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京城

YJW🌸 (广州) LV.4
2016-11-16 15:19 334/7

京城我们来了

虽然在泰国之行我已经负责做过一次攻略了,可是这趟京城之旅是我一手搞定的,挑选酒店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问路带路,突然觉得自己怎么辣么厉害呢!

在这里我会给各位蜂友介绍交通攻略、美食攻略等等,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的请多多见谅包涵

人物:父亲大人、逗B姐姐、还有我
行程🌟:
Day1:搭飞机✈️—酒店—前门大街
Day2:八达岭—奥林匹克公园—鸟巢—水立方
Day3:毛泽东纪念堂—人民大会堂—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王府井
Day4:北海公园—恭王府—烟袋斜街—天坛公园
Day5:香山公园
Day6:北京大学—颐和园
最后回家

先放一些美照,请看片⬇️

1⃣️机场✈️——酒店——前门大街

旅行的前一天我还得帮我那逗B姐姐收拾行李,北京的11月份已经比较冷了,所以一定得带秋裤,厚外套还有备用药💊,特别要带保湿霜,北京太干燥了

我是在携程订的机票(题外话说起这个机票大家确定好去旅游的话一定必须得早早买好机票,因为这京城之行太多变故,害我好晚才定机票,所以机票费比较贵

不管怎样我们高高兴兴地出发啦,GoGoGo

搭这么多次飞机,还是第一次在飞机上吃✈️餐哦,至于味道嘛,还不算很难吃

飞行3个小时终于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到了机场后,立马去办理一张一卡通,(一卡通必须要办,之后出行就靠它了)

由于我是定了和平门附近的酒店,为了避免交通拥堵,所以我选择了搭地铁(不得不说我国大天朝的地铁实在是方便极了)

我是在T3航站搭机场线—东直门(大概30分钟)—转2号线(内环)和平门站下

我订是七天(天安门店),酒店附近环境比较安静,离地铁🚇站大概步行15分钟,离天安门广场,前门大概步行20分钟.

酒店比较干净舒适,价格300➕(携程订).交通公略:和平门B2出口往右转直走4百多米左右

推荐北京首都大酒店在前门大街附近,环境很好,价格600➕,五星级

放下行李后,我们赶紧去前门饱餐一顿

北京比较出名的东来顺,其实味道也没有很好吃,而且很贵,大家去之前一定要先团购,因为那里要提前2小时预约

因为到前门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很多店都关门了

吃完后就去看夜景,远远就看见天安门了,心里超级无敌激动
但是…请看下图⬇️

京城第一摔
难道是看见天安门太激动了,跌了个五体投地,我趴在地上的时候我都懵圈了,每次经过这里,我的逗B姐姐总说赶紧扶着我免得又摔了

这就是天安门了,平时只能在电视网上才能看见,看见真实的真的有点不敢相信的感觉,太棒了👏

北京晚上好冷,军人都好辛苦,很佩服他们这份毅志

游完夜景就回酒店休息准备明天的征途啦!

2⃣️八达岭长城—水立方—鸟巢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蜂友提供的帮助

八达岭的交通方法

1⃣️:乘搭S2线黄土店车站(特别提醒原来的S2线是在北京北出发的,但今年11月开始改为霍营的黄土店发车)
和平门—(8号线)霍营G4出口约110米到黄土店
2⃣️:2号线到积水潭下乘搭877路
我选择搭S2,这也是我比较推荐的,坐得舒服,人也不算多哦

早上的北京好美,充满老北京风味的胡同,美美的天空,心情也美美哒~~

来一碗牛肉面🐂

由于我们太悠闲了所以我知道肯定赶不上11点的S2(S2时间表要提前查)所以先去看看奥林匹克公园(也在8号线)

鸟巢附近有很美的银杏树,阳光穿过金黄色的树叶🍂,叶子随风飘舞,满地的银杏叶子。
其实这也是袁粪,错过了车可是也收获了美丽的风景

逛完之后立马搭地铁赶到霍营去

有很明显的指示牌,顺着走G4出口110米左右,由于我们时间赶不及了所以我们是狂奔去黄土店的,好险在最后开车5分钟前上🚄

这就是S2啦,不过速度真的很和谐,到八达岭大概要开1小时30分,不过可以沿途欣赏风景

经过一个多小时后到了八达岭,下车后坐免费接驳车,去的时候车停2次,第一次是在徒步到长城下,最后一站是送大家到缆车口。我是在徒步到长城下的,到长城售票处其实不远,只要15分钟就到了,没有列车员说那么远哦

途径会遇到这些地方,其实顺大路一直向前走就行了➡️

八达岭长城淡季门票🎫35元

长城分南城和北城,南城比较少人路比较平坦。北城楼有好汉碑,但比较陡峭,我也选了北城哦

不到长城非好汉,爬上来的我更女汉纸了

看见父亲大人和姐姐在长城那么高兴,我也感到很高兴

爬完长城后我还是选择搭S2回去,记得多穿件衣服太冷了,冻成狗

我们8号线到奥林匹克公园去看鸟巢夜景,本来想去小吊梨汤吃饭的可是太多人排队了,错过这次之后也没再吃到了

和平门地铁站对面有一间哦,就在全聚德旁边

这是我们第一次吃护国寺小吃,觉得很新奇,婉豆黄和这里的羊杂汤很好吃哦,奶油炸糕也不错

北京的爆肚,其实是白灼的,没有味道,调料就是一旁的麻酱,我觉得做得比较好吃的是在王府井那里吃过一碗,其实是酱调得特别好吃😋

饱餐一顿后去鸟巢前进,路过时看见有人在跳广场舞,北京的广场舞很有特色,很有北京风格

白天和夜晚它们有着不一样的美

3⃣️毛—人—天—故—景—王

标题有点奇怪吧,其实是毛泽东纪念堂—人民大会堂——前门—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王府井

提醒大家进入天安门附近都必须经过安检,当然打火机都不能带,好险淡季排队的人算是比较少,我们很快就安检完

毛泽东纪念堂不许拍照,毛主席遗体就安放在里面。特别提醒参观这里和人民大会堂还有登天安门城楼的游客都不许带包包进去,所以大家要先去寄存包包(存包包人太多)
我也是提前做好攻略所以为了避免麻烦没有带包包去游玩哦

参观完人民大会堂就到前门去吃东西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大栅栏啦

他们家的抹茶🍵雪糕还挺好吃的,淡淡的抹茶香味

点评说这一家很好吃,可我觉得不怎么好吃,价格较贵,53元一笼三鲜

要给各位蜂友介绍这里价格适中,可是材料很新鲜,第一次吃羊蝎子,刚开始以为羊肉➕🦂️,味道很不错哦,88元一锅羊蝎子,料足好吃😋

就在大栅栏边第一个胡同右转

饱餐一顿后已经是2点多了,我们就出发去紫禁城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登城楼,穿过天安门后便到午门

故宫门票淡季40(提前到携程订票)刷身份证便可进入

我是租了20元的讲解器,每到一个宫门便会讲解历史也可以租个导游哦

紫禁城真的很雄伟壮观,只能在脑海里想像以前历代的帝王在这里生活的情景

故宫游览图,其实讲解器上面也有,游览自己感兴趣的地方,故宫太大了起码要花大半天时间才能游览完哦

御花园里面的堆秀山,以前帝王和皇后妃子赏月的地方,御花园其实不大

紫禁城好多乌鸦

我是神武门出故宫的,由于我们去得晚,所以故宫里面很多景点已经关闭了,珍妃井、储秀宫也没有看到,所以最好早上去参观故宫比较好哦

神武门出来对面便是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能看到整个紫禁城,但一定得挑好天气来,我当天是有雾霾所以就悲催了

景山公园出来后我去对面搭103路王府井下,很方便吧

王府井很热闹,好多吃的,还有王府井百货很多奢侈品牌在里面哦,女人天堂

蝎子🦂️还是会动的

这趟旅程吃过最好吃的爆肚在这里,酱汁特别好😋

又经过护国寺小吃,吃了杏仁豆腐糖水,糖水好喝,豆腐我不喜欢

走的时候捕捉了一只男神,哈哈哈😄

4⃣️北海公园-后海-恭王府-烟袋斜街-

早上先来碗兰州拉面,补充能量

北海公园门票淡季15元

我是打车到北海公园南门进(打车9元)北门出,因为恭王府是在北门那边

北门其实是朝着白塔方向走即可

北海公园景色优美,绿树成阴

请看下图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鸳鸯戏水,鸳鸯很漂亮长得很特别,我是现实生活第一见到

去白塔的楼梯很长
爬吧,Gogogo

北海公园北门出,进入荷花市场

这里进入会经过后海,这里有很多酒吧,年轻人可以去一下哦,我是老年人还是看看算了

登登登,来到恭王府啦!!!

恭王府淡季门票🎫40元,游览恭王府可以跟着团导游去游览,这样可以了解当中的故事

在这里真的刷新了我对和珅的看法,以前对他的唯一印象就是他是一个大大大贪官,还有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里面那个矮矮胖胖的和珅

现实中的和珅少贫好学,仪表俊雅,精通满、汉、蒙古西藏四种文字。他是升官升的最快的人,26岁时已经权倾朝野,换我们现代他真的是个高富帅还有才

上图就是藏有福字的山,因为大家都去摸那个福字都摸坏了,所以福字现在安装了玻璃,之后再去参观的人可能连山里面都不能进去,希望大家都能保护文物古迹,人人有责哦

和珅第一大贪官可不是浪得虚名,贪银8亿两,当时清廷每年的税收,不过七千万两,相等于当时清政府15年至20年的岁入。这是他的藏宝库,约160米长,108间屋子都用来装宝贝,每个窗子都不一样,是他藏宝的密码,标示每间屋子藏什么样的宝贝

游览完恭王府后去吃了王胖子驴肉火烧

往银锭桥方向走便是烟袋斜街

烟袋斜街也比较有特色

捕捉了一只可爱的猫猫

出了烟袋斜街往鼓楼方向走,一路上也有很多好的店哦

马迭尔冰淇淋好吃哦😋,冰糖葫芦也不错

我本来是想去南锣鼓巷的,可是修路都封路了去,南锣鼓巷一定要去非常多好吃的店在里面,我收藏了一大堆都没吃成,叫一个吃货情何以堪还我(陈先生的肉肉)

最后改去了天坛,地铁5号线天坛东门下

流落街头的我们俩

5⃣️香山公园

其实今天已经有点疲惫了,所以只安排了一个景点,其实大家香山回来可以去雍和宫、孔庙和国子监走走它们都在同一处哦

地铁转公交车

香山公园交通:和平门—西直门换4号线(大兴线)到北宫门下A出口再转乘563路全程约1小时20分

香山公园很美虽然不是整个山头都是红叶🍁,可是我已经很满意了

要去山顶的孩纸可得做好心理准备了 ,山顶不是一般的高远

真的好累,三个人只有我爬上去,不过即使是一个人也可以沿途欣赏风景。

累的时候停下脚步,你会发现最美的风景就在你的身边!!!

爬的时候太热太累了,来根小时候的味道,还有个人跟我讲了个冷笑话.
他说:姑娘你冰棍多少钱吖?我说:两块。他说:两块两块,怪不得越吃越两块(凉快)

经过不断努力终于到山顶啦啦啦!!!

不枉我这么辛苦💦爬上来,太美了,原谅我拍照技术差
树上是一个个红色的许愿牌,随风飘舞,美呆了,我也看呆了

捡一片美美哒枫叶🍁回家做纪念

香山再见啦!

来一瓶北京酸奶,味道不错,偏酸一点

晚餐我是在四季民福烤鸭店吃的。为什么这么久才去吃烤鸭呢,因为父亲大人非常抗拒吃烤鸭,所以一直没去吃
可是来北京怎能不吃烤鸭呢,在我和姐姐坚持下终于把他诱拐去了

给各位蜂友推荐四季民福,装修很棒服务也不错哦

菜很精致,烤鸭很好吃😋

甜品也是挺不错的

可能我真的不喜欢北京炸酱面吧,在北京吃过两次都不怎么喜欢

6⃣️天安门看升国旗—北京大学—颐和园

交通攻略:北京大学在4号线北京大学东门下
颐和园则在北宫门下

你知道凌晨的北京是怎么样的吗!

好吧安检时已经非常多人了,我是没办法挤到前面去的

最辛苦的还是兵哥哥,必须给个赞👍

太阳公公出来了,这个时候庄严的国歌奏响,心里不禁肃然起敬,看着国旗🇨🇳缓缓升起,让我有种身为中国人的骄傲,我❤️我的祖国

捕捉了一群兵哥哥,老帅了他们

早晨的人民大会堂

看完升旗后便到酒店补眠,睡醒后再去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很大很美,我觉得在这里读书是一种幸福(周六日游客开放参观)

还有一个重点,这里的饭堂超级多吃的,味道也不错哦,还挺便宜的

饱餐一顿后再逛逛北京大学

吃着冰糖草莓🍓就这么悠闲自在地游览北京大学,我很享受这样时光

北京大学出来后就去搭地铁4号线北宫门下,我是东门进颐和园,北门出来,这样游览比较方便

颐和园淡季联票50元,建议有时间游览的一定要买联票,不然很多景点不能看哦!!!

颐和园是清代的皇家花园和行宫,建筑面积非常之大,这里环境优美,所以各位蜂友游览颐和园要花上大半天时间去游览

最后一个游览地点,就这样结束了京城之行。我会想念旅行中的点点滴滴,各位蜂友期待我下次的旅程吧!喜欢我的游记记得点赞和收藏哦!(泰国篇也会在之后发表,敬请期待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1-16 20:26

哈哈😄

2016-11-16 23:22

开始怀疑人生

2016-11-17 00:06

写的太好了吧

写的很棒,观察体验的很细腻。

2016-11-17 10:12

2016-11-17 10: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