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海你好我是苍山

Natsumi LV.4
2016-11-16 14:00 272/5
  • 出发时间/2016-11-01

苍山洱海,风花雪月,一直想去大理,有人问过缘由,没有原因,或许大理在那所以我要前去。这次来云南,没有做攻略,其他都无所谓,就想来大理发发呆看看天,果然大理没有让我失望,而骑行洱海也是我的一个小小梦想。
11月3日,早上八点起床收拾好,去青旅附近租了辆山地车,开启我的环洱海之行。

装备

1、防晒霜、墨镜、遮阳帽、魔术口罩,虽然风景很美心很浪,但是防晒还是要做的,我晚上回去,脱掉鞋子感慨我脚咋这么白平时没发现啊,原来是我穿的裤子露出脚踝的那段黑了好多。
2、座驾:山地车、小电驴、smart、小轿车、三轮车,看个人喜好选择,个人建议小电驴,停车方便并且不耗体力。我选的山地车
3、干粮、水、水果,路上需要补充能量,噢耶,我是超级赛亚人。
4、相机,一路啪啪啪,不好意思打错字了是拍拍拍。
5、一个会拍照的好基友,你值得拥有。

关于行程

其实骑行洱海也没怎么研究,就是在青旅看了下地图,了解个大概,就和青旅捡到的妹纸说就这么干吧,不要怂!就是干!哦吼,骑行洱海好激动!
大理古城出发,从风花雪月酒店上大丽线,然后才村码头,再沿着环海西路顺时针骑行,骑到喜洲古镇。

大理古城沿着人民路一路骑到洱海门,再往北就看到这个风花雪月的门牌,旁边就有风花雪月大酒店

大丽线是骑行洱海的主要公路,后面主要是沿着环海西路骑行

路上灰尘好大,没有口罩的宝宝心里有多苦,宝宝不说

骑着骑着看到路标是指向才村码头的,就右拐到这条xxx路

me 和我的座驾

才村码头路上偶遇的一片花海

我和妹纸的合影,身高一米八

才村镇?

才村码头到此一游,门票貌似要80,只能say 拜拜

离开才村码头往环海西路的十字路口的薰衣草

调个色会更好看点,但是我懒,而且原生态图片也挺好。
路边的一个水塘,蓝天白云的照映下美轮美奂,有点柬埔寨吴哥窟前那个池塘的意境啊

白色的云朵像棉花一样挂在天边,白墙黑瓦的村庄倚着山脉绵延,云雾飘在山间
和喜欢的人在这样的地方生活也蛮好

条条大路通洱海,爱情它就在洱海边

田地里农民在耕作 ,让我想到了家里的父亲和童年下地干农活的场景来。一切似乎都已远去又似乎很近

此处是第一次初见洱海,便被惊艳。很多人在路边拍照,我看到远处的那个废弃的小屋子走了过去。

结果在废弃的小屋这里 看到的洱海  仿若是掉落在人间的仙境。
其他游客看到我走过来,陆陆续续便有些人往小屋这个方向走来。

洱海真的美炸了超出我的预期

路上骑车骑的很快,速度都能赶上小电驴了,还听到路旁的人说这车子好快,平时在健身房动感单车不是白踩的啊。一路上风呼呼的在耳边吹过,天蓝云白山美水仙,好吧,醉了,醉了。骑high了,就尖叫。哟吼,好开心,感觉整个人要飞起来了

头上有犄角

放飞自我

词穷无法形容的美美美

这个诡异的姿势,话说拍照的时候旁边有帅哥。人家有点羞涩

其实有好几次机会可以来云南,但是一直舍不得来,执拗地想要和喜欢的人一起来大理,骑行洱海,爬苍山,结果,最后还是自己一个人来了,而且一路被喂狗粮,各种情侣👫

这棵树在水里,有不少人排队去拍照呢

一路上遇到各种村落

路上很多环洱海的人,有小电驴、山地车、smart、私家车等交通工具,我骑的山地车速度比较快,同行的妹纸速度比较慢,不得不一路拍照一路等待。还遇到一个外国boy,一路走不同地点遇到,他也是real厉害,一个外国人也能找到环海西路啊,我好几次都有点晕呢。好多人在这里拍照遇到,然后下一个拍照点又能再遇到。虽然都不相识,一路也是各种热闹

海西路并不是一条环海公路,而是穿插在各种村庄,如果不是一路有指示牌,真的是找不到路啊,感觉在迷宫里行走。
村庄安静,白墙上绘有白族的图案和花卉

到处都有这种指示牌不然真的会迷路啊啊啊啊,只要跟着它走就不用怕啦啦啦啦啦

同行的妹纸不见了,以为她在我前面,就一路猛踩,速度都赶上了前面慢悠悠的摩托车  了。

终于再次见到洱海,此处拍照还收钱5软妹币,义正言辞的拒绝了!!~

给我的座驾来个特写,一路上棒棒哒

等到妹纸来,上路

经过芦苇的时候,遇到几个人说前面修路走不过去,我和妹纸就折回去,后来发现从我们身边走过的好多人包括那个外国人都没有折回,我猜是有别的路可以走,就右往回骑。竟然遇到在大理一起爬过苍山的驴友小青青,他骑着个电驴好不得瑟。
骑到修路的地方,发现有别的小道可以走,当时有点小郁闷,白来回骑了那些路。所以啊,人呢,不要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判断力,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嘛。

路上遇到的一群学生,青春啊,热血且短暂

行到此处,路上几乎无行人了,同行的妹纸有点累了,就在此处休息

假装深沉

两个小娃娃

此刻下午一两点的样子,阳光很强,地表最强

为了凹造型,拼了,结果肚皮这块被晒得后来有些疼。。。。造孽

拍完照去拿山地车,路边买的xx小吃,嗯,不是我的菜

廊桥遗梦,在高中的时候看过这部片子,当时记得很虐心,此刻看到这个廊桥,却是一对新人在那欢喜地拍结婚照。

u jump,I jump。。。。才怪

上路,来到大丽线,前面修路而且体力消耗比较多加上天气热,打算走此路到喜洲古镇比较近

妈妈呀,终于要到 了

来到此行的目的地,本来是计划去蝴蝶泉边的,但是路上消耗时间较多,打算到喜洲就算是ending了。么想到的是竟然要门票,后来回去的路上遇到两个男生说往前面走段路就可以直接进去不需要门票的。。。。我真是傻逼了,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路上的风景和骑行的乐趣,目的地并不是最终目的。

请忽略配速,看看就好,本来打算骑车回去的,妹纸说吃不消了,我们就坐大巴回到大理古城。

最后记得防晒!!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1-16 21:25

引用 hello_kjf 发表于 2016-11-16 21:25:47 的回复:

回复hello_kjf:虽然去过很多地方,但是是第一次写游记,因为很懒啊。。。我能说写这个都写的我狂躁了么

2016-11-17 10:29

2016-11-20 07:18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21 15:52

引用 一心意的爱 发表于 2016-11-21 15:52: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