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丁纯攻略)东京轻度购物-入门攻略-超多图(吃的-动漫-电玩-中古电器-18X)

太番薯 (北京) LV.12
2016-11-16 13:07 851/6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物/其它

引言

购物,日本旅行,永恒的话题。虽然去之前觉得也没什么可买的,但是还是最后增加了一个28寸大箱子带回来了,甚至于,旅行箱性价比也很高值得带。

购物,在去日本的行程里,控制不好时间就很容易打乱整个行程。
因为实在是好东西太多了。总感觉钱少,汇率高。。。
最后说说退税,日本甚至竹下通一个普通服装店都可以退税,更别说大型商店或者药妆了甚至711。所以办理退税会花上你不少的时间。所以,退税专用缴费队列,人多的话,一定先安排一个排队的。
退税是满比如5000日元等条件就可以拿着护照办理,直接退现金给你或者少收。但是比较讨厌的是,每次的退税凭证,都会订书机钉在护照上。结果护照后面的页弄得千疮百孔的。
对于日用品,会被一次性开口的塑料袋封起来,不让你在日本内使用,也认真遵守吧。

那么废话不说,开始吧。右边的目录,是按照先地点后类别进行分开的。

秋叶原

秋叶原!
这里简直就是宅文化的集中地,各种你想要的动漫、周边、影视、电玩、应有尽有!
这里的购物特点首先是,专业店铺林立,可以说是聆郎满目,目不暇接。
那么你首先要准备好,自己的目标。然后知道这些连锁店铺的名字。
比如,我喜欢漫画和电玩,那么我知道book off是我要去的地方。
那就在google上搜索,地址就出来了,在过去就好啦。
那么秋叶原都有哪些值得一去的大型连锁店呢?
book off 大型连锁图书二手商店
Super Potatoスーパーポテト 秋葉原店
レモン社 秋葉原店 --照相机专营
kihabara Radio Kaikan 秋葉原ラジオ会館 ---一整栋楼的数码和书籍
Yodobashi Multimedia Akiba  ヨドバシカメラ マルチメディア 有多八喜  类似苏宁一样的电器百货
Sofmap Akihabara main building ソフマップ 秋葉原 本館  连锁电器店
Super Potato スーパーポテト 秋葉原店 中古店铺
大黑屋  知名中古奢饰品折扣店
比较这是一篇初级攻略,那么就到这里。

下图是谷歌地图截图,秋叶原的店铺就在JR车站的北侧,慢慢逛吧。
有兴趣,3天你也逛不完。

漫画店!
book off的图书货架,基本上有非常多的特价,比如100日元一本的漫画和CD等等。
当然成人部分会有专区,只能18岁以上入内。
日本的二手商品的销售跟规模如果没有去过现场看,是很难想象到的。
基本跟新商品的销售是一模一样的。而且也会回收,所以日本的环保和对物品的爱惜程度也是任何国家都没法比的。

这是在电器店排到的。。。
我绝对不会背着这些回国的。。。。

100日元的货架大约目前是7元,因为日本都有消费税。

打折电玩商品
就是这样包装好以后,随便挑选。价格低廉。

一家有个性的小书店

哈哈,熟悉的大闪光。非常贵

到处都是的抓娃娃机器店,一般都有5-6层楼,每层都有特点的机器品种,并且顶层还有专门一层的自拍机器,注明女性或者有女性陪伴的男性。单身男同胞就。。。。

游戏货架,根据假名顺序排列到强迫症的岛国人。。。

熙熙攘攘的秋叶原大街
派发转单的女仆咖啡厅的店员

非大型的私人经营非常有爱的怀旧电玩店。
从远古街机到fc,到ss,ps应有尽有。

秋叶原绝对是电玩迷得圣地。如果你喜欢,我相信你一定会把你的行李全部填满。

阿美横町

我是因为海女而对这个地方熟悉的。
位置就在秋叶原向北地铁一站地的距离,非常的近,可以步行过去。
这里的特点就是类似于北京的动物园批发。
服装,鞋帽,吃的用的,目不暇接。
这里非常适合逛街。

曾经是小秋到达东京的地方,也是向东北发车的车站,上野站的所在地。

中野

中野的特点,就是没有秋叶原那么人流涌动。
但是从商品丰富上来说,一点也不逊于秋叶原。
出了JR车站,向北的综合购物大楼里。每一层都是让你惊喜的店铺。
这里有,各类模型,偶像生写,奢饰品,手表,电器,中古电玩。。。。。
还有吃的喝的。。。。反正是逛得你腿软。

竹下通

年轻人逛街的圣地吧。
这里有所谓的原宿风的流行文化~我也不是很懂。不过从原宿古朴的JR车站出来就正对着的商店街竹下通真的非常的有趣,从这里不行到新宿歌舞伎町是很不错的选择。
这里的店铺的特点就是,可爱!可爱!可爱!
各种卡哇伊到顶点的服饰和潮到不行的男装,让你总想是不是要试着突破一下自己。

漂亮到爆炸的冰激凌的展示,日本人可以的。

这条小街就留着你自己慢慢逛吧,不在剧透了。

确实是好看多于好吃。

在纪录片里看到过的花店

终点,新宿。

二手电器电玩摄像器材

日本的中古,也就是二手,非常的专业,从我最熟悉的电器、到奢侈品、电脑、相机、手机、乐器、书籍,应有尽有,而且包装盒保养都很不错,可以说非常的放心。
当然,选择中古,你自己一定要懂。毕竟当场验货很重要。
而且,日本非常多的新货店,也回收,也出售二手。价格是全新品的70%。能不能买到自己喜欢的,就看眼力了。

而且,大型店铺连锁,也是全日本都有的,你在东京看到的,跟神户看到的也许一模一样。

这是一家神户的softbank店,广告上写着,高价回收的字样。

各种中古商品,整理好,放在货架上,写明白各种事项,比如性能,外观有损坏,有没有包装,当然这些都是日语的。

苹果电子产品,确实是中古市场的主角。
毕竟品质过硬。
当然,价格是不是划算,就必须是行家自己判断了。

sofmap大型电器店

化妆品药妆--初级的初级

我完全不懂。。。就只放图吧。
反正跟药妆一样,看着让人眼花。

永恒的主题!吃!海鲜

日本,吃肯定是永恒的主题!
海鲜作为我对岛国的一种特殊情怀,我就一直研究,怎么才能吃的爽。
毕竟,高级餐厅的排场,并不是我在乎的。
而是吃的实惠。

这类小餐馆,很多,在,大阪下面的小城市比如,长滨等地,价格也算实惠。只不过您需要先弄明白菜单。
如下图,一个超级完整的烤鱿鱼,(我真的第一次见),580日元。跟北京的物价也算接近吧。(如果日RMB还那么高,就更好了。)其他就自己点了,跟国内的呷哺呷哺一个吃法,哈哈。

下面的照片均来自,大阪的黑门市场,每天关门大概是16:00-18:00吧。具体忘记了。都会特价到4-6折,很是划算。

海胆!!海胆!!!
活的,虽然不能去北限海女,但是也还是吃到了活着的海胆。
味道嘛。你自己尝尝吧~好像是800日元一个。还是500,有点忘记了。

都是会动的。。。然后就被,咔吧。。弄开了。

都是每个不一样的价格。太细心了。

包装精美的各种馒头,(我们叫。。。。糕点?)

超市基本就是调剂口味的地方。
各种饭店和西餐,吃一周以后,你就会想念中国的味道了
那么在超市来一块玉子豆腐(鸡蛋豆腐)吧,才75
还有为啥会吧生鸡蛋叫做亲子呢?

会到宾馆太晚了,就在711买上一份便当,微波炉加热回去吃~配上,素寿司和豆腐~乐开怀。

正宗的纳豆。
味道我是可以适应的。

宇治的各种小点心。

下面的照片来自于,东京的一家店名叫做,“好便宜”之类的称呼的。里面的价格我们看看吧。
近江线产大米,貌似很有名。2000日元,10斤,也就是13元RMB一斤。
其他米也大概如此价格。
最便宜的事牛奶和果汁。。。一大瓶也就80日元。想不通。

不太饿,可以买点100日元的小点心。种类繁多,还很好吃。

超市里的各类肉

有黄色标签的就是特价打折的。

各式各样的鱼籽。。。都可以生吃。
吃多了,开始挺好吃的。但是不能多,一定要配合水果,不然太腻了。
会有不同的咸度。
我国人最好选,最咸的。

特价到底的,盒饭。300日元。20元人民币。我觉得除了泡面这是最低价的食物。

哈哈,我的最爱,各种紫菜包饭,日本人也成为寿司。因为我去加热,店员告诉我这是寿司是不能加热的。

18X

不知道会不会被封杀哈。
不过我觉得对于日本还是单独一章在说一下吧。
其实,出了中国以外,对于18x基本都是分级制度,社会在自觉遵守。
小孩子自己也不进去,店员也很认真的在管理。
比如我在711买瓶酒,店员会让我在收银机上,点击确认满18岁的选项。
对于18x的物品销售,基本是单独成区域,封闭式管理的。
当然也有一栋楼很多层全部都是18x漫画的情况。分类之细,种类之全,也是没有实际到了不能体会的。
下面放一些图。
店铺在秋叶原很容易找到。

总结

日本,对于中国人是个矛盾的国家。
去了以后,你会觉得,是学习来建设我们自己的国家。
是一个强迫症生存的国家,什么事情都研究到你觉得没必要的细度。
整个国家井井有条,干净到不可思议的国度。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1-17 10:25

真的,觉得日本人个个是处女座~

2016-11-17 17:24

引用 zhenqihua 发表于 2016-11-17 10:25:30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zhenqihua:哈,其实这个只是东京的购物部分。
东京可玩的太多为了。

2016-11-17 21:54

引用 骆骆 发表于 2016-11-17 17:24:37 的回复:

真的,觉得日本人个个是处女座~

回复骆骆:恩,一代一代人不断的积累。

2016-11-17 21:5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21 10:54

吹风机这种小家电 推荐在秋叶原哪个商场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