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再游美帝11日——(达拉斯+洛杉矶+纽约+芝加哥)

sylvias (北京) LV.6
2016-11-16 15:34 112/3
  • 出发时间/2016-11-0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关于行程

去年其实已经去过纽约了,但是今年还是想再去个美帝,毕竟美国幅员辽阔,也还有很多其它值得游览的地方。

行程:11天,出发日期:11月4日。达拉斯——洛杉矶——纽约——芝加哥
如果让我再度做规划,可能我会放弃纽约,毕竟从西到东有点奔波。

其它注意的点:11月29日之后再去美国,就要去renew一下visa上的一些信息,大概20刀左右,百度一下,不再赘述。

达拉斯,一座除了转机千万不要来的城市

好朋友在达拉斯美国航空总部工作,所以前去看望她,本来预计呆一天两晚,酒店都订好了,但因为好朋友说达拉斯实在是太无聊了,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只呆一晚和一个白天,临时改下午的飞机飞LA。

但再怎么无聊的一个城市,一个下午还是值得度过的。

关于住宿:我们就住在机场附近方便转机,毕竟所谓downtown,啥也木有。
Comfort inn DEF Airport South,4940 West Airport Freeway,booking.com上就有,我定的是70刀左右不含税,供参考。

关于美食:达拉斯最著名的就是德州烤肉啦,推荐Hard Eight Club,自行用Yelp搜,回国后yelp就不能用了。好朋友带过来吃的,在德州这么荒得不行的地儿,竟然队伍排到了门外!感觉全德州人民都来排队了。

关于交通:机场terminal A可以乘坐Dart前往downtown,one day pass一个人5刀,一趟的话是2.5刀。Dart外面的售票机上有售,如果用信用卡购买需要输入神马code之类的玩意儿,国内带过去的信用卡只需要输入00000就好了。

其它亮点:达拉斯并没有太多景点,也没有太多城市景观可以看,但非常推荐Dallas Museum of Art,我们在里面呆了半天,博物馆不大,正得我欢心,太大的博物馆感觉刚走进去没多久就饿得快低血糖了!
可能是期待太低,这个博物馆的馆藏还挺让我惊讶的,不仅有达利的大作,还有堪比陕西博物馆的一座唐三彩。然后还有一些装饰艺术,总之值得一看。我们在其中的creation center被人拦下来,听说是中国来旅行的,惊讶得不行,拉着我们聊一些中国经济的现状,我们的工作一类的。他们的program是为达拉斯的一些没有找到工作方向的年轻人(最大不超过23岁)回到生活的正轨,发掘工作的兴趣所在,是政府资助的。我好朋友的老公也有在上一些社区大学的课程,都非常实用,类似摄影课程哪,建筑材料哪之类的,感觉什么都能学的样子,这一点,美国还是做得非常好的,非常关注个人的development. 他还写了他的Email地址,希望我们能发些中国的照片给他们institution的人了解。

其他景点还有什么肯尼迪遇刺的地方啊blabla,r u kidding me?! 这特么也能成为景点?!

一点好玩的:
美国的鸽子不怕人,这个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竟然蟑螂也不怕人,走在路上,我们看见蟑螂,好朋友说这些蟑螂都不躲人,果然我慢慢抬起脚,它都没有一点危机意识,最后惨死在我的脚下,这一切都怪自然选择。

达拉斯的房子也是木结构的,西海岸很多房子是木结构的,抗震。

著名的德州烤肉

酒店

Terminal A可以乘坐Dart前往downtown

达拉斯的房子都是木头结构的

Downtown

Dallas Museum of Art

Day and night in LA

LA的生活还是很休闲的,如果还喜欢电影娱乐,那就更赞了,搞不好转角的美甲店、美发沙龙和牛排馆就能遇见好莱坞明星。

关于交通:必须开车。如果像我这样,开车技术很一般,又怕异国犯交规很麻烦的,可以用uber或者是Lyft,Lyft现在正在和uber打价格战,我去的时候,用LYFT还有优惠券,其实也蛮方便的。

关于美食:

1.西餐:推荐比弗利山庄上的Mastro's house,人均大概100刀左右,牛排好吃,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还有露台的位置,在洛杉矶的夜晚非常舒服。

2.中餐:洛杉矶的中餐应该算美国数一数二地道的,可能是移民比较多,位于China Town的滋味成都,味道很不错,尤其是牙签羊肉。

3.Brunch: Urth Cafe,应该有很多连锁,Brunch和早餐都有,加州人一般都懒洋洋地起床吃个早午餐,然后回去看个球一类的,就打发了个周末了。

还吃了其它不少好吃的,但都临时Yelp找的,也都没有刻意记名字。Yelp还是要用起来的。

关于住宿:我们住在朋友家,并没有住酒店,朋友家离比弗利山庄和santa monica都很近,170平的公寓,13年买的时候是50万美金,现在已经涨到80万了。然后X5基础配大概买的是5万多美金。感觉LA的中产阶级生活和北京的定义不太一样。

关于游玩:(有当地朋友做向导,在LA真的玩很开心)

1.Grey Stone Park灰石公园,据说是个石油大亨的产业,庄园那叫一个大!100多亩地占地面积,没记错的话。但赖不住美国要交房产税啊,那个庄园每年就得交几个million的美金房产税,后来石油大亨家道没落了,庄园就被充公了,现在是可以免费参观的。周末是从10点开始可以进园,工作日不太清楚。墙裂推荐。

2.Walt Disney Concert Hall迪斯尼音乐厅,Frank Gehry的大作。很有未来主义的感觉,建筑facade的一些弧线设计,让光影的效果更加有科技感,随随便便拍就是大片。

3.Balboa Island,Balboa岛,在洛杉矶的南边,Orange county,开车过去要一个多小时,非常美的小岛,随处都是漂亮的别墅和游艇,真的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但估计呆上不到一个礼拜就会腻歪得不行吧。有机会airbnb过来住上两天还是非常不错的。我们还去open day参观了下豪宅样板间,200、300万一栋,豪华得不行。

4. Universal Studio,这个不用说了吧?避开周末去会轻松很多,我们周一去,基本都没怎么排队。据说现在因为科技越来越先进,universal studio的体验感更好了,虚拟3D过山车的项目一定一定要玩:

哈利波特、变形金刚、小黄人、辛普森,都很好玩。

然后universal studio之旅也非常棒。

水世界、特效表演那个也不错,但时间不允许可以放弃。

5.好莱坞星光大道,星光大道上有一个hollywood&highland商业综合体,在三层有一个可以观看到Hollywood sign的地方,据说是看得最清楚的地方。

6.另外一个看hollywood sign的地方是温莎大道,很美,路边两大排棕榈树很符合我对洛杉矶的印象,路的尽头可以隐隐约约看到hollywood sign,是很多影视剧和明信片的画面拍摄地。但是晴天的观看效果更佳,有雾什么的看不太清楚。

7.穆赫兰道。Mulholland Dr. 纯粹是为了这部电影去刷的,当初可是被这部电影搞得心情非常down,很久不敢刷第二遍,但是真实的穆赫兰道非常美,这条盘山公路上有5、6个scenic overlook parkway停车点,可以停下来看洛杉矶的景色和belverly hills山下的豪宅,豪宅各种配网球场、游泳池等等,真是爽得不要不要的。

8. Santa Monica,著名景点,很多人,有种在青岛的感觉,不算特别推荐。

Urth cafe

Mastro's Steakhouse

洛杉矶街景

Greystone Park

Santa Monica海滩

温莎大道

Hollywood sign

纽约,呆多久都不会厌倦

纽约实在是太精彩了。感觉美国大多数城市生活起来会好山好水好无聊,但纽约肯定除外。

关于交通:最好靠腿和公共交通,虽然地铁很破。我们离开纽约,从49街去拉瓜地亚机场打了个Lyft,睡了一觉还没离开曼哈顿

关于住宿:两次去纽约的住宿都还不错。

1.Radio City无线电城市公寓,就在49街上,离时代广场很近,大选当晚我们在时代广场呆到很晚看结果,步行了三个block就到了公寓,很方便,后来发现还挨着了fox news的news coporation大楼,回去还看到一层的直播大厅正在直播大选票选情况,外面也围着很多人看直播。总之,地点是非常非常方便。预定费用900多含税,房间设施有点老旧,面积还行,毕竟纽约嘛,酒店房间竟然还有厨房和餐具、厨具,煮个泡面什么的是没有问题。

2. Hilton Garden Inn New York Manhattan Midtown,这是15年去纽约住的酒店,在53街,没记错的话,booking上有订,提前订的话会便宜很多,我大概提前了三个来月订,平均每天大概1000左右。

关于美食:

西餐:15年在纽约吃了不少次牛排,都是yelp附近找的,都还不错,没有特别印象的馆子。另外推荐46街上有好几家巴西菜馆,可能是巴西领事馆在附近?不太清楚,宗旨真的都超好吃,而且很多菜还有米饭配备,还有很辣的小泡椒,喜欢吃辣的话可以管服务生要一点,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15年去的时候,正是感恩节当天,有很多华人在里面就餐,看来大家都爱吃。

韩餐:34街有Korea Town,韩餐都还不错,有一个神马doufu house,记不太清名字了,豆腐汤真的很好喝。

关于逛街:

1.买奢侈品的话,Fifth Avenue和Madison Avenue上有很多店铺都可以逛,神马Tiffany大楼,Bergdorf Goodman、Saks Fifth Avenue都在。Barneys New York在Uptown。但美国欧洲奢侈品并不划算,除了Ralf Laurent。

2.买化妆品的话,就是Sephora和Macy's比较推荐了,梅西百货有时还会有一些自己的促销活动。如果赶上感恩节附近去,还会有很多划算的套装,尤其是雅诗兰黛。

3.买日化产品神马的推荐在时代广场附近的Ricky's NYC,如果和我一样是干枯发质,推荐可以可以用yelp查一下具体多少街。

4.买一些设计师品牌的衣服可以去soho,有很多独立店铺。

5.喜欢Vintaged的妹纸则推荐east village,主要集中在2-7街的样子,这个帖子可以作为参考。http://www.nyc.com/best-of-new-york/east_village_vintage_shopping.2216/148/

关于游玩:

大都会博物馆啊,central park啥的就不说啦,喜欢看Friends和Sex and the city的,West village一定要去看一下,15年我们去,还在West village的地铁里碰见了SJP的老公和孩子。

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大选日

芝加哥,第一眼美女

芝加哥真心好美啊,高楼并不比纽约少,还比纽约干净,建筑也非常美,但不同的是,感觉纽约呆多久都不会厌,但芝加哥因为downtown比较小,然后其它很多地区都不太安全,所以其实能去的地方不算很多。

关于交通:芝加哥公共交通很方便也很清晰,但如果就住在River North或者Loop里,大部分地方都能步行到达。

关于美食:在芝加哥一定一定要尝日料,什么厚底披萨我是不感兴趣,但是日料真心好吃,且并不比国内价格高啊。

推荐 Friends Sushi,710 N Rush st,在密西根大街北边一点附近。寿司和拉面都很好吃。

还有一家Gyu Kaku Japanese BBQ,晚餐有35刀和45刀烧烤自助的选择,牛肉、蔬菜和虾都很好吃。

西餐:意大利餐厅Quartino, 626 N state st 便宜且好吃,人均也就2、30刀。中午去的时候几乎都坐满了。

关于游玩:

其实就是密西根大街然后密西根湖边、Navy Pier也值得转一转。另外就是那颗著名的大豆子啦。其实还有很多博物馆,我们没有时间来得及去,保留给下一次吧。

芝加哥的夜景非常美,最佳观景点是The water place旁边的约翰汉考克中心顶层95层的the Signature Room and Lounge,可以吃饭或者只在Lounge喝一杯,如果你什么都不想消费,也可只在里面逗留一会儿拍一下照或者欣赏一下美景,如果是女生,可以在女厕所欣赏。是的,女厕所甚至比餐厅及酒吧更好观赏芝加哥迷人的夜景。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16 21: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21 11:53

引用 跳跳虎keita 发表于 2016-11-21 11:53:11 的回复:

回复跳跳虎keita:不客气,预祝你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