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四大贱客闯西北

• 出发时间/2016-08-20

根据环游先后顺序 先给各位来组美照

准 备 篇

出发时间/2016-8-20     出行天数/7 天     人物/4大贱男      人均费用/7000RMB  出发地:杭州萧山

曾几何时  生活会突然觉的有点疲倦 就想干点什么 估计这就是所谓的作死。其实一切都很好,这感觉和公司同事一说,立即引起共鸣。正好8月份,西北正值旅游好天气,秋高气爽。引用孤独星球的话来形容大西北,在那里不止有飞沙走石的大漠戈壁,还有草长莺飞的花海碧湖,大山大水,气魄雄浑。那里不止有丝绸之路,还有英雄迟暮的边关故城,更有飞天蹁跹的佛教石窟,千载兴亡,江山尔尔,索性要么去大西北看看,就这么定下来了,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立即买机票 定酒店 来了个8天7晚的大西北环线闯荡记。

主人公: 搞笑俊(为啥叫这名号,原因后面说),潇洒孙,威武魏,老板孔

西北旅游 ,两种方式最好   自驾玩 和包车玩 。因为我们四个大男人,都会开车 ,所以选了自驾 。准备工作开始做起 。
1)确定行程 。网上看了下 大神们大西北最经典的路线 ,再综合了下我们自己的时间 ,确定了游玩的路线

D2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151景区-江西沟--黑马河【宿黑马河】
D3 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宿大柴旦
D4大柴旦----(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雅丹地貌--敦煌【宿敦煌
D5早上莫高窟 下午鸣沙山(看日落)晚上沙洲夜市自由活动 【宿敦煌
D6敦煌出发--瓜州--嘉峪关(天下第一雄关城楼)--张掖七彩丹霞--张掖 【宿张掖
D7张掖--马蹄寺-兰州 【宿兰州
D8兰州睡到自然醒 -机场还车 坐等飞机-回家

西宁出发,到青海湖,再走德令哈大柴旦,柴达木边缘,进入敦煌,走河西走廊张掖,从张掖走高速直达兰州,是一个完整的环线,不走回头路。
全程2900多公里,沿途的著名景点有青海湖、茶卡盐湖、柴达木盆地、莫高窟、雅丹魔鬼城、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马蹄寺、卓尔山风景区、祁连山祁连大草原、门源万亩油菜花。将青海甘肃的精华景点都覆盖了,是西北自然风光与丝路人文历史的大集合。因为我们出发的时间已晚, 油菜花都已经凋谢了 ,所以我们把沿线的卓尔山风景区、祁连山祁连大草原、门源万亩油菜花都去掉了,直接回兰州了 否则时间上也来不及 。

2)定机票 。看了下 机票 杭州到大西北 (西宁或则兰州 )  ,虽然对于行程来说 先到西宁方便,但是兰州因为机场大 航线多  价格比西宁便宜很多 ,我们算了下4个人的话  能省很多。加上研究了下 兰州机场到西宁 高速 3个小时,时间也不长。加上兰州机场 租车可以直接在机场提车 就采用兰州进 兰州出的方案。
网上看了下 大浙江的长龙航空 时间和价格最合适 就确定来回长龙航空了 。去 杭州萧山12:00- 兰州中川14:55到,回 兰州中川15:50-杭州萧山 18:25       回程快

3)租车  因为地处偏远西北 ,所以我们尽量选择大的租车公司 神州租车或一嗨租车。车型选择:因为考虑到城市与城市之间比较远 行车路程较长,且查看了下西北的交通 道路,为了舒适和安全 我们选择了 别克GL8 7座商务车 ,综合行程下来 发现真的没选错 太棒了 。 结合价格 行程价格我们最终选择了神州租车 (兰州机场店) 。网上下单 ,很方便,坐等下飞机提车。我们因为租7天 价格按周租算,他还有日租 月租 不同的车 价格都不一样 可以自行网上查看。

兰州到达西宁的另外两种方式
1. 大巴:兰州中川机场有机场大巴,到西宁100元/人,分别在12:30、15:30和19:30各一班,车程大约2.5个小时,在西宁市中心的西门、汇通宾馆,或者允许停车的位置都可以停车下客。兰州中川机场客服电话0931-8168464;
2. 城际+动车:中川机场到兰州西站的城际高铁(没错,是中川机场发往兰州西站)从早晨7:28开始到晚上22:34之间,班次密集,车程只需40分钟左右。从兰州西到西宁,动车从早晨7:40到晚上20:55,班次也非常多,车程约1小时10分钟

4)确定酒店
西北的酒店 一般都是预付,因为我们的时间比较长   怕万一到时出现突发情况 如果所有的酒店全部都定好的话 就会出现问题 。所以先暂时预定了 第一天到西宁的住宿 和第二天到青海湖的住宿,再加上敦煌的一个特色酒店  如果不早预定的话  肯定没的住。所以先暂时预定了 这3个晚上的住宿 ,其他的打算边走边看 。没的住 大不了我们住GL8上 ,租这个车 也是为了没地方住 而做个保险 。

5)衣物和药物准备
因为西北这个时间早晚温差很大 ,最冷的时候十度左右。考虑到早上早起  可能要看日出之类的 ,所以带了冬装,当然大多的是薄款的长袖为主 。鞋子最好带个2双 可以换下,否则的话 8天下来 可想而知。内衣裤 最好一次性的 穿过就扔 ,不占用行李箱空间 。切记 带点维生素,西北比较干燥 容易上火。 还有肠胃功能不好的人  可以带点肠胃药  。以防万一 再带点防高反的药,因为我们长期地处江南海拔很低的地方 ,一下子到兰州 和西宁 高海拔的地方 可能会引起高反 。西北紫外线很强  带点防晒霜,不要说大男人也这么娘,黑点就黑点嘛,晒过你就不会这么说了。

出 发 篇

(DAY 1)

杭州---兰州---西宁

(一)D1 杭州萧山机场-兰州中川机场  上高速-西宁  【宿西宁
1)登机
因为是中午12点的飞机  早早的就从家里出发赶往机场 。四大贱人 在机场汇合,开启了闯荡大西北华丽的篇章。 飞机12点准时出发 提前五分钟在兰州中川机场降落 ,有史以来 第一次坐飞机还提前到的,赞一个大浙江的本土航空 ,GOOD 。
这时本次行程搞笑大王 搞笑俊先生隆重登场 ,兰州下飞机了 。立马打电话给别人 :喂 喂,我到兰溪了哦 ,我到兰溪啦。听的我们翻白眼,大哥 兰溪在我们浙江啊

机身上图案就是敦煌特色 。

2)提车
因为网上事先预定好的 ,电话给神州租车 。他们机场店的人 很迅速的来接我们 ,他们的门点就是在某个航空公司的机场办事处,离机场5分钟路。 到了神州租车 ,生意太好了 稍微等了下 ,员工就给我们办理手续了。需要刷信用卡预授权1W,还车要求加满油还,当然给你车的时候油也是满的。 我们检查了下 ,关键是轮胎 灯之类的 ,还有检查行驶证有无过期 。我们车子是苏州的牌子,都看了下没有问题 就签字离开。哈哈  大西北 我们来了  !!!

3)兰州中川机场-西宁

机场到西宁有高速直达 ,路况相当好。车辆也不多。全程彪起来,开的哇哈哈。 路上发现一个特色 ,很多车 在高速上都是开着窗的 ,这在我们这边是不可能的事情 除非车子出现问题 才开窗高速行驶。哈 大西北这边百分之九十的车子都是开着窗的 ,牛 。

车上聊天 说起美国大选 希拉里竞选,亲爱的搞笑俊突然发言 说希尔顿要上台了。哈哈

开了3个小时  导航导到了提前预定好的酒店 汉庭酒店(西宁建国大街店),酒店在西宁新千国际广场。这是一幢商住两用的大厦 ,很多酒店在这里 ,俗话说掉进土匪窝了,看来我们是住进酒店窝了。汉庭高级双床房 2间 658大洋,不得不服西北的酒店之贵 ,这价格在我们这边 三四星酒店都可以住了 ,何况连锁酒店。哈哈 旅游城市 。 问了下酒店 ,说过了9月1号 他们就是淡季了  都没多少人了  价格就会降。6月-8月 旅游旺季 ,没办法 住呗 。
好在酒店相当不错 ,房间很大 ,干净卫生 ,楼下就是一个大超市  ,商场附近都是吃的 ,很方便。推荐入住。 挺好

4)采购 吃饭 视察
到了酒店 ,休息了下 已经7点多了  肚子饿了 ,小伙伴们本来打算先去吃饭 ,但是考虑到吃完饭 很迟了,超市估计关门了,索性先去楼下的超市采购下 ,然后再去吃饭。 到超市买了点面包 蛋糕,水果。更多的买了很多水 和红牛 (提神的 你懂的)。把他们都放到车上后 就去吃饭了 ,问了酒店的人 吃饭有啥推荐的 ,推荐了酒店附近的沙拉丁正宗生烤羊排。 人超级多,等了下才有位子 ,坐下来后点了他们的特色 样子看看还是不错的 但是味道不咋样 ,看看周边的都是本地人 估计这家店口味适合本地的,我们吃不惯。后来在接下去的行程中 坚决使用大众点评 群众的眼光果然是雪亮的 在接下去的行程中 吃饭根据大众点评推荐的去吃 顿顿大饱口福 ,赞 赞 赞。 吃过不合口味的东西 就出发去去视察西宁的夜景了。西宁有名的特色街就是水井巷,莫家街了  。我们打了个的,去了莫家街,街两边也都是吃的 ,和卖东西的 。我们几个 顺手买了点明信片寄掉,最后到今天为止 ,就我收到了,是不是大西北对我特别眷顾 ,。值得一提的就是 西北的酸奶真的好好吃  ,来了一定要尝尝 。

西宁特色----炕锅羊肉

味道 一般般 吃不惯 呵呵    完全没有羊肉的鲜美 都是香料的味道,不过本地人吃的很多 估计是口味问题

莫家街逛了逛 ,没啥大花头 水井巷估计也差不对,就打算去看看 西宁的东关清真大寺 -----是西宁古城著名的建筑,位于西宁东关大街路南一侧。寺院占地面积1.194万平方米,大殿本体占地面积1102平方米,南北楼各363平方米。 白天是没时间去了,只能晚上去看了。顺便可以看看灯光夜景 ,可惜去的时候  外景没灯光,只好打道回酒店,早点睡觉,明天第二天行程。下面是网上收的照片 ,权当看过了

(DAY 2)

西宁-塔尔寺

(二)  D2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景区--黑马河【宿黑马河】
因为担心起的迟,塔尔寺那边没停车位 一早起床就出发塔尔寺。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
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
相传,宗喀巴大师母亲生下他剪断脐带的时滴了一滴血,在滴血的地方生长了一棵菩提树,而菩提树是不适于在青海生长的。而后,宗喀巴大师去西藏修行,老母亲异常想念自己的儿子便托人带了一封家书给宗喀巴大师叫他回乡省亲。由于种种原因宗喀巴大师不能不回家,于是便手书一封告诉母亲在生自己的地方修建一座塔见塔如见人。这样,老母亲在相邻的帮助下就在当时生大师的地方也就是生长菩提树的地方修建了一座塔包裹了菩提树。之后,又在塔外层镀银镀金,这样就形成了现在的金包银银包塔塔包树的结构。最外层的金塔价值三亿多人民币,光彩夺目,富丽堂皇,这是塔尔寺给我最深的印象之一。 离我们酒店1小时不到车程,导航直接设置好,GO GO  GO!!!

寺内较为出名的有壁画、酥油花雕塑、堆绣。因为庙宇内是不允许拍照的  故此没照片 见谅

塔尔寺 在如今的社会 商业氛围很重  ,没有一点出家人的清净之地。到处都是吵吵囔囔的,因为属于人文景点,最好请个导游讲解下,否则一圈下来 你都不知道在看什么。80大洋的一张门票 ,我们进去后,因为正好有很多旅游团,索性蹭下讲解。进门就是广场中的八宝如意塔,从东向西依次是:莲聚塔、四谛塔、息诤塔、菩提塔、神变塔、降凡塔、胜利塔、涅塔。
纪念的不是世尊的功德,是世尊的一生八大重要德行,所以又叫善逝八塔
1.莲聚塔,藏语称八邦。纪念释迦牟尼初生时,步行7步,步步生莲花之意。
2.四谛塔,藏语称扎西果莽。纪念释迦牟尼初转法轮,宣讲四谛要义。
3.和平塔,藏语称彦敦。纪念释迦牟尼平息僧众争论。
4.菩提塔,藏语称香趣。纪念释迦牟尼悟道成正觉。
5.神变塔,藏语称穷处。纪念释迦牟尼降伏外道魔怪的种种奇迹。
 6.降凡塔,藏语称拉播。纪念释迦牟尼重返人间超度众生。
 7.胜利塔,藏语称南结。纪念释迦牟尼战胜魔军。
 8.涅盘塔,藏语称娘德。纪念释迦牟尼圆寂。

跟着导游,转了 塔尔寺
     时轮经院:建于1817年,学僧在这里潜心钻研藏族天文,历法知识以及佛教所谓香巴拉国和《时轮经》中的有关说教
   医明经院:塔尔寺四大学院之一是专门研修藏医药理论的学术机构,始建成于1711年,主要供奉药师佛及其坛成,设藏医博士学位。
塔尔寺小花寺
    小花寺:又称长寿殿藏语称夏达拉康,在塔尔寺内,建于清康熙五十六年(1717年)。殿内雕刻、彩绘,细腻优美,并设有释迦牟尼、十八罗汉、四大金刚等塑像。院内菩提树(藏语称旃丹树)浓荫蔽日,一到盛夏,花满枝头,寺以此得名。院中央小花坛上供奉着一块涂满酥油、粘满硬币的异样怪石,传说宗喀巴之母当年背水时曾依此石休息
 小金瓦寺:
   小金瓦寺:是塔尔寺的护法神(家众神)殿。建于明崇祯四年(1631年),原为琉璃瓦房顶,清嘉庆七年(1802年)改为馏金铜瓦房顶。殿内有白马标本,传说九世班禅从西藏青海时曾骑此马,一天内赶到塔尔寺。殿内有造型怪异的金刚力士佛像十数尊,另有小型佛像、小型铜质馏金宝塔、经卷若干。昔日“跳神”用的面具、服饰、枪、刀、剑、戟、弓箭等物亦存放殿内或殿门两旁。院内两侧和前方有二层藏式建筑的壁画廊,楼上楼下的墙壁上绘满各式精美的壁画。楼上两侧设野牛、羚羊、狗熊、猴子、鹰、狼等标本,制作巧妙,栩栩如生。

蹲着照相的就是威武魏了,很敬业的摄像师

窗户很有特色

注意暗红色的 不是石头,网友猜猜是啥?藏族人民  真的

远眺塔尔寺

逛到下午1点左右 想想赶到青海湖还要好几个小时 就收拾下 结束了塔尔寺的行程,希望菩萨能够保佑我们接下去的行程顺顺利利,接下去的人生也顺顺利利。

塔尔寺路边野花篇

塔尔寺到青海湖

塔尔寺 到青海湖 我们一路边走边玩,经过日月山,倒淌河。因为查看了下攻略没啥花头 时间也紧就直接过了, 到达青海湖。 相信大家都众所周知,青海湖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青海省名称的由来。湖泊地域面积辽阔,环湖一圈约360公里,湖水浩瀚无边又蔚蓝空灵。湖的周围被群山环抱,而贴近湖畔则是苍茫的草原,景色壮观优美,可供观赏的地带和景观很多,是游玩青海最重要的景区。一望无际碧蓝碧蓝的湖水,金灿灿的油菜花(注意要6,7月份来 那时油菜花正盛开),脑子里想想都美的冒泡,现在马上就可以看到这样的美景来 ,贱人们都有点迫不及待了。西北的景色 比较大气 和我们江南的秀色一比 完全不同的感觉,贱人们一路上 就是 哇哇哇,拍拍拍。

二货的世界

虽然现在油菜花谢了,但是 有些藏民为了招揽游客,特地种了些 ,青海湖 和油菜花 是绝配。

青海这边道路 开车要极为小心 。这边的 羊和牛 才是老大,都是他们的地盘。你看这样车 就遇到一位大爷,不得不让他先过。哈哈 。据说撞死一头羊 按千算,一头牛 按万算。 兄弟们 开车不得不睁大眼睛,那可都是大米。

出发前做了点攻略,靠近151景区 附近都是牧民自己开发的景点,景色和买票进入151景区没多大区别。我们沿着路开 快到湖边了 看见一个牧民拦起来的栅栏 ,问了下 一辆车30块。哈哈 151景区一张门票就一百大洋,那还犹豫啥 立即开车进去,沿着小路一直开 ,很快到达湖边。哇哦 WORD天 怎么会这么漂亮,真是太美了。上图

下面是我们走牧民小路 到青海湖边 ,GL8毫无压力 。看见没  远处碧蓝的一条线 就是青海湖了

牛 悠闲的晒着太阳

马  悠闲的吃着草

人 悠闲的玩耍着

江南四大贱人 左起 威武魏 潇洒孙 老板孔 搞笑俊

里面有很多游玩的项目 ,看来牧民也很有生意头脑。骑马  山地摩托。我们几个贱人 选择了骑马,50一人,牵着给你骑,绕一大圈 ,顺便可以给你拍照。虽说技术不咋样,但聊胜于无。

直升飞机!!!      假的 ,呵呵。给婚纱摄影的 提供了个好工具,这婚纱照 杠杠的。

最后 来几张广告照,希望同志们 生意兴隆,越来越好。

青海湖到黑马河小北京酒店

四个人在湖边嘻嘻哈哈,好久没这么放松的感觉了,感谢一起出行的兄弟们。玩到六点左右,天也有点冷了。就赶往提前预定的 黑马河 小北京酒店。这酒店地理位置相当不错,位于黑马河环湖西路11.8公里处,离湖边很近 观看日出的最佳地点。相比路边的帐篷,小北京酒店相当于五星级酒店了,当然价格也是五星级,因为房间预定满了 就只有间 望湖三人间。 三人间 560大洋,我们也不是小年轻了 也没必要为了感觉 哆哆嗦嗦的住帐篷 一切以舒服 干净为主。

湖边草地上四大剑客倒影

在去酒店的路上 捡了两个驴友,重庆上学的一对男女朋友,说刚从西藏回来,真的很佩服现在的年轻人 ,相比自己读书的时候 整天就是寝室玩游戏 看电视。哈哈 果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活法。聊的很嗨,他们问我们看着年轻,就问我们是做啥行业的,这时搞笑俊发挥功力了 竟然说我们是做鸭的,我去,惊的我差点方向盘都握不牢了 ,真不知道他大脑怎么发展的,我们好好的一群社会精英被他说的一下子猥琐兮兮。搞笑俊,I 服了你  威力扛扛的。两同学他们住的地方 离我们酒店十多分钟路 看他们背着很重的包 索性帮他们送到酒店。最后大家一起合了个影,希望他们在未来 学业和爱情都能一切OK。

环湖公路美景

嗨着歌回到小北京 ,放下行李 。趁着还有余光 没天黑,就到对面的湖边去逛逛,景色相当不错 ,完爆一切。

老板孔 在创作

日落

湖边都是玛尼堆,天很快就黑下来了 在湖边看了日落。突然有点感悟 ,这人生不就像太阳一样吗?朝出夕落,结果都是一样,但过程每个人都不一样,希望兄弟们在自己的一生中 都能踏实工作 家庭和睦,这就足够。
青海湖边 录了段青海湖的声音 ,听了后 心中充满了宁静

看完日落 ,因为酒店位置离镇不远,我们几个就打算驱车前往镇上吃饭,顺便加油,省的明早到时还要花时间找加油站。来到镇上 一条街全部都是吃的 ,这让吃货们情何以堪。手机搜索一家店,立马导航前往。

选了重庆川菜,点了个大盘鸡和其他菜。味道在饿的我们👄中也都是OK,但是可能一路颠簸,加上海拔高了 晚上气温下降很快 感觉人冷飕飕的 不太舒服,点的雪豹啤酒也没喝完 浪费啊 哎

吃完回小北京,因为地处海拔高的地方 不敢洗澡,简单的洗刷下 就躺下睡了。提前和酒店老板说好 第二天一早叫我们起床 看日出。可惜晚上突降暴雨 早上的日出就泡汤了。下着暴雨 为外面住帐篷的朋友们祈祷

DAY 3

D3 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宿大柴旦

黑马河—80km—茶卡盐湖—220km—德令哈—240km—大柴旦

黑马河-----茶卡盐湖

一路上 都看见牛和【表情】,一般的人思考都是环境多少美  自然多少和谐。  可在我们几个吃货的口中,都是:哇 这羊肉,牛肉会不好的吃的啊  这么天然的草地。该怎么吃???红烧,清蒸 。。。。。。

经过环山公路 到达橡皮山。有个草场,不过海拔有点高  只能短暂停留,长时间吃不消,山上风又大,注意保暖。 不过满地的垃圾  素质真的有点。。。。。。哎

皮山 海拔3817

下了山 就一路平坦

霸道的广告片 霸丰田老大看见了 是不是付点工资给我

一路就是飙 飙 飙 ,当然前提是安全保障 山路十八弯 幸好路况很好 。怪不得青海旅游这么旺 政府对交通投入还是很大的 ,古语云 要想富 先修路 讲的一点也没错。很快到达 天空之境 ---茶卡盐湖的提示墙。看看 就美的一塌糊涂 。不过这个地方离盐湖还有点距离 不过不远。

我们的座驾GL8

这路开着是不是觉的爽爆了 !!!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不多说 先来段视频  先欣赏下天空之境的美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海的盐;“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附近,古往今来,茶卡盐湖就因盛产“大青盐”而久负盛名。现储盐量达4.48亿吨,氯化钠含量高达95%,据说可供全国人民使用约85年。

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小伙伴们 是不是有种期待呢?

为啥叫它天空之境呢 ,主要是它和玻利维亚的“天空之镜”乌尤尼盐沼是一个性质,其原因由于茶卡盐湖大量的湖盐类沉积矿物结晶析出并结成数米厚的“盐板”,而其上又铺着一层几毫米厚的水,因此远远望去,站在盐板上的人便好似漂浮在水面上一般,倒影清晰可见。

很多人都跑去玻利维亚 一睹天空之境,其实青海就有 ,不得不说 其实只要用心去发现,我们国家自己的旅游资源不比国外的差。

十点多到达茶卡盐湖 ,青海著名的景点。我们去的时候 刚好2016.6月改造完成重新开业,不过2016年10月10日起,茶卡盐湖又闭园改造,预计重开时间为2017年5月,要去的人一定要提前确认了解。以免白跑 浪费时间
.游玩茶卡盐湖前最好准备一些湿纸巾,当裸露的皮肤沾上盐粒或者盐水后要用淡水清洗或用纸巾擦掉,时间稍长,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损伤。

去景区路上 有卖塑料鞋子 就是可以套进去的那种 ,15块一双。这鞋子 我们在敦煌鸣沙山的时候也派上用场 实用性相当高。当然 你不买也可以,景区有租鞋子的地方 价格忘记了 ,可以咨询景区服务台。

门票:50元;小火车50元;区间车5元
开放时间:7:00~18:30
建议游玩时间: 半天
最佳旅游时节:6-9月

西藏族自治州 是我们浙江省对口援建区,为了感谢浙江人民,凡事浙江人民 拿身份证去景点 都是免费的 。我们看着别的地方队伍很长,而我们直接通过VIP通道进入,做为大浙江人民自豪感立马来了,大浙江 威武!!

进入茶卡盐湖玩,最合适的就是坐小火车到终点站,在沿路玩回来。相信你能收获很美的风景。当然你体力很牛,在高海拔 紫外线很强的地方 走一个小时的话  ,另当别说。 我们几个进了大门 立即去买小火车票。50大洋一张,本来期待浙江人民的身份能再次起作用 不需要排队 ,可惜希望破灭,没有特殊照顾。嘿嘿,只能老老实实排队,一人可以买4张票,运气挺好 刚好有加班火车,可能景区看人流量很大 增开一列。GOOD!!!

老的铁轨 很有感觉 可惜拦住了 不让你进去 风景里面好的太多了

我们幸好是早上到的 ,下午日光太强了  晒得受不了。各种POSE  各种拍照 ,玩的差不多 打算坐小火车回去,可惜人太多了  ,一个位子都没 。索性延着铁轨 走路回去 走到盐雕广场 。一路都是美景

在采盐

盐船

盐,挖了点尝了下 果然很咸

盐雕

运盐小火车

盐湖广场

玩到下午1点多 出大门,门口都是卖特色纪念品 和一些吃的 。买了几个盐雕 回家给孩子玩 ,耐摔的 样子五颜六色 挺好

茶卡盐湖--------大柴旦

补充了点能量 ,停车场取车 驱车前往大柴旦
大柴旦蒙古语称伊克柴达木,意为大盐湖,位于青海西北部,柴达木盆地北缘,青新公路(315国道)、柳格公路(215国道)和青藏铁路贯穿全境。其行政区域包括德令哈市的柴旦镇、锡铁山镇2个镇 。我们去的就是大柴旦镇。 一路上 戈壁 荒漠 逐一展示在我们面前 大西北粗旷的风景 让我们都心灵震撼。很多人路边停车 拍大片 我们当然不能免俗 ,一一下来 摆起婀娜多姿的POSE。

途径德令哈 外星人遗址 没去 就远远的喵~>▽<了下   感觉没啥大花头 ,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出来玩 别有遗憾

路上又碰到这几个女的 之前茶卡盐湖也碰到的 ,和我们一样 自驾。 在接下去的行程中  敦煌  嘉峪关
又都碰到了   只能说世界真小  还是说姑娘 我们真有缘分留个电话号码吧

铁路集装箱  看见好亲切 。呵呵  可能这车皮里就有我们的柜子

太阳能采集装置  估计是发电用的 很大一片

戈壁滩

抓紧休息

酒店就在五彩街上

远处一抹绿色 就是大柴旦湖

路上提前预定了酒店,感谢艺龙,用的挺好。酒店是大柴旦德令哈天成大酒店  ,酒店相当OK 。 当然价格也很OK  468大洋 标间。到了大柴旦镇,第一印象好整洁。酒店后面有停车场 还挺方便。放下行李 ,看看时间离天黑还有时间 ,就打算去路上看到的大柴旦湖。问了下酒店员工 距离酒店十五分钟车程,那就LET'S GO。想不到这意外之举 ,换来的是美艳绝伦的风景。所以有句话说的很好 其实风景都在路上。 大柴旦湖 还未开发 ,但我们相信 未来几年这个地方百分百会开发 。真的太漂亮了  美哭了

破路 GL8 妥妥的

二货永远在宣告我是二货  哈哈

大师 !!!

晚霞

四大贱客

玩到天黑 不得不意兴阑珊的回酒店。 肚子也已经饿得咕咕叫了 ,直奔之前查好的饭店。 来了西北 当然顿顿是羊肉 ,味道相当鲜美  这才是我们心心念念的 西北羊肉啊  好吃 好吃
吃饱喝足  回酒店 洗洗睡睡

DAY 4

因为玉门关和雅丹地貌 行程原因 我们就打算不去了 直达驱车敦煌

大柴旦----阿克塞-----敦煌

大柴旦-阿克塞

一早起床  天气很好 。 酒店后面停车场取了车(免费的),就直接往敦煌赶了。 途径当金山 跨越青海甘肃2大省 。
敦煌  是甘肃酒泉市代管的一个县级市,位于河西走廊的最西端,地处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的交汇处,东有三危山,南有鸣沙山,西面是沙漠与罗布泊相连,北面是戈壁,与天山余脉相接。

前往敦煌最方便的方式是飞机,国内各大城市都有直达敦煌嘉峪关兰州的航班,敦煌火车站有从兰州/西安----敦煌的列车,不过现在动车 高铁有了 可以从西宁坐高铁到柳园南 ,柳园南到敦煌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

其最主要的景点就是 鸣沙山 月牙泉和敦煌莫高窟了  。敦煌莫高窟 游玩 因为限制游客观光,一定要提前在莫高窟参观预约网上预定门票,成人200一张。  提前30分钟到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售票网点(314省道南侧,距离太阳村酒店900米处,敦煌火车站附近),凭订单号并携带参观者身份证件办理取票业务(莫高窟实行出票、验票实名制)。门票一经售出,概不退换。所取门票仅限当日当场次有效,提前30分钟抵达数字展示中心,以免误场。咨询电话:4008333715

这边车少 我们就下车拍起公路大片了

一路边走边玩  看见好风情 就停下来 这就是自驾的好处

戈壁滩发电风车下的三只鼹鼠

金山 这段路 都是上坡  油门踩下去 因为地处高海拔 很肉 ,弯来弯去 路况倒是还行的,  自驾朋友还是要小心。

甘肃的路况比青海差很多 ,过当金山 有个检查站 需要扫描身份证才让过。 出门在外务必带好身份证。

我们在路上遇到了群骆驼 不知道是野生的骆驼  还是家养散放的骆驼 ,各位猜猜。

过了当金山 就是阿克塞了。网上查了下 ( 九层妖塔  )电影 就是在这个地方拍摄的 ,可惜我们找来找去也没找到拍摄的地方 ,只能留遗憾了  。小县城 绿化很好 两边都是树 非常干净 整齐,西部大开发  国家扶持力度还是很大的。吃中饭的时候 和饭店老板聊了下  这里的人 基本都出门打工了 ,要么在政府部门工作,街上见不到什么人。 过了9月说就会很冷 ,到时连游客都很少了 。

路上看见一辆试验车 ,各位猜猜是啥车???

阿克塞-------敦煌

吃过中饭 ,就出发前往敦煌。当金山过来的路上 一直都没信号,如果很急的事情 务必一定要提前安排好,我们本来想定酒店的 ,可惜一直没信号,在阿克塞有网络 ,赶紧在网上预定今天晚上的酒店----敦煌画院沙舎精品酒店(标间 250大洋)  这个酒店位于敦煌画院里面  环境相当安静,也很好找。我们因为到的迟  所以只能住一楼。建议如果有到早的话 最好住2楼的房间 , 舒适度会相当不错。 我估计这个是之前画院的招待所性质,随着旅游大开发,画院把他搞成酒店 确实不错,也减轻负担。   离鸣沙山很近,五分钟车程,离市区10分钟吧。

敦煌的路灯 很有特色

到达酒店 下午4点多 ,在这边一般在7点多左右才会天黑。因为明天一早安排的是莫高窟,鸣沙山
的门票又可以2日有效 ,只要门口处指纹输入下,第二天还是有效可以进入,门票120一张。
 我们就收拾下了 驱车前往鸣沙山。  第一次见到沙漠  真的很震骇,大自然的神奇  。。。

酒店走廊  都是葫芦

鸣沙山 门票 120一张,门口有鞋套租。 这是我们在茶卡盐湖买的鞋套派上用场了 ,会过日子的男人真的很难找的 ,嘿嘿。此处应该有掌声

进入景区 真的好壮观 。 鸣沙山 可以骑骆驼 ,骑摩托,乘直升机。 直升机就算了 土豪玩的,我等土鳖看看算了。   来了嘛  肯定要好好玩的 ,今天先干摩托,明天莫高窟结束 来骑骆驼 ,计划就这么定了。
摩托 120一人,去的时候你骑 旁边有师傅指导,回来师傅给你表演。我去 ,回来简直是惊心动魄 ,手抓摩托车都抓红了 深怕掉下去 ,可惜不能录像 ,真的太刺激了 。去的小伙伴们 推荐值得一玩

看看土豪们玩的直升机视频

我们骑的沙漠摩托车

沙漠摩托车 他有一个固定路线  骑到一个休息点 ,师傅们叫我们自己自行去玩,到时玩好之后 到时带我们回去。  哈哈 我们就撒欢跑  向高处爬去 一副不到沙顶非好汉的架势。

这个梯子 是给滑沙的人走的 ,不付钱还不让走 。

我们拍几张照片 总可以吧

滑沙

终于爬到沙顶了

红帽子哪来的知道吗? 二货沙漠里面捡来的

这张太猥琐了  忽略忽略

虽然上面风很大  可我们玩的实在太热了。火了  火了  火了

好迷离的眼神  威武魏在想什么 ?????

玩到下面的摩托师傅也等的不耐烦的时候,  招呼我们出发。  我们收拾下 就下去了
一上车 ,师傅们就开足马力,一路狂飙。WORD 天,这尼玛 实在是太刺激了,摩托车在沙堆里过山车一样的 ,有时都怀疑自己要掉下去了 。 手抓的死牢死牢的,不敢放松。  实在太酷了 。38个赞  !!!!

下了摩托车   打算去看看明天的骆驼怎么个骑法。 看到 鸣沙山  就2个字   “壮观”  ,在这壮观的沙漠里
4个人慢慢的逛了起来,走在沙漠里 之前的无厘头烦恼老早抛的九霄云外了

四周都沙漠,可中间就有颗旱柳。 这时搞笑俊上场了  ,大声叫唤我们    哇  这有颗早柳  有颗早柳                     快来快来 !!!   哈哈哈

美女POSE摆的很OK  我们要学习下

滑沙  我们明天也准备滑下 当然是与众不同的滑沙 各位看官 慢慢欣赏哦

远处就是月牙泉  神奇的地方

上厕所  意外发现墙壁上挂着月牙泉的历史变化照片。发上来  大家看看  有无变化

下面的照片 应该标注  2016年月牙泉 ,可能一不小心 若干年后 这张照片会和上面的照片一起,也会被挂在厕所 供人观赏  哈哈

出口附近的风景 也与众不同

回到沙舎酒店,洗洗后 驱车去市区   。敦煌市区相当热闹  西北边陲城市  趁着旅游大开发 散发着他迷人的光芒,五湖四海的人都汇集在这里 ,欣赏着敦煌丝绸之路 边陲之境大美

敦煌夜市 一进门就是很多吃的店   我们没有在这吃 只看了下   直接去离夜市不远的  大众点评第一的
靖远尕六美味羊羔肉,位于沙洲乐园东门南侧 。这里的羊肉   很嫩很嫩 ,一点膻味都没,太好吃啦。
我这个不太爱吃羊肉的人 也吃了很多。老板娘也很会做生意,值得推荐 。 第二天的饭也直接定点这家了 。

这个像啤酒一样的  其实是饮料。这边的特色饮料   一定要喝 味道很好

吃完 出来回停车场取车,看见反弹琵琶雕像

DAY 5

酒店到莫高窟

酒店上面有个阳台 有休息的椅子  环境很好。晚上适合看星空

莫高窟 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1961年,莫高窟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87年,莫高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莫高窟与山西大同云冈石窟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甘肃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
我们预约的时间11点半 ,提前半小时取票。 我们十点左右出发  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到达数字中心,有个很大的停车场,停好车 拿身份证到售票处取了预约的票。

莫高窟 旺季从5月1日开始直到次年10月31日  ,门票200一张,淡季100一张。参观8个洞窟,有讲解员带你参观 讲解。
参观方法是 先在数字中心 观看2场关于莫高窟的小电影 立体的介绍莫高窟,很精彩。然后乘坐观光车 前往莫高窟 有讲解员带领一定的人数参观。参观过程中 不允许拍照,喧哗。讲解完  可以提问。我们的讲解员是一个年轻的美女  你懂的。呵呵

数字中心

看完电影 景区有观光车送到莫高窟   。莫高窟 因为王道士的发现才得以被世人关注,也因为他 国家瑰宝才会流失  ,我们在这里不做任何评价,功过自有定论。  网上看到一篇大神的游记 讲的莫高窟兴衰历史原因,哈哈 这个太有才了 这里写下给各位也看下 ,希望大神见谅。
他说
由于汉唐之间,丝路的发达,敦煌是其贸易中的一颗明珠,在长期的暴利影响下,出现了一堆堆的土豪,富可敌国(例如50-80年代的香港)。但局势很荡动,时不时就灭门惨案,土豪们为了自己的心安理得,祈求佛祖的保佑,就修建了这些佛窟。

但是土豪们炫富,攀比的心理源远流长,看别家有好的,自己家的就得修更好更豪华,就好像现在你开了台法拉利,我就得弄台林宝坚尼,所以当时都是以最奢华的标准建造。举个例子来说,就是马云花了一千万弄了个佛窟保佑平安,然后王健林觉得说可以订个小小的目标,花它一个亿在旁边弄了另一个。。。

但是后来丝路渐渐的没落,土豪变成了土鳖,最后成为了讨饭的,佛窟的建造就慢慢消失了。正如北上广的繁华,有钱赚,一定会吸引很多能工巧匠,一旦没落,例如敦煌沦落为了穷乡僻壤,无论之前有多风光,到了最后变成了三线城市都不如的小乡镇,那么出色的工匠也会随之离开,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到清代时期,后补上去的佛像犹如孩童所做,不堪入目。其实不是手艺的流逝,而是村里瓦匠的所作所为,能有多大惊艳之处啊

哈哈  讲的通俗易懂 ,  佩服  佩服!!!

九层楼高45米,依山崖而建,位置在莫高窟上寺石窟群的正中,里边供奉的是世界最大的室内盘腿而坐的泥胎弥勒菩萨的造像,也是莫高窟的第96窟,人们习惯上称“大佛殿”  修建年代为唐朝年间

我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 依次参观了 A17 D05E15E26 F26 F30F33 F51 洞窟。洞窟美艳绝伦,不得不佩服古代人民的艺术创造

窟外的景色

最后 开心一笑:莫高窟 属于敦煌研究院管辖 ,景区附近都是简写着  敦研院,
我们可爱的俊俊 说  :嗯  这个郭研院挺大的

莫高窟---酒店---鸣沙山

出发前提前预定了敦煌的特色酒店 ----敦煌山庄,豪华标准间 739一间 ,酒店极其有特色,不早预定的话
基本定不到。 各位如果要想住下的话 一定要提前预定。这个酒店还可以看敦煌特色的表演 ---敦煌盛典。我们因为时间定不下来 就放弃了。有时间的朋友 可以去看看 ,他按位置收费 越前面当然越贵

酒店全景模型

稍微休息了下 出发鸣沙山玩骑骆驼喽,费用 100一人

我们的座驾

牵骆驼的人 给点小费 会给你拍照片 不限张数。比景区一张20划算

骑了圈骆驼 爬沙去了 。最高处是观看月牙泉最佳位置 ,很好找 沙顶人多的地方就是了

夕阳下的月牙泉

在创作的大师

沙顶的月牙泉 酷

开始嗨起来了

不一样的滑沙  REDAY GO GO  GO!!!

夜已黑 回敦煌酒店

搞笑俊 指着房间的冰箱说
这个冰箱挺冰的 哈哈哈哈
谢谢老师 每天有你的搞笑 路上充满欢乐

晚饭还是昨天吃过的靖远羊肉,吃过饭 去夜市街逛了逛 给同事 家人带了特色纪念品 。

印章 出自号称敦煌夜街第一裤的柳老师之手 。全手工刻  小篆 挺有深度

回到酒店 到酒店的观星台 满天都是星星 太赞了

DAY6

敦煌------瓜州-----嘉峪关

敦煌—380km—嘉峪关

早餐极其丰盛 五星级酒店确实一分钱一分货
我们想想中午也没啥吃的 干脆就多吃点
我们的搞笑俊 登场了 ,拿了罐酸奶 和我们推荐 嗯 这双飞酸奶很好喝 你们可以尝尝 。 我们一听 咋会有这种酸奶 ,也去拿了罐 原来是这个 笑喷

早餐环境很好

吃饱喝足 整理行李箱 放上车 出发前往嘉峪关,经过瓜州瓜州 瓜州 顾名思义 瓜很多 ,路边确实很多卖瓜的 哈密瓜一块钱一斤 便宜不?我们就买了六个 装了一麻袋 反正车上空间有 这就是大车的好处

在车上 搞笑俊 和我们讨论起 现有鸡蛋还是先有羊的问题 无人能和他辩驳

嘉峪关 位于甘肃嘉峪关市西5公里处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城关两侧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北连黑山悬壁长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历史上曾被称为河西咽喉,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有天下第一雄关、连陲锁钥之称。嘉峪关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的美称。
嘉峪关始建于明洪武五年(1372年),由内城、外城、罗城、瓮城、城壕和南北两翼长城组成,全长约60公里。

门票 150一张,总的参观下来 比较坑爹,不太值这个票价 。

偶遇一枚美女 搞笑俊笑的眯眼了

XX高手

嘉峪关 一光头大哥(游击将军)   表演了一绝技  请点赞 !!!

嘉峪关-----张掖丹霞

嘉峪关—260km—张掖七彩丹霞

嘉峪关 过酒泉 直奔张掖 打算看看张丹霞的日落美景。
注:G30嘉峪关张掖的连霍高速,我们接连吃了2张罚单,这段高速是区间测速,还是把速度保持在120以下吧

路上看到的风景 一半碧蓝的天 一半乌云密布

张掖的丹霞地貌,如用文字来表达,仅有两个字震撼。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斑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她不仅具有一般丹霞的奇、险,而且更美的在于色。在方圆1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随处可见有红、黄、橙、绿、白、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种鲜艳的色彩,把无数沟 、山丘装点得绚丽多姿。张掖丹霞地貌以她那层理交错的线条、色彩斑斓的色调、灿烂夺目的壮美画图,形一个彩色童话世界。

丹霞全称是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七彩丹霞景区门票    52一张 门票 ,性价比还是超高的。我们到的时候正赶上最后一班车 赶紧上。观看顺序 是2-1-4-5,因为时间很紧  走马观花的 ,太阳也已经下山了 ,没有太阳的照射 丹霞的美 也完全展现不出来了。

下面的建筑 就是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电影里的------麻子面馆

火烧云

丹霞住宿其实有个更好的方法  住在丹霞附近的农家乐。当地政府为了扶持农家乐 ,凡是农家乐住宿的,景点一概第二天可以再次进入。 但有个不好的地方 晚上没有娱乐活动 吃的估计也不咋样。 我们因为酒店是在嘉峪关张掖的路上预定好的  加上明天还要去马蹄寺,所以就驱车前往张掖市区的小辣椒酒店。 宾馆还不错,住宿很好。338标间 含早餐。

休息了下 就去吃晚饭了 选了家大众点评推荐的 靖远鹏鑫特色羊羔肉 ,量大 实惠。让我们都想加盟浙江来开家 挺好吃了

喝的果饮 和敦煌一样 都很有特色

DAY 7

张掖---马蹄寺

马蹄寺位于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裕固族为甘肃张掖所特有少数民族);距张掖市市区65公里,是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旅游区。石窟由胜果寺、普光寺、千佛洞、金塔寺、上、中、下观音洞七处组成,共有70余处窟龛,始建于北凉。马蹄寺因传说中的天马在此饮水落有马蹄印而得名。传说中的马蹄印迹现存于普光寺马蹄殿内,成为镇寺之宝。

马蹄寺 这地方算是来对了 ,很美很美。自然景观 和人文景观结合的天衣无缝,让人就想下次等季节好 直接到这来待几天 什么地方都不去,就待在这发呆

因为我们去的那天 正好前几天下雨 造成泥石流 和有落石,景区临时决定有两个景区暂时关闭,只能外面看看   门票打折22一人。  oh,MY God

来个视频特写

散养的羊

骑马记

大致参观了 发现有当地人的马可以骑,可以带你到原始森林里,感受不一样的风景。我们刚开始还觉的 要么算了 因为价格也不便宜 ,后来还下来价格也合适 就上了。一圈下来 确实很值这钱 ,值得推荐 。

前方就是原始森林

老板孔 好享受

嗨起来

转战第二战场 山顶草场

越骑越高

绕个这个弯  前面风景完全不一样了

到山顶草场了

看着这广阔的草场  少年们一个个内心骚动了  都来了段爱的宣言 哈哈哈   太搞笑了。高原草场跑 很吃力很吃力  累的气喘吁吁

星星点点的白色全部都是羊 这种环境下的羊,肉咋会不好吃

俊老师 在思考 不知道是美景打动了他  还是远处的羊肉打动了他

我们骑马的领队大爷,谢谢他带我们看了这么美丽的景色

下山了  一边骑一边唱山歌

马蹄寺----兰州

全程120码,晚上7点到达兰州 。一路开的崩溃 最长的一段路 。去兰州的路上提前预定了酒店-- 兰州安多巴拉酒店。离夜市街十多分钟路 还算方便

马蹄寺出来 有段路被水淹了   幸好GL8底盘高   。在西北 GL8就是神车  路上随处可见。

兰州了 ,兰州市容市貌相当可以,果然是西北大都市。

安多巴拉酒店 藏族风格 里面金灿烂的 相当有特色,376 标间 。进去放好行李,就去兰州有名的小吃街 正宁街,吃好打算逛逛黄河 看看中山铁桥

看见没 两边都是吃的 。这地方小吃街 不像其他旅游城市 虚有其表 专供游客的,这条街上的东西的的确确很有特色 味道也很棒 。有些特色小吃 还需要排队等 ,本地人 外地游客夹杂在一起,熙熙囔囔 生意好的一塌糊涂

正宁路夜市有个很火的特色小吃 ,上过舌尖上的中国。不知道是不是这家店 攻略上说店里是一个老爷爷做的,我去 这条街上都是老爷爷在做这个。无奈 找了家人多点的 吃了下 ,味道还行  。
用到的材料:
牛奶、醪糟、鸡蛋、白糖、葡萄干、银耳、芝麻,有的还有花生米
这些材料的组合,光是想象一下,就知道它足够美味了。

我们就这样沿路一边吃 一边喝酒聊天 也为了这么多天 终于行程能圆满结束而高兴,这一路上 天气 道路 车子 都很配合 非常顺利。

黄河夜景   很漂亮 很美 很美

中山桥 百余年历史 建于清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 历时3年建成。造价白银三十万六千余两 这么说是不是有点没啥概念  我给你们换成人民币就清楚了 。 清朝光绪年间,一两白银大约折合人民币170元。
三十万六千两 就相当于5200万 人民币,"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不是浪得虚名的。

DAY 8

D8兰州睡到自然醒 -机场还车 坐等飞机-回家

早上起床 本来还算去坐下黄河索道和羊皮筏子,时间上来不及 只能作罢。早上起的迟 早饭也来不及,干脆直接早饭 中饭一起解决。 来了兰州 怎能不吃碗兰州拉面呢
也懒得开车 找了酒店附近  大众点评很高的一家店,进去尝了下久仰大名兰州拉面。
这边拉面分很多种   从面条的粗细上来分有大宽(二个指头宽),二宽(一指宽),韭叶子(韭菜叶的宽度),二细(直径四毫米左右),三细(直径三毫米左右),细的(铅笔芯粗细),毛细(细铁丝粗细)
哈哈  一个面条就这么多花头

兰州市区----中川机场

吃完拉面 对面就有个大超市。旅游完毕 总归要带点东西回去,就进超市买了起来。带了西北这边的牦牛肉干(拍老妈和丈母娘的马屁  )  和兰州当地本土烟   (拍老爹和丈人的马屁 )。采购完毕 导航设置好  在路上找了个加油站 把油加满 ,前往神州车租车还车。一切顺利 交接手续很快办好,不过需要押2000的违章押金,如无问题 20天后会返还你  。我们在连霍高速上贡献了2张罚单,  问了神州 300一分   额!!! 实在太贵了  后来我们自己想办法把罚单处理掉了。弄好后,有神州工作人员帮我们送到机场候机。

各位别以为我们的故事OVER了  ,NO!NO!NO!  到了机场 更加搞笑的片段来了。我们之前不是怕缺水嘛 所以买了很多矿泉水  到最后还剩下一箱半的水 ,咋办?托运不现实 扔了可惜  学宝强哥  喝了呗!! 每人分好  开喝  哈哈哈  尼玛 一群二货   看的周围的人都笑喷了 ,和你们一起出来玩  真好,谢谢兄弟们 。明年我们再下一个行程  ,不过得先努力工作 赚足旅费 加油  加油!!!

学宝强哥开始喝水

8:希尔顿要上台了
9:唐古拉山脉  他说唐古拉怪兽
10:甘肃属于宁夏的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16 21:25

引用 gitana 发表于 2016-11-16 21:25: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