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很nice!这里是新加坡!

陈鱼77 (大连) LV.17
2016-11-16 15:17 392/10
  • 出发时间/2016-11-0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1日-11月6日,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2016年,一直在想要去哪里玩。。。
6月,因为出差去了香港,本不是扫货一族所以对于这个国际金融中心本没什么特别的期待,但却非常意外的爱上了ta,收获了很多----旖旎de维多利亚港,繁华de铜锣湾,水准一流de街头乐队,心跳飚速de赛马场,似曾相识de国泰城。。。
回来之后整个人都很high!所以我想对于亚洲的另外一个金融中心--新加坡,我应该也会很喜欢的吧!
还有很多原因,新加坡就成了意料之外却也意料之中的目的地。。。
计划好久的旅程,我们要来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行准备,等签证哇

几个月前,从小伙伴的分享里知道了新加坡酷航开通了大连新加坡的航线。。。
作为首航,机票还有优惠。于是。。。那还等神马?去啊!今年一直没定好的目的地就是它啦!
对于东南亚中,消费水平首屈一指的城市,有优惠的机票,这种好事怎能错过。。。
提早几个月已经把假请好,订酒店,查攻略,递材料,等签证。。。
等待的时间总是很煎熬滴,还好,一切都很顺利。。。签证也如期而至。。。

签证:TB搞定,需7个工作日,35天多次往返的电子签
住宿:4晚 Singapore Bliss Hotel 新加坡极乐酒店(牛车水)
行程:
11/1 大连--新加坡
11/2 牛车水--克拉码头--滨海湾鱼尾狮公园--金沙--花园狂想曲
11/3 圣淘沙一整日:环球影城--巴拉湾海滩
11/4 哈芝巷--小印度--Jewel Coffee--牛车水宵夜
11/5 乌节路--Nylon Coffee Roasters--莱福士酒店 Long Bar
11/6 新加坡--大连

关于行程的BaLaBaLa......

并没有很华丽丽的行程,游玩的项目也不多,因为我和彪彪都喜欢融进城市的旅行,爱街景和咖啡,所以给自己量身定做的行程,就以逛逛逛为主!
感受一下这里的生活,满足!并且很享受!
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style。。。

准备出发,我的包包又要孤单的自己待在家里了,猫咪是个好宝宝,准备好水,粮食和猫厕所,他可以照顾好自己,这点真的让我很欣慰。。。
么么哒!一个星期,爸比和妈咪就会回来啦!

这是之前在度娘找来的2张图,飞往新加坡的飞机上,就是这两张图填满我的脑海,不久的未来它们将会成为我眼中的实景,想想就很兴奋。。。

Scoot 酷航,是新航旗下的廉价航空公司,机票便宜,条件也确实非常一般,托运行李,飞机餐和水,机上电视,WiFi都需要另外付费,价格不菲,不可以食用外带食品,然而飞机餐的量又少的可怜,吃不饱ing。。。看在首航票价便宜的份上就原谅你了。。。

夜晚,飞机窗外的太阳特别红彤彤,因为到达的时间比较晚,22:30左右,所以直接打车去酒店啦。。。

选择了Singapore Bliss Hotel,因为性价比很高,在TripAdvisor上面的评价又非常好,位置超赞,就在牛车水,对面就是ChinaTown地铁站。

坐上出租车新加坡的夜色和夜晚的温度就扑面而来,望向窗外,我们看到了漂亮的金沙和摩天轮,宽敞空旷的街道,还有灯光映衬下明亮的新加坡河,司机师傅的车上播放着那英的《默》,歌声悠长又格外有气氛,和彪彪相视一笑,我知道这样的感觉特别好,对呀,我们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虽然天已晚,又坐了将近10个小时的飞机,但人已开始兴奋。。。《默》,相视而笑,这就是新加坡之旅带给我的第一印象。。。
安静,燥热,却又美好。。。

暴走寻找美食的一天

新加坡的特色早餐,都推荐亚坤咖椰吐司,酒店对面的珍珠大厦一层就有一家。
点了招牌的咖椰吐司套餐和黄油吐司套餐,套餐包括一份吐司,一份咖啡或奶茶,2个鸡蛋。

吐司真的很好吃,奶茶也是我喜欢的味道,鸡蛋捏,是液态滴,半生不熟水煮蛋?对于从来不吃生食的我表示,这份鸡蛋我也吃了大半碗,所以应该可以说确实是很好吃,哎嘛好绕口,哈哈。。。

早饭吃好,我们就开启逛街模式吧,近水楼台,第一天的第一站自然就是牛车水啦。

在牛车水

街拍,我有会拍照片的大彪彪!

↓这里是詹美回教堂

马里安曼兴都庙,印度教庙宇,还有牛车水的2只牛。。。

今天的天空格外蓝,超美,心情也会美美的。。。

Old Chang Kee 老曾记,第一天就看着这些包子丸子,感觉好好吃。。。但是还不饿呢。。。
不过第二天在圣淘沙又遇到啦,真心好吃!

还有林志源的牛肉干,牛车水就有好几家店,招牌肉干真滴好吃,临走的时候还打包了一份,带着飞机上填肚子。。。

之前想去新加坡钱币博物馆打一枚纪念钱币的,可是导航转了几圈也没找到,打听了一位大叔说已经搬走了,新的地址又不清楚。。。不死心,又转了一圈,依然没找到。。。
最后在一家商铺询问了一位sister,人真滴超级好!帮我们查地图,找到新地址之后她说离这里很远,不如去佛牙寺吧,那里很好逛,给我们做了好详细的介绍又指了路,哇哇哇,好感动,好热心!

佛牙寺确实很值得来参观,不收门票,氛围又安静,有信徒就在这里打坐,寺里还收藏了很多文物和舍利。。。
只是二层的高僧蜡像把我吓了一跳,太逼真了。。。

底层的空中花园,小小的但是很漂亮。。。
天气热,脸上都是汗耶,拍照是不是都发光。。。

热。。。

南洋老咖啡

最传统的南洋老咖啡,跟西式咖啡不同,价格格外的便宜。1.5新币一杯,大概不到人民币8块钱。。。
一直很好奇,到底是神马味道呢,终于如愿以偿啦,味道我还蛮喜欢的,不过彪彪不大喜欢,觉得味道太浓类。。。

我喜欢店里墙上的字。。。
也喜欢一切古老的东西,怀旧并且一直坚信,随着时间能流传下来的东西,一定都是不一样的。。。

“Everybody should believe in something, I believe I’ll have another cup of coffee.”
“Coffee solves everything!”

店里还是个小型咖啡博物馆,还原着旧时南洋咖啡小店的模样。。。

最传统的老式烘豆机。。。
有点像小时候街头崩爆米花的机器。。。

天天海南鸡饭

午饭去了有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在佛牙寺不远处的麦士威熟食中心里。
点了半只鸡和2份鸡饭,怎么说腻,可能是来之前期待太高,也可能是不太合口味,总之,吃完之后有点失落。。。那盘酱料也好辣好辣。。。
原来这就是海南鸡饭呀,哇哇哇。。。

麦士威熟食中心里还有很多好吃的,虽然午饭时间人很多,倒也很有秩序,新加坡给我们很深的印象就是有秩序,还有,人们都很热情!善意十足的城市,充满美好的味道!

克拉码头

吃饱午饭,去了克拉码头,从牛车水坐地铁只有一站路,感觉如果路比较熟悉的话,步行就可以了。。。
不过天气热,我们2只懒人还是节省体力吧,嘿嘿。。。

这边有大名鼎鼎的麻布冰淇淋,抹茶味的,都说好吃!

就是它啦!↓
进商场乘凉+吃掉冰淇淋。。。mua。。。

沿着新加坡河有很多酒吧,美食,商铺,我们决定沿河一路逛到滨海湾。。。
因为工作日的原因吧,路上的人都很少,也没有香港拥挤狭窄,处处都热闹的感觉,走走逛逛格外惬意。。。
我问彪彪,你喜欢新加坡这种城市的感觉嘛?
彪彪坐在河边,很认真滴说:喜欢。

经常看到这种小鸟,它叫什么呢?

那个。。。10斤的龙虾给我来一个!

滨海湾到了,远远的就看到了金沙。。。

滨海湾鱼尾狮公园

鱼尾狮公园到啦,我在明信片里看到过无数次的鱼尾狮终于出现啦!

这个,啊哈哈,让我笑一会儿。。。

好漂亮的金沙酒店,无边泳池啊,天台夜景啊,我想我还是要赚多点钱,下次来再住吧。。。
这回,我就瞅瞅。。。

亲亲摩天轮。。。
远处的天空渐渐有乌云出现,雨欲来。。。

金沙变成了小积木。。。

逛完鱼尾狮公园,我们要去对面的金沙啦,晚饭的肉骨茶也在那边哪。。。
快要下雨,要加快脚步。。。

运气超好,步行到一半的时候天边就打起了大雷,最后几百米一路狂奔,后脚刚进门,倾盆大雨就来啦。。。
好爽滴赶脚。。。

逛逛商场,顺便寻找黄亚细肉骨茶(金沙店)。。。

黄亚细肉骨茶(金沙店)

谁说这家店好找来的?问了好多人才找到,居然是在B1层,地下的美食广场里哇。。。是我看不懂地址还是看不懂地图!

2个人只点了一份肉骨茶,但是后来证明这个决定好明智!因为2个人都还没吃完。。。
不是量太大,依然是,不咋合口味。。。
作为东北人,平时吃惯了酸菜炖排骨,切换到了中药味浓浓的肉骨茶,感觉就好一般。。。

那啥,对于吃东西并不挑剔的我们,对于今天的午餐和晚餐,失落感也是满满滴。。。

夜色袭来,金沙这边的风景越来越迷人。。。坡国的夜,醉人。。。

夜晚跑步的人超级多!嗯嗯,风景和氛围都太适合夜跑啦!!!

双螺旋桥在脚下,金沙在头顶。。。

美好又充实的一天在花园狂想曲灯光秀中结束。。。
回酒店洗洗睡啦。。。

圣淘沙一整天

今天的一整天都要去圣淘沙岛high啦。。。
早餐,在昨天那家南洋老咖啡,咖啡+吐司,彪彪选了娘惹饭。。。
味道还不错哟。。。

牛车水美食街的早上空荡荡,晚上就会变了个样子。。。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来啦!蓝色大地球。。。

门票已经在TB买好,打印出来,直接在门口扫码就可以进门。
攻略上都说,进门右手边,一定第一个去玩变形金刚!
群众们说的都是对滴!太好玩啦!
好似真的穿梭在高楼大厦中,和擎天柱一起战斗,感觉太震撼!
周四的环球影城人也不多,几乎都不用排队,下午又重新来玩了一次!玩不够!

排队的通道里空空的,一路畅通无阻。。。

就是它↓,让彪彪的小心脏从昨晚就开始噗通啦!但是大写的赞!过山车之人类战队挑战成功。。。
双轨道的另外一侧机械战队的过山车更猛烈,就只有我自己啦,嗯哼!
虽然我也是紧张的噗通噗通,不过下来后觉得,其实也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可怕,因为很稳,不会像大连滴急速过山车,在座椅里就被甩来甩去,肩膀都青了。。。

各种小公仔!童心少女心在这里都会大爆发,这就是游乐场的魅力吧。。。

哈哈镜秒变大长腿,也能秒变小黄人。。。

马来西亚美食街

中午饿啦,影城里的东西又太贵,于是出门去旁边的马来西亚美食街去吃饭。。。
出门的时候记得找工作人员在手臂盖章,这样吃饭回来才可以第二次进入影城。。。
章是透明滴,自己看不到,不过回来的时候工作人员照一下就ok了,好神奇耶。。。

炒裸角,印度咖喱饼,好吃!

喂饱肚子继续回影城,遇见匹诺曹一只。。。

下午又去坐了变形金刚,还补了几个上午落掉的项目,太幸运啦,因为都不用排队!完美!

青蛙王子的城堡,我不是公主

看看时间,太阳即将落山,巴拉湾海滩看夕阳走起。。。

乘坐海滩捷运,免费哒。。。

巴拉湾海滩

海面光线很强,自带了很玄幻的效果,呼呼哈,看起来我变透明啦!

海滩上人也不多,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旅行,两个人的时间。。。
一瞬间,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有你陪在身边,多好,一不小心就会天荒地老。。。

晚餐就是它啦,鸡肉串,鱼丸,还有酥皮包子,就在捷运站那里的老曾记,吃的格外满足。。。
坐捷运出圣淘沙,地铁回酒店啦。。。

Day3. 哈芝巷

美好的一天都从早餐开始。
酒店附近的一家,油鸡饭和油鸡面,都很好吃!

今天要坐地铁去哈芝巷,过了上班时间,地铁空空滴,很好。。。

出地铁口手机导航去哈芝巷,路过一座很宏伟又大气的大楼,我打算拍张照片,举起手机发现彪彪已经过去凹造型了,哈哈哈。。。

即将到达苏丹回教堂,街上的鸽子都不怕人,优哉游哉。。。
人们善意,鸽子也会过得舒心吧。。。

阿拉伯街店铺的灯饰,华丽丽,好有感觉。。。
这里有很多店铺卖布料,定制娘惹装和阿拉伯的传统服装,价钱不贵,样子也漂亮,虽然我蠢蠢欲动了一小会儿,最后还是放弃,回国穿不出去呀。。。

裕佳西饼店的瑞士卷真心好吃,一条巧克力口味滴打包。。。

打包去了不远处的东坡茶室吃,点了奶茶,搭配巧克力瑞士卷,哇塞,不要太幸福。。。

一杯冰奶茶,一杯热奶茶。。。
冰的我喝光啦,彪彪在把那杯热的变成第二杯冰的,一勺勺加,防止杯子炸嘛,好机智。。。
其实只是点错了,天气太热,热的根本喝不下,哈哈。。。

雨停,安静的哈芝巷,阳光依然很晒。。。

逛了哈芝巷,我们步行去小印度。。。
路过一家漂亮的教堂,不知道名字,想进去看看。。。

听牧师讲了一会儿,又跟着念了几句,但是并没有听懂,还是撤吧,继续去小印度。。。

Day3. 小印度

浓浓的印度风情扑面而来。。。

印度大美女合个影。。。

街上大部分的店铺都是卖金首饰的!超级多!
额,印度女人们这么富有这么华丽嘛。。。

除了金首饰铺,还有当铺,这个。。。剁手之后没钱了还可以再当一两件首饰,好方便。。。

印度地铁口,遇见一只碰瓷喵,直接走过来躺脚边求爱抚,哈哈。。。

街边看到了神剧的宣传海报,Monkey Goes West?哎嘛这剧照,我仿佛听到天雷滚滚在头顶飘过。。。

来小印度,想吃一顿正宗的印度餐,选了一家看起来不错滴店。。。
印度哥们这手抓饭吃的格外香,我寻思能挺好吃,按图点了一份。。。
呃,对我来说,绝对是!黑!暗!料!理!
哎嘛这香料味这浓郁,这给我辣的,整个人都不好了!

鸽子,密恐怕嘛?

时间还在,坐地铁去DownTown,此行我们心心念念的Jewel Coffee在向我们招手!

Jewel Coffee

市中心的白领聚集地,很多高档写字楼都在这里。。。
咖啡爱好者的我们,出行前就在马蜂窝搜到了关于新加坡咖啡馆的攻略,我记得是晓晨写的。。。
JewelCoffee榜上有名,我们绝对是慕名而来!在这里也要感谢晓晨的用心推荐!

来啦!就是这里!点了当日供应的2种豆子,一杯危地马拉,一杯苏门答腊。。。
热拿铁。。。

彪彪喜欢危地马拉的清淡,我喜欢苏门答腊的浓厚香气。。。
估计是我喝太猛,也可能是他家的苏门答腊确实浓,快出门的时候开始头痛,嘤嘤嘤。。。

另外买了一包咖啡豆带走,还送了额外的一杯拿铁,鉴于我都头痛不能再喝,准备带回酒店冷藏作为明早的早餐!完美!

寻找咖啡馆的任务完成,回牛车水的美食街觅晚饭。。。

牛车水原貌馆门前打了一枚纪念币。。。

急需安慰一下这几天不咋合口味的肚子,所以选了我们最熟悉的美味,炒饭!好吃并且满足ing。。。

Day4. 乌节路

玩了3天发现新加坡确实很小,计划玩2天的地方几乎都可以一天搞定了,还剩下一整天空空的时间,原本计划之外的乌节路就可以走起啦,shopping吧。。。

碰巧遇到乌节路的图书馆,进去呆一会儿,安静又很有感觉,可以在这里看书,上网,还可以租用充电器。。。当然啦,因为是周末,座位基本已经被占满了。。。
如果生活在这座城市,这里是个很好打发时间和邂逅的地方耶。。。

走廊地面上的3D画,乌节路街景。。。

遇到同款背包,啊哈哈。。。

Nylon Coffee Roaster

逛街一上午似乎没啥收获,于是准备去下一个目的地。。。
继续寻找咖啡馆--Nylon Coffee。。。

确实如推荐中所说的,Nylon Coffee的位置并不偏,但真心不好找,在小区里转了好几圈,总算找到。。。

咖啡馆的位置和特点都让我想起我家附近的社区咖啡馆--吉姆。很熟悉和亲切的感觉。。。
座位不多,地方不大,大家都在外面坐着或者站着喝,都拥有一批忠实粉丝。。。
哪怕走街串巷七拐八拐也要找到这里。。。

喝了一杯热的不过瘾,又加了一杯 Ice White。。。

一样滴,又买了一包咖啡豆带走!

莱弗士酒店

喝完咖啡时间都还好早,我们的回程航班是半夜1点多的,所以此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地也可以如愿达成啦!

新加坡司令!莱弗士酒店的Long Bar走起!

期待已久的 Singapore Sling!

人超多,鸡尾酒的价钱也是贵贵滴。。。免费吃的花生都是用麻袋装的,吃完的壳扔地上,这个习惯我喜欢。。。

品尝完司令,此行的计划就都完成啦!木有遗憾。。。

那啥,对于一杯倒的童鞋来说,沾点酒精脸就红。。。

夜色中的圣安德烈教堂。。。

吃掉一碗芒果冰就准备飞回家啦。。。

结束只是新的开始

我们第一次的出国自由行很顺利的结束啦,很庆幸选择了新加坡,喜欢这里并且享受在这里的每一天。。。
这是一座温暖又用心的城市,一段旅行结束,在路上的心却不会结束。。。
正如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一样,结束只是另一个新开始。。。
未来,还有更多的经历和风景在等着我们。。。
出发吧,让我们的心灵在旅途中越来越年轻。。。
走走吧,去看看我们生活着的这个世界。。。

楼主,有蚊子吗

2016-11-16 20:34

引用 陈鱼77 的图片:

2016-11-16 21:09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16 20:34:56 的回复:

楼主,有蚊子吗

回复Kelly zhou:我没遇到哦!可能也是用了防蚊水。

2016-11-17 09:4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17 10:25

很漂亮

2016-11-18 00:50

欣赏了!

2016-11-21 09:06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1-21 11:53

楼主去吃帝王蟹了吗 被种草说一定要吃啊哈哈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5 14:56

引用 夜间飞行 发表于 2016-11-25 14:56:49 的回复:

回复夜间飞行:我老公螃蟹过敏哒,所以木有去吃螃蟹,不过都说很好吃,你去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