个公车,看的真是好梦幻~

2016-11-16 15:22

这个刺身看的口水直流啊,好想吃!

2016-11-16 15:24

引用 XTIANMING 发表于 2016-11-16 13:42:05 的回复:

谢谢你 很用心很用心很用心的第一次写下我们的故事

回复XTIANMING:比心。

2016-11-16 16:5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16 15:24:05 的回复:

这个刺身看的口水直流啊,好想吃!

回复狗剩儿:台湾的日料真的够鲜!

2016-11-16 16:5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16 15:22:20 的回复:

这个公车,看的真是好梦幻~

回复狗剩儿:就是几米的调调~~晚上过去很特别。

2016-11-16 16:55

仔仔細細看完整篇遊記 , 非常棒的台灣旅行體驗

2016-11-16 17:32

引用 kraigyang7530 发表于 2016-11-16 17:32:51 的回复:

回复kraigyang7530:我感觉写的太多啦 好难看完哈哈哈,感谢!!

2016-11-16 17:40

引用 PIGMAN行旅人 发表于 2016-11-16 17:40:12 的回复:

我感觉写的太多啦 好难看完哈哈哈,感谢!!

回复PIGMAN行旅人:

2016-11-16 17:42

2016-11-17 17:2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21 01:02

楼主,airbub如何订到便宜的酒店呢

2016-11-21 01:08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11-17 17:21:51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11-21 08:54

引用 尉苗苗 发表于 2016-11-21 01:08:05 的回复:

楼主,airbub如何订到便宜的酒店呢

回复尉苗苗:你在某宝上输入关键字有代金~

2016-11-21 08:54

引用 flowerfu 发表于 2016-11-21 01:02:00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flowerfu:哈哈哈谢谢

2016-11-21 08:55

是用什么拍的呀,很好看

2016-11-22 22:09

引用 💉 发表于 2016-11-22 22:09:28 的回复:

是用什么拍的呀,很好看

回复💉:有用手机有用单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