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南方的艳阳天🔆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东北小妞在东北

• 出发时间/2016-04-05

心❤静何方不净土,牵手👫看世界🗺。
          ——我只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序言——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
                       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
            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北方以北,有座老城。有着它独特的韵味和时代的气息,有着古典🎞与现代相结合的美感,有着它特有的情怀❤,如果愿意请你留在这里——哈尔滨

预告片——

人生本就是场旅行,无所谓浪迹天涯,心❤安既是归处。即使明天天寒地冻,山高水远,路远马亡——海子《枫》🍂

自言自语——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东北小妞💃🏻,从出生到现在,一直生活在我大东北的土地上面,下图深刻的阐述了我大东北的气候特征😓也是蛮尴尬的。你上过高山,下过大海,那么你有没有来过这里感受一下呢?不过在人们的印象中都是东北的雪🌨,可是在这里除了雪❄,也有不一样的风景🎐🎐,那么就请我来陪大家领略一下哈尔滨的四季变化吧💤正好今年一年也快要过去了,对自己一年的旅行做一个年终总结

不过对于哈尔滨这个城市来说,春、夏、秋、冬四季不是很分明。最短的应该就是春天和秋天了吧。

🍃春🍃

松花江畔——

🍃四月🍃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可能南方的四月天可能已经很暖了吧,可是在北方还是很冷,要是要穿上厚厚的外套。

不过这两天的天气还不错,松花江上的冰已经开始融化❄,中午的时候坐在江边,沐浴着阳光🔆给人很舒服,很温暖的感觉。

松花江是哈尔滨一条著名的河流🏞,身后就是著名的江桥,可以通火车🚂

突然看见两条破旧的渔船在江边停着,很喜欢,就照起照片来了,本来比较喜欢一些旧旧的,具有一些年代感的东西。

中央大街——

从松花江畔走出来就是防洪纪念塔,连通着哈尔滨最大的步行街,中央大街。想必这个地方大家并不陌生吧。

在中央大街上有很多特色的小吃,外地的伙伴们可以尝一尝,价格稍微偏贵,味道还算是可以,但是总体来说还算可以,样式也比较齐全。

中央大街上的人一年365天都是那么的多,想找个安静的时候真的很难。

伏尔加庄园——

伏尔加庄园位于哈市香坊区成高子镇阿什河畔哈成路,具体位置大家可以在网上查一下,位置确实有些偏,建议自驾游,这个园林面积非常大,建议游玩一天,晚上还有歌舞表演。

伏尔加庄园,是一个以俄罗斯文化为主题的园林,是完完全全充实着异域风情的庄园。

湖南台的极速前进哈尔滨那期就是在这里办的🤗

可能来的季节有点早,树木花草还没有复苏,不过伏尔加庄园一年四季的景色都很美。

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天空有点阴,但是也提现出园林的另一种不同的美。

这个地方老人,孩子都适合来这里

俄式的面包房🍞

特色的小木屋

这里复建了许多座经典的俄式建筑,形成了独一无二的建筑群。

这是也是新人最期盼的婚礼场地,有教堂有古堡,仿佛置身于童话里。

庄园里的教堂⛪建筑,见证了百年的城市变迁,悠远的钟声换回了人们对"东方莫斯科"永久的记忆,也寄托了人们的一份情怀。

群力音乐公园——

群力,是哈尔滨这两年新型重点开发的一个商业圈。新型的娱乐场所。

体育公园

群力下沉式音乐🎵广场,现已成为哈尔滨的一个重点坐标,每年的夏季晚上都会有很漂亮的喷泉表演。

这里的建筑已成为大家婚纱照必选的地点,我们来的时候还有好多新人在这里拍照,虽然天气很冷,很大,也抵挡不住美景的诱惑。

🌸夏🌸

夏天,我觉得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在屋子里面吹着空调,看着电视📺,吃着冰镇西瓜🍉,就是一个字"爽"

儿童公园——

哈尔滨儿童公园也有很多年的历史了,建于民国14年,原名铁路🛤花园。

快近六月了,感觉还在过春天,不过中午的时候阳光还是很暖,花儿也都开了,每年哈尔滨这个季节,桃花开的最为茂盛,艳丽。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迷人的故乡。桃园荡漾着孩子们的笑声,桃花映红了姑娘的脸庞。——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看到我身后的那个小火车了没,这个就是驰名中外的儿童铁路,"少先号"儿童列车由内燃机牵引,仿古式车头。

园内还有好多娱乐设施,不一一列举了,建议有孩子的小伙伴可以领宝宝到这里玩。

呼兰河口湿地公园——

呼兰河口湿地是这两年哈尔滨新开展的一处湿地,这里也是这两年哈尔滨热捧的旅游圣地之一。

今天赶上搞活动,门票🎫免费,所以来玩的人特别的多,平时票价好像是三十元每人,进门需要携带身份证。

建议自驾游玩,可以带上点吃的,舒舒服服的呆上一天。

我就发现每次出来玩赶上的天气都不是很好,真是天公不作美啊!

虚虚假假,真真实实,虚则是实,实则是虚。

这组照片照的都是比较模糊的,其实是本来太胖啦,不想让大家看见我到底是多胖,故意照的这么模糊。

植物园——

六月的哈尔滨刚刚进入夏天,前几天还很冷,这几天突然间一下子就热了起来,还有些不太适应🌞

建议游玩时间:1天

森林植物园也算是哈尔滨一个比较休闲的景点,平时散散心,赏赏花🌸记得上次来已经是二三年前的事情了,不过变化也不是很大,依旧很美。

哎,又是到了露肉的季节了,可咋整,这么胖,不开心🙁

今天不知道怎么突然这么热,人也好多,有点中暑啦🌞夏天感觉真的来了。

星空主题乐园(遇见北欧)——

这时候已经进入了正夏,哈尔滨的夏天还是很热的,只不过热的时间比较短,实在不想在外面呆,找个主题乐园溜达一下,这个主题馆在索菲亚教堂⛪附近的,马克威商厦里面,位置还算是好找,是看了商家的活动来的,只限几天,十元钱门票🎫,很便宜呦!当天来的人挺多的,看来知道这个活动的人还是挺多的。

这个地方我建议三个人以上来游玩,因为有很多项目自己完成不了。要两个人共同完成,还要有个帮忙拍照📸的

照出来的效果没有实际观看起来漂亮

这里是一个密闭的小屋子,真的实在是太闷了,呆了一会就满身的汗。

装把嫩

注意看身后还有个脑袋,小心不要被吓到😰

大家都说我扮鬼扮的挺像的,哈哈哈哈

这里面虽然不是很大,但是足够你玩上一阵子了,人很多,大家都在等着拍照,匆匆忙忙照的,有些效果不是很好,有的还不知道应该怎么玩,不过整体还是不错的。

🍂秋🍂

陶艺——

是不是感觉夏天还没怎么过呢,就到了秋天了,其实秋天的天气更短,还没有准备好,天就冷了,所以说哈尔滨的春天和秋天一定要珍惜。

这个地方是在美团上发现的,正好有优惠活动,动动手指,体验一下。

本来好大的一块陶土,可是让我祸害成了这样😖

看着好像学的挺认真的,其实最后都是让你给整毁了。

最后是让师傅帮忙弄的,自己真的是做不下去了,看来我没有这方面的天赋😓

杉杉奥特莱斯,枫叶小镇——

江北新开的一个商场,比较有特色。这篇游记给大家介绍的地方都不是特别出名的景点,来一些不一样的地方看一些不一样的景色。

这个商场像一个罗马🏟风情的小镇,给人带来异国的气息。

群力湿地公园——

群力湿地公园,也是群力新区的一个重点开发项目,设计采用了"生命细胞"为理念,将城市湿地公园视为一个大细胞。

已是深秋,树上的叶子已经落没了,草木也都已经枯萎了,不过我喜欢这种有些凄美的景色。

躺在草地上,阳光洒满身上,望着蔚蓝的天空,好像把所有的烦恼都抛开,在车水马龙的城市有这样一个净土,很惬意。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因为天气很冷,这个季节来这里的人很少,放眼望去只有我们两个人。一个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空间,可以尽情的撒野。

群力丁香公园——

湿地公园和丁香公园离得很近,那就顺便把这里也溜达一下吧。

这个季节丁香花还没有开,不过有好多家长领小朋友到这里来放风筝。

关东古巷——

关东古巷位于哈尔滨西部,以闯关东为主题,具有民族风情,乡野院落的中式建筑。

特色的老街

这里还可以品尝到特色的东北小吃,享受有趣的生活方式,简简单单,毫无做作。

如果你足够幸运,还可以免费看到不同的歌舞表演,免费看一场东北的传统艺术,感受不一样的大东北

山水书城——

关东古巷旁边的门出来,就进去了商场的里面。

装一把文艺人吧,来书城来看看书,顺便休息一下。

2016年,爱你❤❤

❄冬❄

由于我写游记的时间是十一月份,现在的哈尔滨虽然已经很冷了,但是只是下了几场小雪🌨,最近也没有时间去雪乡,雪场之类的地方,以后如果有机会会把图片补上。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主题馆——

这个照片是夏天的时候拍的,一个室内的冰雪大世界主题乐园。在炎热的夏天🌞,到里面来来清凉一下,还是很爽的。这个主题馆是今年刚刚开业的,有好多南方的游客来这里玩。主题馆不是很大,但是足够你逛上一阵子了,里面也有很多的娱乐项目,东北的小朋友们一定都玩过😎,这里的棉衣棉裤馆里面给提供免费的,鞋子也会提供但是需要钱,不过我建议还是不要租了,鞋子就是单的运动鞋,根本没有用,还好我聪明视线带了双雪地鞋。室内室外的温差很大,大家记得多穿一点注意保暖,因为里面真的是很冷,不一会就冻透了。忘了介绍位置了,这个主题馆就在冰雪大世界的旁边,很好找。

在入口处领棉衣棉裤,不要小瞧里面的温度,一定要注意保暖,真的很冷。

我大哈尔滨的冰雕技术可是一流的,如果你想要看冰雕,一定要来哈尔滨

冰上小火车🚂

要不要一起打冰上保龄球🎳🎳

好梦幻的城堡🏰很美

城堡🏰内部彩色楼梯

冰上碰碰车,这个很好玩

冰上自行车🚲小伙伴们要不要体验一下呢

哦,对了,进来之后要记得穿鞋套,在进口处有提供鞋套的地方。

最后来个吻别💏吧,因为实在太冷了,冰滑梯没有照相,光顾着玩了

结束语🔚

有一种城市,叫做记忆——💕
   🍁用每一段故事,致敬"遇见"的每一个人🍁

未完待续...........❤❤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16 13:26

引用 alinding 发表于 2016-11-16 13:26:21 的回复:

回复alinding:完全没有问题,现在雪乡,滑雪场都已经开放了,这个季节就已经可以过来了

2016-11-16 13:56

好美!

2016-11-16 14:13

引用 Abby😊 发表于 2016-11-16 14:13:38 的回复:

回复Abby😊:😉欢迎来我大东北玩啊

2016-11-16 14:29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