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斑斓韩国行

nejiang (信阳) LV.9
2016-11-16 13:47 247/3
  • 出发时间/2016-11-06

先总结点经验教训,不想看流水账的朋友可以直接看这里啦。
1.哪怕朋友们说机场取款再方便、汇率再低,也要提前在国内兑点现金,反正金浦机场的银联ATM不是很好使,换钱的妹子听不懂英文。补充,其他地方可用银联取款的地方也并没有想象的多,但明洞、梨泰院等商业区都有。
2.只要行程定了,提前在淘宝上定完所有你需要的票吧,你会发现便宜很多。包括t-money卡和ktx火车票。火车票在韩游网,虽然车次比官网少,还要必须搭配一个其他门票,但我在官网上订过,确实算下来韩游网要便宜点。超级推荐韩游网和屋檐网,订票方便,同行较低,而且最主要是,你行程有变动的话,这两家退着都方便。
3.没有太多好吃的东西,中国的韩餐(烤肉、火锅、炸鸡、芝士XX)如果你都吃过了,没必要特地来韩国吃了,当然其他特色饮食你想尝试的话……祝你好运。如果你在第一天尝试完了和我抱一样想法的话,请明智地选择西餐。
4.基本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大部分人都会说中文,简单英语也能沟通,我下载的各种翻译器一直没派上用场。
5.乐天世界去玩儿的话,要么早点去,要么晚点去,基本上每个项目都是秒进。也就是九点前,下午五点后。
6.不喜欢逛商场又需要带东西回国的,可以下载乐天和新罗免税店的app,网上买,机场取货,比直接买便宜,还免去排队和退税的烦恼~
7.韩国地铁跟中国不太一样,哪怕同一个车站,刷卡前记得看下方向,坐反的话得原路返回再刷卡。当然,有专门留给坐错方向的乘客的小门,在刷卡机旁边,但这样很丢人啊,所以看清楚方向哦~
其他想起来再说。好了可以看游记啦,警告,下面为了存图而放图的地方比较多,不适者可以关闭图片浏览。

1.首都机场一日游

乘坐大韩航空KE2852,原本预计11点出发,下午3点到,结果被通知飞机故障,下午四点出发。然而真正出发的时间就变成了晚上六点二十。相应地,被安排到昆泰酒店~于是变成机场一日游啦~美美地泡了个澡,吃自助餐。所以,尽量不要安排第一天乱打秀或者南山塔的哦。

泡了热水澡,睡了一觉,终于离开北京,穿过重重雾霾,到达灯火通明的首尔
到达就十点多了,结果机场取钱愣是取不出来,支付宝也到处用不了,来之前被告知被说遍地是银联和支付宝使用地,顿时蒙比了。
为了赶上十一点的末班车,拖着行李箱奔到地铁站,更加没有银联的atm,最后在一个711店里跟一个老爷爷用两百人民币对了三万韩元,解了燃眉之急!
进了地铁都没看站牌,直接进去再问路,好在有一个搞艺术投资的大叔,一路跟我聊到尾,跟我聊到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比我都清楚,惭愧~

顺便展示下第二天在明洞兑的韩元~由于50和10元硬币实在太小实在找不到,这些基本上是最全乎的了,硬币背面的花都很好看~五十万旁边透明的边也很有特色~

2.梨花女子大学—明洞—弘大

因为各种行程问题,路线不是很顺,正常路线都是明洞—梨花—弘大,不过反正没有购物需求~
早上三个女人各种换衣服聊天,折腾到十点多才吃早饭~十二点才出门~

梨大的秋天真心美,枫叶和银杏相伴,层层叠叠,配上起伏的小路,复古的建筑,大学气息扑面而来~另外,周围的妹子都是身材超好,气质特别美~

接下来去明洞,感觉在北京,叫南锣鼓巷,在东京,叫秋叶原~各种逛吃,没找到hello kitty,在一家安东鸡吃了安东鸡和参鸡汤~味道不错,就是没注意到参鸡汤需要自己加盐的

接下来是乱打秀~所有门票都是提前在淘宝买的,后面不再赘述。乱打秀是几个厨师用锅碗瓢盆敲出好听的节奏,中间穿插各种段子和互动~除了一个半小时时间略长以外,脑洞和可看性都不错~

夜幕初上,明洞的小吃街都出摊了,我和朋友去了弘大夜市,因为下雨,没有看到传说中的唱歌小哥们~

朋友带我们吃的是这里非常有名的一个烤肉店,传说明星都以跟这个店长学厨艺为荣。烤肉的味道尝不出来区别,但是紫苏叶一开始吃的话还挺别致的。

3.乐天世界一日游

乐天世界和迪士尼特别像,因为大部分项目在室内,所以刺激的少、梦幻的多,特别适合亲子或者情侣去。室内一共四层,室外也有一些基本的经典项目如过山车、跳楼机等。室内也有海盗船、激流勇进。由于排队人少,基本上fast pass没啥特别的用处,而且我12点多进去的,也能全部玩一遍。

有必要添一下韩国见闻:如果晚上八点左右你在首尔逛的话,会发现这些大大小小垃圾袋,然而这些并不是脏乱差。相反,他们垃圾是集中处理,不同的垃圾要用专门的袋子去装,分别回收,每天只有晚上八点到九点间一起回收。之后就如大家所见干净的接到啦。虽然没有日本那么变态,不过对于垃圾分类和民众自律方面,我们确实要学习下啦。

顺便补充下,我觉得在首尔吃到最好吃的东西,就是中央大学正门附近这家华夫饼,由于住得近,我去光顾过好几次。

4.景福宫-青瓦台-三清洞-成均馆大学

这天的行程太满了,满到标题都写不下。这几个景点虽然很近,但要好好逛真的得花时间的,建议亲们拆成两天。成均馆之后我又去了南山塔看了日落和夜景,之后又去了梨泰院汗蒸,泡到10点多才回来。
景福宫博物馆在景福宫旁边,可看性还不错。

这个屏风挺有名的,在很多韩剧里应该出现过,高山流水,不知道你认出来没有?

满满的儒家文化呀

认出来了么,唐僧师徒四人,反正我是没认出来

景福宫秋天很美,红黄的树叶,配上宽大的建筑,蓝色的白天。最好租一套韩服,可以免费逛景福宫哦。
另外,景福宫整个逛完还是不小的,最好留出一上午的时间。早上十点和下午两点分别在光化门有仪式表演哦。

景福宫走到底,最北面,左手边有个小门,穿过那里出景福宫,可以远眺青瓦台,如果想进去参观,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但我想说,沿着青瓦台与景福宫交界的路,走到三清洞,这一趟的银杏叶太美了,落叶缤纷,当天阳光正好。

走到三清洞已经很饿了,本来已经决定看图片找一家吃,查了点评也不错,但刚好看到马路对面好长的队伍,就

虽然会中文的服务员提醒过可能会吃不完,但禁不住章鱼的诱惑,要了一份这家店好评多多的海鲜面片,和一个辣炒章鱼。我表示,辣炒章鱼更好吃点。有经过的亲可以尝试下,非常好找,而且,确实和普通的韩餐相比好吃。

从三清洞到北村韩屋是一趟线,但考虑到要去南山看日落,就让朋友查了公交线路,直接去成均馆。路上经过部分北村韩屋,感觉很美,于是决定明天再来。另外,这些细细的楼梯,高高的坡,很像重庆十八梯啊。

由于不懂韩语,下车时下错门了,走到了成均馆大学的后门,绕了好远。如果大家要看景点的话,直接去正门逛逛就好。
成均馆在山上。因为挺喜欢成均馆绯闻这部古代F4的韩剧,临时决定探访下。在古代,这里是国子监,所以保留了当时国子监的大殿、学生们的学堂、食堂和住宿,古色古香。

为了赶上五点多的日落,成均馆之后就去明洞,准备坐索道上山,但过去后发现时间来得及,于是坐了环山公交,很好找,在明洞地铁五号口旁边,03路公交终点站。当天天气好,日落真的很美,晚上首尔的灯光变成了 繁星点点,如同在天宫中欣赏着银河。最有意思的是,厕所一定要体验一下,落地透明窗户,如厕也能浪漫

5.北村韩屋-广臧市场-建大集装箱

继续昨天没有完成的北村韩屋。再次逛的感觉是,还是第一次逛新鲜啊。当天下着小雨,让我想租韩服的心情破灭了。于是转战广臧市场。一路上各种“好吃,来,年糕”的中文声音。整个市场卖的东西重复率挺高的,没有跑男里那么诱人,也没有很多人游记写的多好吃。此时,特别想念我们小市场的麻辣烫。并且,对韩国美食的印象也是此时开始下降。

由于东西不好吃影响到了心情,在建大集装箱都没怎么逛,还下着下雨,我坐在商场里面一直看小说。好在出门的时候雨过天晴,走出来看拍照的都是中国妹子,于是终于搭讪有人帮忙拍照啦。

6.江川-南怡岛-小法国村

由于这几个地方都太远,淘宝上报了个一日游的团。这是我报过的最好的团啦。导游人品特别好,整个团特别舒服,身边大多香港台湾人沟通也没有障碍,回忆去年报的去日本的团,说多了都是泪。嗯,透露下,这次这个团叫星程,去年的叫凤凰国旅。这辈子都不会报凤凰的团了,居然还是被中青旅拼过去的。
不提这个,另外,这趟真是浪漫线路,建议单身狗慎选。

南怡岛之后是来自星星的你拍摄地,也是本次一日游主要目的,但真正玩起来却感觉一般,没有北村和甘村好玩儿,总结起来主要是没有人住,就没有人气,看起来就像福单薄的画片,拍照还好,欣赏一般

8.首尔-釜山(札嘎其市场-甘川文化村)

釜山如大家所说,是一个很惬意的地方,海滩,歌唱的年轻人,甘川的五彩斑斓,都给我替韩国之行画下圆满的句号。

扎嘎其市场就在海边,隔海能看到甘川文化村,海水很清,能看到成群结对的鱼,海鸥也从头顶飞过,旁边广场有老人谈着吉他唱着歌

市场一层卖海鲜,二楼加工,会收加工费,我图省事,直接在二楼吃的,作死点了盘三千韩元的活章鱼,当端到我面前的时候,我怂了,愣是没吃下去几根。生鱼片跟其他地方差不多,还会配很腥的鱼汤,好像韩国很喜欢吃腥的海鲜,反正我不是很能接受啦,没吃太多

扎嘎其市场走到对面南浦洞,基本上大部分公交都能坐到甘川文化村,村子很美,就是真的在一座山上啊,去每个地方都得爬上爬下

我住的海云台710民宿超级棒,价格也良心,里面各种家具一应具全,洗衣机冰箱微波炉咖啡机灶台全部都有,还能遇到很多有意思的外国人,价格也跟国内很接近,超良心,推荐~就在马蜂窝链接到booking上订的

晚上的海云台一定要去,福利灯火通明,饭店有两百家,海滩边有演出,我去的时候是个不认识的组合在跳舞,还有人在变魔术,海风很温暖,温度比首尔高出十多度,很惬意

8.冬柏岛—海云台—首尔

提前差了六点五十六日出,六点半起床,六点五十等在那边,太阳很准时地露面了,日出真是让人看起来非常有力量的一件事

冬柏岛就在海云台旁边,和沙滩海景不同,有黑色的礁石,有长长的海边散步栈道,有美人鱼雕像,有灯塔,还有apec纪念堂,值得一去

尾声

写到最后突然不知道要说什么啦,总之这次自由行很惬意,结识了很多有意思的外国人,感受到韩国的文化,特别是几次找不到路,韩国人都会很热心地领到地方,甚至有次没搞清楚地铁方向,刷卡进去,问了个偶吧,他直接刷卡出来带我走对的。
除了吃,对韩国消除了很多偏见,所以,别报团,别跟公司来,自己一个人,好好地,慢慢地,感受一个国家的文化,才是正确的方式。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16 20:25

引用 rmvsmulisa 发表于 2016-11-16 20:25:55 的回复:

回复rmvsmulisa:踏梦飞翔吧~总会有时间哒~

2016-11-18 18:05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