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漂洋过海来见你-亚丁

永城三少 (金华) LV.2
2016-11-16 14:35 245/6

前序 1.成都两日游

我们提前在网上买的学生票套票价格是200!

2016.8月.头脑一抽,决定要踏上亚丁的那一刻,我决定带上全部的虔诚去寻找那片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滴眼泪。首先反应是先把去成都的机票给定了,提前一个月,越往后机票就越贵。于是马上上网搜罗,尝试从不同的机场飞,杭州上海宁波,然而发现不是转机就是票价很高,然而机智也抵挡不住外界的侵蚀,发现了温州-成都这一班航班号为3U8934的机票。订了机票以后查阅了很多资料,知道了亚丁那边如果坐大巴需要两天,而且路途不给停车,我想想我这么怕累又懒的人坐这种车简直就是受罪,所以毅然的选择了包车!百度贴吧是个好东西,所以我就在贴吧上寻找同行的浙江好友,发现10.1往亚丁的人是真的多,以至于后面排队的壮观景象(后面补图)。最后认识了我们的组织人领头羊,陈意茂。他是成都本地人,跟他一段交涉后我们开始了寻人之旅。我还带上了我同校的老乡小捷,后面再黑她,不然她要打我的。于是一周后,我们确定了亚丁之旅的名单。我依次介绍,从图的左到右依次为:卓丹,(上海)小哥,陈意茂,张鸿明,崔徐俊,我,鹿茸,珠珠,二十,尹丹,阿朱,小捷,还有拍照的彭小哥!张易也没在里面,另一图中一对比就能找到了。好了开始写行程。

这是在卡子拉山碰见的放牧的藏族爷爷和奶奶,他们很热情,找他们拍照他们也很爽快地答应,在他旁边,布满皱纹的一双手,手上流淌着岁月的痕迹,一只手搂着你的肩,何其亲切啊。感谢遇见这位老爷爷,让我对藏族人民产生了更深的情感。

这是我自己写的路途的里程和一些经过的景点,都放上来,大家可以参考!

我帮大伙带了一盒口罩,刚开始发了一人三个,啊朱她们自备了,到后来一盒放着又带回来!

成都两日游

我和小捷29号凌晨1:30就在成都了。而他们都要30号才赶得过来,意茂也说他们30号下午才来找我们,于是我和小捷就像山炮进城,两人玩自己的。1:30下的飞机,到了机场,发现双流是真的大(因为降落到滑行我估计都滑了15-20分钟,那个时候好像都睡了,微信也没人聊),下了飞机就一阵肚子痛,于是耽搁耽搁加上取行李的时间,都快两点多了,于是和小捷飞快地叫了车,就赶去酒店了。找的是九眼桥那边的酒店,等到了就3点半左右了,路上我才知道要定凌晨的房,而我订的是29晚上-1号上午过的,和前台商议来商议去,才说好6点开房。于是我们俩就想着刚来路上看见那么多夜宵火锅店,不然也去看看。于是就走到了前面的一家店,去成都也没做攻略,那个时候还不知道抄手是什么,我貌似看过但是好像想不起来抄手是什么,脑子里只飘过猪手这一类的东西,一盆牛蛙,一人一碗抄手,再叫了个玉米,两个人就坐着等到了5:30,然后慢悠悠的走回酒店,我估计那家店的老板看我们坐了这么久都不好意思赶我们,旁边的桌子已经换了三桌人,想想都好笑。吃了这些辣的,感觉回去肚子就不舒服了,初来乍到,吃这么重口的东西,不过对于困来说,这些都不是什么事了。接下去当然就是睡!觉!

等醒了我估计是快下午了。我们俩就起床去吃饭,旁边就是商场,过去了一个月时间,我也忘记了旁边商场什么名字,找了黄记煌焖锅解决了午饭,他们吩咐我们去买自热盒饭,于是14个人的量,硬生生我们买了28盒,那个重量,我觉得我还是机智的,先是跟工作人员说了打包,然后把推车坐上升电梯推出了商场,可还是被拦下。于是我和商场管理人员好说歹说,推着来到酒店,他还是不放心跟在后面,得侬精的人。不过还是感谢他,不然我就扛不回酒店,还买了各种吃的,刚开始群里大家都说太多了少买点,事实证明到了亚丁就没什么东西吃了,回来的路上几乎是没东西吃的。火腿肠最抢手,不过也是我,刚开始第一晚在酒店就吃了一袋。在酒店呆到了晚饭时间,于是我们打车去了锦里。

当晚人是真的多,人挤人,当然我想吃的三大炮无疑也是卖光了,吃了个鸡翅包饭,小捷说还没有我们南塘老街的好吃。于是我默默的又种草(前几天去了趟老街,吃饱了也没尝)。有好几条街都没走去逛,人太多了当时也只对吃的有兴趣所以就往回走了。看了茶艺和变脸,冲一碗长碗茶??坐着大概看了半小时,也是差不多感觉到成都感受变脸也就这样,在你眼前完成了各种脸的变换,来也来了看也看了就这样。于是就回了酒店睡觉。

成都Day2

中午起床吃了个黄焖鸡,感叹在这种地方要吃黄焖鸡,学校也吃黄焖鸡,真的是累啊。然后去采购了大家的药品,原先想着买的这些药太够了,后来发现,我自己都高反的不行,头疼欲裂,到后来只能喝红糖水了,还好到稻城的时候机智去买了盒肌酐,可是事实证明头疼起来喝了也没用,毫无自我控制能力,就瘫在床上。下午见了意茂,他之后出去玩了,于是我和小捷就出去找网红火锅小龙坎,答应晚上和小哥一起吃火锅,小哥大概是2点40的飞机我记得,大概是6点多到双流,他买了上海的机票,他答应加入的时候都快进国庆了,1700的单程机票,也足以证明了这个高材生的能力。以至于他后来的表现和举动彻底改变了我的世界观。四点半左右到的东大街,写着前面还有几十桌啊,以为像宁波这边一样要等两个小时,想着那个时候小哥到了也正好,结果我俩去吃了个鲜芋仙就叫到号了就硬着头皮进去了。到了排队和取号的人也越来越多,这家概念店24小时不歇业,我先晒张图,到我吃完都差不多后面还有400来桌的人要等到什么时候去!我去!!!宁波辣府我等15桌就两个小时!!不过这家店火的原因不只是好吃这点,点了真的快20来个菜,最贵的菜单上莫过于牛肉羊肉肉丸,最贵也29一份!!真的是“天价”,相对于宁波的消费水平来说,吃个饭能吃五百多的消费水平我就不多吐槽什么。

吃着吃着,小哥打车到这快一个小时。还是我到门口接的他,一见到他就发现这个男人不简单。小捷说小哥好帅啊,不过也是,还没出发在群里,小哥就被女生抢着当男朋友,也是厉害。小哥魅力不止这么大,后面慢慢讲。扎一辫子,骚气犹存,和小哥喝了点小酒,叙了叙旧,发现小哥是挺会聊的一个人,这饭吃得也开心,感谢小哥请的这餐火锅,其实是我赖的!!!哈哈哈哈。另一边,意茂带着一群人又在吃火锅了。我们就过去找他们玩了会儿。十点不到回到酒店,和他们见面,那个时候还不是很熟,打了几把干瞪眼,我说要去睡会儿,那个时候徐俊和男朋友还在动车上(13-14个小时),到了动车站也打不到车,那个时候高峰期啊都往外面去了。于是我在房间里睡着就等到了他们俩,小哥也省得他再开房间,两人挤一张床算了。后来大家都睡了,其实我根本没睡着靠着,2:30的时候我开始叫人准备出发。一切准备工作就绪,接下去就是亚丁稻城了。

Day1:成都-新都桥

三点准时出发,从开始的奔驰9座两辆,发现了各种不足,大部队出行两车人照顾不到对方,所以到最后决定了19座卡斯特,也是感谢意茂,他什么都没拿到,也尽力的帮我们调解各种,办好一切,出行有个领头羊就是不一样,感谢意茂。再回到出发,天下起了小雨,一路高速还是蛮兴奋的,想着大部队最多也是6点出发,想着一路畅行无忧,5.6点刚好到二郎山那边看日出的时候,(现在想着是真的天真,也不知道实时看一下交通状况,其实到5点的时候高速就堵了好几个公里的车,那时候刷了微博实施状况,才发现前一晚重大交通事故,整个高速堵着没动)。车上下去上来下去上来,在漆黑的夜里停着,师傅也不打算走了,好了我说刚开始就来了个下马威,这个国庆节不好过了。于是一车人就开始骚动,翻各种吃的,之前说好的让啊珠带周黑鸭,也跟抢疯了一样,啊珠带的多够一车人吃了。大概停留了快两个小时,司机师傅估计也是按耐不住,当机立断准备掉头出另一边往成都方向的高速,准备走以前的老路。感谢这个师傅啊车技真的是66666,那么长一辆车就这样让其他车移来移去,就这样走了回成都的高速路,发现来的那边已经堵上了大概5-8个公里的车,庆幸有这师傅的机智!!

下车的背影,下车的时候外面的天气已经微凉了,套上外套才能下车!!

途中的救援车辆!路上车停的太多,以至于救援车辆也开不过去。微博上说就是很多车占用了应急车道,所以救援车过不去,事故解决不了。下次开高速还是要注意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以防这种重大事故发生。

一路上记录了海拔的上升,刚开始还没有反应,到后面,高反就来找你了!

这一天,堵车堵了超过6-8个小时,也是真的崩溃。无尽的下车上车,可是总是开了没多少路也堵着了,后来才知道这些路太窄,单向通行。接下去直接上图感受一下堵车的功力吧!!

看见这些路牌我莫名的激动,莫过于是第一次踏上川藏线,离西藏这么近。眼前的里程数越来越大,心里莫名兴奋感。

小卖部部长小捷

下车女生准备去路边的人家里上厕所,这边厕所大多是1块钱一次,所以路上准备硬币还真的是蛮重要的。要不就是一堆人一起去,把整数凑满一张纸币!!她们后来跑出来了,她们说真的是农村的厕所,几条杠,下面是无尽深渊的露天厕所!!他们说忍着吧到时候前面找家好的再去!

小哥一脸智障的样子

一车人第一次合照,车上也无聊的不行,拿起手机也就kuakuakua的自拍到不消停。我头上戴的百变头巾,现在想来这个选择真的是对的,高原的紫外线,真的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既然无聊就爬上山坡开始拗造型!

我帮小捷拍的一张照片我觉得还行

接下去的路上便开始慢慢显现出了川藏线的魅力所在,折多山垭口的一跳,注定了我接下去一路高反的命运!

小哥拍的一张照片,活生生被拍成150,所以可见男朋友拍照是多么的可怕!

忘记这是某个无名垭口,刚下车发现这里很开阔的视野,太阳照射对面的山丘上,活脱脱window xp的桌面效果!

从左至右:徐俊小俩口,阿朱,二十,尹丹,小捷,我,小哥,卓丹,张易,陈意茂,彭小哥,珠珠,鹿茸两口子!

这是大伙第一张合照!这是让司机师傅拍的,感谢他

用单反拍的一张光晕,调到P挡,设置为手动,调焦就行了!没修过图,一路上的图都懒得去修,那边的景色不用修也好看!

从海拔几百米到1960米,海拔的上升也有莫名的兴奋感!

海拔上去了,小面包都快撑破了,气压大的可怕,所以说脑子快炸了没去过的人觉得也就那样,不就是脑袋疼吗平时都有过。我去之前也是这么想的。(去之前小捷还跟我一个劲地吹,她不想喝红景天,我说还是喝吧,她一星期喝了两支,吹着她体质好没事的,结果后来几天跟瘟鸡一样,真的是有点好笑的,刚开始我倒没有反应,所以自然也就轮到我照顾她了,唉,看她以后还敢不敢吹,虽然她说西藏这种地方不来了!)去了之后才发现,脑子炸了这词不是虚的,等你感受到了就知道了,头疼的根本不想动,喝了药也是无济于事那种感觉,只有体验了才能知道!

一路上的蜀山之王-贡嘎雪山,从刚映入视野的贡嘎,可能是太多年没看见过雪山,或者说是没有这么近距离的接触过雪山,莫名的兴奋,一车人拿着手机狂拍。(7年级大概是7年前我去过玉龙雪山,那时候还小,正值妈妈那几天身体不适加上水土不服,几乎扔我一个人跟着其他阿姨和小孩们去玩,她不是呆在厕所就是在车上睡觉,所以那时候还小,即使上了玉龙雪山也没有现在那么深的记忆,那时候六天行程只留下几十张照片而不像现在出去玩一趟上百或者上千张照片!)一路上都是车,以为哪个地方有垭口能停下看贡嘎雪山,结果没有,唯一能停车的地方司机师傅也没停,因为堵车堵了太久,那个地方车又多,上面能停车的地方我以为还有,结果过了这个弯司机师傅说看不见贡嘎了,所以我赶紧拍下这张照片!

一行人大概在下午五点钟左右到了折多山垭口。

机智的小哥找了行人借了国旗,所以我们一拨人都拿着国旗照了张相(后来回学校,刚好有个国庆我和国旗的摄影比赛,我就刚好把我下面那张图交了,还拿了奖)

这是意茂P的嫦娥小哥!

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拍下了这张照片!

没脸的漏肚脐也不错

这就是我那张得了奖的照片(我与国旗的故事)

太阳下山了,川藏线是真的美,这才是刚开始

这一跳,接下去的几天里,让我一直都处在高反状态,刚下车知道冷但是不知道温差大,那个时候毛线帽也没带就这样去爬山了,被风吹到头能不高反吗!!于是后面几天都很机智的带了帽子。

堆的第一个玛尼堆,为全家人祈福!

折多山的海拔到了4290多米,冷风一吹吹成高反难受了好几天,为之后的高反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远处的贡嘎雪山还泛着金色的光芒!

藏区的代表:经幡,经幡不要去踩踏,经幡也是藏族人民祈福的一种方式,入乡随俗,所代表的一切东西都要学会去尊重和敬仰!

披着披肩感觉自己像是中世纪的人一样,这张照片充满喜感

折多山垭口的日照金山,后来我们去亚丁也看见了三座神山的日照金山,有些人在亚丁亚丁一个月也拍不到日照金山,结果我们一去就看见了是何等的幸运!

近下午三四点,终于看见了二郎山隧道,这时候才意识到堵车!堵车!从没堵车到这种程度,看着他们在二郎山隧道前面坐着拍照,车来来往往,司机师傅说得赶快走,不然等下垭口就看不见了。于是一车人赶紧走。

等到大家玩到兴致都散了天都黑了,本来还想和碑一起照个相,司机师傅开始催了,天黑了等下车不好开。所以意犹未尽的上路,往高原红青年旅舍去了!这边是新都桥,到了旅社大概是八点多了,在旅舍匆匆吃了饭就准备休息了到高原第一晚大家还没有很大的反应,我就是有点头疼,也不敢洗澡洗头。住的四楼只有冷水,才发现这边中午很热,温差是真的大啊晚上就是寒冷的冬天,刺骨的冷水脸上胡乱的拍!不过新都桥就发现了这边的星空,漫天亮眼的星星!是真的不能错过,不过今夜已经没那么多精力去拍星空了,本来说好的吃完饭去逛逛,哪管的了那么多,直接就上床睡觉了!

Day2:新都桥-稻城

改用先上图再补文字的游记方式来得省力!

早晨起床对面的山上有这么一幅图

身后就是著名的天路十八弯,在这个地方停下来的时候发现人很多,都在看这个路,感慨修路的人也真是不容易,要造出这样的形状,又是在高原,正如天路所唱: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唉,带我们走进人间天堂!

这边中午的太阳是真的烈,不得不围满了整个脸,可是这里的意识还是很足的,却是到了亚丁去朝见牛奶海的时候忘了蒙脸,脸上晒脱皮!而且黑了好几个度!

我和小捷

因为这时候太阳背光,一行人拍出来很黑!

这时候才看见出名的川藏公路,公路两旁都是无尽的草地或者是荒野。两天之前在路上就在纳闷,川藏公路在现实中怎么是这样的,两边还有人家,一个劲问师傅是不是明后天的路才是两边都是荒无人烟!因为在网上看见的资料川藏公路应该就是一望无际,两旁荒芜这才是特点!所以当我看见这一幕的时候,已经激动的不行,在垭口下车(有一堆藏民在卖自制的酸奶,事实证明,这个酸奶太酸了,连我这个爱喝老陈醋的人都受不了这种酸度,但是来都来了还是得要尝试一下,5元还是10元一小杯,我也不爱喝,我就没买,但是尝了一下意茂买的,酸的下不去口!

满山的牦牛,这边的牧民估计就是靠牦牛为生的,这边的山坡都很陡,但这些牦牛跟长了钩子一样在山上吃草,远远看去这些牦牛是真的厉害,但是反过来想人也是可以在山上立足的。

这边就是卡子拉山碰见的那个放牧的老爷爷了,是真的和蔼。让我对藏民更加深了印象,而不是我们平时眼中藏区很乱之类的!这是小哥和老爷爷!

一行人要扮菩萨!搞怪!一路上正经的照片已经满足不了我们,只有搞怪才是人生!

我和小捷和老爷爷,话说这个老爷爷还蛮时尚的哇这种盘发!刚开始和他照的时候老奶奶好像去放牧了,没看见她,后来她也来和我们合照!老爷爷是真的很慈祥很和蔼,我们跟他说谢谢,他用很低沉的声音跟我们说不用谢,还一个劲的握我们的手,他们想近距离的看一下牦牛,老爷爷也好心提醒不能靠太近,不然牦牛可能会失控!这一路,遇见的老爷爷好像就这么一个,但他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很慈祥!

每个人都在这块碑前照了照片,每个人的造型不一,估计最好笑的还是意茂的那张!手机里没存就不放了自行脑补他躺在地上屁股朝前头歪过来的照片!

全景图,卡子拉山的天空很美,淡淡的蓝色夹杂着深蓝,在内地肯定看不见这样的天空!

本来想大家拍个合照,可是在这个地方最大的障碍就是手机没有信号,人要是走丢了只能等着他们回来或者下车去找,所以就我们几个人拍下了这张照片,其他人都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近下午我们到了兔子山,这里的海拔也很高!要爬上一段台阶看兔子山,结果我太兴奋,一不小心爬的快,结果快到的时候一口气差点没上来!这么一来,真的就完了,高反已经彻底的来找我了,缺氧了嘛,高反不找你找谁!没下山就是一阵阵的头疼,但是拍照又不能不开心,所以强忍着头痛和高反还要搞怪留下这些照片,不能留下遗憾啊!

这是我要求和老爷爷的合照,老爷爷一个劲的说不用客气,一个劲拉着我的手握着!

这是海子山,大小不一的海子,颜色也不一样,在这个地方只拍了照,本来可以好好创作一番拍一些照片,但是前面有一段上升的天路、准备一群人去那创作拍一些照片,想拍出云端的感觉结果不是车就是车,都来不及按下快门那边车又来了!所以海子山就没留下很多的时间去创作,但是还是留下了几张很美的照片!

胡杨林!这里我让小捷给我拍了些照片,这边已经加上了虔诚的祈祷,双手合十,所以这张照片也照得蛮好看的,感谢小捷!

稻城白塔,冒着头疼和不适,和小哥两个人一起去绕塔一圈,转了一圈的转经筒,也算是为家人祈福了!这个时候小捷已经成了瘟鸡,她已经很不舒服了,她说一下冷一下热,一下不舒服,一下出汗,我被她搞得笑都笑死,她不是说自己的身体很棒吗!现在像瘟鸡一样我真的很想笑!所以我一路也在黑她嘲笑她,但是免不了还要照顾她啊!

兔子山创作!和尹丹!

这是一个寺庙,里面也没进去!就在外面拍了照片,太累了头疼所以没去!

小哥!

这就是在那个上升的天路的地方创作了!没拍出什么感觉!太难了!整个人都趴到地上了!

又奔波了一天,等找到三哥家的时候人已经很虚弱了,加上严重的高反,我看小捷快不行了,我怕她发烧,一下车让小哥他们搬行李!我陪小捷先去镇上的医院,走了一段路就不想走了看见个药店就和小捷进去了。问了问那个店主,要了根温度计量体温,不知道是低烧加上晚上温度太低量不出来的缘故还是怎样,小捷温度没发烧的!所以我们就买了盒肌酐口服液,以备头疼的不行的时候喝!这还是明智的,因为这是高反严重的刚开始,接下去的几天我几乎是以强硬的命扛下来的!稻城人也很多,饭店都挤满了人,我和小哥小捷三个人就不跟他们凑热闹不吃面了!然后去了旁边一家餐馆,点了个锅,吃了一点米饭。吃的时候碰见了一群叔叔阿姨,我就怂恿小捷去问他们有没有高反怎么还是谈笑风生而我们这边三个人就都是瘟鸡一样的。小捷就去了问了,我之前就和小捷说我说年纪大的人更容易高反,肯定他们也头疼,但是就是他们不像我们这么娇弱一直喊着头疼忍忍也就过去了,小捷去问结果还真的是和我说的一样,习惯了就没事了。我们仨饭也吃不下,匆匆吃完就回三哥那了,回去了三哥那还挤满了人,我们男生的房间还没安排下来、所以我就和二十商量先把今天的照片导出来。我和小哥先去喝点酥油茶省得头疼!这个时候我就看出了小哥和二十的端倪!他们俩有奸情😑!这就是感情的初始!三哥在微博上可是红人,凡到亚丁稻城的人都会找三哥带他们去拍星空,我们也不例外,我们就自己拿着三脚架和单反爬上了屋顶,加上三脚架开始摸索,但是不管怎么拍星空就是很差劲。凌晨12点给三哥打了三个电话,那个时候三哥还没忙完,因为前台失误提前预定的房间也先安排了给别人(后来三哥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单独卫浴的房间,原价1000多,三哥人是真的好,替我们着想。)看三哥的眼睛都熬得很红,他还是上来给我们指导,但旁边的旅馆开着灯,光源污染使得第一晚在稻城的星空稍微逊色了一些!

看见美景头也不疼了,硬是撑到了快一点!然后回到了房间稍微洗漱了一下就上床睡觉了。刚下了楼梯头就又开始疼了,看来美景真的有治愈作用。硬是摸出一瓶肌苷喝下去,还喝了一包葡萄糖,感觉还是没有好转就躺下了,这一晚翻来覆去就是一直处在浅睡眠状态根本就没睡,想着第二天还得起来徒步亚丁也就忍忍着过去了!

Day3:稻城-亚丁(珍珠海)

一大早就要求起床了,早饭也没吃师傅就要求走了!我们还不知道前方的情况,所以就上路了。经过一晚的休整,大伙都恢复了,而我昨晚一个晚上没睡好,精神也还行,其实我只求着他不要给我高反就好了,(第二天的山脚海拔确实不高,所以头不疼也是正常),到了售票点都快9点多了,一路小堵,我还是下车跑着去取票。结果没到就蒙了,真的十一长假不宜出门,排队排的简直不是人山人海,排山倒海还差不多,我的天,硬是问了取票在哪挤到里面!让大家分成两队哪里快哪里取,等我们取完票去找他们他们把行李都拿下来了,结果车上的大包湿纸巾这些都没拿下来,还好里面有热水洗脸!然后开始排队坐大巴上山,然后某两个人感情就开始升温了😌。上图!

看见后面的人山人海了吗?很崩溃,还会有人插队,还是小心点,这个时候插队会被人打的!还好赶在电影播出前决定来的亚丁,感觉现在人越来越多,亚丁这个地方也会因为人群游客的增多而丧失原始的面貌!

大概是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在二号车站下的车!一下车就看见两座神山就在眼前,那种惊叹!随即看风景的同时打了老板的电话,让他来接,这个老板人很势利,给人感觉就是不亲切,可能和三哥有明显的对比,所以觉得他真的不怎么样。到了客栈,大家先是整理了自己的包裹,然后就吃午饭,坐在藏民的家里,后面摆着都是藏族的一些用器,感觉蛮好的。我们在这里住一个晚上,第二天看完牛奶海就下山回三哥那!好,回到正题,我们一拨人就拿出了扛上山的自热米饭,那个时候自己的整个包都感觉塞满了而且说不出的重我也不知道放了些什么在里面,明明就一些必要用品,箱子我们存在三哥那了,让他保管!吃了一盒自热米饭,发现真的和新鲜的饭相比,天壤之别!难怪之前看了游记有人说吃到新鲜的饭喝到汤高反都没了这句话说得太对了!吃了一盒米饭包也空了许多!就带些药,水上山!因为这时候快要下午1点多了,所以我们决定先去珍珠海!看仙乃日(观音菩萨),其实我的攻略做的蛮足的,也知道珍珠海叫卓玛拉错,他们就好像不知道这些名字,一路上停下来问人!但我又不能不等他们一起。

冲古寺

一行人在仙乃日下的合照!

爸爸和我的儿子们!

自从进了亚丁,我就喜欢上了这个动作!

珠海仙乃日全貌!

这时候小哥和二十搞上了!我小小的吃个醋,小哥被拐,所以我…

小捷

在洛绒牛场模仿电影中的求婚情节,乘着太阳还没下山,来一张!搞笑的小哥在一边做动作!

太阳刚下山,这个时候的洛绒牛场是真的美!正值10月,这时是亚丁最美丽的季节,翠绿的水,金黄的草甸!

下山的时候在树上碰见老友-松鼠🐿️,行人给他东西吃他也会下来吃,但是后来人越来越多,他就不敢下来了跑掉了!

下山时照的!

说实话今天上山的那段路下来的时候就已经不想走了!感觉很累,因为在珍珠海那里绕了一圈,感觉蛮累的!下山时排队排的很长,太阳下山天气就突然冷了,风很大,头又被吹疼了,这又是头疼的一夜!就是这个晚上,是我高反严重的高峰!排了快一小时的队,头疼的不行,下山的途中也就闭着眼睛休息,小捷今天好像是恢复了一点,其他成员今天开始就走的很散,到最后到了住宿点大家才聚到了一起!这里我就要说为什么那个藏民不好的原因了,他中午推荐我们牦牛肉很好吃的,让我们晚饭40一个人,我们就答应了,以为是烤牦牛肉,结果晚上端上来的是萝卜炖猪肉一样的?他说这就是牦牛肉,我们问就这么点肉吗他说吃完还有,这忽悠的功夫也真是厉害了!这餐饭我是没怎么吃,因为这个时候头就疼的不行了,还麻烦小哥照顾,给我泡了杯红糖水,喝了也没见好转,等大家吃完晚饭聊完天都接近九点多了,这时候阿朱去睡觉了。她们今天都累了,阿朱是最积极的人啊,她睡觉了怎么行,这时候我也看了看天空,真的和昨晚稻城的夜色完全相反,漫天的星星以及整一条的银河,我就开启了安利模式!把她们都叫起来去外面看星星!我准备去拍点东西!正好徐俊他们兴致也蛮高的!几个人就裹严实了出门了!那时候可能高兴忘了头疼这事!

琢磨了半天,刚开始没拍出感觉!到后来套路摸透了就开始拍出上面的照片!当大家看见这样的照片时真的是一阵哇一阵欢呼,真的很冷,但是大家的热情完全阻挡不住!那个高台上还有另外一批人也在拍,他们拍的也蛮好的!我们拍了组图以后就准备回去把银河P到一起,P成一条,星轨就忘了尝试,太冷了,手都是僵的,那座山刚好就是雪山旁边!晚上看不见而已!大家就想起了三哥带驴友去拍人坐在星空下的照片。附教程:镜头放到最原始的焦距,然后用手动挡对好焦,先拍一张,将FM-AM,拍完以后将挡变为自动挡,将AM变为原先的!然后曝光延时30S(拍人像的话选择15-20S打光,人可以先坐在星空下,灯往高处打,不然会很亮),等着成像就好了!相机越好星越多越明了!我用朋友的Canon700D拍的!

开心的忘记了头疼,可是一回到旅舍就疼的不行!(这里小哥和二十就不知所踪?野战?)我和意茂徐俊小俩口在屋里聊些有的没的!后来回来洗洗睡,这个时候头已经炸了,连找杯的力气都没了,我怀疑是不是被老板藏起来了!我就拿了个碗喝了碗红糖水!但是头还是炸!我不敢脱掉帽子和头巾睡,因为一直带着里面有温度我怕脱掉头又冻着就高反更严重,就这样捂着我的头睡觉,就是疼了一个小时还没睡着,还没这么疼过我的头,就是炸了的感觉,大概是疼晕过去了,这晚我终于睡得安稳,第二天早上5点醒了!5:30准备去排队坐第一班车上洛绒牛场然后去见牛奶海!因为第二天直接下山所以把所有东西都背上了!

Day4:冲古寺-洛绒牛场-五色,牛奶海

5点爬起来,我估计着其他人肯定没醒还在睡,女生的起床速度也肯定慢,所以我楼上楼下跑准备把他们叫醒,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没错,因为从起床到在排队的地方已经快5:40多了!这个老板昨晚连鸡蛋都不卖给我们,所以意茂小哥和鸿明去买了大家的早饭,也就是小面包这些,然后我还发现我们买的雀巢巧克力棒还没分,大概是一人两三根的样子,背好一切东西!这里有一点要提醒大家!真的切记!不要图省力想着带一瓶水两瓶水就够了,真的后面下山的时候我想死的心都有了!我泡了一个保温杯的红糖水,还好是韩国杯具熊的在那种寒天冻地,也不会冷,带着一瓶矿泉水就上山了!后来事实告诉我千万不要图省力只带两瓶水,高原徒步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这时候走的栈道上山,发现天刚微微亮!上山电瓶车是120!夜幕里的雪山格外耀眼!

非常荣幸能看见亚丁两座神山央迈勇(文殊菩萨)和夏诺多吉(金刚手菩萨)的真容和日照金山!很多摄影家在亚丁呆一个月也可能拍不到日照金山,我说我们能看见的结果就看见了很幸运!大早上冷得不行也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妙的一刻!我们还拍了合影!

合影可能没放在手机里,就想象吧!!

在这里说明,洛绒牛场是可以骑马的,第一批马8:30出发,只有20-30头左右,价格是300每人,骑马的好处就是不用走路,但是陡峭的地方人是要下来走的!我觉得既然来了那就诚心点自己爬上去!也算是为家人祈福,我还看见马帮排队的人因为先来后到的问题还吵了起来,每匹马都会有马夫牵着,有些还是小孩!其实都是骡子,边走边拉屎,(真没素质的骡子)

所以这里提醒!大家要提前买好鞋套!不然你的鞋不知道要踩多少骡屎运!

我扒了一坨屎!准备喂给没吃饭的小哥!

离央迈勇真的好近好近,触手可及,刚好有个倒影被我拍了下来!真的很美!

我感觉明明走了两个多公里,结果他告诉我还有四个公里,内心很崩溃当时就,事实证明当天徒步了起码超过15km!

连绵的央迈勇!

这里大概是提示走了2km,现在越走越热,我在这就只带了个帽子头巾忘了遮脸!

旁边就是悬崖,摔下去不要说命,骨头都粉碎!下来的时候最陡的一公里人太多,双向通行,而下山的走最外面要很小心!以防出现事故!

很多人选择先去牛奶海再去五色海,但是我们选择了先上山到五色海,这里海拔足足上升了100多米,所以这一段异常辛苦,走两级台阶就不得不停下来休息一下喝口红糖水,不然体力会跟不上!我还是挺勇敢的一直向上,但是再怎么爬都不到顶那种感觉要崩溃了!

仔细看图里,远处的牛奶海开始慢慢的显露真容!

这时候还在爬五色海,牛奶海开始露出一角!

背后连绵的雪山!

大概爬了20来分钟就到顶了!做攻略的时候还不知道五色海有两个,我们刚开始看见的这个是小的不那么漂亮,我还一个劲安慰自己有五种颜色,其实在离牛奶海更近的地方还有个大的五色海那个才真的漂亮!一般人的路线是牛奶海-旁边的小道-五色海-小五色海!我们看见的只是小的分支!小捷和徐俊男朋友就在上面休息,我和徐俊就下了山到小五色海旁边开始了各种拗造型!

五色海的一个分支!旁边连绵的雪山,我在想当时要是晚上住这荒无人烟的可能会怕的!就算有胆子但是条件太差了!水倒是有,吃到没有还可能被冻死!

五色海往牛奶海的角度!拍摄牛奶海最好的角度就是在五色海,在往牛奶海去的路上的牛奶海就不好看了!这边是最好的角度!所以推荐先到五色海再去牛奶海临近感受!

等看完五色海,我的红糖水和矿泉水已经喝完了,这个时候就很想喝水,但是水已经没了都说雪水可以喝,小捷说怕有毒!我就听了她的!真不该!要是接一瓶水,下山的时候就不会要死要活了!吞口水过日子!

我选择绕湖一周,而小哥状态不大好就和二十在旁边休息我让他们看行李!而我的肩,又出现了问题,一路上的肩周炎感觉是,一会儿就疼的不行,终于可以放下行李好好走一圈,但是这时候手里的单反已经是累赘,加上缺水,人就到了已经不想动的程度了!但是心里还有个信念,想去转一圈为家人祈福,硬着头皮为了祈福就去了!绕了一圈人就到了脱水状态,真的是不去过的人不能感受到我在这说的心情,脚的重量和一个人的重量是一样的!

下山-行尸走肉

下山的时候人都是行尸走肉,严重缺水,但是五个公里我感觉像走了十个公里那么长。小捷和尹丹小哥他们掉队在后面,而我一个人选择大步走我只想快点下山,但是不管怎么走都还没到,一路上歇了两次,本来想着要去路人那借瓶水喝,但是我看他们也都没有多的水我就算了!路上休息了两次,再怎么休息他们都没来,我就只好坐个十分钟,我就想着下面有没有水卖就是洛绒牛场那里的电瓶车站!结果是没有!我休息了两次,在第二次快要到山脚的时候等他们下来,那个时候还有起码两公里要走,但是人已经完全崩溃的状态,嘴里干燥的,我只好吞口水来湿润自己喉咙。最后等到了小捷和尹丹,这个时候手机才有了信号,意茂在群里让我快点走要下山了!和小捷两个人都瘟鸡一样想着要喝水,可那个时候连雪水都没了还喝什么,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电瓶车站,这个时候已经排了大长队!!我的天!那个场面,这辈子不会忘的,大家都使劲往前挤,就怕发生踩踏事件!手机也没玩,照片也没留,那个时候就想下山!想喝水!大概排了一个多小时才坐到电瓶车,到冲古寺大概快六点了,那时候天还亮,一下车就跑着去补给站买饮料喝,喝了红牛以后人都活过来了!

下山到景区观光车又排了一个多小时才下山到售票中心,这里坐车快一个半小时,上山都没这么久,这里人已经累得不行了就睡着了!回到三哥那高反已经完全适应了!但是挤得我也没洗澡!倒是回到新都桥洗的澡和头!人生第一次四天没洗头洗澡!头油的可以炒菜!

就这样和亚丁说了再见!

回程

广阔的川藏公路!

三哥家最后一晚住的老式藏族建筑!是用泥巴建成的后来新建的房子只是还有藏族民居的结构但是少了原材料是原来的了!

我在招手示意模仿搭车的人拦车!一路上还有很多川藏骑行的,很佩服他们能有那么大的毅力行走在川藏线,向你们致敬!

后记

这或许是开启我西藏的第一趟旅程,但也是我第一次网上约伴的旅程,能认识这么一批有志向又爱玩的朋友,是我这一生不可或缺的一段难忘回忆吧,小哥,徐俊小俩口,我们都是浙江的,再见不难,我们都还一直保持着联系,其他意茂你们,肯定还会有机会再见的,以后还可以一起去别的地方啊!一拍即合!这是段难忘的回忆,虽然旅途中磕磕碰碰总会有,但是回想起来,在亚丁的那段时间,很珍贵很难忘,每次翻照片都会想起在那边的点点滴滴,过去一个月了。我现在才想着要把此次旅程写成一篇游记,我是个很懒的人,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懒到不想起床就不去上课的程度,吃饭端到床头的程度!但是我决定要把此次旅程写成一篇游记,一是因为我们都还年轻,还有很多种此次旅程,二是因为我重情,这么几天就能建立的友情不该被忘却,这是次难忘的旅行!每个夜晚,看见自己这边的天空,一片朦胧,星都很少看见就会想起在亚丁一起看的银河!希望我们还能相见!亚丁,跋山涉水来看你!希望我们还有机会再见!藏民说:一生朝圣三次亚丁,就能实现所有的愿望!希望吧!我是个很虔诚的信徒!
                                    记于2016.11.16

小捷的微信给我一个谢谢

2016-11-16 15:03

引用 绿姑娘 发表于 2016-11-16 15:03:41 的回复:

小捷的微信给我一个谢谢

回复绿姑娘:太丑了

2016-11-16 15:3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16 20:25

2016-11-17 08:54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21 15:52

引用 闯过江湖卖过艺 发表于 2016-11-21 15:52: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