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我们来了。

米、小拉 (衡阳) LV.3
2016-11-16 14:38 272/8

最开始知道稻城亚丁这个美丽的地方是在2014年的时候,同事将美照晒到了朋友圈,当时我就上网查询了一下攻略,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时机去行动,今年最开始我是打算10月份去云南自由行,9月30日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部电影上映,看完这个电影后我和小伙伴们一拍即合,决定更改计划自驾游去稻城亚丁

行程计划:
第一天:成都——雅安——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磨西古镇
第二天:磨西古镇——走318国道——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这一天都在路上,早上7点走到晚上9点,一路上全是风景。)
第三天:稻城——亚丁——走短线(游览仙乃日)
第四天:亚丁——走长线(游览牛奶海、洛绒牛场)——稻城——理塘——雅江
第五天:雅江——塔公——八美——丹巴(甲居藏寨)
第六天:甲居藏寨——小金——日隆镇——卧龙——映秀——都江堰
第七天:都江堰——成都

10月20号下午吃饱喝足后,从衡阳坐高铁出发去长沙黄花机场,另外一个小伙伴已经提前一天坐卧铺到达成都,把酒店的房间开好,神州租车上租的车提好,备好干粮和水果,晚上12点钟来成都三江机场接我们。

三个人,一辆车,从成都出发,一路向西,稻城亚丁,我们来了!

第一站,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

先来一波照片,哈哈。

门票+索道费用每人310元,不是很贵,景色一般,爬到山顶的海拔最高3600M左右,我们完全没压力。

从山上下来,我们肚子就饿得不行不行的了,在磨西古镇找了一家性价比还不错的饭店先把肚子填饱(美团网有团购的),住宿是一开始就是网上定好的,就在山底下,不得不说这家温泉酒店真的棒棒哒,138的标间,房间很大,还有电热毯,最主要的是还要温泉泳池,哈哈。

今天的行程有点赶,早上7点吃完早餐后就开始启程,在318公路上狂奔了一整天,中餐自己动手煮面解决了,公路上全是车,还有骑行进西藏的人,我就负责一顿狂拍照,他们负责开车,哈哈😄😄😄,在晚上九点钟之前终于是顺利达到稻城

我们装备是很齐全的,锅子,炉子,干粮,都准备的妥妥的,饿了随时随地就开火煮面,我是负责后勤工作的,开车主要还是老司机们的事情。

不愧是最美公路,一路上全是风景,感觉我们就是一直在上山下山,不停的绕盘山公路,沿途很多风景区,我就不一一介绍了,赶时间啊

在海拔4700的卡子拉山上,又蹦又跳的我们也真是有蛮任性,哈哈,高反是什么鬼,对我们来说完全没有影响,身体棒棒哒。

开始进入稻城了,又是另外一番美景啊。

稻城住的是民宿,40元一个人,睡得倒也挺舒服的,就是浴室的水太小了,洗个澡冷死宝宝们了。
下面照片是稻城的标志建筑,稻城白塔,早上参观完白塔后我们就直奔亚丁了。

亚丁风景区的门票是每人270元,观光车每人80元,这钱花的绝对的值,因为风景太美了。亚丁住的依然是民宿,100元一个人,上下高低床的那种,有种大学宿舍的感觉,我们把东西放到 房间后,就背着包出去浪,第一天我们选择的短线,先去看看仙乃日神山和珍珠海

从山上下来后,真心觉得好累,洗了个热水澡后美美的睡了一觉,晚餐依然是自己煮面,因为我们住在景区里面,物价偏高,而且吃的东西味道也很一般。早就听说亚丁的星空是最美的,晚上九点三个大傻帽就背着三脚架顶着呼呼的寒风,出去拍星空咯,美照来一波。

第二天还是早上七点出发,早餐吃自己自带的牛奶和面包,坐第一班观光车到达洛绒牛场,徒步十公里爬山,只为了欣赏到4700海拔的牛奶海和五色海美景。

牛奶海真的美的让你惊叹,徒步十公里是很值得的,不过真的需要一定的体力,毕竟海拔还是有那么高,山路也有些陡峭,还有一点一定要自备干粮,我们是买的自热米饭,味道虽然一般,但可以填饱肚子就行啦。

五色海的景色一般,但是爬到五色海就可以更好地看牛奶海的全景了,挺佩服我们的,上山下山历时三个小时不到,等我们下山的时候,好多人才刚往上爬,下山沿途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

洛绒牛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茅十八向荔枝求婚的地方,的确是个适合求婚的好地方哈,春天的时候来应该会更美。

从山上下来已经是下午一点钟了,时间紧迫,当天下午我们就要赶到雅江,又是在318国道一路狂奔,晚上九点多终于是顺利入住雅江的宾馆,第二天在宾馆终于吃上了热烘烘的早餐,每人十元,吃得饱饱的继续赶路。

风景一直在路上,走走停停,拍照,中途经过塔公草原,品尝了当地特色美食,耗牛肉,酸奶,青稞饼,味道也还行吧,能填饱肚子我们就满足了。
下午三点左右准时到达最美乡村甲居藏寨。

在最美乡村度过了愉快的一下午,和小伙伴们入住藏民家里,在天台上喝茶聊天自拍,晚上吃完晚饭后还可以看星星,谈谈下一次的旅行计划,

第二天的计划是赶到都江堰,从丹巴都江堰又是一整天的车程,中途的四姑娘山和卧龙大熊猫保护基地的风景都还不错,只是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去欣赏了,赶路赶路。

本来我们没打算去都江堰景区了,门票是每人90元,我们觉得不值,但停车的时候遇到一位当地大妈,她说带我们进去,只收200元,还全程给我们当导游,为我们讲解历史,然后我们就愉快的进去玩耍了,晚上入住都江堰市里的酒店,吃了一顿饱饱的鱼火锅,进城的感觉棒极了。

今天早上是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了个饱饱的自助早餐,悠闲的走高速进入成都市区,来到成都火锅是必不可少的。

吃完火锅后我们的老司机就坐卧铺先撤了,成都真是吃货的天堂啊,从宽窄巷子吃到锦里,我和小伙伴的肚子已经撑爆了,嘴巴和眼睛却还没满足,

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清早7点30的飞机回长沙,还是在去哪儿网定的送机服务,司机准时把我们送到机场,在飞机上拍了几张美图,为这次愉快的旅行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最后,总结下这次旅行吧。
费用:我们三个人所有费用是平摊的,包括机票,住宿,每人花费4千左右,因为我们这次是做好穷游的打算,除了在成都吃的比较好,其他时候吃的只要能填饱肚子就行,我们出发前已经把后备箱塞得满满的,总之旅行回来,我又胖了,继续减肥,哈哈。
租车:推荐神州租车,服务到位,好评,7天总费用1143元,当然这还没包括加油费和高速费,这项应该是我们所有消费中最高的了,但是还是强烈推荐,因为自驾游太方便了,时间很自由,我们决定以后国内游都打算租车自驾游。
住宿:我们住了三晚民宿,价格很实惠,除了稻城那家浴室的热水太小了,其他都很满意,另外住的是宾馆和酒店,都不贵,我们都是在去哪儿网定的,标间都是130左右。
饮食:因为一直在赶路,中餐大部分都是自己动手煮面,或者吃自备的干粮,晚上到了哪里就上大众点评网和美团网上各种搜美食,不吃撑不睡觉,哈哈,成都的火锅比衡阳贵,但味道还是不错的,成都的美食很多,但老实说我还是比较喜欢我们长沙步行街的,欢迎大家来大长沙吃美食哟。
高反:从头到尾我就没感受到高反是个啥子,我这每天坚持跑步健身还是好处多多呀,同行的小伙伴从牛奶海下来的时候有点头晕,但休息下很快就好了,我们买的氧气瓶最后被我无情的抛弃在亚丁的民宿了,早知道就不买了,浪费我25块钱。不过,也看到有人在亚丁高反了,看着是挺难受的,所以对自己身体素质没底气的还是要提前做点准备咯。
温度:早晚温差还是挺大的,尤其是在亚丁,晚上那个风啊,出去就把你冻成狗,但是白天只要太阳出来就暖和了,紫外线还是挺强的,而且特别干燥,所以棉衣、手套,护手霜,唇膏,眼镜,保温杯之类的都是必备,另外一定要准备好的登山鞋和登山杖。

总的来说,这次旅行很愉快,也很值得,看到了最美的风景,体验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最重要的是我们都挑战了自己。对我来说,旅行的离开是为了更好地回归,旅行是一种体验,工作也是一种体验,不要把旅行当做逃避,找对自己的方式,偶尔给心灵放个假,用远足积聚的正能量重新看待生活和自己,达到良性循环。
旅行,应是给你的生活锦上添花。
期待,下一次美好的旅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引用 米、小拉 的图片:

阳光好大!紫外线一定很强吧

2016-11-16 16:5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16 17:26

2016-11-17 08:52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21 21:5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16 16:52:51 的回复:

阳光好大!紫外线一定很强吧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嗯,所以防晒霜一定要带着哦。

2016-11-25 06:54

引用 千里大淘王 发表于 2016-11-16 17:26:50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千里大淘王: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2016-11-25 06:55

引用 supervina 发表于 2016-11-21 21:53:54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supervina:加油!

2016-11-25 06:55

引用 米、小拉 发表于 2016-11-25 06:54:36 的回复:

嗯,所以防晒霜一定要带着哦。

回复米、小拉:恩恩,对于天生皮肤黑的我来说,防晒霜就是涂个心理安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