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三亚蜜月 (超实用,全是干货)

Carol (淄博) LV.3
2016-11-16 13:27 290/8

婚纱照打前,攻略随后

行程前的准备

某宝买的,后面会有照片。
外衫(59.00)+情侣帽子(24.50)+沙滩情侣裤(42.73)+情侣泳衣(145.27)+情侣鞋(118.00)+床单(107.00)+红裙(95.00)=591.50
超市🏪买的零食+牙膏+牙刷=160.00

DAY1:济南→三亚;鹿回头

纠结了半天才选择了三亚,蓝天,白云,沙滩,蜜月就应该这样。到三亚那天有点☔不过很舒服,不用🌂。在机场有专门的换衣间,大家取了行李以后可以一直往右手边走或者左手边走,那边有几间换衣间,没有人。因为本主的✈取行李因为在左手边所以很多人都排队在左边的换衣间或者是厕所,好多人。本主很机智的选择了去右边,那边不远几步就到。对了厕所门口有地图免费的哦,大家可以拿几份看着,上面有比较善意的建议。大家在往酒店的路上可以看一下,而且里面有各个景点的大概位置。

由于当时定的房间比较仓促,找的是大东海的一家客栈,大家可以去某评论或者某哪儿去看看,主要是觉得这个客栈离第一市场近,而且交通相当方便。

当我们入住收拾妥当就已经三点多了,本来想去千古情去看看,但是感觉有点累了,刚来什么都好新鲜,所以就想要不先溜马路吧(自由行就是这么任性,哈哈)。我们客栈往对面走就是鹿回头,我们决定去哪里逛逛。好多车都去鹿回头的,大家可以坐公交前去。

这是跟客栈要的三亚地图,免费的哦。对了,楼下有卖新鲜椰子的9块一个,还算良心,我和先生来的时候饿死了,点了个热干面,感觉一般般。

鹿回头公园还是可以逛逛的,因为第一天有点小雨,但是就是一阵一阵的,躲一下就不怎么下了,而且淋着也很舒服,感觉鹿回头公园的植被和小雨在一起,真的全身心都舒畅了,我们的三亚之行就这么开始了。

对了,多说一下,鹿回头公园建议在网上订票会便宜好多。我们俩人花了76块大洋。

晚上第一天当然要去吃海鲜咯,去了一家叫林姐的加工店,感觉有点坑人。我们在第一市场问得价钱都比林姐家便宜,而且林姐家带去的根本就是隔壁家的海鲜店,螃蟹不大,和我说什么不在于大小在于蟹黄,可是就第一只蟹黄很多后面的也就那样吧。龙虾第一市场问的是130中等的可以便宜到100一只。林姐去的160一只,然后便宜到130一只,我想说你这是在逗我吗,但因为第一天去不想多事被坑就被坑吧,事实证明,以后再也没去,吃的比她家好吃的多,因为心里郁闷,没有拍照。
反正就是一只不大的龙虾+四只蟹子+一斤芒螺=220
加工费+一个椰子饭=120
吃饭共计花了340.00
很贵,真的很贵。大家不要去了,反正我觉得再也不去第一市场了。坑人。
不过买了一个回民阿姨的芒果5.5一斤,一个花了17.50,大芒果可甜了。

第一市场路口前面有个旺豪超市,这几日的经验总结告诉大家,这个超市东西最便宜。如果需要买手信,礼物回去一定要去这里。我们每天的补给也几乎都是这里买的。就上面这个龙虾在这个超市才158。当时我吃完饭逛超市就觉得被坑了。

对了说到航班,建议大家不要买小航空公司的航班,没有餐费,和火车一样乱不说。还要自己单独买各种行李公斤,超不爽,本小主以后是不会买了。
飞机上各种推销,我俩实在闲的无聊买了个刮刮卡,中了10块钱,就是把本钱又要回来了。提醒一下,这种卡不一定非要乘务员按顺序给你撕,你可以自己拿着自己选一张刮,这个是完全可以的。好吧第一天就这样吧。

第一天交通费+航班+住宿+大巴+门票+用餐+准备花费共计3300.00

DAY2:南山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我扒拉到了汽车总站那边那个农贸市场附近好好吃的,当然要去试试咯样。一口气把三个粉都要了。扁扁的是后安粉(感觉很好吃,这个是汤的)圆的那个是抱罗粉(个人感觉有点腥,但是老公觉得还不错,也是汤的)细细的那个是海南粉(由于有两个烫的要了一个拌的,事实证明拌的更腥,就像鸭血那样的味道,老公习惯,我不是很习惯)我默默的吃自己的后安粉。这里,大部分都是本地人,很正宗,但是貌似只有上午有,因为这个属于早餐。
这个很好找,大家坐车到公交总站下车,走到那个车站门口,如果是面朝车站门口,就朝左手方向走,没几步看到一个小巷,穿过小巷左拐就是了。
一个早餐摊

上面那个水果是第一天晚上吃的人参果,本着没吃过的就尝尝的原则买了几个,还可以。

吃完早饭出门往左手边走,到路口左转,那里有去南山的公交车,多少路是真忘了。(吃早饭小主有一个重大发现,后面说咯。)反正是很远,完全可以在车上打个盹。

正面

出来休息的时候拍的,感觉也好美

哈哈我们的情侣鞋

从南山寺拍的

到南山,真的好多佛,一进景区要先看第一个图,知道自己的属性是那个佛,好去拜拜。不过有一个是有另收费的,我们花了320,买的两个人大通票,没有再进去,因为本主,心愿不多,家人平安就好,所以基本就是敬仰之心前去拜。
1.到这种地方有些讲究是要注意的,每当进一到门槛的时候不要踩,男士迈左腿进,女士右腿迈过去。
2.十指在合十的时候,中间微鼓,因为两手贴住那是出家人,四大皆空的手法,我们中间要是空的。
3.进尼泊尔佛堂,有的地方需要拖鞋子。

景区都给大家准备了免费的香烧,所以其实完全可以不用买的,我看有的人买那种大香,但是我很好奇他们怎么点燃的,因为点香炉都是很小的窟窿进去点香。

感觉南山海上观音还是很震撼的,无论是从那个面看都是一样的美。南山寺人不多可能大家都累就觉得不去了,但是我觉得南山寺还是很美的,他有一个观潮台,超爽。那里拍照没人做背景。而且寺里的菩提树也是一大亮点。
由于太累了,没有走到素食斋就在大佛附近随便找了个炒饭35大洋,随便除了吃。
在南山快把我老公渴死了,光照太强,赶紧回第一市场来个清凉补

看完大佛我们去第一市场各种买各种吃,吃那个清凉补感觉棒棒哒。把清凉补炒着吃更好吃,上面这个是杨桃

红莲雾,本着好奇的心买了四个,略一般,吃了不到一个就都给老公吃了。四个就9块钱,超贵,第一市场坑死人

帝王蕉超市买的

经过汽车站下去看了看去呀诺达的长途车,只有车站有,后来发现,还是一日游靠谱,报的一日游。

其实原本是想去解放路尝尝虾饼和糟粕醋,但是虾饼已经没了,糟粕醋不好吃,而且没有问我们就给我们放了辣椒,辣的我嗓子直接受不鸟。建议糟粕醋还是轻易不要尝试,有这肚子不如吃点别的

今天住宿+所以花费共计830.00左右

DAY3:呀诺达一日游

因为来玩儿就要玩儿个好的,抱着这样的心态,我们报的是呀诺达VIP金钥匙🔑,感觉棒棒哒,戏水的时候他可以帮你照相哦,所以压根不用买景区拍的照片,那样你省下的钱,刚好够金钥匙,而且景区给你拍的还没有底片。戏水完事,老公去拿衣服,我没看住。他觉得戏水没来得及照相,买了两张,但事后我们导演都给我们拍了一样是。很开心。所以还是推荐金钥匙。滑索没坐,老公那一坨太重了,超重,但是路不长,导游给我们介绍了好多花花草草,就当在热带雨林来个深呼吸。(PS,现在我还在怀念,简直太舒服了。)对了,大家提前带着防水袋比较好。另外戏水的教练也就是安全员也超有意思。

戏水完事儿,冲一冲澡换身衣服,我们就吃饭了,呀诺达的自助还可以,在三亚这个物价,七十多,不说还不好七十多个品种了一算,反正和蜈支洲比好多了,餐厅还有演奏者,很有特色。
其实吃完饭还有个鹦鹉表演,大家一定要提前去占位置,一般吧,但是去了不看干嘛,反正看一看乐呵乐呵。
然后和鹦鹉拍了几张照片,又交了20大洋的罚款。

接下来导游就带你转转雨林,就往回走了,经过几个购物店。这里我可以告诉大家,真真景区的茶外面是没有的,要是想买就买点吧。因为我家没有喝茶的爱好,爸妈爱喝当地的绿茶或者红茶就没买。还有那个橡胶枕头也不错。他们去泰国的都不能保证百分百橡胶,而且貌似价格还不便宜。他们那里才四五百。五A级景区,每年有十来个投诉,就会被降级哦,所以他们的东西虽然贵点但是还都是好东西。有点后悔没买枕头。

跟着游记去了儋(dan)州三巷,很遗憾的是虾饼已经卖没了,因为在景区自助喝了太多清凉补,没有再吃清凉补,觉得去明珠广场看看,结果那个小吃街,我还是觉得不要去了。特色小吃不多,大部分都是炸鸡韩餐肉夹馍之类的。作为北方人,真的有些失望。
然后找到了传说中的糟粕醋,感觉并不好吃,里面的辣椒呛在了嗓子里,真的很难受,我俩要了一碗,实在吃不下去,吃了几口难受的不要不要的就走了。
回去的路上点了一份外卖文昌鸡,实在没有体力再去实体店了,而且怕去了以后再和这糟粕醋一般,不想去了。
但是事实说明文昌鸡还是不错的,我点的这个有外卖,你们可以查一下,热着好吃,有条件还是去实体店试试吧。

今天花费:一日游+戏水+自助+照相+明珠广场小吃+文昌鸡+公交+住宿+水果=1126元

DAY4:蜈支洲岛一日游

这个我们也是报的一日游,而且为了去分界洲还是蜈支洲我纠结了好久,最后因为我们没有打算去玩水上项目,就是看看风景,所以还是选择了去蜈支洲岛
我们去的时候浪灰常大,我这种轻微晕车的人,忘记带晕车药是非常痛苦的,哭的我是不要不要的。
其实蜈支洲岛离大东海挺远的,听说分界洲岛更远,而且我觉得一日游根本就没有多少时间玩儿,如果真想好好玩建议住在蜈支洲岛,因为行李好麻烦,而且我晕水,所以没有打算怎么玩儿水,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我们去的时候台风刚走没一个月,三亚的浪还是很大的,貌似除了潜水别的项目都没开。

做船去岛上的人真多,光排队登船就排了1-2个小时,还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大概40分钟的船程,想想吧,到岛上就十一点多了,我还晕船厉害,休息调整了一会儿。就去吃饭了,我们买的中餐,吃饱是没问题,反正吃好就不要想了。毕竟海岛,什么东西都要从大路运来,贵是肯定的咯。我俩已经很知足了。

至于游览车我们买的120的,还不错,但是妈祖庙没有下去,因为我们是北方人,对这个感觉心中有一个就好啦。而且听说里面商业化厉害,外地人怕被别人讹,就直接没下。
还有那个非常勿扰拍摄基地,因为当天海浪大,游泳的人都去了那个游泳池里,反正看着就够了,也没下车。基地已经很久了。

我觉得在游览车上是最哈皮的,尤其是一个浪打来,感觉好爽。

情人谷的花真的很漂亮

这两个景拍的人太多了,自己赶紧快门拍了几张没人的,也没去抢着去拍,感觉旅游看看就好,有个做纪念就好啦。

回去的时候含了一片薄荷味的含化片,睡着了也没再吐。介于今天这么累,决定犒劳一下自己,去了汽车总站后面胜利路,名字叫啥记不清了反正是名字有什么鹅鸭的,感觉不错哦。上面的是鹅和鸭,需要自己调小料,还有一份东山羊和一份五指山野蕨菜(貌似是这么名字不记得了,本来想点海南当地那个叫四角豆?来着)

美美得吃了一顿又去万豪买了点特产,南国的椰粉和咖啡

蛇皮果

玫瑰花果脯,感觉不错,买了两袋回家

枇杷

今日花费:1330.6

DAY5:千古情

因为是最后一天了,心里闷闷,选择了好久是大小洞天呢还是槟榔谷还是千古情,后来介于种种我们选了千古情,为了省事儿买的一日游。其实自己去也行就是自己找公交买票比较麻烦,今天我们要买点特产就跟团,刷懒了。

当然还是要去汽车站后面胜利路那个早餐店,哈哈,好吃

吃完好吃的去往北走有个农贸市场,我们的澳芒什么都是在那里买的,免费打包,比第一市场便宜。

市场门口有卖这个得,因为当时忘记买了,又在超市买了一点尝尝,感觉不错,超市的明显贵多了。

市场买的莲子,很新鲜

买完东西放回宾馆,我们决定上午去大东海看看,在大东海住了好多天了还没去海边正儿八经看看

看完海,冲脚,鞋子里都是沙子,跟老板讲了一下价钱,光冲脚,我俩10块。
然后往右走,有家很有特色的店,买了个小钱包做纪念。

然后去了大菠萝,大家说的那个大菠萝,感觉一般般,东西较贵,本着吃货的心我们直接去了美食城,吃的虾饼和冰淇淋。哈哈

因为在大菠萝没找到特别喜欢的东西我们去了大菠萝西边那个夏日百货那边那个茶餐厅,好吃但也贵。嘿嘿,老公大方请了我一次,真心好吃,不过那个拿破仑就算了,腻死了。

下午我们去的千古情,感觉还好吧,反正表演就是把梁祝的故事和穆桂英啊什么的结合了一下的综合体编写的故事。在表演开始之前去水乐园玩了玩,我们买的门票赠的水乐园的票,由于他那一坨又超重了,滑梯没玩儿成。
玩儿水我俩租了一个柜子,普通的20的那种,感觉20的还比贵宾那个要大。
还有要玩儿漂移的要提前在租柜子那里交押金,要不没办法玩儿

晚上我们去了胜利路北那个步行街,感觉应该挺好玩儿,可是吃的一般,点的猪脚饭和一个竹筒蛏子,感觉一般。

今天花费:特产(红莲雾,红心火龙果,青芒,澳芒,)+千古情+早饭+午饭晚饭+小吃+住宿=141+480+26+227+60+**+211=1227.8元

DAY6:回家

早上十一点的飞机,我们为了防止误机上午八点半就出发了,打了个车,五十,很便宜哦。就在四季海庭酒店那个路口很多车,可以议价。

今天花费:接送机+机票=170+1032=1202元

行程结束

(PS:写个游记也怪不容易的,累)

引用 Carol 的图片:

婚纱照拍的好美~ 恭喜楼主啦 就是咋不换个头像改个名字呢

2016-11-16 19:00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16 20: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16 19:00:18 的回复:

婚纱照拍的好美~ 恭喜楼主啦 就是咋不换个头像改个名字呢

回复鹿妹儿:嘿嘿,比较懒啦

2016-11-16 20:35

引用 shang 发表于 2016-11-16 20:25:54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shang:嗯嗯,有疑问随时找我,知无不答

2016-11-16 20:35

2016-11-17 20:18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1-17 20:18:45 的回复:

回复晓小:谢谢😊

2016-11-17 20:1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1 10:54

引用 jcjtrade 发表于 2016-11-21 10:54:13 的回复:

回复jcjtrade:嘿嘿,主要是在三亚过的太充实,没时间写,等回来写的时候就记不清了。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