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出发 冬季的三清山

sola (南昌) LV.4
2016-11-16 11:54 347/4

第一天 上饶

南昌出发,高铁到达上饶。去三清山可以到上饶上饶带湖路汽车站每天有很多趟直达三清山南索道的汽车。也可以到玉山县汽车站坐车,车程一个半小时。上饶出发走的是高速,玉山出发走的是乡道。

上饶大桥。

上饶市民广场,市政府所在地。

俯瞰上饶市区。

上饶市区的国家森林公园。

上饶市区中心广场。

上饶市区游玩了一下午晚上坐火车去玉山。

这个酒店是离汽车站最近的酒店了,第二天天还没亮就坐汽车去三清山。最早的一班车是6点。

第二天 三清山

三清山套票275元,包含门票和上下行索道票。有南部外双溪索道和东部金沙索道,价格都一样,区别在于,一,从上饶市区来的大巴车和玉山县城来的汽车都是停在南部索道的,东部索道是在往婺源县方向的路上,区别二,南部是可以步行上山的,而东部只能坐索道上山,南部步行上山约需要2个小时。另外回上饶市区或县城的汽车也是在南部,东部应该是没有的。

三清山南部索道。山下有卖手套和拐杖的,拐杖可以买,手套没必要,当天去的时候阴天有雨比较冷,可是山上却是晴天,云都在山下。

坐索道的时候会穿过云层,什么也看不见,以为山上也是如此,正苦恼的时候,随着索道上升,云渐渐消失,山上景色一览无余,山上晴空万里,而身后已是一片延绵不断的云海。

按照计划好的,走的是万寿宫,一线天,玉清台,女神峰,阳光海岸,三清道观,西海岸路线。需要一提的是走完万寿宫景区有个地标指向女神宾馆方向,这条路是新开发的栈道,在最东边,虽然也可以到达女神峰,但是路远,而且没有什么景点,应该经过一线天,玉清台方向去往女神峰方向,一路都是核心景点。

一线天。在一线天顶上窄的只能容下一人通过。

如画般的山峰。

女神峰,三清山标志性景点。

巨蟒出洞。

仙人指路。

山上厕所比较少,路长,所以看到厕所尽量光顾下。

阳光海岸

三清福地景区是一个连接阳光海岸和西海岸的转折点,阳光海岸走到底就是三清景区,但是路比较远,如果不想走,在阳光海岸路上也有一条捷径通往西海岸。三清福地景区的路口也比较多,很容易迷路,其中有一块很大的空地是夜宿露营的地方。

情侣石,可以找得到一对拥抱的情侣吗。

西海岸线。

猴王献宝。

西海岸线边走边欣赏着云海。

走完西海岸线,可以看到山下的南部索道酒店区,看起来不远,走起来却花了一个小时。

乘汽车回到玉山县城,也有到上饶市区的汽车,最晚一班17点的样子。

晚上从玉山南站高铁站坐高铁回南昌,一个半小时就到南昌西站。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16 17:26

引用 王珏温楠楠 发表于 2016-11-16 17:26:44 的回复:

回复王珏温楠楠:确实是完了,嘿嘿

2016-11-17 10:41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21 11:52

引用 susanlt 发表于 2016-11-21 11:52:56 的回复:

回复susanlt:原谅文采不佳。上饶除了三清山,还有最美乡村婺源。京福高铁和沪昆高铁在这里交汇,交通非常方便,欢迎来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