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滩、丹东、本溪随心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4-10-01

以前经常看到盘锦红海滩的景点宣传片,一直很向往,今年的十一,与老公决定开车去玩耍。全程用苹果手机的高德地图,所以路线我没写的那么细。行程如下:
第1天,哈尔滨盘锦市。
第2天,盘锦市--红海滩--丹东市。
第3天,丹东市--虎山长城--最美的乡村--龙泉山庄--本溪
第4天,本溪--老边沟风景区--哈尔滨
第1天:10月1日,哈尔滨盘锦723公里。但十一高速免费,因此而拥堵起来,直到晚上8点多点才开到盘锦,这次行程是临天刚定的,因此没有提前预订酒店,只能到地方后边开车边找酒店,很幸运的找到了“盘锦瀚新国际酒店”,地址在兴隆台区公园街376号。酒店看着很高档,进去后一问还有一间房,而且价格还不到400元,立刻预定。正在我订时,有客人来电话咨询是否有房间,当时觉得自已运气好极了。上几张高大上的酒店照片给大家看一下。

办理完入住快9点了,辛苦一天还没吃顿像样的饭呢,出了酒店后正好有家火锅,饱饱的吃了一顿。
    第2日:10月2日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餐后,出发去往红海滩景区,从市区到那大概70公里左右。早上还是下着小雨啊,天气不太给力。

在房间窗前拍的楼下景色。

快到景区时路过的。

这十一啊,下雨也不影响大家的出游,快到景区时车就已经排上了,还好我去的这年车让进去了,等我姐16年十一去时不让进了。大门门票80元,小车进入当时花了10元钱。

里面占地面积还是挺大的,进去后把车停好,下去转了转,风特别大,还把我的大伞刮下去了,回家后又买把新的损失了50元。

对这个草感兴趣,特意摘了一棵,不过它离开那个碱水,没一会就蔫了。

如果不下雨,是晴天就好了,那红就会更亮些。由于下雨,又冷又风大,只在此玩了一个半小时吧。如果晴天可能就会玩的久些。之后出发去丹东红海滩距丹东301公里。

一路上的天气都不怎么好,这个十一赶的啊。下午三点多到的丹东丹东终于是晴天了。第一件事找酒店,为了方便决定去鸭绿江附近住。这不提前预订酒店就是不行啊,好容易找到一间房,房间挺小,就是在鸭绿江旁,房间窗户就能看到鸭绿江及对岸朝鲜,700多一晚啊,没办法也得住啊。来到丹东当然要吃大蚬子,之前查到有个叫“阿里郎”的饭店点评不错,用手机百度地图一查,从酒店出去沿着鸭绿江走就能到。

这是我住的地方。

大约走20分钟就到了,我是边拍照边去的。

坐了个靠窗的位置,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鸭绿江,酒店挺大,好几层,客人很多,服务员多数都是朝鲜人,跟她们说话时语速得慢些。

大黄蚬子果真名不虚传啊,够大,鲜,美味。

你俩看着我也没用,我也不吃你俩,呵呵,本人不爱吃螃蟹,只给老公点二只。

生蚝个很大啊,老公吃的很过瘾。

这是我的最爱,不过它可不够大。

这一顿算是奢侈了,饱餐后溜达回酒店。夜晚的鸭绿江我们国家这边是灯火辉煌,一看朝鲜那面一片黑啊,对比太明显了。

第三天:10月3日清晨起来先去照几张照片吧。酒店的早餐就是简单的粥、咸菜、镘头。今天的行程是去虎山长城--龙泉山庄--本溪

这是去往虎山长城路上,路过个“鸭绿江浮桥”

路上的风景是很美的。

看到这个牌子,我还以为还在哈尔滨呢。

虎山长城

虎山长城位于丹东宽甸县虎山镇虎山村,它隔江与朝鲜的于赤岛和古城义州相望。虎山主峰高146.3m。峰顶是万里长城的第一个烽火台。站在烽火台上环顾四周,朝鲜的义州、中国的马市沙洲和连接丹东新义州鸭绿江大桥清晰可见。4A级景区,门票每位60元。

爬到上面景色真是不错啊,今天终于见到蓝天了。

左面的稻田属于朝鲜境地了。

下山的路是这样的,不是原道返回的。

满地的绿萝卜,想拔二个

买个绿葫芦,送二个小窝瓜,每次旅游都不空手,得买点纪念品。

好可爱的小狗狗啊。

天空晴朗,在此游玩了二个小时,开车前往“中国最美丽乡村”,沿途都是沿着江开,风景特别好,途中路过刘老根拍戏的“龙泉山庄”,小路二旁还挂着当时拍戏时是谁的家的牌子。

来到山庄大门照个相就走了。

水是很清澈的。以下的照片是进了最美乡村后的景色了。

乡村里还陈烈着飞机和坦克,也不知是何时的,就照个相吧。

晴空万里,心情也美。

这除了自然景色完全商业化了,怕被宰,也没敢在这吃饭。车上随意吃点出发前往本溪市。先原路返回到丹东市,再去本溪市,丹东本溪市170公里。

路过本溪水洞,心想留着以后带老爸来这再去,就没进去。看时间还早决定开往小市,这样可以为明天节约时间。但是十一旅游区太火了,酒店房间均已满,普通宾馆只剩少许房间,房价还都在七八百元一间,而且房内环境、设施非常差,平时估计也就100元一间。最后我跟老公选择去一家大的洗浴中心,在那里定了个房间,吃的自助晚餐,又洗个澡,虽然也是花费800元,舒舒服服的睡个觉。

第4日:10月4日起早出发去老边沟风景区,然后回哈尔滨
    老边沟景区位于辽宁本溪满族自治县东营坊乡南营坊村。景区开发较晚,景色秀美,但较为原始,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尚需完善。适合自驾游,是理想的度假目的地。周边有大石湖、小石湖等景区,同样清新秀美。县城小市到老边沟65公里,距本溪市104公里。在当地人言语中,”大市“是指本溪市,”小市“是指本溪县城。我住在小市,不过走的是省道,时间稍长些。

这天气,雾这么大,当时心想完了,这还怎么玩啊。

路途中雾慢慢散开,已经可以见到五花山的景色了。

车很多,我们只能把车停在离停车场稍远的地方,还没进去就被门口一棵红通通的树吸引到了。

我在这玩了二个半小时左右吧,走时路过“大石湖”风景指示牌,但是住的地方太难找了影响游玩的心情,决定提前回家了。
    整个行程除了住宿问题还是很顺利的,景点选的也很满意,自驾游的好处就是随意,不受限制。全程导航用苹果手机里的高德地图,照相用佳能单反相机照的,照片未改动,全部是原始景色,希望这篇游记可以帮助到峰友们。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16 20:25

总会有时间出去的,我也是先看蜂友的游记,等出行时就随时能走了。

2016-11-17 09:03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21 15:52

12月,天已经很冷了啊,也不是吃海鲜的季节,建议你选南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