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看世界之清迈

• 出发时间/2016-10-30
  • 人物/带小孩

第二次来清迈了,上一次还是多年前是和朋友在清迈待了三天,虽然旅途匆忙,但是就爱上了这个小城,想着一定要再来一次。于是这次带着宝贝一起来了,想来这竟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一起出国旅行,待了六天,发现时间还是太短暂,留个机会下次再来吧,下次或许必须待上12天。
记忆中,清迈是个慢悠悠的古城,还记得当初民宿中一个老外据说已经住了一个月了,让我知道原来旅行可以这样,在一个地方住上一个月,虽然这个目标从来没达成过啊。在这里你只需要放慢脚步,或是漫游古城,或是泡酒店,或是来个丛林探险,尤其带着个3岁多的娃,只能跟着她的节奏,于是清迈的夜生活就和我们无缘了,基本到晚上8点娃就已经困的不行,每天都是在爸爸肩头睡着回了酒店,好在第二天一早她又是精神抖擞啦。孩子都爱动物于是这次的夜间动物园和大象营地成为这次旅行的重点了,当然我们也没有亏待自己,竟然带着娃一起做了两次马杀鸡。
先来几张预告吧,古城郊外的Marndadee度假村

黄昏中的清曼寺,是清迈古城最古老的寺庙

金碧辉煌的双龙寺

宁曼路附近的夜市

Ran-tong大象营的2个月大的小象

签证

这次从计划旅行到出发其实只有短短的两周的时间,速度订好机票酒票和签证,签证还是建议提前办好,某宝泰国签证只需4-5个工作日,只需要提供两张一寸照片和护照原件,非常方便,价格大约250,而落地签的价格要400多人民币。办签证的时候我们离出发刚好只有5个工作日了,好在签证非常准时的办出了。

关于机票

最近出行都是选择春秋,没办法,谁让它便宜呢,虽然回程是红眼航班,好在上海清迈单程4个多小时的飞行距离不算太长,可以接受。行李限制时每人15kg,我们三个人的份额绰绰有余,因为泰国真的没什么好买的呢。回程时遇到浦东机场大雾,眼看着已经到了上海竟然接到通知无法下降,备降到了杭州,好吧,也算经历过了。

关于酒店

1.Marndadee Heritage River Village(马恩达迪文化遗址河乡村酒店)
位于古城南面,车程大约半小时,大约只有23间客房的小型度假村,所以我一直感觉在这里服务员比住客还多,基本看不到什么人。我们住的是殖民地客房,三晚价格为1400元左右。酒店还有殖民地套房,米仓小别墅,酒店的园林引入了水稻,也有人说这里是迷你版的四季,酒店的一边依靠着天然河道平河,黄昏时在河边散步真是美极了,河边的参天大树装上了纸灯,非常浪漫。如果喜欢安静非常推荐这里,晚上伴随着蛙声和虫鸣入眠,早上听着悦耳的鸟叫声起床。我非常喜欢我们住的那幢法式结合兰纳结构的两层楼小屋,屋内家具虽然简单,都是精心挑选的复古家具。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家的服务很棒,吃早餐时,很感动竟然能叫出我的名字。酒店每天提供至古城班车,上午十点半出发,下午六点办回酒店,周末会加开夜市的班车。但是酒店没有提供接机服务,我在淘宝询了好几个接机价格,获得最便宜的报价是130元,确实也不便宜呢,机场到酒店的车程大约是半小时左右。

2.Hongkhao Village(清迈恒考度假酒店)
也是位于古城外,大约10分钟车程,在长康路的末端的一个小巷子内,想着不是很远,但是没想到清迈的司机都不认识这里,每次回酒店都要找好几个双条才送,据说泰国人比较笨啊,看不懂地图,所以手机拿给他们看酒店地址都看不懂。。。其实还是建议住在古城内,出行比较方便,因为这家在booking上的分数非常高,照片也很漂亮,就订了这家。3晚的价格是1100。酒店老板是泰国人,但是是一个中国人在打理,所以沟通会比较方便。泰式四合院,中间一个泳池,小巧精致。不论何时回到酒店,都有人亲切的开门欢迎,真所谓宾至如归。打开门的一霎那,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泰国的景观园林都非常棒,不论是大型酒店,抑或是小小客栈,花园都是打理的特别漂亮,浓浓的泰式风情。

关于清迈的那些美食

每次旅行对吃总是特别的期待,而且一直特别喜欢吃泰国菜,酸,甜,鲜,辣,特别丰富的口感以及超爱的芒果饭,几乎每顿必点。因为小朋友不吃辣,一般 pad-tai也就是泰国炒粉也是每顿必点的,因为不辣还有很多大虾,小朋友很喜欢,也是我的最爱。不过美食的照片比较少,因为一般情况还没来得及拍,就已经下肚了。下面就精选几家吧。
1.Marndadee度假村的餐厅
环境不错,价格很贵
清迈吃的最贵一餐,因为还有服务费,餐厅在酒店的无边泳池旁,面对平河,可以看夕阳。菜的味道很一般,就是吃个环境吧。这餐就点了3个菜两杯饮料,买单折合人民币大约200元。

2.发清海南鸡饭
这家餐厅应该算是网红餐厅吧,中国人来清迈必吃的之一,尤其适合带孩子过来,因为终于没有辣味了。餐厅装饰非常怀旧,应该是十几年前就是这个模样了吧,这里的菜单有中文,鸡可以按半只出售也按各个部位出售,你可以选择,而且是已经剔除了骨头的,我们选择了按部位的,虽然选择的特大份,但是量还是非常少,看来这个比较适合啃不来鸡骨头的老外吧,非常建议点半只,价格差不多但是看起来却多了很多。鸡很嫩,但是似乎少了鲜美,鸡饭味道不错,但是量实在是少了点,刚刚够一个孩子吃。总体来说价格公道,经济实惠。

3.The Good View
顾名思义这是家景观餐厅,就在美屏河边,虽然这条河有点混浊,但是夜幕降临,餐厅的灯光和烛光把这点点缀的很是浪漫,可以看到有不少当地人来吃饭。餐厅很大,有沿河的座位应该最是畅销,我们6点不到就到了,所以很幸运能做到河边的座位,看到不上桌子上放了已经被预订的牌子,所以如果想做河边最好还是预订一下。餐厅室内面积也很大,晚上有现场驻唱,还有类似酒吧的座位。这顿饭点的都是地道的泰国菜,冬阴功汤还是要尝一下的,只是这里的略辣,点了个不知名的色拉,各种炸物加辣酱,依旧很辣,软壳蟹还不错,虽然有一点点辣,但是小朋友竟然能接受,还有每餐必点的pai-tad,然后我们一家三口竟然消灭了整整一锅饭。

感觉楼主刚刚开了个头,没写完呢吧

2016-11-16 16:0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16 16:10

很不错

2016-11-17 03:10

2016-11-18 23:32

期待期待

2016-11-20 22:2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21 12:51

ran-tong 大象营,英语很烂,全程英文,影响体验吗?

2016-11-22 10:11

引用 行军蚁 发表于 2016-11-22 10:11:25 的回复:

ran-tong 大象营,英语很烂,全程英文,影响体验吗?

回复行军蚁:还好,而且穷游报的话一般都有中国游客呀

2016-11-22 11:24

引用 厌食的妖精 发表于 2016-11-22 11:24:58 的回复:

还好,而且穷游报的话一般都有中国游客呀

回复厌食的妖精:谢谢,那就放心了,担心,无法交流,会被冷落,

2016-11-22 22:0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16 16:06:47 的回复:

感觉楼主刚刚开了个头,没写完呢吧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正在更新中,第一次使用马蜂窝不是很清楚呢,以为可以一段一段编辑

2016-12-01 23:19

引用 千江有水千江月纤指十三玄冷月无声 发表于 2016-11-16 16:10:10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千江有水千江月纤指十三玄冷月无声:正在更新,但是不知道问什么我自己查找游记都看不到自己的

2016-12-01 23:20

引用 houwenxin 发表于 2016-11-21 12:51:54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houwenxin:谢谢关注,慢慢更新中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