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夏天的尾巴 再挖一次沙

• 出发时间/2016-09-15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继上次北戴河亲子之行后,不满两周岁的儿子对于玩沙玩水还是意犹未尽,虽然不能生活在沿海城市始终是个遗憾,但为人父母能做的是可以减少遗憾,尽量满足孩子每一个小心愿。说走就走,抓住夏天的尾巴,再挖一次沙。
        与名爸沟通并得到肯定之后,我们决定利用起中秋节的三天假期,找一个既有可以玩耍的海滩又不缺乏城市浪漫的地方,既可以享受海边度假的轻松惬意,晚上也可以逛逛街,体会一下当地的时尚和特色。最终确定目标----浪漫的大连
        确定目的地后,首先需要做的是预定车票,哈尔滨往返大连的车次有很多,我们本着耗时短、尽量错开中午闹觉的时间,最终选定G48车次(9月15日8::30哈尔滨西到12:00大连北、9月19日14:00大连北到哈尔滨17:30)。
        订好车票,下一步就是预定住宿。每次预定住宿都是非常纠结的事,如果住在海边,卫生条件总是不尽人意,离市区远,去其他景点不方便,住在市区呢,挖沙子又不方便,总是不能两全其美。最后名爸说既然是短途旅行就住市中心吧,晚饭后可以逛一逛。既然决定住市区了,作为典型金牛女的名妈迅速收集了市区内环境、位置、交通性价比最高的酒店,当时锁定的目标有:大连新世界、远洋洲际、友好禧玥和大连富丽华。最后富丽华凭借某网站超高的评价、优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设施设备脱颖而出。
        一切搞定,提前两天收拾行李,短途旅行,不需要携带太多东西,而且我们选择住宿的位置,买东西很方便,对面是新世界百货、旁边是时代广场,所以一个小小的登机箱外带一个双肩包即可。
        双肩包:分装的奶粉、奶瓶、保温水壶、零食、水果、尿不湿、擦P巾、湿巾、纸巾、ipad mini、充电器、外套、钱包。
        行李箱:桶装奶粉、尿不湿3天的量、湿巾、纸巾、小毯子、孩子的长衣长裤一套、短衣短裤三套、沙滩鞋、挖沙工具、大人短衣短裤两套、洗漱用品、换洗的内衣裤袜子若干。
        额外,air buggy推车一台,其实之前一直长草好孩子的D668,很轻便的折叠口袋伞车,拥有多项国家专利,但考虑孩子体重已经超过其承载量,每年出行次数有限,价格又不十分划算,便作罢。如果经常带孩子旅行,孩子体重在30斤以下的孩子妈妈,可以考虑一下这款口袋车。
计划行程:
D1:上午坐高铁从哈尔滨大连,午餐在高铁上解决,下午去星海广场、星海公园游玩,顺便小挖一下沙子。
D2:上午金石滩挖沙子,下午宜家。
D3:上午老虎滩海洋公园,下午打道回府。
        简单松散的行程,本着孩子玩好、吃好、睡好的原则,我们的口号是: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

第一天:星海公园+宜家+百年港湾

DAY1:早上6:00起床,给孩子喝奶、洗澡,7:00出发,7:30到哈尔滨西站,老公停好车,我去打印车票,然后在西站外面闲逛了一圈,时间差不多,检票进入等候区,老公买早餐,排队检票上车。一路上孩子情绪不佳,果真是长大了,上次北戴河之行一路上还是乖乖的,对一切事物保持好奇的状态,而这次出行就特别淘气,上蹿下跳,总是想去玩很危险的东西,比如玻璃门,汽车行驶中总想去开车窗,被我严厉制止之后哼哼唧唧,不开心。名爸还打趣的说,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上次晚点6小时也挺过来了,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好吧,就是佩服他遇事永远不慌张不忙乱的状态,心里素质极好。
上车安顿好之后,各种看动画、吃零食,偶尔淘气一下,没有不适应,列车行驶一个多小时后,大名往我身上一趴,对我说了声:“睡觉”。我也没当真,就把扶手提起来,打横抱着他,结果这哥们眼睛一闭简直秒睡啊,孩子大上午的睡觉对我跟他爸来说可不是一件好事,此刻心中一万只草泥马飞奔而过。名爸说不让他睡,叫醒跟他玩,我说算了,想睡就睡吧,顺应作息。我们夫妻相视苦笑,其实反过来想想,也不是坏事,这样,下午到酒店办理完入住之后就有大把的时间去星海公园啦。

列车到站,专车司机已等候多时,上车后孩子就醒了,大概30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人民路60号的大连富丽华大酒店,一进大堂,清新的味道扑面而来,然而服务人员并不热情,我们推着孩子、拉着行李并没有伸手帮忙的样子,差评。办理入驻的服务人员懒懒的,一副爱答不理的状态,差评。预定的西楼豪华大床房,一开门,嗯,房间够大,洗手间也够大,按摩浴缸、感应马桶、卫浴电视、双手盆,房间里写字台、沙发、床榻,一应俱全,但是作为老五星级的酒店,给顾客用不知名的灌装的浴品真是不应该,床品的品质也很差,床单被罩枕套都很薄,后来在床头柜内发现了床品价格单,怪我孤陋寡闻了,原来想要用上等的床品是需要单独购买的并且价格不菲(吐舌头)。
        放下行李,换身衣服,轻装上阵,叫车出发星海公园,虽然知道星海公园名名能玩的东西并不多,但是来大连一趟必须去星海公园转转,果不其然,在海边转了一圈,沙子特别扎脚,孩子根本不怎么玩,一直张着手要抱抱,人特别多,在星海广场小转一圈,准备出发去吃饭,恰巧搜到附近有网评颇高的日料“Kappo Shimizu”,沿着导航一直走,国航大厦2楼,嘿嘿,刺身、寿司、烤鱼、天妇罗、乌冬,我来了,内心按耐不住的兴奋,一坐下,被告知不能单点了,只能点定食,急的我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反复问服务员,真的只能点定食吗?!反复被告知主厨已经休息了,因为不是饭点儿。都坐在餐桌前了,实在不想再出门觅食,定食就定食吧,老公点了咖喱猪扒定食,我点了乌冬面定食,上餐很快,上来之后很惊喜,口味正宗,每一份主菜都佐以不同的小食搭配,有蔬菜沙拉、天妇罗、茶碗蒸、时令水果等等,品种特别丰富,一扫心情阴霾,给名名吃了一小碗乌冬面,两份天妇罗,最后还吃了一块西瓜和一串葡萄。

酒足饭饱,时间尚早,研究着去宜家转转。刚进宜家,人超级多,于是嘱咐名爸推名名穿过卖场直接去餐厅吃东西等我,悲催的是我俩手机都快没电了,so出门在外,充电宝是十分重要的。逛了一大圈,购物完毕,推车出去,孩子爹和孩子老老实实的在门口吃烤肠等我,而没有去餐厅吃东西,无论什么时候吃东西一定要等我这个习惯看样是给爷俩养成了,哈哈,窃喜。结账,打包,用宜家的物流发回哈尔滨,不得不赞扬一下,宜家的物流对于家在外地的我真的好方便,打包好付钱给地址,坐等邮回去,但是需要自提哦,这点不贴心呢。搞定一切,出发去旁边的百年港湾奥特莱斯,一楼有一个很大的Armani,汇聚了GA、EA、AJ,T恤裙子牛仔裤棉服一应俱全,很像香港东荟城的那家,但价格明显没有香港的优势,T恤牛仔裤一般在正价五折左右。一层还有折扣的JORYA、恩曼琳等等,新款九折,过季款3-5折。二楼有韩国淑女装O2ND、ON&ON等,基本都在五折左右。对面还有一家超大的阿迪和耐克,都是有很大折扣。现在百年港湾有活动,好像是买满多少钱送现金卷(具体记不清楚了),可以去运动区消费,我用送的卷给名名买了个小书包。

逛完奥莱,打车回酒店,洗澡睡觉,不得不赞扬一下富丽华的浴缸还是不错滴,出水量很大,很快就放满。晚上9:30,老公说饿了,因为在宜家的时候着急去百年港湾就没吃正餐,好吧,点了外卖,中午割烹清水咖喱猪扒没尽兴,晚上又点了咖喱猪扒和卤肉饭,半夜吃东西太罪过了,阿弥陀佛。吃完东西,怕吵醒孩子就躲在洗手间里看了会中秋晚会,养足精神迎接第二天的挑战。

第二天:付家庄+青泥洼

DAY2:一觉睡到自然醒,起床给孩子洗澡换衣服,然后纠结于叫room service还是出去觅食,最终决定带孩子出去吃,吃完打车去付家庄海滨浴场,租了遮阳伞和躺椅继续挖沙子,付家庄的沙子里还是有小石子儿,踩上去特别硌脚,孩子不是特别喜欢玩。看了很多介绍说付家庄就算是沙子比较好的地方了,不知道是不是去的位置不对,我并没觉得好。

中午去青泥洼的柏威年的负一层吃了图们江,满足了老公想吃小串、我想吃炒海鲜的愿望,出门又打包了份鲜芋仙的芋圆三号加地瓜,生活忽然美好起来,名妈的快乐总是非常容易,比如吃顿好吃的,比如名名画了新画,学了新词。哄睡孩子,本想下去隔壁新世界和时代广场逛一逛,不料陪孩子假寐变成了真睡,睡过了头,醒来已是傍晚,继续青泥洼逛街加觅食。在大连发现了很多之前特别喜欢而哈尔滨又没有的小众品牌比如,maje、sandro、kate spade等,喜欢的姐妹快快行动起来。路过巴黎贝甜,买了些三明治、面包和小饼干当孩子的小零食,走累了就在百年城楼上阿哲熙韩国餐厅解决了晚餐,强烈推荐金枪鱼手抓饭和烤牛肉拌饭,我一向对韩式简餐不感冒,结果这家餐厅好吃到惊喜,很多韩国长腿妹子在里面吃,推荐。晚上回去整理行李,把不常用的衣物收纳进入行李箱,常用的放到背包里,准备第二天回家。

第三天:老虎滩海洋公园

DAY3:大连之行最后一天,上午出发老虎滩海洋公园,老虎滩海洋公园坐落于辽宁大连市南部海滨中部,占地面积118万平方米,4000余米海岸线,是中国最大的一座现代化海滨游乐场。 公园内建有“浓缩极地世界,展现海洋奇观”的极地海洋动物馆、海兽馆,还有中国最大的珊瑚馆、标志性建筑虎雕可供观赏,乘坐跨海空中索道、海上游艇,可欣赏大海风光和虎滩乐园的全貌。因为我们只有半天的游玩时间,所以很遗憾只玩了极地海洋动物馆,海洋动物类跟哈尔滨极地馆差不多,只是海豚表演比哈尔滨有趣、生动得多,剧场面积比较大,演员跳水、杂耍特别有故事情节,孩子特别喜欢。

中午在富丽华附近的天天渔港吃了海鲜,点了清蒸螃蟹、椒盐皮皮虾、白灼基围虾、辣炒花蛤和酱油炒饭,螃蟹特别新鲜,超级肥美,皮皮虾肉很结实饱满,花蛤各个开口,辣酱均匀的包裹在花蛤肉上,儿子吃掉七八只基围虾,一大碗酱油炒饭,满足的不要不要的。准备零食,打车去高铁站,回家喽。

大连,在这里,时光显得惬意、静好,一会小憩后,再沿着海岸走走,在退去海潮,岸上捡起一个贝壳,放在耳朵上,聆听着那海浪的声音,亲爱的宝贝,不管你脚步将要迈向何处,当拿起那个贝壳时,总能想起爸爸妈妈共同陪伴的美好时光,总能听见那个岁月里最美的回声。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16 20:25

引用 pengpenguin 发表于 2016-11-16 20:25:56 的回复:

回复pengpenguin:谢谢

2016-11-16 20:51

美食之旅。

2016-11-18 21:21

引用 陈蓟 发表于 2016-11-18 21:21:07 的回复:

回复陈蓟:也不算吧也没吃到很多东西

2016-11-19 20:5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21 11:53

推车淘宝都没搜到呢😢

2016-11-21 16:48

引用 心情不好就得吃肉 发表于 2016-11-21 16:48:16 的回复:

推车淘宝都没搜到呢😢

回复心情不好就得吃肉:天猫好孩子官网,D668型号

2016-11-23 10:18

引用 rosejane 发表于 2016-11-21 11:53:01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rosejane:带孩子不方便没拍太多呢

2016-11-23 10:19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11-19 23:10: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