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那几天的眼里只剩下海蓝色

• 出发时间/2016-11-12

这次海南之行是4天3夜,从湛江出发到海口-万宁-三亚
出行目的非常明确:滨海旅游实习
同行的就是一整个班的同学啦~

准备的东西:
手机、四套夏装、一条在hotwind买的红色披肩、洗护旅行装、化妆品、护肤品、充电宝、充电器、药品

因为没有钱买单反,只有一部魅族。不过同行的老师有ip7,事实证明只要有iphone就不用带单反。
不用带厚衣服,但是一定要带薄外套。
披肩是遮阳、装逼的好帮手。
一定要带防晒,防晒一定要舍得涂。
一定要带墨镜!因为没带墨镜我的眼差点被闪瞎!
如果没有坐过船的一定要带晕船药,因为不知道自己晕不晕。如果胃寒的就要带肠胃药,因为吃清补凉会拉肚子。

DAY 1

7:30分从广东海洋大学坐车出发,大约到10:15分到达的徐闻北港
这个码头也是火车上船的码头,意思是从北方到海口的火车需要一节一节拆开运到船上送过去,但是火车乘客不能下车,只能在仓库里面…

跨越琼州海峡啦喂!伟大航线呀!
晕船的朋友记得提前30分钟就要吃药哦~
船上有热水,可以泡面那种!船上可以买干粮,比较贵,没有饭~

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船后就坐车到东寨港红树林保护区。
其实除了我们这些学生还有一些学者,可能自由行来到东寨港的人应该不多,自由行来这边应该是骑自行车或者自驾游的吧

只顾着自拍了呀,红树林有一段是玻璃栈道,我们走完玻璃栈道就回程了。
学生票价是13rmb,全票26rmb,也可以坐船,60rmb一人
因为船比较贵所以是只走了栈道嗯~

DAY2

第二天一早也是7:30出发,去海口的西海岸带状公园,其实惊喜不大,看下拍下照就好,不推荐

这个是用魅族自带的相机放在沙上拍的,用instasize修图
如果用iphone效果会更好

从西海岸带状公园出发是九点半,前往万宁的石梅湾。
石梅湾是尚未开发的一片海域,沙滩的坡度、沙质还有海水都很好,现在那里的基础设施就只有一个厕所
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很多人

上面这张是老师用ip7拍,景深效果不要太好
下面是用魅族放在沙上自拍的…像素对比就这么出来了…

原谅我因为石梅湾真的不多人我就只顾着拍自己了啊…
海景我用魅族也拍不出来呀…

之后我们就出发去了亚龙湾,看了石梅湾之后去亚龙湾那个才叫对比
亚龙湾简直是开发过度了嗯!人多到比我平时去沙县吃的净云吞还要多的多的多
在亚龙湾的公共浴场呆了15分钟就溜了

所以是溜进了酒店里休息的~
亚龙湾最少人的那片沙滩就是在假日度假酒店里面呀,假日度假酒店就在亚龙湾入口左边那个,英文就是holiday~
游览亚龙湾后我们就坐车回酒店了,当晚没有再出去了

DAY3

今天要去最期待的地方啦!而且要在那里呆一整天--蜈支洲岛
听说蜈支洲岛上的午餐会很贵,所以我们提前带了泡面…
可是到了那儿,那里的工作人员说全岛不可以泡面,不能提供热水
后来我们找到了一家咖啡厅,点了 最便宜的花茶,就会提供热水啦,我们就偷偷泡~

现在是准备坐船前往蜈支洲岛
我往返都是坐上面的嗯!浪大的时候最好,超刺激
不过晕船的话就坐里面吧

下船啦
在国内那么多的海滩,这里的景色真是超棒的,比未开发的石梅湾还要好些,只是这边人有些多

蜈支洲岛上有好多被海水冲上来的珊瑚,在情人桥墩那里就有好多,可以去捡小小的带回家

这里是私人订制的拍摄地…

蜈支洲岛上面有好多新人在拍婚纱照…的确景色是很适合…但是我是不喜欢在这里拍婚纱…五分钟脱妆

在去蜈支洲岛的船上拍的!都不需要滤镜哦

蜈支洲岛是土豪的天堂…屌丝的地狱…

DAY4

第四天就是返程啦,从三亚回到学校要十小时…

关于吃的

海口我们吃了顺徕德烧鸡,就是顺德菜!好吃好吃极了!墙裂推荐啊喂!
之后我们的甜品就是清补凉…吃之前我一度认为清补凉是凉茶…一定要吃邓记清补凉!不要吃小吃街那些,因为颜值不同,价格也只是差一块钱而已!所以请一定要吃邓记清补凉!

万宁吃的是团餐…也还好啦

三亚第一顿是椰子鸡,无力吐槽,贵就不说了,服务态度差到极点,服务员才是上帝呀… 而且我们可能是去晚了…八点多去到点什么没什么 吃一顿饭还要受气

在蜈支洲上吃的是泡面

蜈支洲回来后吃的是海南粉,在后安粉那里吃的… 海南粉后安粉抱罗粉傻傻分不清楚…但是都好好吃!才10块呀还能吃饱!这些粉是分腌的和汤的,所以点菜时要说清楚

小意外

本来想去鹿回头,可是酒店外面的公交车到不了,所以就坐车到离鹿回头广场最近的车站,然后走路过去
在路上看到皇冠假日酒店就进去了,还顺便晒了一张照片走呀

一定会再来~

引用 VVHOE 的图片:

真的好蓝!!

2016-11-16 18:4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16 18:42:1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对啊对啊,被以前在国内看到的海骗了,谁说国内没这样的海!

2016-11-16 19:3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17 10:25

引用 彩色向日葵 发表于 2016-11-17 10:25:27 的回复:

回复彩色向日葵:😅好的

2016-11-18 00:46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1-21 11:52

我能问下蜈支洲岛我查了下网上说学生票131,怎么你说的才50呢?具体怎么样能说下么

2017-03-20 10:42

引用 Anker Ve*🐬 发表于 2017-03-20 10:42:08 的回复:

回复Anker Ve*🐬:门票是50,但是131的费用里还包含了上岛的往返船票哦。“蜈支洲岛的门票是50,船票是110。学生证一共加起来是135元”

2017-03-21 20:49

引用 VVHOE 发表于 2017-03-21 20:49:08 的回复:

回复VVHOE:那请问学生票是现场买的吗

2017-03-24 11:31

引用 Anker Ve*🐬 发表于 2017-03-24 11:31:52 的回复:

那请问学生票是现场买的吗

回复Anker Ve*🐬:是的呢  要早点去 听说有人数限制

2017-03-24 11:32

引用 VVHOE 发表于 2017-03-24 11:32:37 的回复:

是的呢  要早点去 听说有人数限制

回复VVHOE:那这样不是很坑吗,万一去了他说没有不就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