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与泰国-让人不禁驻足的地方~清迈、沙美岛、曼谷7天游

2016-11-16 15:29 202/7
  • 出发时间/2016-11-05

碎碎念~

7月盛夏订下机票,决定在秋意渐浓的11月初启程~
期间与同事2人在忙碌的工作空隙研究攻略、讨论行程、订酒店;过程有趣又漫长
11月5号晚,我们拖着行李箱匆匆踏上了旅途。
-----------------------------------------------------------------------------------------------------------------------------------

【拍摄器材】联想手机

PS.此次旅行被网上的攻略坑了几次,吐槽~好在有热情的泰国人民帮忙~感恩

预告片

行程

11.5号 23:30 泰国亚航直飞曼谷 廊曼机场
11.6号 凌晨01:30左右抵达曼谷, 曼谷坐06:35的亚航飞清迈,07:50分左右到达清迈机场,花100THB坐tutu车直达古城Eurana Boutique Hotel,寄存行李后便在古城内闲逛,1点CHECK-IN,在酒店休息了3个小时,下午4点左右出发去塔佩门逛周日夜市
11.7号 因车程和预算问题,取消了去潭洞的行程,改为宁曼路小清新吃货之旅
11.8号 早上转到At Pingnakorn(平那科酒店),继续在宁曼路周边小巷逛吃逛吃
11.9号 坐08:20亚航返回曼谷,搭乘机场快线到BTS Mo chit站,坐轻轨(BTS)到Ekkamai站下,找到客运站坐大巴到班配码头,再搭船约4点半抵达沙美岛
11.10号 早上在沙滩游玩,11点半Check-out之后,坐12点的轮船回班配码头,转乘13点大巴回到曼谷BTS Ekkmai站,在附近的超市停留约1个小时,坐BTS到胜利纪念碑站,7点左右抵达Royal View Resort(穰南帝景酒店)
11.11号 早上8点出发,乘BTS到On Nut站,转乘TAXI约11点左右抵达古城七十二府,下午3点左右坐TAXI回到On Nut站,4点左右坐BTS到chit lom站下,一路走到暹罗广场;回酒店后晚上8点去了王权免税店
11.12号 早上10点继续逛王权免税店,12点酒店Check-out后,在附近商场吃了午餐,2点左右坐BTS 到Mo chit站,转乘机场快线A2抵达机场。坐18:45分航班从曼谷返回白云机场,行程结束。

必备物品

1.防晒霜、帽子&墨镜,护肤品。日照很强啊,眼睛睁不开啊啊啊~涂了防晒依旧黑了一圈,建议带些美白或补水面膜晚上敷。不过当地的面膜很便宜而且可以一片片买,可以去7-11补货
2.防蚊喷雾。泰国蚊子虫子很多,除了身上用,入住前要先在房间里喷一遍。建议当地药房或7-11购买。
3.牙刷牙膏、拖鞋。大部分旅店是不配牙刷牙膏的,要自带。出发前要先了解清楚酒店提供什么房间设施,准备好必备品。

交通

【机票】
泰国亚航,直飞3小时左右,可以去官网或阿里旅行订票,广州-曼谷是在阿里旅行订的,比官网便宜些;清迈-曼谷则是官网订票(年中促销)。

【陆路公共交通】
清迈】:双条车,tutu或TAXI;城内交通首选双条车,性价比最高(一般30泰铢/人),随叫随停;tutu车贵些,从机场到酒店15分钟50泰铢/人,但比较舒服,如果行李比较大件,可以选tutu;TAXI从机场到酒店要160泰铢,适合多人出行。另外清迈遍地都是租摩托车的,会骑摩托车的话自己骑行也不错。
沙美岛】:从曼谷沙美岛,我们选择先坐轻轨到Ekkamai,走EXIT 2,找到客运站乘坐3个半小时大巴到班佩码头Ban Phe,然后乘30分钟渡轮到沙美岛(客运站有大巴+渡轮往返套票 399泰铢/人);岛内交通有tutu车和摩托车出租,不过岛不大,时间充裕的话步行就可以了。PS.大巴和渡轮都是每小时一班,渡轮最后的班次为18点。除了渡轮还有快艇到沙美岛
曼谷】:市内交通比较发达,轻轨(BTS),地铁,公交车,TAXI;曼谷车道狭窄,堵车是常态,所以轻轨(BTS)是最佳选择

住宿

清迈住宿】
6-7号晚住清迈古城的尤兰纳精品酒店,8号晚住宁曼路平那科酒店;【尤兰纳精品酒店】我们要去周日夜市,所以头2晚就选了这家酒店,去塔佩门步行约15分钟左右;酒店内比较清净,我们住的应该是旧楼,设施有点陈旧,蚊虫有点多;周边有市场、7-11、药局、餐厅以及各类路边摊,很便利。标准双床房费220.34RMB/晚含早。【平那科酒店】选这里完全是因为人气,位置就在宁曼路边上。酒店服务员中文很流利,沟通无障碍。环境和舒适度比尤兰纳精品酒店优越。迷你房房费217.08RMB/晚含早。

沙美岛住宿】
我们之前查攻略、看评论,貌似沙美岛的酒店都相对简陋,于是我们就选了黎明别墅酒店,离码头近,大海景;酒店服务员会讲解岛内线路,我们漫步去沙滩(没带行李进入国家公园,门卫看管很松,基本不会检查收取门票费用),沿路有许多餐馆、cafe、商店,海鲜店特别多;如果晚餐想豪华浪漫一点,可以去海边的餐厅,伴着烛光和海浪声用餐,用餐完毕后还可以在沙滩散散步~也许会遇到一两只忧郁的小狗躺在沙滩上,孤独地思考"人"生......双人床房费199.4RMB/晚

曼谷住宿】
帝景度假村是整个旅途里最满意的一家酒店(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地理位置优越, 廊曼机场坐30分钟机场快线,到BTS Mo chit站乘轻轨到胜利纪念碑出来步行10分钟可到达;去王权免税店仅5分钟路程;Check-in时会提供welcome drink、一份甜点和小毛巾,酒店服务员能用简单的中文和英文沟通;房间设施最为齐全,免费d空间很大,设计简洁时尚;退房的时候服务员还主动咨询是否要为我们订餐厅或者去机场的车。高级双床房252RMB/晚

兑换

我们这次的经验是在国内银行换泰铢汇率最高,工商银行约5.16,王权免税店刷银联卡约5.15,ATM 银联卡取款约5.12(每笔100泰铢费用,我们是建行,建行还要收取提款总额的1%手续费)

清迈最佳兑换点—绿色SUPER RICH
地址:34/4 Loi Kroh Road, A.Muang Chiang Mai 50100, Thailand,带人民币或美金去的朋友可以这里换!在Loi Khor Rd上,古城到长康路 1/3的地方,汇率5.11

曼谷没找到攻略介绍的绿色SUPER RICH(吐槽下攻略的指向性太不明显了),最后在BTS Chit Lom站的橘标Super Rich换了200RMB,汇率5.08

总结就是可以预先算好行程的总花费,在国内多换些泰铢,带点现金、银联卡(双币信用卡也OK,不过听说走外币通道,有汇损);另外坐双条车、BTS或者路边摊买东西需要零钱,可以在7-11买点东西换,BTS也有柜台换硬币和零钱

也有很多店铺支持支付宝和微信付款(实时汇率塞高~)

Day1 清迈古城

出了酒店,我们沿着马路漫步~许许多多的小巷子,各式风格的Cafe、泰式餐厅、酒店、民房,让我们不禁驻足

约莫4点多我们步行到塔佩门,周日夜市已经人潮汹涌,各类民族风的小物品,想要买手信的话也可以在这里下手(周日夜市不讲价哦);让人心醉的是各式便宜的小吃~我们恨不得长两个胃,把所有菜式都吃一遍

在各式泰国美食的引诱下,我们边吃边逛,不知不觉走了3、4个小时才返回酒店,还不忘打包一盒沙拉回去

所以我们清迈第一天的回忆尽是双腿的酸痛以及酸甜辣的泰式风味

Day2-3 清迈宁曼路

由于各类问题,原定的潭洞行和黑白庙之旅取消。我们决定改为清迈逛吃逛吃悠闲之旅。早上8点多,在酒店享用了自助早餐后,我们喊停一辆双条车,往小清新装逼圣地-宁曼路出发!

宁曼路周边小巷是各式卡通风情的餐厅,每走一小段路,都有一个卡通公仔招牌向我们招手

逛到12点,我们就去了那家号称“最好吃的冬阴功”吃大餐。

结果,只有黄咖喱大虾成功获取我们的芳心

第三天早上,我们提着行李转到平那科酒店(通常Check in 时间是12点,但酒店服务员让我们提前入住了)

午饭25泰铢,在附近的路边摊买的蛋包饭。做蛋包饭的大叔好可爱~一边做一边向我们学调味料的中文,还说自己老记不住

然后我们又继续回到宁曼路,发现了一家Cat cafe,甜点和猫星人的组合,让我们如何抗拒~

小白猫对我的甜点特别感兴趣,几度跑过来抢食~

简单地吃了个55泰铢的套餐做晚餐,在酒店稍作休息后,我们又出去散步觅食,宁曼路是小资区,消费比古城贵些,但也不乏性价比高的小店

泰式炒粉和香辣猪肉面,45泰铢

沉浸在夜色中的宁曼路,行人稀少,与我们想象中热闹熙攘的街区相距甚远;然而我们经过酒吧街,才发现人群几乎都集中在了这里,可惜没拍到宁曼路的夜生活~

Day4 曼谷-沙美岛

去沙美的这一天,我们海陆空交通全坐齐了:飞机-轻轨-大巴-渡轮

抵达沙美岛黎明别墅酒店的时候,我们被眼前的海景房惊艳了一下

天色渐渐暗沉,我们顺着马路走,一路很多餐厅,有点后悔没去吃烤海鲜;我们各自点了一份炒饭,冬阴功和绿咖喱味的~我吃的是绿咖喱,辣到不行

晚上的海滩灯火通明,因为有很多餐厅还在营业,我们就散了会步,遇到了一只躺在海边独自思考人生的小狗~

Day5 沙美-曼谷

第二天我们早早起来去沙滩游玩,下午1点返回曼谷沙美岛之行就这样匆匆结束。

经历了4个小时的大巴,我们终于回到曼谷。Ekkamai 站附近有个商场,里面的美食街菜式多样,泰式日式西式各类美食让我们流连忘返,而且物美价廉~

到了泰国之后,我们从一天三餐变成了一天四餐

Day6 古城七十二府

去古城七十二府真是一波三折,我们原本打算按照蚂蜂窝的交通攻略,乘BTS到On Nut站,在转做507号公交车,在Muang Boran 下车再乘嘟嘟车前往景区入口。可是!!!507公交车不到Muang Boran
在没有找到其他去园区的方法下,我们只好打车过去,约220-250泰铢。(泰国的TAXI 分两种收费,一种是谈价格,一种是打表的,能打表的TAXI 车顶上有写 METER的)

回程时根据我们的观察,应该是坐到BTS bearing站,再打车过去最为划算。

古城七十二府 开放时间是早上9点到19点,无需预约,门票成人700泰铢(门票含单车、船、游览车使用费;我们骑单车,因为园内游览车不能下车停留),如果是下午16点-19点的场次,门票只要300泰铢。出发前建议先到官网查查费用和规定有无调整。

买好票后,景区会送上一张地图,每个景点都有标号,很好找。路边也有提示,无需担心迷路;景区厕所和餐厅、小吃、小卖部也设置了很多,累了饿了方便游客休息吃饭。

我们在古城游玩了4个小时,打车回On Nut站,顺道去暹罗广场逛了一圈。又累又困的我们对暹罗广场提不起兴趣,早早就打道回府了。

结果回到酒店附近,各类路边摊已经开始做生意了,在美食的围攻之下,我们又大肆地吃吃吃~

晚上8点,我们决定先去王权免税店探探路。
在王权免税店购物,必须先去办一张购物卡,再凭购物卡购物。PS.办签证的时候,旅游公司会同时给一张王权免税店的折扣卡,一定要收好,去王权免税店办购物卡的时候需要出示;购物的时候也可以凭折扣单打折(免税店内任何产品都可以9折,其他折扣看情况,最低为8.5折)。(我忘记带了不过办购物卡的服务员给我补了一张)

王权免税店1楼是食品和服装,2楼是化妆品、各类大牌手表饰品等。
我们首先冲到化妆品柜台,不过每个品牌的折扣力度不一样,SK2只有9折,雅诗兰黛有很多优惠包装,我买了小棕瓶100ml+小棕豆套装,8.1折;也可以使用折扣卡的8.5购买任一个产品。

PS.化妆品之类的必须凭发票在机场内的柜台提货,食品和衣服可以直接带走。

Day7 王权免税店-回广州

王权免税店早上10点开门,下午还要赶去机场,所以我们提早收拾好行李,然后步行去免税店。
补充下,免税店要使用购物卡购物么,而且要每天去柜台进行更新,不然无法使用。

帮别人代购好化妆品后,我们就去1楼买手信。我买了1袋泰国香米,结果不好吃

购物完了之后我们回酒店拿行李、退房,在附近的日式餐厅吃最后一顿午餐,依依不舍地向机场出发。

晚上22:40分,顺利回国,感谢旅途中遇到所有热情的泰国人民,考坤卡~我们还会再回来的

写在最后的小小小贴士~

泰国遍地都是7-11,在7-11购物满一定金额,会赠送价值1THB的邮票~这些邮票是可以抵现金的哦~
在某次付款的时候,7-11的店员发现了我手中的邮票,我才知道这个小“秘密”~

很不错

2016-11-17 03:08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1-17 11:25

引用 maohejuan 发表于 2016-11-17 11:25:44 的回复:

回复maohejuan:旅游回来立马写~不然拖一年

2016-11-17 12:4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17 03:08:03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

2016-11-17 12:4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1-21 01:02

引用 carmen 发表于 2016-11-21 01:02:12 的回复:

回复carmen:可以

2016-11-21 08:51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