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屏碧山,塔川协里奇墅湖,一次玩个够 !

kiko (合肥) LV.5
2016-11-16 11:43 159/3
  • 出发时间/2016-11-12

D1 安静古朴的南屏村

每次出行前总是担心太匆匆,想要玩的很多,但时间很少,周末两天出行,一天在车上,一天在路上,不过这一次,玩的够~

早晨7:40从合肥出发前往南屏,路途际儒公路三棵树,在那边看看徽菊,另外是为了错开用餐高峰期。(*^__^*)开拍!

遇到堵车,大家肚子都咕噜噜了,直奔南屏菊豆餐厅。原木老宅的天井渗着丝丝小雨,我们在古香古色的老宅子里用餐,真是另外一种感受,听说当年张艺谋拍电影菊豆是就在他家就餐的,我们要是吃慢点就会有种历史穿越感。

午饭后跟着当地导游逛逛古村,古祠堂、古巷道,浓浓徽州味。

转身走入村后的万松林,又是另一种感觉。我们在烟雨蒙蒙的南屏拍拍照,散散步,坐在亭子里看看树上跳跃的松鼠,在树林间的石桌上喝杯茶,看看村中的小桥流水,放心一颗忙碌的心,慢下来 。 (这才是逛万松林的正确方式)

之后前往碧山村,看看人文情怀的乡村乌托邦社会,猪栏酒吧、牛棚咖啡、碧山书局,或许消费一下才会感受到这样的人文情怀。

告别碧山,到达临湖酒店晚餐并入住。老板,你家菜还不错奥~对奥,住这边还可以夜游宏村,又增加一处美景。

D2 徒步塔川协里深度游

早餐后前往塔川观景台。but,人怎么这么多,大巴车只能慢慢挪到观景台后,之后下车开始一路走走停停,到达塔川村,入村拍照浏览,用时约1.5小时。 村中可去可不去,个人觉得不如南屏村好玩;想看塔川红叶的,直接到村外的观景台上看,视角好,美到赞~\(≧▽≦)/~

出村后人员出现分层,有一半人员还在往村内更深处前行,另一部分人已经出了村。大家又边走边拍,走了一个多小时达到协里山庄停车场。(不要问我为什么走这么久,因为大巴车不能在路上久留,师傅就慢慢挪到了大型停车场!)
之后上车到协里山庄看花海。只是花海留存不多,不过烟雨中的奇墅湖还是不错的。

看看美景,拍拍美照,也就饿了,于是,直奔诚实饭店午餐,名字这么朴实,才一定很好吃~(合肥吃货网红小马甲推荐的奥)其中的鸡汤跑锅巴,真是美味。
午饭后就返回合肥啦,路途中推荐九华山服务区,去了就知道,值得推荐!
都到合肥了,居然堵车......严重堵车......感谢大家一路分享,期待下次出行~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16 16:10

引用 绮smile 发表于 2016-11-16 16:10:10 的回复:

回复绮smile:可以选择自驾过去,从合肥过去,汤口下高速,先到塔川附近的酒店吃饭,下午进村玩(村口买票),之后出村在观景台上拍拍;晚上回酒店入住。第二天从酒店先开到奇墅湖,在那边看看晨雾,还可以导航去卢村看晨景,朋友去看日出了,超赞。之后导航去南屏村(村口买票),中午可以在村内的冰凌阁或者是菊豆酒店用餐,下午就回来啦~

2016-11-16 17:4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