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日本🇯🇵关西初秋十天蜜月游(大阪-城崎温泉-京都-淡路岛-大阪)

出发时间:2016/11/2      äººå‡è´¹ç”¨ï¼š20000
出行天数:10                  å½¢å¼ï¼šè‡ªç”±è¡Œ

蜜月旅行对我来说是有仪式感的!提前半年就开始计划,本次旅行的总攻略都是我完成的。对于第一次去日本自由行整个行程安排我觉得还是非常满意的。去之前我对行程中的交通基本没有做多的功课,到了之后完全靠老公使用google地图,我的五十音日语水平只帮到了一丢丢忙!

准备工作

(租的WI-FI选择在机场拿、环球影城快票是二维码)

1.签证+机票
2.预定酒店(我是提前半年开始定的,后期也有做调整)
3.环球影城门票+快速四卷(早起的话推荐买快票快四)
4.JR广域五日卷(因为行程里面有城崎温泉镇等地所以买了广域卷)
5.租WI-FI一个(给老公用)
6.DOCOMO卡一张(自己换卡用)
7.ICOCAC车卡两张
8.换了六千RMB的日元(买东西退税退的都是现金,我带的再加退的钱正好足够)

以上全部在出发前弄好

关西初印象

11月2日 晴☀️ 梅田

从机场坐JR天王寺站,一出地铁抬头就能看到很高的建筑,大阪万豪酒店,非常方便。

大阪万豪酒店Osaka Marriott Miyako Hotel!住宿链接:http://www.booking.com/app_link/hotel/jp/osaka-marriott-miyako.zh.html?aid=898224&checkin=2016-11-12;checkout=2016-11-13;group_adults=2;app_hotel_id=804993;label=share&from_sn=ios

大阪万豪酒店

第一晚的房间在四十七楼

ç¬¬ä¸€å¤©åœ¨å…³è¥¿æœºåœºä¸‹æœºåŽåŽ»JR兑换处换好了提前在淘宝买的广域五日卷,我的前五天行程交通基本都用它解决,节约了不少。
         ä»ŽæœºåœºåJR到天王寺站,入住酒店后就出发前往梅田区逛街啦。首先闲逛了一下友都八喜,在美食层吃了我们的第一餐烤肉!还逛了阪急百货、大丸百货。最深刻的是去了HEP FIVE对面的EST,那里集中了各种日本少女服装品牌,可惜老公跟着都没能好好仔细逛,回想起来好可惜。强烈推荐买女装的话逛EST。第一天就这么草草结束咯。回酒店准备好第二天的重头戏!大阪的环球影城!(环球影城是可以外带食品的,我以为不让所以没有准备粮食,在里面经营的店吃的午餐)

11月3日 晴☀️ 环球影城

太兴奋笑的合不拢嘴!

再来一张游客照

刚结束几天的万圣节🎃在环球影城还再继续火热,排队等游戏的时候看到络绎不绝的COS造型、僵尸啊、吸血鬼啊、小黄人啊等等……

环球影城里的游玩路人

蜘蛛侠

游行的人偶

抓拍一个造型厉害的!

小黄人舞台。日本真的超喜欢小黄人,群众扮演的数量感觉也是最多的!

买了装爆米花的小黄人

重头戏来了!哈利波特区!

火车

学院食堂!里面可以点餐吃!

魔杖!

黄油啤酒,其实是饮料啦!

就是在这里面玩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工作人员教日本小朋友使用魔法棒。

会动的画像!

æ—©ä¸Šä¸ƒç‚¹åŠä¸Šè½¦ï¼Œå¤§æ¦‚八点多就到了环球影城,结果门口排队的人已经很多了!还不是周末哦!
        æ ¹æ®æˆ‘做的功课我们进园没有留念前面区域的游戏,直接去排了快卷里面不包含的太空梦幻列车,大概排了半个多小时,值得一玩确实很梦幻!接着跑去旁边的魔鬼终结者发现还没开始就去了挨着的烈火雄心,最后的火灾场景非常震撼!这个结束后正好赶去魔鬼终结者,也是最后阶段比较有意思,不过不算好玩。然后蜘蛛侠就使用了快卷,老公说确实快多了!蜘蛛侠迷们千万别错过!
         ä¸€ä¸Šåˆé€Ÿåº¦çš„搞定了四个项目了,因为在淘宝上定的哈利波特快票时间是一点入场,赶紧找了家中式料理解决了午餐。哈利区最最好玩呀!里面还原度超高,一进园就有很多小店铺,还有卖魔杖的!用快卷玩了禁忌之旅,有鬼怪出现在我脚边的一幕还是挺慎人的!!总之个人觉得蛮刺激的!(我建议胆子大的这个时候就可以去排飞天翼龙了。)
        æˆ‘们是哈利之后用快卷玩了侏罗纪公园和大白鲨,都比较普通。下午三点多的时候封路游行车看的整个园区的人都好嗨!好莱坞逆世界、飞天翼龙都木有玩,因为那个时候排队显示都是260分钟了。土豪们就去买快七吧,早起应该都能玩到。晚上的万圣节系列我们也放弃了,大概四点多就准备回酒店咯。

今天换了一个尊贵角落双人间

我就是看中了这窗户才特别想住这里的,地段也确实好,酒店设施也是超级棒

整个世界都在你脚下,夜景美的怎么看都不够

小黄人出镜!这个我们从环球影城一直背回了国!

晚饭跑去新世界觅食,老公看见排队的店都放弃了……

看的很认真啊

新世界的夜景

太多美食店,随便选了一家吃大阪烧,发现是要用铁板自己烤着做的......

在日本吃了一次的大阪烧还是自制,还行吧

æ™šé¥­åŽ»äº†æ–°ä¸–界,吃了炸物之后又去吃了大阪烧。结果那家大阪烧是需要自己做的!老公研究了一下做出来的还能吃!

11月4日 晴☀️ 城崎温泉

阿倍野区Harukas60楼300m展望台,跟住的酒店挨在一起。因为住在大阪万豪酒店所以得到了HARUKAS免费参观卷。

早上九点的Harukas展望台

上午十一点半上车出发前往城崎温泉镇。

下午三点入住西村屋本馆
Nishimuraya Honkan (西村屋 æœ¬é¦†)!住宿链接:http://www.booking.com/app_link/hotel/jp/nishimuraya-honkan.html?aid=898224&checkin=2016-11-13;checkout=2016-11-14;group_adults=2;app_hotel_id=314595;label=share&from_sn=ios

西村屋拥有百年历史,拥有传统艺术品的展厅

传统艺术品展厅

我们的房间,店员正在讲解

房间里的下午茶

换好了浴衣准备出门泡外汤啦

在本馆门口来一张合照

泡了镇上的七汤之一《御所之汤》

御所之汤正对面的甜品店,泡完来一个抹茶冰淇淋。

ç»è¿‡ä¸‰å°æ—¶çš„路程来到城崎温泉镇,到站有免费巴士送你去住的酒店!check in之后来到日式榻榻米房间,不一会就上了茶点。我预定的房间是包半食宿的,选了六点半开始晚餐。换好浴衣先去镇上的外汤泡一泡。泡了七汤之一的御所之汤好舒胡!泡汤要注意一定要泡之前洗干净再进入汤池,日本都是裸泡哒。泡完出来一身汗呢,去对面吃了一个抹茶冰淇淋太完美了!接着回酒店等着吃日式晚餐啦!

西村屋日式晚餐的菜单,真是太丰富了

日本跪式服务,开始上菜啦

蟹腿好好吃

里面是鱼

现煮米饭超级香

但马牛非常美味

饭后水果

æ™šé¤éƒ½æ˜¯è·ªç€ä¸€é“一道上,虽然每一道都很精致少量,但是像这样上这么多次全部吃完真的超级撑!整个用餐过程快两小时,吃完要扶墙走路!蟹腿和但马牛最美味!
        ç¨åšè°ƒæ•´æˆ‘们又换好浴衣准备外出泡另外两个汤:一之汤和弘之汤。一之汤据说可以保佑夫妇美满的!其余四汤我们就没有去了,决定第二天早上泡一泡酒店自己的汤。

夜晚还是挺冷的,泡完汤就热乎了,逛了逛夜里的小镇特别暇意。

来来往往都是穿着浴衣木屐拎着包去泡温泉的游客们。

啥都没买回酒店咯

床帮我们铺好了,第一次睡榻榻米呢

11月5日 晴☀️ 前往京都

早晨的太阳照进窗户,晃眼的好不真实,特别温暖

预约的八点半开始早晨,看着特别丰富,不过就鱼最好吃哈哈哈

早餐后去酒店泡汤

早晨泡汤前来到西村屋的小花园散散步,欣赏一下别致的日式园景

可以看到我们住的房间窗户

酒店的温泉,因为不能照里面,拿了官网的照片

十一点退房,看看白天的温泉镇

温泉镇的小桥

一定要吃但马牛!找了一家离车站近的。

我是想找一家烤肉店的,结果都是十一点半之后才开门。因为酒店但马牛吃的太美味,这个就显得一般了。

从城崎温泉镇坐车来到了京都站,我们把行李存在了站台里的储物箱,直接在京都站换乘去了稻荷看看那一抹艳丽的橙。

快离开伏见稻荷大社的时候偶遇两只背靠背的猫咪,好多人上前拍照

返回京都站拿行李,顺便在二楼排队买了中村藤吉的抹茶巧克力

晚餐也是在京都站的拉面小路吃拉面,我们跟着学生选了东大的拉面。在机器上点好面拿票等店员喊我们入座。

我搭配了生鸡蛋吃的很满意!

因为京都三天都是外出状态所以选择住在这家青年旅社。我们的房间是带洗浴间的,整个房间只有十一坪大!老公183的个子倒也睡的自在!早餐是自助的,吃完需要自己清洗餐具!

Piece Hostel Sanjo (三条Piece旅舍)!住宿链接:http://www.booking.com/app_link/hotel/jp/piece-hostel-sanjo.html?aid=898224&checkin=2016-12-27;checkout=2016-12-28;group_adults=2;app_hotel_id=1320367;label=share&from_sn=ios

旅社一楼餐厅休息区

旅社一楼用餐区

11月6日 阴☁️ 京都

æ—©ä¸Šä¹ç‚¹åƒå®Œæ—©é¤å‡ºå‘前往岚山,我是直接在岚山JR站下车,天空飘小雨了。走着走着遇到了广川鳗鱼饭的店!十点半就已经有人排队了,开店时间是十一点半。我们因为当时安排了下午去奈良怕耽误时间就没有排,先去天龙寺看看。

天龙寺本馆外观,没有进去

买门票参观天龙寺的后花园

真的好美,阴天都觉得美

喜欢这种精致巧妙的景观

竹林区看了一眼就走啦,因为临时决定再去排一排鳗鱼饭!结果等了一刻钟被店员告知要等一个半到两小时...不开心的走了……

路过了老松果子铺,果断进去觅食了,吃点果子也算安慰一下

è¿”回京都站又去拉面小路吃了午餐,这次换了一家。个人觉得东大更好吃😋
        ç»“果吃完已经不早了,因为阴天加上还有新京极街要逛,又把奈良取消了(早知如此早上十点半的时候就该排着广川鳗鱼饭的!!!)

新京极街主要逛药妆店,这里价格很美好。路过了锦天满宫。

又到晚饭时间啦,强烈推荐名代猪排饭!!!芝麻是给我们自己磨的,猪排克数可以选,猪排香酥嫩呀!!!友情提醒京都商场都是八点关门呀!我踩着点慌慌忙忙在高岛屋买好了东西,记得要拿着票去退税哦!退的都是现金哦。

11月7日 晴☀️ 京都

这家京都衹园屋是我提前在官网预约的,我选了带盘发的。

装扮完毕

沿路往八坂神社走,一路上都是穿和服的妹纸。

京都的红叶还没有形成规模。

找到一颗叶子都红了的树

青莲院留影

路过顺正豆腐果断决定进去吃一吃,老公先非是不肯啊,吃过之后各种夸呢!

很清淡但是很好吃啊!

偶遇美御前社,美的神!

美的水,沾一点在脸上希望变美哈哈哈哈哈哈

晚上在新京极的かねよ鳗鱼,填补一下没有吃到广川鳗鱼饭的遗憾吧。

æ—©ä¸Šä¸ƒç‚¹åŠå°±èµ·æ¥æ´—漱化妆,为了今天的和服体验!(记得衣服最好穿开衫,因为会先给你做头发再换服装,所以开衫比较方便哦!)我预约的九点,九点就找到官网的地址,结果店里一直没有人,疑惑了很久想说日本人应该不会迟到呀?等了大概半小时准备放弃换一家店,我又打开官网看了一下地址,才发现它有好几个...看到写着本馆的地址找去看看,大概走了两个路口在马路对面看到了!!乌龙了一下!害我晚了半个多小时......
         åº—员都是日本人,沟通基本靠身体语言和一点点日语。填好单子,存好鞋包就开始去选服装了。店面不大,衣服花色品种却很丰富。颜色有很艳丽的、清淡的、成熟的、暗色的...其实素雅的实物很美!但是为了照片上相我选了鲜艳一点的红色系搭配黄色腰带。事实证明选的不错!
        çœ‹æ ·ç‰ˆé€‰å¥½äº†æƒ³è¦çš„发型,做头发的妹纸超级娴熟,三五两下就弄好了!换和服的过程感觉就是裹粽子......亏我绑着那样穿着夹脚鞋走了三个多小时的景点!从八坂神社走到知恩院走到南禅寺走到青莲院还吃了顺正豆腐料理呀!!!然后原路返回。😱
        çŽ©åˆ°ä¸‹åˆä¸‰ç‚¹å¤šå°±åŽ»è¿˜äº†è¡£æœï¼ŒåŽé¢çš„行程安排又是逛街去啦。晚上在新京极吃了鳗鱼饭,继续逛药妆店......(我记得晚上还在旅社旁边的烧鳥吃了宵夜!个人觉得这种炸物烤串还是点牛肉的最好吃!)

11月8日 阴雨🌧️ 神户-淡路岛

在京都AEON MALL二楼的《金子眼镜》配了一副眼镜。

买的肉疼要好好爱惜!

经过神户一定要吃神户牛肉!

这盘200g是7800円

这个是五种神户牛拼盘大概6000円

真的超级美味!是这次旅程里最好吃的牛肉了!

坐大巴来到陸の港西淡

打电话给酒店接我们

酒店大厅

Awaji Hamarikyu!住宿链接:http://www.booking.com/app_link/hotel/jp/awaji-hamarikyu.zh.html?aid=898224&checkin=2016-12-27;checkout=2016-12-28;group_adults=2;app_hotel_id=1035471;label=share&from_sn=ios

我们房间在三楼

选了自带风吕的房间。

自由自在的泡汤

酒店前面就是海边

阴天的海边风超大

菜单有我的名字☺️

包半食宿,菜品比较清淡。

第二天早上出了一会太阳

åœ¨äº¬éƒ½AEON MALL二楼有一家金子眼镜,前天过来选好了样式还重新测试了视力,因为度数太高店员说只能第二天来取。所以离开京都的早上十点我们先来取了眼镜。(测度数基本只用手指指方向,别的内容交给老公翻译,其实很方便的推荐大家在日本配一副。)
        ä»Žäº¬éƒ½ç«™å‡ºå‘到达神户三宫,路经神户一定要品尝一下当地的神户牛肉!在大众上找了一家排名靠前人均又没有那么贵的《神源》。出站跟着导航走了一小段路,开在马路边,进店之后点了一盘200g的和一盘五种拼盘的神户牛肉,外加一碗拌饭和一盘天妇罗。
        ç¥žæˆ·ç‰›è‚‰å…¥å˜´çš„香味简直太难忘了!!!不自觉的闭眼品尝起来!人间美味呀!应该算旅程里吃到的最美味的牛肉了!
        åƒå®Œç‰›è‚‰å°±åˆä¸Šè·¯äº†ï¼Œä¹°äº†åˆ°é™¸ã®æ¸¯è¥¿æ·¡çš„高速巴士票,大概不到一小时到站。下车之后给我们要住的酒店打电话派车过来接,接送是酒店的免费服务。而且酒店确实偏僻呀,位置虽然一面面朝大海,另一面就是农田平房,附近基本上啥都没。反正我计划的这一天就是来享受泡汤看看海的!

11月9日 晴☀️ 大阪心斋桥

出发回大阪啦,路经大鸣门桥。

入住地理位置绝佳的大阪十字酒店。

大阪十字酒店
Cross Hotel Osaka (大阪十字酒店)!住宿链接:http://www.booking.com/app_link/hotel/jp/cross-osaka.html?aid=898224&checkin=2016-12-27;checkout=2016-12-28;group_adults=2;app_hotel_id=254287;label=share&from_sn=ios

酒店走个几百米就能看到大阪的标志格力高人像

酒店对面就有24小时药妆店

出发去空港奥特莱斯

我喜欢这家烤海鲜的店

老公不爱吃,全都是我一个人吃的,外加一锅扇贝!

带老公来吃王将饺子

一个人点了两盒饺子

æ—©ä¸Šåœ¨é…’店吃的自助早餐,回房间小泡一会汤。十点退房出发前往舞子站再换乘去大阪心斋桥。在大阪的最后两天安排住在了心斋桥附近的十字酒店,酒店位置超级超级好啊!非常适合逛街觅食!我们入住之后就先赶去逛机场附近的奥特莱斯了。老公弄错了车,稀里糊涂坐上了特急,不过上车一个人补了500円就可以了!我们大概四点左右到的,一直逛到八点要打烊了才走的。
        å›žåˆ°é…’店附近我选择吃磯丸水產,烤了各种贝壳蟹壳啥的,还有一锅扇贝。因为老公不爱吃,我一个人吃光光。接着带老公觅食去吃了大阪王将饺子。吃完继续逛逛逛.....

11月10日 晴☀️ 大阪心斋桥

不想排队赶早来吃一兰拉面

我点的浓汤,两倍辣。

喜欢日本的杂志!送很多东西!

买了一本送小包的杂志,杂志看完就扔了,包包带回国还在用。

日本十号新上的星巴克布丁!

旋转寿司。好吃新鲜又不贵!

抢双十一前的准备工作!

在机场看到了亲子盖房!京都的时候忘记吃了,补一个尝尝。

就是鸡蛋和鸡肉的组合,好吃!

é…’店周边到了下午人就开始多了,晚上那就更是热闹非凡!几乎每一家店的招牌都各有特色!五花八门!两天时间基本没有坐车去别的地儿,就耗在这里了,还觉得不够逛!酒店左边方向有大丸百货,右边有高岛屋,再往前还有big carmer ï¼å•†åœºå•Šè¡—道啊关门都算比较晚的!有通宵营业的美食店,更有24小时营业的药妆店。
        å› ä¸ºå‡Œæ™¨ä¸€ç‚¹å°±æ˜¯å›½å†…的双十一,我跟老公买好了零食在酒店刷淘宝哈哈哈哈哈......
        ç¬¬äºŒå¤©æ—©ä¸Šç™»æœºå‰å†å€™æœºæ¥¼æ‰«äº†ä¸€äº›ç‰¹äº§é£Ÿå“å’Œä¸€éƒ¨åˆ†å½©å¦†æŠ¤è‚¤å“ã€‚我的经验就是在大阪和京都的药妆店把该买的要买的都买好!候机楼药妆品的东西少价格也不美!

小结

第一次来日本,实际行程比我计划的减少了一些。因为蜜月旅行不想太赶太累,会更随性一点。虽然也很累了!第一次看到的、体验的都太多,好多都来不及消化!没能更深入的体会,好在整个旅程并没有什么遗憾,不过我相信如果下一次,应该能更好的感受这里的人文风情与美景。

本篇游记共含5953个文字,170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16 20:25

楼主卡哇伊

2016-11-17 15:22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1-21 10:54

引用 一觉回到解放前 发表于 2016-11-21 10:54:20 的回复:

回复一觉回到解放前:蟹蟹~

2016-11-21 11:01

大老远跑淡路岛只是简单的住了一晚,有点可惜。其实还可以去看看鸣门大漩涡,跟海豚接个吻啥的!

2016-11-29 16:07

引用 淡路的小考拉 发表于 2016-11-29 16:07:47 的回复:

回复淡路的小考拉:我是想的呢,可是老公只想呆酒店....

2016-11-29 21:28

想请问作者那个城琦温泉的花费是多少?

2016-12-20 01:29

引用 ZhenYii. 发表于 2016-12-20 01:29:36 的回复:

回复ZhenYii.:酒店是西村屋本馆大概4000多RMB,酒店选择很多价位高低不等的,都包含半食宿,在镇上基本没有花费什么别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