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色板的海洋,美人鱼的闺房---美娜多

allen LV.9
2016-11-16 15:00 1224/49

个人感言

美娜多,一个陌生的地名。没听说过,百度一查,晕,万鸦老!!!什么鬼,差距怎么这么大!!!在蚂蜂窝找了一下游记并不多,但大部分都是千篇一律的第一天行程,第二天行程....你让我这个没去过的人除了看照片赞美景色多么的漂亮以后就不知所措。在这里我只想说不要懒、不要怕语言不通,不要怕被坑,做到这几点,你的旅行就完美了。

出行前准备

这是我出发前根据蜂友的游记自己做的一个行程及注意事项,因为美娜多今年8月才开通国内几大城市直航,并且均为旅游公司包机,所以并不让人意外的是红眼航班(我们航班延误1个半小时,美娜多机场非常小,只有2条跑道,大家要有心理准备)自己购买机票3000+不说还只能去澳门转。有便宜谁不占呢?并且只有到达当天才跟团,其他时间都是自由行,期间导游肯定会推荐自费行程,带着便宜就参加贵了自己找的想法,做好2套准备是有必要的。
     本人每次出行前均会将游玩地地图了解清楚,东南亚国家小岛居多,风格大同小异,马路基本也就一条主干道且窄小。只需要记住地标性建筑及主干道,相信到了游玩地后你会方便找到方向(对于一个从小分不清东西南北的重庆人来说,我们只需要找到地标然后知道上下左右就行了)美娜多建议没什么高楼,个人建议他们的帆船酒店就可以作为地标。地图熟悉后根据自己需求,不外乎就是景点,购物,吃饭这3大类,再制定相关行程。

美娜多其实就是一个沿海小镇,窄窄的马路,满大街的blue car,上车只需要说music,司机会将音乐调到最大,让你high翻。
      签证:免签,但是会有过关人员找你要小费,我装着听不懂没给,后面有人给了以后他们海关领导还拉着领队说不能给,不知道是作秀还是真实的。
      货币:导游处均为1:1700,除非应急建议不在导游处换,说的好听用不完可以换回去,但是面额这么大,你用不完剩下的找他换,他会告诉你,没零钱!!!
      交通:满大街的blue car,上车只需要说music,司机会将音乐调到最大,让你high翻天;出租车只坐蓝色丰田(没注意看具体型号,外观类似国内的卡罗拉)。他们的blue car都是分段营运的
      语言:也许大家会说,我不会英语,不会印尼语,连普通话都不标准,怎么自由行?NO、NO、NO,难道没想过就算你能说会道,也要他能听懂啊,而且互相都是老外都是有口音的!!对于我来说,全世界都只有一种语言,身体语言!
      其他小Tips:流量卡,我们在导游那里买的,70元12个G,完全用不完,我认为2个G都没用完,而且和国内2G网络差不多,当地卡55元5G;小费:床头每天放1W就可以了;相机吧,如果要深潜个人建议租一个吧。插座:2孔圆形接口,但是一定要保证插座的座也是圆形,不然会像我一样尴尬了

神游第一天

这一天用重庆话来说都是旷的,凌晨02:15的航班结果我们幸运的3点开始登机,早上大约8点多到的吧,上车后导游告诉我们今天不休息直接走景点,我老婆问我:“你所谓的惯例休息2个小时去哪儿了”?我特么的怎么知道他不按常理出牌,然后就昏昏沉沉跟着导游飞天耶稣、唐人街妈祖庙、基督大教堂,这里不得不说教堂旁和妈祖庙旁都有学校,学生放学以后看见我们热情的say hello,摸索半天原来是他们想和我们一起拍照。

我们入住的是狮子酒店休息一段时间后出门觅食,由于大家都不熟悉都没有放开,所以就在酒店附近宿便吃的晚饭。

图1为狮子酒店5楼露台餐厅拍摄;图2最高建筑为帆船酒店,前面红色房顶就是传说中的上海人开的餐厅,做攻略时蜂友说人均消费200-300,但实际消费人均400+;图3为狮子酒店全景

由于又累又饿大家第一天没怎么拍照,10个人吃了8盘印尼炒饭和其他一些不知名菜品。

当我们结账时老板很霸气的直接将1000的零头给我们抹了,然后就回酒店联系地接明天自费项目。烤玉米是在酒店外面马路买的,5000/根。
      不得不说和地接沟通完全需要爆发洪荒之力,软磨硬泡讨价还价2个小时无果,期间更是联系老板数次,得到结果都是老板觉得价格太低,本来抱着需要自己去码头找船家出海的念头拒绝了导游,谁知柳暗花明又一村,另外吃饭6人小组回归,告知我们之前朋友来过有当地船家微信,瞬间信心爆棚,大方的拒绝了导游,通过1个多小时微信沟通,决定了第二天行程及每人费用,再回看导游的报价,只能呵呵了。第二天一大早地接发来微信询问我们昨天的价格是否出行,可惜我们已经在去码头的路上了。
      由于大家对火山和五色湖不感兴趣,所以我们直接pass,在美娜多的街道上,酒店里随时都能看见马哈武火山。

布纳肯深浅和浮潜

这里要说明一下,码头是在地图上方在Marina port的地方,我们由于自己找的船家所以上船地方不一样,这里借用一下蜂友图片,如有冒犯多多原谅,由于一些原因、并且我不是梅子(托儿),在这里不透露我们上船地点及船家任何信息。我们人数众多且均为3无人员,所以只有4人一组每人一个教练分批潜水。可惜我们来的时间不对,海龟就只有一部分人看到,海豚更不用想了

最后这几张图是教练潜到更深的地方帮我们拍的。

我们和船家谈的费用包含出海、深潜、午饭,但是其他人深潜时你照样可以浮潜,船家仍然提供浮潜设备,下午浮潜后将今天的费用结完后,船家主动询问吃饭、massage等事宜,开车送我们到达目的地后我们邀请他们共进晚餐,这一顿丹爷霸气的说他买单,这怎么好意思呢?在点菜时,由于语言不通没有中文菜单,丹爷王霸之气暴露无遗,what,这个菜1万?好的,上4份,那个菜2万,NO problem,来4份,一顿饭在大家欢声笑语中结束。

果然便宜无好货,原来1万、2万的全是青菜

这个鲜榨果汁应该是皇帝柑榨的,强烈推荐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船家(由于某些原因不便透露姓名,以下就用J和E代表船家和他儿子)J是第3代华人,虽然现在国籍不同了,但仍然留着炎黄子孙的血液,那一句we are Chinese,我现在都能记得。J和E在吃完饭后送我们回酒店的途中,他说:我承诺你们从酒店出来,我会安全将你们送回酒店。直到第二天我才知道J回家需要从岛的这一端回到另一端,需要一个多小时,这么实诚的人现在已经不多了。
      回到酒店大家意犹未尽,继续在房间玩游戏喝酒、真心话大冒险,和大家在一起找到了久违的童真,每个人都笑的那么灿烂,那么干净。E和我们一起玩游戏,虽然语言不通,只能用英语交流,但他是一个聪明的男人,几次就学会,和我们玩的不亦乐乎,来了一次中印重庆话英语游戏大交流。

siladen 浮潜

由于某种利益关系第二天J无法来接我们,提前叫J将地址用印尼文发到微信里,我们自己坐blue car到码头。紧接着就是出海、浮潜、上岛

印尼在国人眼中一直都是反华的代表,在远离大城市的美娜多他们的热情超乎你的想象;结束一天行程后,继续带着我们massage、吃饭。

J带我们来的这一家massage不错,最后还找我录制了一个小小的短片做宣传

强烈推荐菠萝饭,我们去晚了结果只有最后2份了

这家店感觉是到美娜多吃的最爽的晚饭,好吃,实惠,可惜账单弄掉了,才88万多。饭后就是夜生活,美娜多的夜生活并不丰富,但是我们可以自由发挥,在对的地方遇见一群对的人,所以开始了我们的暗黑party。

看看我们自己调的暗黑鸡尾酒

Shopping

这一天就是shopping了,我们直奔曼妥思(Centro shopping mall),本来在前一天去超市时看到有Mega mall,但是由于他们霸占了POLO,由于雨下的非常大,所以也就没有去其他地方了。

下午去了一个当地人才会去的海边,吃了路边摊,期间搞笑不断,由于摊主无法用英语交流,英明神武的勇哥自制菜单

E告诉我,这片海下面有自行车,在潜水的时候可以骑着照相,如果下次我还来manado,他会带我来这里潜水。

自制菜单:5个椰子、5条鱼.....比英语管用

回程

半自由就是这里不好,12点退房然后在酒店等着去机场,终于结束了6天4晚的行程。美娜多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天空因多火山而没那么蓝,海水表面看起没有那么好看,但是海底真的不错,一个潜水好去处,结识了一帮好朋友也是最大的收获。

也,是不是沙发

2016-11-16 15:13

好耍,好好耍哟,光亮来了,小伙伴们

2016-11-16 15:14

胖哥雄起,美娜多真心不错,喜欢潜水的朋友一定去告一哈,除了第一天之外,不会让你失望的

2016-11-16 15:15

都来撒

引用 胡艳飞 发表于 2016-11-16 15:15:11 的回复:

回复胡艳飞:丹爷,你为撒子要用真名

2016-11-16 15:15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11-16 15:15:16 的回复:

回复allen:你可以当我们队长了😄

2016-11-16 15:16

回复allen:为啥子不回复我

2016-11-16 15:17

引用 ╭ S s 发表于 2016-11-16 15:17:09 的回复:

为啥子不回复我

回复╭ S s:啷个没回。。。。刚刚点错了

2016-11-16 15:19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11-16 15:15:44 的回复:

丹爷,你为撒子要用真名

回复allen:你不说谁知道你个胖墩

2016-11-16 15:21

引用 胡艳飞 发表于 2016-11-16 15:21:24 的回复:

你不说谁知道你个胖墩

回复胡艳飞:

2016-11-16 15:22

今天不把你屎打出来算你肛门紧!!

2016-11-16 15:24

炸香蕉,炸的土豆粑粑,包谷,哎哟流口水

2016-11-16 15:25

小胖!

2016-11-16 15:34

哈哈哈,评论得起了,美娜多,美美嗒!

2016-11-16 15:35

今天不把你粪打出来算你屁眼紧!

2016-11-16 15:36

布鲁不露辣么多!我看到海龟了

2016-11-16 15:54

小胖,你应该特别说明下,在美娜多过马路简直是玩心跳,集齐一拨人,中国式过马路,吓死姐姐我了

2016-11-16 15:59

引用 sa ri e❁҉҉҉ 发表于 2016-11-16 15:54:57 的回复:

布鲁不露辣么多!我看到海龟了

回复sa ri e❁҉҉҉:龟儿子运气好点而已

2016-11-16 16: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6 15:59:0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一抬手别个就让你嘛

2016-11-16 16:1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1-16 17:26

引用 chelly 发表于 2016-11-16 17:26:50 的回复:

回复chelly:哈哈哈,我的文笔也不行,都是口水话而已

2016-11-16 19:51

小胖

2016-11-17 13:46

2016-11-17 13:55

引用 媚媚 发表于 2016-11-17 13:46:54 的回复:

小胖

回复媚媚:头像出卖了你

2016-11-17 15:14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1-17 13:55:52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

2016-11-17 15:14

求个司机微信。去火山玩

2016-11-17 17:15

引用 小付仔 发表于 2016-11-17 17:15:14 的回复:

回复小付仔:我们没有去火山,只有潜水老板的微信

2016-11-17 23:25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11-17 23:25:39 的回复:

我们没有去火山,只有潜水老板的微信

回复allen:有没有推荐地方的微信

2016-11-17 23:37

引用 小付仔 发表于 2016-11-17 23:37:32 的回复:

有没有推荐地方的微信

回复小付仔:就是潜水和浮潜的吗?

2016-11-18 08:41

楼主,求船主微信!深潜的费用一般是好多呢?

2016-11-18 15:12

很不错

2016-11-19 03: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8 15:12:38 的回复:

楼主,求船主微信!深潜的费用一般是好多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私信给你了

2016-11-19 10:5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19 03:01:37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1-19 11:05

请问潜水是用什么拍的照?

2016-11-19 16:58

引用 年糕regina 发表于 2016-11-19 16:58:38 的回复:

回复年糕regina:淘宝租的水下相机

2016-11-19 20:20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1-21 11:53

引用 lucy_ly 发表于 2016-11-21 11:53:07 的回复:

回复lucy_ly:哈哈哈,谢谢赏脸

2016-11-21 12:08

求船主的微信,谢谢

2016-11-23 00:07

楼主,今天出发,求船长联系方式

2016-11-23 07:32

引用 小怪兽🍭 发表于 2016-11-23 00:07:56 的回复:

求船主的微信,谢谢

回复小怪兽🍭:已经私信给你了

2016-11-23 14: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3 07:32:40 的回复:

楼主,今天出发,求船长联系方式

回复蚂蜂窝用户:私信给你了

2016-11-23 14:13

计划本月底重庆出发,麻烦私个船长的微信啊

2016-11-25 16:32

下周一去 求船长微信呀 谢谢啦

2016-11-25 19:36

引用 天王光 发表于 2016-11-25 19:36:05 的回复:

下周一去 求船长微信呀 谢谢啦

回复天王光:私信给你了

2016-11-29 14:19

引用 蔯 尛 美 发表于 2016-11-25 16:32:02 的回复:

计划本月底重庆出发,麻烦私个船长的微信啊

回复蔯 尛 美:私信给你了

2016-11-29 14:19

求浮潜老板微信

2016-12-02 22:50

引用 阿阳阳的天空作美 发表于 2016-12-02 22:50:23 的回复:

回复阿阳阳的天空作美:私你了

2016-12-02 22:51

求船长微信啦……8号出发美娜多,有同行的可以加我微信哦13183581777

2016-12-03 13:3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1月16日-12月04日
获得顶:14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22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