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娜多五天 出发前不能不看的旅行者游记

昵称 (广州) LV.3
2016-11-16 15:10 292/5

这是我前两天看到的,我觉得这个价格才是合理的,比这个价格高的话建议不要考虑去这个地方了。

写这编游记的目的最主要是让大家知道我的真实感受,因为我们同游的十二个人一致认为,现在的攻略有绝大一部分都是LXS的人写的,这编游记就是防止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情况的出现

首先声明,本人的文笔就是一个有限公司,但绝对是以一个游人的身份、角度去完成这编游记。而不像某些游记所带有某种色彩。 出发之前草草地看完了所有的关于MANADO的攻略,并加了几个人,希望拿到美娜多的报当地团的方式,可最后我发现他们很可能都是国内旅行社的人,而且我旅行后的感觉是与大部分的游记是有出入的,所以我才写出了我的一编游记。本人保证本编游记内容绝对真是,绝对是我的亲身经历,照片百分之九十九是我和一起游玩的小伙伴所拍摄的。
       我了解到的到美娜多的旅行方式最方便的就是跟团,我跟的就是一个六天的半自助游的团,旅行社的费用包括机票与四晚的酒店。第一天23时澳门机场集中,第二天凌晨的机…………第六天早上七点半酒店集中前往机场飞回澳门,这里就不多说了,我估计全国的都是这样的行程,区别只有五天还是六天以及所住的酒店不一样而已。
       第一天:澳门澳门直接略过吧,澳门大家应该也很熟的了,就算不熟,网上的攻略也多得不要不要的。值得一提的就是澳门机场跟飞机上的空调都是很厉害的,所以拿长衣服保暖是必须的,就算冬天可以穿短袖的也多带一件吧,说不定可以从借衣服开始…………
     第二天:美娜多

图片的小岛就是美娜多,团友在回程时拍摄的。我当时大概是六点多到下的飞机,反正是包机的,飞机上的都是国内去旅游的,又有导游,什么入境之类的跟着别人走就好了。下飞机后直接登车游玩…………具体的看旅行社发的行程吧,反正我是没下车去看,什么庙什么的确实没兴趣,加上在澳门逛了半天,飞机上冻醒休息不好,根本没有去参观的动力。只看了飞天像,第二大的像,具体看其他攻略吧,我不熟,要我写出来也是复制粘贴的了,还是自己去找吧。在参观景点的时候建议大家自由组团,包船出海,这毕竟比跟旅行社的团便宜好多好多。我们就是那时候组的团,一行十人,从自由行变成浩浩荡荡的组团游。注意做好保密工作,因为地陪知道我们组团之后态度非常不好,后来还做了一件十分过分的事……

建议大家带点干粮过去,导游说那边的人十点才开始开档的,我们到了后一直挨饿,在景点附近连小卖部都难找一个。 看完这几个点,就去上潜水的课程,教你浮潜和深潜。我觉得就这个点比较好,毕竟在这个没有潜水证可以深潜的国家,不试试就真是亏了。这些行程都走完了,就回酒店了,每人三百元的小费,真是贵得没朋友。浮潜一天的价格才两百多,这三个钟的消费就是三百,真是服了。给我们的感觉最坑的就是这项小费了。一点,不是,只能说半点都不值。行程走完了,回酒店吃午饭、睡觉,第二天过去了。

我们住的是ibis,酒店对面的商场三楼一个餐厅里面的牛油果汁和印尼炒饭,味道不错,对比广州的价格算很便宜的了。商场一楼有银行,银联卡可以取钱,手续费好像也是十五元吧。

第三天:出海浮潜
       幸好我们的团友因为不住旅行社订的酒店,我们发现他住的酒店的旁边有个潜店,过去沟通后跟团,要不真是迷茫到没朋友啊。千万不要觉得很容易就能跟到出海的团,我觉得这是很困难的事,原因有一、语言不通,我们的英文水平本来就不好,那边会英文的人也很少,真是鸡跟鸭说,只能靠十级的身体语言了;二、交通不便,满街都是BLUE BUS,但是你不知道怎么坐,因为听说每台都有指定路线的,要他更改路线的话肯定就贵好多好多的了,如果坐的士的话除了让酒店叫帮你叫,自己想找台看看都难啊;三、服务业不发达,不像泰国之类的国家,满街都是旅行社,这里很少的,而且很多都没标英文。
     我们跟的浮潜一天游,折算成人民币250元左右(还包括一个S……的岛,一般的团是不到这个岛的),从早上酒店出发到送回酒店,除了消费,没其他费用了。船上就是我们的一行十人,想浮多久就多久,先吃饭再潜也可以,再自由不过了。这里的浮潜真的好一般,浮潜点太潜了,很容易被珊瑚刮伤,还有就是很多垃圾,那里的人的环保意识太差了,最大的优点就是这里的鱼类多,同行的有一对经常深潜的夫妻,他们说这里鱼的种类非常丰富,大部分的鱼都能在这里看到,明天深潜的时候再发图片

这里的海水的盐度很高,在浪不大的情况下完全不用怕沉下去,只要放松身体,可以全身都浮在水面上,注意,是全身,这种感觉非常好。我最喜欢这里的就是海龟非常多,我出海的两天,无论浮潜深潜都看到好几只海龟,特别是深潜的时候,有一个时间我同一时间看到三只海龟在我面前

第四天:出海深潜
     我们也是跟同一个潜店去深潜,早上九点开始坐船出海,到了布肯纳附近直接深潜,这时候就能把旅行团带我们去潜店学习的潜水知识用得上了,毕竟那里是中文教学,容易沟通点),潜完一次后,还可以在那里浮潜,或者去吃饭再深潜再浮潜再深潜,哈哈哈哈,是不是很晕,反正就是两次深潜,其余时间自由安排,怎么浮潜都可以,因为今天也是我们六个人包船出海,,每人约600元。这次行程有两瓶气,就是下水两次,第一次要适应,可能氧气用的比较快,玩了大概二十分钟,第二次适应了玩了四十分钟左右.海底确实漂亮,不玩深潜就等于白去了,废话上图

深潜拍摄的图片,都是我们一行人拍的,不过很多是有深潜证的人潜到三四十米处拍摄的,没证的一般只能到十米左右,十米左右的也有很多鱼类的了,但是水比较浑浊,以现在的相机科技来说现实看的肯定比不上拍出来的照片的,你懂得
        我估计这里的水本来是很清的,只是完全没有保护环境的意识,搞到现在这个样子,但是深潜没有潜水证的限制,这是重点,是体验深潜的好去处。
      靓的图片看了,然后发发同机前往的人发的朋友圈吧

图片相差如此之大,这主要是相机的美颜和深潜深度的区别,这里的海垃圾确实比较多,环境也真是一般,肯定不是某些攻略说的潜水界的麦加。这里唯一的优势就是鱼类多,但是水质、环境、人文与其他东南亚的海边相比还是无法比的,个人建议除非想体验深潜,否则这里的性价比不高。

第四天:等待离开
       因为深潜后48小时是不能坐飞机的,再加上当天浪大,不适宜出海浮潜,就打算在市区逛逛买买手信算了。同行的团友六个人用了350元包了一台车随便玩。但是我对花园餐厅啊,火山口啊五色湖之类的兴趣不大,就没有一起去。睡到十点多的时候,叫了台的士去恐怖市场逛逛,我们跟司机说了目的地之后,司机说要不不打表了,一百元包来回,当时也没多想,觉得OK啦,也不是贵,就答应司机了。这个时候有另一个当地的司机过来跟我们的司机说了几句听不懂的话后,就要加价,要150元,在讨价还价的时候就把表按下去了,由于是司机开的100元,那他肯定已经有利可图的啦,现在加价,我们肯定不肯啦,谈不妥就下车吧,下车的时候,那个司机就说已经打表了,要收钱,按表上的收,我靠,真TMD黑,我们看只是几元人民币,就给他了。真是超级不爽,出师不利就决定不去了。但后来想想,包车一天才350元,还是六个人分的,相比之下这个100元确实不便宜,幸亏没去,反正团友都说那里没什么特别,就是烤蝙蝠什么的,图片就看其他攻略吧。
       我们住的是ibis酒店,前台有个靓女,非常热情,对我们这些一级英文水平的人还是很有耐性,简直就是百问不厌,最后我们为了感谢她,想请她吃饭,说了好久她才答应我们,后来跟我们去当地人吃饭的地方吃,在海边,还不贵。五个人才200元。

我们团友去吃了这个,听说也是非常好的,去美娜多的话可以去试试,就在IBIS旁边,名字叫什么也忘了,还是那句,看看其他攻略吧

第六天:七点半从酒店出发到机场飞澳门…………………………

最后一天在酒店集中去机场的时候,导游把我们这个小团的其中一个人叫到一边,说他把他的客人带走了,说了他几句。我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回到国内,才听说那个导游还到酒店投诉前台的那个靓女,说她带客人去玩,还威胁说再这样的话以后他的旅行团都不到那酒店住。听到那里我们都非常气愤,那个靓女没有带我们去玩,只是我们为了感谢她,请她吃了个饭,还有我们报的是自由行,怎么玩不行,难道一定要跟你的团?还有,半天300元的小费,出海一天还不用这个价,你都收下来了,一行有29人,每人300,赚得还嫌少吗?另外还有年级大的跟他的团,价格已经比我们的高两、三倍了,算算四天下来,他赚了多少,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
       还有要注意的一项就是不要以为到了那里自己就变身土豪了,也不要看某些攻略说多便宜多便宜,的确,有些东西是很便宜的

看上去很便宜对吗?清看清楚一下单位,是二两,一斤的五分之一。那边的牛油果便宜,去的话一定要试试,毕竟性价比高嘛。
      最后还是那句,如果是我的话,除非深潜,否则……………………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16 16:10

引用 jay_yang 发表于 2016-11-16 16:10:11 的回复:

回复jay_yang:这个不知道哦,我是十月底去的,去的四天下了一天雨,

2016-11-16 16:34

很不错

2016-11-19 03:01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1-21 09:52

团友看了,现在报团最低1299,不过我们算过,在广州出发的话其实跟团费用还要加六百左右,包括300元明抢的小费,还有来回澳门的费用。还是那句,除非深潜,否则真心不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