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一天地,不得不说我们与TIBET的故事

• 出发时间/2016-10-29

写在前面

为什么要去西藏。我也曾问过自己,为了巍峨的高山、为了皑皑的白雪、为了那清澈的河流、为了圣洁的信仰~~始终没有一个理由能让自己被说服。而当此行即将成行时,我却突然明白了我的理由:西藏就在那里,你去与不去,想与不想,他早已如熠熠燃烧在大陆西方的火焰绵绵不绝数十个世纪,对于生如浮游的我们,只管向着那到光出发,去邂逅,去若有所思。

人物介绍:背景图左1森B、中间我、右1大哥
    重庆汇合,定下车子,本来打算在首汽租车弄辆3008,可是森B低头一看携程天下行租车的锋驭价格太美丽,于是就决定租锋驭。价格79/天、保险50/天、一月不计免赔240、还有一个手续费、总计1976rmb。事实证明此车绝对可靠,所以想进藏的朋友不用担心车子,因为318已经不是传说中的318了,有点小遗憾,也有点小幸运。

重庆之初印象 ,扑面而来的火锅味,从我下飞机时开始。
    重庆的轻轨和缆车代表着这个城市的现在和过去,现在的重庆让人联想到大上海
这个城市是有这样的潜力的
租车司机和我们侃侃而谈,当谈到房价时,他很自信的说,我们重庆经济不靠房价,靠汽车产业和服务业
一个城市的性格和魄力往往体现于基层群众的心声。

三人行,有大哥罩,解放碑前合影

大哥的朋友招待的我们。吃着正宗的老火锅,喝着江小白,我可是莫着《火锅英雄》的名而来,点名要的江小白,纯高粱酒,口感不错哦、我和森B一人干了一瓶,至于火锅真的很赞,值得打飞的来吃。

走过一些弯路也好过原地踏步,江小白整的这么文艺,坐飞机不好带,正好赶上1111网购了点,改天叫上弟兄一起吃。

二 重庆----天全县

重庆----天全县  全程465公里,雅安之前全是高速,康雅高速正在建造中,2年以后318这条线就快要被高速代替了。别问我们为什么跑了这么少,因为昨晚喝多了,早上起来吃个早饭,去超市采购一下都快12点了,不过过了雅安下了京昆高速算是正式进入大名鼎鼎的中国景观大道318国道了。
  不得不说在重庆江津吃到了有史以来最好吃的烤鱼,由于喝多了忘记留照片了,在以后的行程中老司机一直恋恋不忘。
   进入雅安之前都是在高速跑,老司机在开车、森B在后面写日记、无聊青年在自拍

服务区来张合影

我给森B拍张照,这时候他还不叫森B^_^

刚下高速就遇堵车,看到后面卖CD的嘛,真会做生意,大哥带着森B选了两张碟,西藏民族音乐美其名曰应景!大哥也就罢了,森B可是90后啊,他的最爱凤凰传奇,也是醉了

话说今天一路天气总是雾霾霾的,让我们不禁担心起318上的天气,不管啦弄点天全羊肉犒劳自己。真的很美味,熟山羊肉70元一斤,菜也不是很贵,去超市搬了一箱啤酒,螚是没有喝掉,留了两瓶跟我们完成了整个旅途。

三 天全县---巴塘

DAY3:天全县------巴塘588公里
今天的行程可以用无知者无畏来形容,因为早上8点出发,晚上10点才住下,也就是说在318上开了3个多小时的夜路。

这也算是一个朝圣点了,每次看到骑行者的攻略上照片,总是心潮澎湃,总之我也来了。
二郎山是川藏线上的第一道咽喉险关,海拔3437m,不过好在有二郎山隧道。再次向318的修路养老战士致敬。

翻过二郎山就是泸定桥了,

水很急,掉下去任你水性再好,也是歇B,惊叹于红军的伟大,和守桥地方军的无能。此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屌丝三人组向我党致敬

西藏越近天气越好。只能说受到了上苍的照顾

森B在想,(#‵′)靠还有多少折要走。
进藏翻越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高山折多山。所谓折多山就是弯很多的山我们是不是很机智

这个季节真的是刚刚好

一旦进入山中就不要问方向,只管走好脚下的路

老司机说:我要拉屎,立马停车找了个厕所,318路边第一厕!淡季竟然没有人来收费。拉完精神气爽继续开路

绵延不绝的山,使我们jijiang

向左走向右走,人生只需坚持正义的方向,跟随心灵的节奏即可

这个点已经7点左右了,我们还没有到理塘,老牦牛都回家睡觉觉了,我们任然在赶路。大概8点到的理塘在一家川菜馆吃的晚饭。川菜馆的味道真是哪里都一样,特别适合劳顿一天的人们。光米饭我吃了三碗!这次的行程我还胖了5斤,/(ㄒoㄒ)/~~,本来动身钱都差不多164,现在体重170。回归正常生活,还得健身。从理塘巴塘,老司机开车带我们黑夜中翻越了4685m的海子山,黑夜中我们一直在4000+的海拔上行进,高反的感觉很奇妙,头有点痛和喝醉一样,关键还拉肚子,我和森B一致要求在路边停下拉臭臭,大哥把车开到一个开阔地,把灯一关,整个世界安静了,前后都没有车,抬头星空像极了倒扣的碗嵌满了星星,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星星!!可是肠胃系统一直在平衡气压,一直在排气,结果通通通我和森B一阵空屁,还好我拉出来了,森B蹲了一会说拉不出来甚是尴尬!
到了巴塘都已经快11点了,还好海拔不高就是晚上总是被渴醒,所以带个保温杯还是必须的。

四 巴塘-----八宿

DAY4:巴塘------八宿461公里
今天是正式入藏的第一天,路也是最难走的。从巴塘芒康领了第一张限速条。翻越了拉乌山、东达山、业拉山,穿越了鼎鼎大名的99到弯,夜过怒江大桥,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吧。

过了巴塘限速的路是最难走的路,不是塔防就是落石要小心。

过了澜沧江就是沿山而上,落差几百米分分钟的事情,这个时候开车可不能大意。恐高勿入

壮美之景常在于险远,这也使我们此行的意义之一

为什么叫生命线,因为有下图这些最可爱的人常年在奔波

这些军人才是318上真正的勇者,我们只是路过而已

傍晚时分的邦达大草原,和春天不一样d

喜欢这张光影交错的感觉

夜宿八宿县的宾馆,老板还是南通人。

网盗两张图,因为走过的时候已经入夜了,没拍到照片。
丰富我驾驶生涯的一段路

怒江大桥是有武警把守的,每次只能过一两车,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武警随身挂着95式步枪。过桥需谨慎

五 八宿----林芝

DAY5:八宿-----林芝445公里
这段路讲真很烂,但不险,因为很多地方在修路。如果是底盘高一点的越野车就爽了,可惜我们的锋驭有点力不从心。

让我静静的装个文艺

各种躺

路遇塌方,随遇而安,急也没用,自拍臭美一下

过了通麦天险,区间测速还没到时间,怎么办,在雪山下,用路边的山泉水洗个车呗。感谢大哥,把他的内裤贡献出来了。

大哥的内裤也是有经历的内裤啊

通麦变坦途,就问你帅不帅

晚上弄了点牦牛肉和杨梅酒。这就我真不该喝本来没啥事,喝了酒当天没事,接下来头疼了两天,所以来高原不要轻易喝酒。会出问题的。大哥和森B开心类,到了拉萨酒也没少,一点事都没有/(ㄒoㄒ)/~~

上这家店的照片因为不推荐,房间太老了,价格也不咋么杨

来张微视距

森B是大哥御用摄影,拍完单反用手机,关键是大哥要随时向嫂子报告行踪O(∩_∩)O~

朝圣的人们,因为心灵的执着而让人肃然起敬

大哥说帽子一定要歪着带才有意境,你看懂了吗

这个季节也让我们碰到塌方了,堵了半个多小时,还ok

夜幕降临了,我们还在山顶,,这次行程的遗憾就是没有完整拍一个星空,要么因为高反,要么因为天气不佳,要么因为太累,以后一定要专门去拍一下高原璀璨的星空。

这座山应该是色季拉山,看雪山是极好的,可惜我们到那已经天黑了,回来的路上也是天黑路过,甚是遗憾!!!

六 林芝---拉萨

DAY6:林芝-----拉萨405公里,其中包括大概160公里的高速,林拉高速估计17年底就能通车,
我们一致认为这段路也是最没有意思的,全程高速反而节省时间。

拉萨之前最后一座5000+的垭口

这种桥,当地人骑着摩托车,带个人,溜溜溜的过

大哥帮我拍张照片好不好

一个骑行者和一个步行者,相聊甚欢

七:参观布达拉

今天行程上午参观布达拉,下午从拉萨----鲁朗505公里

排队的人群,都是自费来给布达拉宫上色的

夜宿骑行者客栈,一个河南小伙租的藏民的房子开的客栈。森B一夜没脱衣服^_^

八 鲁朗----邦达草原

路过古乡湖还没有开发的景点,美得,比然乌湖美多了,

发现新世界

无惧高反的大哥

九 邦达---德钦

在藏区,车子如果翻到沟里去的话,就直接抛弃掉,一路上看到很多遗落在路边、河里、沟里的车子,因为拖回去成本太高,不如直接废弃掉。

遇到大学在危险也得拍个照,登东达山之前

金沙江大拐弯!很坑爹的观景台30一个人,关键门口并不知道要收费。!!!他等你停完车,看完景,拍完照片要上车走人的时候才收费。

再见了tibet  回来的时候遇到大学。差点封山!!也是幸运啊,白雪皑皑的东达山,忽略冻成狗的我哈哈

波密的这家川菜馆老板很实在,推荐大家前往,我们点菜点多了,她还建议我们退掉。我的保温杯落他家里了,他还专门给我邮寄回来,谢谢老板啦。以后去波密还去你家吃饭。

十 德钦----丽江

烧烤应该这么迟

桶装的风花雪月

十一 丽江---昆明

路过苍山洱海

十二 昆明----重庆

开了11个小时到重庆换车,累成狗了,只想好好歇一歇。。

一段旅途的结束,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为了以后更好的遇见。

这条裤子陪我很多年了, 因为很多年前我就想穿着他去西藏,终于实现了,是时候说再见了。

买了点现熬得火锅底料回家给老婆孩子尝尝

路上总共花费10601,人均3533、因为重庆昆明丽江都是大哥的朋友招待的,所以花费比较低。
而且费用不包括来回飞机票。
我们总共花了13天左右时间川进滇出平均每天能开个4/5百公里
但是我们很多景点也没有去,珠峰大本营也没有去,留点遗憾吧,我还会来的西藏
仅供参考
与朋友共勉,世界很大、很美、趁年去去吧fighting
西藏已经不算什么壮举,正真要感谢的人是那些常年在建设维护318一线的人们
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必须完成的事,遇见是为了更好的将来,此文送给一路同行的大哥和森B。也送给yoyo.yoyo妈.和即将来到我们家庭的新成员。
特别鸣谢YOYO妈,YOYO这么小,她还怀着个孩子,她仍然支持我理解我。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16 17:26

2016-11-17 09:0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