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阳光——丹霞山、南雄之旅……

花儿 (长沙) LV.9
2016-11-16 15:24 198/3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有个完整的周末可以出逃了,尽管南雄的朋友说银杏没黄,但我和闺蜜燕还是踏上了去韶关的高铁~~
11月11日:长沙韶关
   一下高铁,门口就有去丹霞山的大巴车,不用等很久就出发,票价21元……在马蜂窝上查了丹霞山的住宿,直奔丹霞山邂逅阳光动漫主题度假屋,果然漂亮得不行!

丹霞山的票价150,我们在网上买的135,哈哈,省了30块,进门就有免费大巴进景点……当地红心柚真心好吃,15元一个,便宜,比长沙便宜差不多一半!

老板很贴心,事先微信联系我,告诉我具体乘车细节,还耐心地解答我咨询的问题……

像住在神话故事里一样……关键是她家的菜也很好吃,推荐吃土鸡哦

放了行李,走出房间,赶紧去村外的阳元山,很低的山,爬上一段台阶就能看到阳元石了!你们觉得这山像什么?

晚上出去逛小店,东西好又便宜,我们买了一堆毛衣链,25两个,乐得我们买了一堆……

11月12日(周六)
睡在山里,幽静舒服,清早,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惊醒了,本来计划去山里转转,没办法,只能改变行程,上午就出发去南雄看银杏了……话说这滴滴真好,约了两三次终于有顺风车去南雄了,108元,有点小贵,但总比周转去坐车方便多了!
       10点出发,还有两个小时,去丹霞山的锦江边去转转,找个地方拍拍风景吧……

滴滴车司机是个女的,很健谈,一路说说笑笑,11点半到了南雄,又转到另一部滴滴车上去坪田,56元,送到冯村的大队部……
     停车场就有一家新开的旅店,叫“叶家小院”,住宿一般,不想麻烦去找地方了,门前有几棵古老的银杏树,还有水塘,我喜欢……住下算了!

吃了当地的土鸡,下午迫不及待就出发去山上的冯屋,一边走一边逛,从停车场到山顶,十分钟!
很漂亮,只可惜银杏还没黄,可以想象再过两周来有多美啦!

坪田冯屋,因为赵薇《我亲爱的小孩》而出名……

每个角度都适合拍照,文艺小清新……

有很多卖土特产的,红薯片很好吃……

很喜欢这些土房子……

下山的时候,偶遇一群摄影爱好者在请模特拍照,赞美模特美如仙女的同时,感叹做模特也很辛苦……

村里的孩子过着简单快乐的生活……

下午下山时,人很多,车堵了几公里远,建议把车停在冯屋下面的停车场,走路上去!

11月13日周日
睡到自然醒,吃完客栈老板给我们下的面条,赶紧去坐车,因为不知道观光车几点到,所以,我们沿着下山的公路一边走一边等车,才走出一段路,就有面包车叫我们上车不,到坳背五元一人。想想应该靠谱,大白天的,两个四十岁的女人会被骗吗?上了车,几分钟到了坳背停车场,就看到了银杏村的标志,很明显没错!
一大早,人真多,我们避开人群,沿着路先上到最高点再下去,银杏叶不多,但蓝天白云很漂亮,激起了我们凹造型的兴趣……

每段旅行都是生命的足迹
也许有的地方你不会再去第二次
但至少可以用光影记住它

温馨提示:南雄坪田的山里人,绝大部分淳朴、热情,但如今的商业化已经很明显,所以入住客栈一定要问清楚每晚住宿的价格和每道菜的价钱,以免他们乱开价……

不知不觉,逛到了十一点,回到停车场,打听到去军营寨需要半小时车程,我们放弃了,回客栈的银杏树下喝茶乘凉聊天去……
运气真好,吃中饭期间,有滴滴接单了,顺丰回韶关,138,真好,省了转车折腾的时间和精力!

这趟旅行,虽然在丹霞山遇上阴雨天气,虽然南雄的银杏还没黄,但我喜欢这种自由自在,灵魂如风的感觉……
下一站去哪,不知道,但我会继续前行,享受旅行带来的惊喜和快乐~~~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16 21:25

1⃣️水平有限;2⃣️太忙了

2016-11-17 11:0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