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滨—青岛水族馆、鲁迅公园、小鱼山

蓝梓殇 (青岛) LV.9
2016-11-16 13:52 316/6
  • 出发时间/2016-11-11

青岛水族馆

青岛水族馆地处青岛鲁迅公园中心位置,依山傍海,景色宜人,东接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和汇泉广场,西临青岛海军博物馆和小青岛,北靠小鱼山。金色的沙滩,赭色的礁石,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山、海、城有机溶为一体。
       青岛有两个海底世界,一个是极地海洋世界,另外一个便是我们的青岛海底世界了。分成几个展区规模和游览可玩性其实不如极地海洋世界,但是重在历史悠久=-=
       本着不能浪费学生证有效期的感情,恰逢淡季,就一观青岛水族馆了,毕竟它声称自己“不到海底世界,不 算到青岛青岛水族馆可以电子出票,大家美团、大众都可以。但是一定要在参观前一个小时后才能出票。坑爹的我到了目的地才买的票。多余一个小时,我们可以在附近的鲁迅公园看看海景。

一个小时,我们先去看鲁迅公园喽

鲁迅公园

鲁迅公园为青岛汇泉景区第一景点,也是青岛最富特色的临海公园。公园沿狭长基岩海岸东西伸展,东临青岛水族馆和第一海水浴场,全长连绵2公里,公园内红礁、碧水、青松、幽径、亭榭逶迤多姿,景色迷人,是一处兼有园林美和自然美的风景区。
     红礁、碧浪、青松、幽径,逶迤多姿,山光水色,淡雅清新,有“山穷路断疑断崖,临岸回折又一景”的情趣。

鲁迅公园是个小小的公园。1950年,为了纪念鲁迅先生,经青岛市各界人民代表会议批准,公园改名为“鲁迅公园”。同时对公园进行整修:铺设园路;补装台阶;维修观景亭;将原来的木质牌坊底座、立柱改为石质,补装台阶,牌坊顶部的吻兽改和平鸽造型,开创了在古建筑上采用新的动物造型的先例。公园正门入口处为中国古典式石牌坊,正书“鲁迅公园”,背面“蓬壶揽胜”系中国著名碑帖书法家郑世芬所书。1966年,在公园内建成700平方米的露天海豹池。迎门鲁迅先生花岗岩雕像系1986年10月鲁迅先生逝世50周年之际全市青年捐款所建。 同年重新彩绘牌坊图案,修旧如故,保留原貌;在公园西南角开修了一条通向小青岛公园的道路。 1988年,将公园原来的铁丝网状围栏改成方钢围栏。同年,园林局拨款1万余元:砌护坡、砌护土树池、施肥、培土、铺设草坪等。

青岛水族馆 水母宫

不容易不容易,终于来到水族馆里了,按照游览顺序,依次是水母宫、海兽馆、标本、海底世界。因为年代久远,大家的期待放低,水母宫里主要来学习知识吧。
       “梦幻水母宫”展馆采用最新科技设计,带游客体验前所未有的梦幻之旅!看着各种形态各异的展缸,游客可以探索海中精灵水母的奇妙生命历程;在高科技投影设备的帮助下,游客也可以加入互动游戏,与水母嬉戏,感受如同置身海底奇境。

景区导览图,感觉像迷宫不过沿路都有小牌子,不会迷路。

上图是梦幻水母宫的外观图,远远看还是不错的。

水母宫正门口是蔡元培先生的半身塑像。蔡元培(1868—1940),浙江绍兴人。曾任北京大学校长、国民党政府大学院院长和中央研究院院长等职。被毛泽东同志誉为“学界泰斗,人世楷模”。1930年偕夫人与中国科学社诸君子会于青岛,积极支持并参与水族馆和海洋研究所的筹建工作。

水母在一个个小格子玻璃里,图片效果太差,自己参观的话,看到一吸一呼的水母感觉很神奇。慢慢参观有很多关于水母的知识。别太快,看看介绍非常有意思。

海兽馆

每个景点总有坑爹的地方,这个海兽馆真的是!@#¥%……&*也许有表演的时候会比较好吧,另外池子太小,给这些孩子换个大池子吧,看着好惨=-=

这只乌龟太爱演=-=

生物标本馆

新建的标本馆就是和之前的不一样。走的慢一点。不要着急看看每一个介绍牌。另外标本馆有专门的介绍,应该是免费的。碰到可一跟着蹭知识哦。

海洋生物观的入口

绿藻

红藻

大大藻——我忘了叫啥了

白发藻?

红珊瑚

贝壳

展馆最大的一直,巨大的抹香鲸,感觉自己小小的,想和它合照,但是把=-=自己就是黑色的,还是让它自己出境吧。

据说可以杀人的螃蟹,这是一小只,大的臂展4米,哼。

怎么这么美

此图有只巨钳蟹

鱼呀,除了我吃过的都长得奇形怪状的。

你瞅啥

我,和企鹅=-=

鲸馆

顾名思义都是大家伙   鲸鱼
看看介绍你就知道原来虎鲸才是最凶的。

抹香鲸

最爱 独角鲸哦

不要脸的p图了=-=

海底世界

海底世界算是正馆了,最初的样子一直在改建,里面有一个曾经最大的亚克力单体水缸。也许是时间久了,与之前参观的很多水族馆相比,显得陈旧不少。水缸,和人鱼表演应该是亮点把。其实还是标本比较好看。

大大的单体水缸

苏眉

一池子锦鲤我们都会有好运的

我一直怀疑他们是假的= =

出口关于青岛水族馆的历史,虽然比不上很多大型的现代化的水族馆,但是它是很久以前国人为了让水族馆出现所做出的努力。让神奇的海洋世界出现在我们面前,是有敬意的。不过初来者建议你们去基地海洋世界,更加好玩一点吧。开心的话也可以来瞅瞅,毕竟拥有自己的特色。

小鱼山

小鱼山原无正名,后因靠近鱼山路而获"小鱼山"之称。山虽不高却能远眺,登山俯瞰,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海水浴场、八大关等景观尽收眼底;山虽不大却因地处市区而颇显突出,为游人视线所瞩。
      小鱼山主建筑为"览潮阁",三层八角高18米,阁内有螺旋式的楼梯,外设护栏平台,人们可沿平台绕阁一周,饱览"蓝天、碧海、青山、绿树、红瓦、黄墙"这一青岛的独特风貌。山之西坡有一挑檐式六角亭,因站在亭内可一览碧波荡漾的汇泉湾,故取名"碧波亭";。东面是四角的"拥翠亭",其风格与"碧波亭"相似。上述三处的匾额皆由著名艺术大师吴作人先生题字。

在小鱼山上往下看青岛山海连城,红瓦缤纷,在这里还常常能看到很多的外国友人。秋天的青岛呀,你来看么~

青岛总会有各种滋味,慢慢的转会有很多迷人的地方,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1-16 20:25

那个,青岛海底世界的门票多少呢?

2016-11-17 18:49

引用 土豆土豆我是番茄 发表于 2016-11-17 18:49:12 的回复:

那个,青岛海底世界的门票多少呢?

回复土豆土豆我是番茄:现在是 淡季学生55 成人90

2016-11-19 14:35

谢啦

2016-11-19 17:4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21 01:0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