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国庆7天【土耳其自由行】

狗妈璐璐 (长沙) LV.5
2016-11-16 14:14 273/3

机票

5月开始看机票,来回预算四五千。广州北京上海起止是最常规的选择。身在长沙,自然选择距离最近的广州,高铁往返。
        最初预计去程中转开罗,可以预留一天时间去金字塔;回程选择莫斯科。最终综合考虑费用和时间,选择多哈多哈优势很多,条件不错,部分机票提供住宿,提供免费一日游。
9-30去程
00:55广州白云机场——>04:00多哈机场
(8小时5分,卡塔尔航空)
中转多哈18小时45分钟
22:45多哈机场——>03:05萨比哈机场
(4小时20分,卡塔尔航空)
10-6回程
19:35伊斯坦布尔机场——>23:50多哈机场
(4小时15分钟,卡塔尔航空)
中转多哈3小时5分钟
02:55多哈机场——>15:30光走白云机场
(7小时35分钟,卡塔尔航空)
        土耳其境内机票都是在国内通过去哪儿、携程、阿里旅行、途牛订的,都差不多,谁家折扣低就定谁家。境内机票保险没有买。
        对于航空公司选择卡塔尔,也是口碑很好的。

保险

购买国际航班的时候顺带买的保险,150元一个人,大概保险是一周。

中转【多哈】Doha City Tour

本次在去程在多哈中转时间留得很充分,有利有弊。
1、住宿:本来打算可以超过6小时,机场提供住宿,但是卡塔尔航空告知,我们没有选择当时最短时间转机的航班,所以不提供。不过机场休息地方很多,也还算舒适,只是没法洗澡。免费提供imac使用。
2、购物:多哈机场免税店很多,主要是化妆品和吃的,也有提供电子产品等。价格如果不是特惠,相对欧美、日韩并没有什么价格优势。地方也不是很大,逛一逛基本1小时就能很熟悉了。消费可以使用卡尔塔币、美元和欧元。
3、餐饮:多哈这地方有钱啊,反正消费不便宜。最少一个人一顿也要70元以上,吃得还挺一般的。里面restaurant区域,相对于foot court会贵一些。餐厅里面价格再往上走一些。不过还都属于应该大家能承受的范围。卡塔尔航空餐饮还不错,请见对多哈的介绍文章,8小时航段提供一顿早餐,一顿午餐。主食三种可选。四小时航段提供一段餐食。
4、游玩:多哈中国公民不能提供机场落地签,或者中转签证,这点和很多攻略介绍的不一样。但是可以提供免费的city tour。每日有四个时间段可以选择,早点去排队,比如早6点机场人员开始办公登记,而队伍四五点就开始排。班次分别为8点、11点、16点、20点。一日游提供免费空调大巴、英语导游、矿泉水一瓶。一日游去的地方基本就是走马观花,乘坐大巴看看港口、街景、画展和购物区。
5、整体印象:多哈机场外观真的很像长沙高铁站。市区似乎到处都是在建房子,很多写字楼建了还没使用的样子。2020年世界杯将在这里举行,所以也能理解到处都在修整。有种仿照迪拜进行城建的感觉。这个城市出租车和公车基本很难看到,据说地铁很发达,也没机会体验。对于中国人来说,路上的人真的很少,购物商场也很小,娱乐场所基本很少见到,人们似乎一直是在工作。不过这个国家的福利待遇很好,人家有钱嘛,那么多石油。对于中东很多人心里会有些怯怯的,但是在要求当地人一起合影留念的时候,发现都很热情。

多哈卡塔尔的首都。
        卡塔尔以土豪著称,拥有石油的中东国度。在这里水比油贵,可以用油换水。
        体验了被评为全球第二最佳航空的卡塔尔,但,客舱真的很狭窄,与国内航班无异。要坐上8小时,亚洲人都感费劲。欧美人只能蜷缩起来,不知道这8小时怎么度过的。
        不过贴心的地方还是很多,准备有毛毯。靠枕和整理包。整理包中有毛袜、眼罩、牙膏牙刷、耳塞。
        8小时提供晚餐与早餐。主食基本提供三类可选。

整体味道来说,一般。每餐必有果汁、黄油和面包。餐具为不锈钢制,稍显质感。晚餐后喝了干红,偏涩,不酸不甜。果汁提供的有橘子汁、苹果汁和菠萝汁。

不同航空公司拍摄的宣传片都很有意思。卡塔尔与巴萨合作,宣传片都是大牌出境,做得也很有意思。

途径迪拜,抵达多哈迪拜的空中夜景,很美丽。

时差3小时,抵达时约为当地时间早上3点多。在转机时,可以看到一排咨询台,先不要安检。可以核对超过6小时转机等待的航班是否提供酒店。
        进行转机安检后,下楼。有商店、餐饮和休息室。
        多哈的机场,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这只熊,定期更换皮肤。

多哈机场提供给转机乘客一日游的福利,一般4-5点就开始排队,6点工作人员开始上班。中国护照是不能自己出机场自有行,除非有签证,不然只能跟随一日游。一日游为免费行程,提供英文导游,大巴和一瓶矿泉水。每日四班。办理完登记后,开始自由活动。

快到中国时间早上11点半(多哈早上6点多),肚子也都饿了。网络攻略说是多哈机场对于超过5小时转机的乘客提供一日5餐的食物。询问服务台,此项服务取消。于是找到一家西餐厅开始点单。一共消费195卡塔尔货币,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差不多1.8的汇率,大概换算成人民币350元。

早餐时还在restaurant整理完一个报告。网络还很不稳定。
        参加了11点的doha city tour,10点就需要在早晨办理登记的地方集合。本次旅程只有我们是中国人,欧洲游客居多。
       经过两次安检和确认,随导游出发。
      以下是多哈机场的荣誉,第二个是全中东最好的机场,第三个是全世界最好基础top10。毕竟要迎接2020年世界杯的城市。
       一车大约控制在20人。刚出来发现海真是翠绿的。
        导游的讲解,只能听懂一部分,还得靠猜。一方面中东口音重,一方面自己能力有限。
        这个城市本来挺荒芜的,慢慢这些年开始进行城市建设。高楼逐步建起,但是人口不到200万,国家福利待遇很好,很多都不要付费。很多外来移民。
        正巧赶上周五,商店都关门,气温高达四十度左右,几乎看不到行人和出租车,完全没用看到公车。大部分汽车都为丰田或者尼桑的SUV,豪车偶尔也能看到,并不如传说中的多。

用蹩脚的英文进行交流,鼓足勇气邀请一家卡塔尔父子合照。很满足,也很帅,我的照片也留在了他们的手机里面。
        卡塔尔的手工艺品,很多带着尼泊尔印度孟买那边的风格,精致。
        还好没有自己办签证,自己出机场,这地方外面很难打到车,自己不是很熟悉,找个饭店都挺费劲。不大的城市,相信这几年会发展很快速。
        入关,休息!
        等待晚上再飞土耳其,到处逛逛,这里的东西还挺贵。

签证

土耳其的签证属于很好弄的了,有护照,有一张信用卡,半小时就搞定了。网上都有很详细的攻略,不赘述。基本就长下面这个样子。

WIFI

1、开通了国际漫游业务,移动是6元3M,每天30元封顶,也很贵了啊,所以关闭了蜂窝数据;
2、在广州白云机场租了6天的wifi,38元一天。多哈机场有无线。不过就是租的wifi好几次都收不到信号。

行程计划

这次假期是9.29下午到达广州,上午还有公司活动,10.6傍晚从伊斯坦布尔往回走。9.30在多哈,实际上在土耳其只有6天,十分仓促。那么就需要取舍。
        最开始是想第一站去特洛伊,然后沿着爱琴海伊兹密尔,转棉花堡,然后飞格雷梅。通过各类攻略和商议之后,觉得特洛伊和伊兹密尔本次放弃,从棉花堡直接开车去费特希耶,然后沿着地中海海岸线前往安塔利亚,转格雷梅
整体计划如下:
(在途中还是调整了行程,具体可点击蓝色文字查看攻略)
9.29:长沙——广州
9.30:广州——Doha
        在卡塔尔首都Doha玩一天。可免费旅游,机场提供餐食。
10.1:Istanbul——Denizli——Fethiye
        一大早抵达Istanbul,踏上土耳其之旅。
        转机前往Denizli,在飞机上应该正好赶上日出。机场租车,BWM3。往Fethiye开,预计三个小时,7-8点到达。预定第二天的滑翔伞。
10.2:Fethiye
        滑翔伞,在Fethiye周边转,房东医生Jone提供一日游攻略。
10.3:Fethiye——Antalya
        沿着海岸线开,一路按照Jone告诉的路线走,夜里到达安塔利亚
10.4:Antalya——Kayseri—— Goreme
        早上九点抵达Antalya机场还车,然后飞Kayseri。酒店提供接机服务,前往格雷梅。下午吉普车黄线游览格雷梅,山顶看日落。
10.5:Goreme——Istanbul
        早晨四五点开始等待乘坐热气球看日出。飞机晚点,傍晚飞Istanbul。
10.6:Istanbul——Doha
        白天就是市内游,景点基本都集中在欧洲老城区。住的酒店可以看到博斯普鲁斯海峡日出。傍晚飞机飞多哈
10.7:Doha——广州——长沙
        回家。

语言

多哈机场使用英语,还很多售货员妹子是中国人,交流无障碍。但是土耳其很多人都不怎么会英语,说出来口音很重,就连很多年轻人都不怎么会英语。不过要问路可以在酒店问好,或者问警察。要是随便抓一个人问,一是对方可能理解错误,二是自己耽误工夫。

纪念品

1、蓝眼,不过不敢买,网上有些文章说不要带回来,不过人家是辟邪的啊,应该没问题吧。
2、软糖:各种各样的软糖,石榴的、玫瑰的、混合开心果的,啥样的都有。基本路边店、大巴扎和机场都能有买的。我在大巴扎买的,可以还价,使劲还就是了,有时候他们自己看我们表情还会主动降价,很多店主会中文。
3、水果茶,酸酸甜甜。
4、瓷器制品:碗、碟、小饰品。
5、羊毛毯、丝毯:羊毛毯相对便宜,丝毯贵,据说一块丝毯人工做的话要一年,所以价格我都没敢问。
6、桌旗、抱枕:和国内差不多价格,只是花样有些特色。
7、明信片:在格雷梅有一家店,免费拿的,店主在里面有些小广告,不打紧。
8、冰箱贴:各地都有,基本还价可以3里拉拿一个。

住宿

酒店基本是入住当天定的,booking搜评分、价格、看评论。也可以在tripAdvisor(猫途鹰)订。
棉花堡:HAL-TUP hotel,店主人不错,饭菜不错,为于棉花堡山头脚下,酒店里面种了石榴树。可以在泳池边就餐,也可以在树下晒太阳。院内有个屋子,店主家祖传制作毛毯和丝毯。有免费停车位。

费特希耶:Caretta Apart 。店主是个退休医生,人十分热情,祖孙三代现在都住在这里。每个房间是套房的形式,有客厅、餐厅、卧室、洗手间,可以自己做饭。酒店内还有餐厅、酒吧、游泳池。院子里面花草很多,一进门就花香扑鼻。离海边和市场也就五分钟,走路一会儿就到,很方便。

安塔利亚:Delight Deluxe Aparts。位置很好,位于老城区,就是标志不明显,不好找。booking上显示停车需要10欧元一晚,其实开到门口,停车免费。住宿条件还行,早餐很棒。

格雷梅:Traveller's Cave Hotel。山顶的洞穴酒店,晚上可以俯瞰整个格雷梅小镇,服务生是中国土耳其游学的中国韩国学生。早餐很不错,住宿很有感觉,有spa浴缸。可以帮着预订热气球、吉普旅游等,都不加收中间费用。这个需要提前预订。

伊斯坦布尔:Nobel Hostel。位于欧洲老城区,走路五分钟可以到蓝色清真寺、海边等。屋顶露台可以直接眺望海峡,看日出。酒店一起经营的还有家Sofa Cafe,提供免费早餐。可以帮着预订去机场的车等服务。

热气球

在国内定的Royal Balloon。140欧元一人,含接送,早餐,飞行,庆功,奖牌。照片另收费,10里拉一张。

滑翔伞

定的GRATIY。很多中国人定这家,220里拉包含接送,飞行,光碟(照片和视频)。这个价格相对于国内来说都很有优势了。

飞完一般还很早,可以在海滩边吃个早饭,然后晒晒太阳。我们选择跟着大巴回去旅店,自己开车过来。在海边发发呆。

Day1 代尼兹利&棉花堡&费特希耶

当地时间半夜3点多抵达伊斯坦布尔,小小的机场,很少的英文导视。靠猜,靠问。还好热情有土耳其人。在候机厅等待了将近三个小时,登机,飞往代尼兹利
        当地的小飞机,感觉坐巴士一样,一个多小时。无饮食提供,连饮品都需要付费。中间还有个隔板差点迎面拍我脸上,还好两边的男士帮我挡住了。
        第一次在飞机上看日出。
        抵达代尼兹利机场的时候,有种飞香格里拉的感觉。很空旷,景色很美,人很少。

拿行李,奔向租车公司。租车英国留学回来的小伙伴z在网上预订的AVIS的沃尔沃S60,随后换成了BMW3,随后价格也有变动。当地人说土耳其语,我们说英语,一复杂就完全听不懂了。租车公司打电话给公司,并请会英语的同时沟通,还是没说明白。随后我请机场询问台处工作人,进行翻译沟通。无奈,也只能这样吧,并无其他选择。
        这个小机场,如果不租车,似乎出行还很不方面。加满油后一路向着棉花堡进发。众多旅游攻略,并未指出,到底棉花堡在哪里。现在我告诉你们,可以用i6自带地图加上最后一段路程的人工问询即可。
        几经周折,终于在旅行社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但我对于没有预定旅行社套餐,深表歉疚,也让B很为难和不舒服。
        还好,找到一家不错的旅馆和餐厅,老板人很好,在景区入门处。

老板人真的很好,院子里的四只猫咪也很亲人。连沙拉的醋汁都是院子里满树的石榴汁亲手酿造。随后向我展示了他们家传承的手艺:羊毛毯和丝毯。最后告诉我们车可以停他们家院子里面,我们去玩就好了。
        很喜欢他们家这种轻松惬意的地方,坐在石榴树下,与小伙伴聊天谈第,你一句我一句的扯。
        棉花堡就是石灰岩,踩上去硬的地方,还是会痛痛的。

随后参观了很多罗马时期的遗址,泡了五百多年历史的温泉。还好,基本都是当地人,氛围不错。

快4点了,办完需要感到费特希耶,开车出发吧。一路追赶落日,差不多晚间7点半抵达。店主是退休的医生,人特别nice,整个别墅都包裹在花香之中。店主向我介绍了大致的周边情况,只是我依旧只能比比划划交流。不过不影响沟通过程。
        预定了第二日的滑翔伞,也详细我们介绍了周边的好景色。整体消费很便宜。店主的很多老朋友就坐在院子里,每年都从英国飞过来一两个月度假。

晚间和朋友喝了杯很喜欢的smirnoff ice,还不错,有些想睡。

Day2 费特希耶:滑翔伞,海滩

预约了今天的滑翔伞,房东医生帮我们定的。7点在门口等车会带着过去,过去后再交钱。

带我飞的是飞行员里面的lead,在这组里面第一个飞。飞之前是很紧张,毕竟那么高,还告诉我们可能fall down。这不逗我呢么。好吧,要飞的那刻,问我,are you ready?然后没等回答就直接冲出去了。豁出去了!翱翔在天空的感觉还是很不错,很喜欢带着我旋转的感觉,让教练多带着我转了两圈。

午餐真的很有美感,这样纯天然的对中海饮食,享受阳光、安静、美好的一切。
        回屋,换上白裙子,很喜欢的裙子,来享受这一顿午餐。真的是对生活的享受。
        午觉后,慢慢开车前往房东推荐的景点,真的是一个慢悠悠的城市,大家都很有礼貌,没有鸣笛,没有太多生活的杂音。

在kayakoy,有着大片的废弃古建筑。很壮观。开车也不远,半小时到达。

到达Oludeniz Beach后,躺着,看看天空无数的滑翔伞,享受阳光、海风,旁边的土耳其家庭在聊天、嬉戏。太美好。

多么清澈的海水。

真的太喜欢这条裙子。

晚上去哪儿吃呢,先去趟超市买点水果和酸奶吧。这边的酸奶简直了,又便宜又纯,不加糖哦。
吧。

傍晚的景色也很美。路边随意找了家感觉和有特色的餐馆吃完饭。还是很有意思,虽然味道真的不怎么地。
        老板基本不会英语,比比划划点了菜,真的挺便宜的。然后慢慢悠悠回到apart,给房东的狗狗洗完澡,大家一起聊聊天,喝点小酒结束今日吧。

Day3 沿地中海自驾

10.2晚上,在小院的吧台旁,看见这么一句话:

“great friends are hard to find and impossible to forget”
        这次旅程,真的很感谢同行的小伙伴,有闹有吵,甚至旅程之前让我气得都不说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个性,在这样的磨合与相处中,都在尽力为对方着想。至少,我是有改变的,是我自己能看到的改变。
        谢谢你们,有了你们,才有这次旅程的精彩。

下次再来的时候,要给房东带一副老花镜,最近他眼镜坏掉了。
        启程,同时,也给我们很多关于路途的建议,这里,他选择和家人一起定居,经过意大利英国美国,最后选择此处,住了几十年。

这里就是著名的butterfly valley。开车到山顶,俯瞰大海。来费特希耶,一定要租车自驾,要不真的会辜负这美景。

地中海旁,还是有很多古罗马时代的废墟。废弃的城市虽然已经无人居住,但是曾经鼎盛的辉煌仍可窥见。
        在patara,海真的是美到了如同天堂一般,同行的小伙伴说,这真的可以和圣托里尼的海滩媲美。也是,这里也受到的都是希腊的信号。

午饭过后在这片海滩足足躺了一个小时,什么都不做。小伙伴的下海游泳,我在浅处,踩踩浪。

一路走,一路的美景,很少应该有人沿海自驾,比直接开过去多了一倍多的路程,但真的很值得。推荐大家这一段路租车不要租SUV,有些山路很狭窄。导航用苹果自带的导航就很好用。

傍晚抵达的卡什小镇,小渔村的感觉,今天赶上学生活动。

赶上海边的落日。

开了一天,终于在八点半抵达安塔利亚,两位小伙伴开车,将近10小时,辛苦了。

今天定的delight apart在booking上面评分9.9,太难的了。位于老城区。第一,停车很费劲,在老城区转了很久,找了个otopark,一晚上20里拉取车还要另外加交钱;第二,不好找!!!这个地方有人多托儿,专门带人走远路找酒店的,然后赚个10多,20欧。
        最开始按照导航找到的是一个废弃的曾经的酒店。就吓到我了,然后兜兜转转半个多小时,还是到了这个废弃的屋子,真的把我吓一身冷汗。然后一个老头出现,告诉我们带我们去,经过otopark门后一家餐馆的时候,老板告诉我,带路的不是好人,别轻易相信这个城市里面的人。叫住小伙伴,老板开始帮我打听酒店。他说,他怎么都有个店在这里,那个人哪里来的你都不知道。
        而后,很快,找到了酒店,check in,沟通好住宿、第二日取车、早餐等问题。出门吃饭,结果!恩,吃了很多,总要用钱消灾。不过破坏了今天美好的心情。

这就是著名的哈德良门,然而,只是一个门。

晚上的遭遇还是有些不舒服。提醒一下,以后尽量天黑前抵达一个新的城市,第二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第三妹子出门多注意吧。
        明日前往开塞利,转格雷梅

Day4 安塔利亚-格雷梅:奔驰在原野

清晨的安塔利亚,完全让夜晚的一切消失殆尽。
        酒店的早餐很丰盛,也很喜欢。俄罗斯小哥送了我们一道,直到基本确认我们能够知道怎么正确达到机场。
        这个海滨城市的早晨,宁静,安详。

AVIS在机场还车很方便。安塔利亚的机场算土耳其较新修建的了,环境比较好。工作人员对待中国人也很热情。大约1个小时,抵达开塞利。小伙伴预定的酒店提供接送机服务。
        秉承一贯坐副驾的原则,毫不犹豫就一屁股坐下,可以欣赏路上的风景。

一路开了一个多小时,陆续送完各个酒店的其他游客,最后,在山顶,这家travellers hotel门口停下,店主已经在门口等待。店主是个中国人,交流沟通相对容易。check in之后,在店主的建议下定了下午黄线出行。

绿线、红线花费的时间较长,比较适合下午出行的就是黄线。时长约4个小时。3点出发,大约晚上7点能回到酒店。40欧一个人。

由于有些累,所以直接就在不远处的一家餐厅找了点吃的。虽然都是土耳其的做法,但每个地方都有一点点不一样。
        吃完自然就是到处走走,很有异域特色,但是对于纪念品,如今越买越少。

很有感觉的房间。连房间钥匙都很有特色。
        3点集合出发,是一个土耳其大叔开吉普来接我们,不过不能坐着,需要站着感受。

一路的景色和去年十一的景色很像,漫天的风沙,戈壁,被岁月侵蚀成奇形怪状的石头,石壁彩绘。。。只是今年,心情完全不一样。
        想起了去年的很多事情,掀不起一点内心的波澜。
        看完落日,司机送我们回酒店。很惊喜的是,酒店准备了香槟庆祝,还有烛光晚餐。

今晚在寒风中披着羊毛披肩写完更新,一会儿去看银河。真的如同去年一样。不过相信今年能有银河的照片带回去。

Day5 热气球&露天博物馆

4点起床,5点酒店门口集合,乘车前往热气球乘坐地。

天还没亮,小镇里面一片漆黑,车晃晃悠悠在小镇里面的各个洞穴酒店接游客。
        抵达royal热气球公司的自助早餐餐厅,每人140欧,之后食用早餐。
        早餐还算丰盛,但是太早没有太多胃口,尽量自己摄取平衡一些。

有些热气球已经逐渐升空,而我们刚刚到达开始准备。

分配和篮筐,每三个人一个格子。

太阳已经露出开,我们随着太阳一起上升。

热气球飞行员尽量让我们从各个角度,尽可能观看到这一地区尽管,Pigeon Valley、Red Valley、Rose Valley。。。基本红线的景观能覆盖到,除了Open Air Museum。

时高时低,景色各异。

准备降落时,拖降落伞的车和游客车都已经准备妥当,在下面准备好。

这里的香槟和葡萄酒很有名,在旅程结束之后,飞行教练会开香槟庆祝。并且有巧克力草莓和手工曲奇,每人一块奖牌。
        由于起来太早,回到酒店吃了一点果汁和新鲜水果,就回房间睡觉。差不多11点退房的时候起来,寄存行李。
        找了一家位于小镇路口的餐馆,价格只有其他的70%,老板人也很好,一个人忙里忙外。

在菜单上看到有陶罐焖肉,才想起来这个。于是点了羊肉。很美味,还有敲罐子的过程。

老板多找了我们10里拉,我们退回去了。老板送了一小盘点心。

这就是著名的陶罐焖肉,只有格雷梅有的。
        露天博物馆30里拉一个人,附带一个church 的餐馆。
        露天博物馆很像敦煌的石窟,有些有壁画,不能拍照、说话。如果没有讲解,外面的介绍能看懂的不多。不过不懂的可以出洞后请教工作人员。

买了苹果茶和喝茶的一套,味道应该会不错的。
        尝了很著名的冰淇淋,巧克力+柠檬+香蕉。强烈推荐柠檬味道,很清爽。同伴还买了开心果味道的,似乎不错。

航班晚点,wifi连不上,在机场拿着免费杂志翻来覆去的看。正好研究一下地中海饮食,会出一期专栏。

抵达伊斯坦布尔已经夜里,吃了这几天的第一顿中餐,还有雪菜呢。好吧,很困很困,还有些故事,明儿细说。反正是有吃亏了。

Day6 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住的酒店选在蓝色清真寺旁边,靠着海。早起不用赶早,七点多上天台就能看到远处海上的日出,身后就是蓝色清真寺。十月的土耳其冷冷的,露台很久没有使用了,鸽子飞来飞去。

看完日出,下楼换衣服,整理行装。旅店提供早餐,就在隔壁的咖啡吧。

就是在土耳其,爱上了用黄油抹着面包吃。每日的早餐虽然简单,但是很清爽。
早饭过后,与店主确认好下午出租车去机场的时间就出门逛了。不行5分钟就能到达的中心区域。

进入清真寺需要头巾裹住头发,裙子需要过膝盖。如果没有这些,是在进入前可以提供,出门口还,进入必须穿鞋套。不过建议大家可以自己准备好长裤和头巾。

基本这个广场集中了大部分的博物馆、清真寺、皇宫和地下水宫。

皇宫里面靠海的位置可以看到博普鲁士海峡,很美。

如果大家去伊斯坦布尔可以呆上三天,这个卡就比较合适。85里拉,很多地方就不用排队买票了,一票制。地下水宫除外。

地下水宫并没有想象中的惊艳。
基本走完地下水宫就可以去吃饭了,可以沿着大巴扎的方向走,类似于中国的步行街。选择很多,价格慢慢会变得便宜。

下午逛一逛大巴扎,带点礼物回家。买了糖果,其他的觉得没必要买。在大巴扎大家可以使劲还价,不要不好意思。很多店主都是会中文的。
土耳其很多榨汁,石榴汁和甜橙汁的,价格甜橙是5里拉,石榴汁是6里拉,贵了就不要买了。买之前问好价格,免得被宰。

由于回去走错了方向,路过了伊斯坦布尔大学,其实离大巴扎不远。建议可以去逛一逛。

关于国内外旅行,大家可以添加公众号询问。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16 21:25

我是当时都记得,回来全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