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狮城四日玩不够

艾娃ZJ (上海) LV.19
2016-11-16 15:34 449/10

提前一个多月决定了目的地,人物,时间。然后开始准备签证,订机票酒店,订行程,换钱,琐事很多,七七八八加在一起,准备好就出发了。一手操办,所以liaojei细节,关键点很重要,且看我一一告知。
我是专门建了一个文件夹叫做preparation,有攻略集,签证材料,机票住宿预定信息,地图行程表,行李清单。每次旅行都这么井井有条(快夸奖我!)

前篇先上视频和大图

(看video时请先关掉右上方的背景音乐~ >_<)

有用Tips

1. 关于签证:
因为有可能申请到的签证有效时间是35天,务必确认合适的时间办证(我就悲催的35天,同行人却是两年!)
2. 关于门票:
某宝或者携程上买的门票,记得打印好带着,到时可以直接扫码进入。(环球影城,海洋馆都很方便)
3. 关于电话卡:
某宝买了两张电话卡,5天4GB流量,可以打电话。不用多带一个租的wifi,减轻背包重量
4. 关于珍宝海鲜楼
需要网上预约,最好提前一点,因为晚了晚饭时间都被约完了,我只约到了晚上9点,有点尴尬(不过,可以早点去碰运气,我就八点多去了拼了桌早点开吃)
5. 关于退税
购物时记得随身携带护照,商家会给你退税的单子,提前去机场找退税点扫码退税。机场找到机器(T1就在刚进去的地方,右手边,还有工作人员可询问),过安检之前之后也有的,按机器上的步骤,扫码你的单子,护照,就会给你打印一个退税的回执单。拿到单子之后,直接在过海关之后找到这个退税服务台。可以选择退到信用卡上或者直接现金当场退。退现金很方便啊!拿着现金在机场花掉,正好。
6. 关于货币
尽量把硬币花完,因为国内硬币无法兑换,外国硬币是无法在国内流通的,当然带上信用卡和华夏银行卡就无忧了(经常出国的最好办张华夏,真的好用)
7. 关于交通卡
EZ-Link 易通卡。可以理解成城市公交卡,可以往卡里充值。好处是不用每次坐地铁前再去自助机买票,只不过5新币的办卡金不予退回,有效期五年。感觉适合在坡国待的时间长、或打算五年内再去的朋友。(但我最后退卡时他退还了里面钱,但卡没给我,我表示不理解!)
8. 关于机场
入境时,先出关再提行李。
从樟宜机场离境时,过了海关后是逛买的区域,安检是每个登机口独立进行的。所以提醒大家千万别逛太嗨太晚去登机口,记得留出过安检的时间
9. 关于礼节
地铁里不能吃东西,不能随便扔垃圾。电梯上“左立右行”。
10. 夏天地铁里的冷气着实给的很足,建议带件薄外套,遮阳又防冻

环球影城 Tips:

1. 只要早去就可以了,九点半左右去排队,现在排20-30分钟,里面可以少排很多队伍。(这里人不多,上午人更少,所以玩的很自在。喜欢变形金刚可以玩两次!)
2. 早上的红蓝过山车人真的很少,一趟才坐4-6人。来得早,跑得快是王道。
3. 未来水世界,提前15分钟去排队坐前5排不穿雨衣的,就坐好湿身的准备吧。幸运的话,就是湿透哦
4. 环球公园的侏罗纪板块中激流勇进也会湿身,记得最后快到了还有一击,真是“没有一点点防备啊”门口就有售卖雨衣的
5. 入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地图,中英文都有。地图里还夹着当天的表演节目时刻表,很实用。
6. 尽量穿舒适的鞋子,很多游乐需要寄存背包,不允许携带任何东西,尤其是过山车,进入之前要“安检”,连一个发夹叫了,都不许戴(真是笑死我了)

教你怎么玩狮城

我的四天行程,不紧不慢还有很多地方没去,玩不够。
Day1 (早餐)怡丰城亚坤咖椰土司---圣淘沙岛----巴拉湾海滩----海洋馆-----牛车水----乌节路-----克拉码头-----(晚餐)Jumbo珍宝海鲜楼
Day2 圣淘沙岛-----环球影城----金沙观景平台----金沙购物中心----(晚餐)黄亚细肉骨茶
Day3圣安德烈教堂----赞美广场----莱佛士广场----莱佛士酒店酒吧(新加坡司令)-----滨海湾花园(灯光秀)
Day4 小印度---哈芝巷----牛车水买手信----樟宜机场

Day1 初见狮城,品尝当地美味

起的不算晚,洗漱化妆出门时已经八点多了。MRT乘坐红线NS转紫线NE到终点站港湾站下来。MRT出来就是怡丰城B2,先去吃早餐啦。狮城第一餐亚坤咖椰吐司,我来啦!

Vivo city 怡丰城
交通信息:
乘坐紫色NE线或者橙色CC线到终点港湾站HarbourFront
坐到港湾站下来就是VIVO CITY怡丰城。怡丰城B2-26亚坤咖椰吐司店,可以在亚坤吃早餐,一份A套餐:一份吐司(4片特色咖哑酱),两个三分熟温泉鸡蛋,一份饮料(奶茶/咖啡),一共4.8新币。
Vivocity挺大的,有时间的话可以逛逛,一楼中庭有集市,服装鞋帽应有尽有。餐厅也很多样化,B2有类似大食代的各种小食摊位,快速简便可以选择这里。vivo city顶楼的空中花园有无招牌海鲜,需要提前订位哦。

吃完早餐,从怡丰城出来,对面就是圣淘沙岛。早上下过一场雨,后来渐渐出太阳了。第一天,很兴奋,直接走栈道进圣淘沙岛。

圣淘沙岛
交通信息:
1. MRT:坐紫色NE线或者橙色CC线到终点港湾站,搭圣淘沙捷运便可到。
2. 缆车:从花柏山(Mount Faber)港湾第二大厦(HarbourFront Tower 2)缆车中心出发。
3. 圣淘沙栈道:24小时开放,免费!步行10分钟到达。(较推荐,放松看风景,拍照休闲)
景点简介:
圣陶沙岛是距新加坡本岛最近的一个岛屿,由一道陆桥与本岛相连,圣淘沙在马来语里是“和平安宁”的意思,如今被誉为新加坡最为迷人的度假小岛。占地390公顷的圣淘沙岛上有颇受游客欢迎的环球影城、SEA海洋馆、亚洲大陆最南端的巴拉湾海滩。

登入圣淘沙岛,早餐人还不多,九点半的样子已经有人在环球影城门口排队了。绕过环球影城,走过粉色sentosa标志,看到大大的鱼尾狮,一路走到巴拉湾海滩。走走停停看看,也不觉得很远了,太阳也开始露脸了。IFly体验也在这里,有兴趣的伙伴可以提前预约买票来尝试飞起来的感觉哦!

巴拉湾海滩---亚洲大陆最南端
交通信息:
1. 坐圣淘沙岛上捷运到最后一站下,然后换乘海滩小火车,到巴拉湾海滩方向,下车后往沙滩方向走,通过一个木桥到一个独岛上,这个就是亚洲大陆最南端了。
2. 上了岛之后,拿着地图寻找路线一路步行到达。
这里人不多,空气很清新,风景也好美,远处有船只,不时有鸣笛声;浅浅的港湾,软软的沙子。因为是上午,温度不高,没有人下水游泳,沙滩上有三五人在玩沙滩球。天气热估计会有很多人来游泳,方便的厕所有冲凉的地方,很人性化。
走过这长长的木桥,就到达了亚洲大陆最南端(有一块小牌子哦),站在楼上看向外海,心情开朗啊,值得一去!

SEA海洋馆
交通信息:
从圣淘沙岛的地图上看就是橙色顶棚的位置,S.E.A.海洋馆位于海事博物馆内。
景点简介:S.E.A. 海洋馆位于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海事博物馆内,设有多达49个生态区,汇集了来自超过800个物种的100,000多只海洋生物,其中包括雄伟的鬼蝠魟、伊氏石斑鱼、路氏双髻鲨等庞然生物。这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 整个逛下来2小时左右
如果想看海豚表演要看好时间,还可以体验与海豚嘻戏,需另买门票(强大的某宝,你懂的),带着小朋友的,蛮适合亲子活动的哦。

下午三点多从圣淘沙出来,在怡丰城B2的大食代吃了碗福建面,大虾+鱼肉片,配上独有的炸蒜,很香很鲜。每天一杯果汁饮料,今天是猕猴桃汁。吃饱喝足出发下一站,乌节路。

乌节路
交通信息:乘坐MRT NS线至Orchard站下车即到。
景点简介:都说乌节路是新加坡的购物天堂,还聚集了各式高级和时髦的餐馆,是用餐的好去处。乌节路以各色现代建筑为载体,串起了数量惊人的购物中心。CHANEL,LV,GUCCI,爱马仕……大牌覆盖程度之高,价格么我不便多说,因为我根本不是来shopping的!乌节路的建筑设计各异,刚柔并济,倒是有种争奇斗艳的姿势。

一路走走逛逛,在ION也只是随便看看,我关心的是传说中的路边摊冰淇淋在哪里!?穿过马路对面就是义安城,就偶遇了这小有名气的冰糕摊位。谢霆锋《十二道锋味》中提过的乌节路冰糕店,就是你了。冰淇淋可以选择加面包或者是威化饼干~我选择了榴莲味的威化饼干冰淇淋,头一回吃,真的好好吃。本以为榴莲味有些接受不了,实际上榴莲味不冲,反而有奶香味,有回味,搭配威化饼口感也是恰到好吃。1.5新币的价格可以接受。(后面几天还想吃,但没有再遇到,现在好怀念那味道!)

走在乌节路上,清晰的听到鸟叫声,在这城市的市中心还能看到这番景象,实属不易了。眼看已经到了晚饭时间,因为预约了晚上9点的珍宝海鲜,于是硬是留着肚子兜兜转转再去克拉码头。

克拉码头
交通信息:MRT东北线(NE线,紫色线)克拉码头站(Clarke Quay),出站即到
景点简介:位于新加坡河与里巴巴利(River Valley)路一角的旅游名胜地。这里有餐厅、购物城、娱乐设施,当地人和外国游客都很多。白天开门的店铺少,傍晚以后最佳,可以来这儿享受吃喝玩乐买,是最IN夜生活的所在。传说中五彩的旧禧街警察局的彩窗就在这儿,夜晚真美!
我们预约的大餐珍宝海鲜就在码头周边,不远处就是松发肉骨茶,门口还有好多人排队呢。各位吃货们,来这儿吃夜宵之前先做好功课排队哦。哈哈哈

手机打开大众点评,有珍宝海鲜楼的地址,跟着地图走就是了。晚上八点多到的,还没到预约时间,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进去,店员说愿意拼桌的话可以先进去,果断放弃9点的预约拼桌先吃了(因为真的好饿)。
大堂里都坐满了人,包间里有两桌,我们一桌四组八个人,每组都点了一份招牌炒螃蟹。貌似是斯里兰卡蟹,按照当天的售价按重量计算,一般都是800克,两个人足够吃了。我们配了一份米饭,四个黄金炸小馒头。茶水按人头,可以续杯。

肉质饱满的蟹脚,有专门用具拆蟹脚,一口咬下好满足! 好吃好吃好吃,重要事情说三遍!最后结账80多新币,包含了税哦。
吃饱喝足,晃荡回民宿休息。(一天内进了几次7-11,买牛奶,买果汁,方便!)

Day2 一天畅玩游乐园,一览极美狮城夜

环球影城
交通信息:
乘坐MRT紫色NE线或者橙色CC线到终点港湾站,搭圣淘沙滨海捷运站下来。
景点介绍:
环球影城有24个游乐设施和景点,分为6个区,各有特色。还拥有全球最高的双规过山车,“红蓝过山车”,一个人类,一个非人类(悬挂式),刺激惊险!保证让你high到爆!还有恐龙主题园区,还有孩童喜爱的马达加斯加,跟着有趣的动物们一起玩耍。每天各时段都有固定表演节目,拿着当日节目单前往,才是正确的游玩方式,let’s go.

游客照也是要照一张的,九点半左右开始排队。人真心不多啊,不像国内哪哪都是人。幸运的排到了第一个,成为当天第一个进入园区的人儿 哇哈哈哈
9:50的样子,有主持人和靴猫战士出来和大家互动,介绍一家幸运家庭(昨天和今天都是韩国家庭嘛,偏心!)十点准时开园,冲进去在大门口拿了中英文地图,直奔变形金刚(右手边),年轻人真的好拼,韩国大长腿欧巴和妹妹跑的好快,我被超越了。
 变形金刚,挺震撼的。跑得快,不排队!里面的空调很给力。
看过《二十四小时》的朋友,这段影片就是其中的角色出演的,我超喜欢这部剧,一下子激动。

红蓝过山车,玩好变形金刚往里走,先在一旁储物箱里寄存所有物品,包括手机钱包(可以留20新币带在身上,以防万一)。全世界最高双轨过山车,红色那条是正常的坐式、蓝色则是悬挂式的,两条轨道同时运行。眼镜和凉拖不能穿戴,需要寄存或拖鞋放在一边。红蓝过山车分别有两个入口排队进入(不要排错啦,排错就硬头皮上吧)。十点半人还不多,一进去就有位置,冲上云霄的感觉,棒棒的!红色过山车玩好,真的还会想尝试一下蓝色过山车,勇敢的朋友们,继续排蓝队吧,不要错过了。即使把今年一年的勇气都用完,也值得!哈哈哈

4D 怪物史瑞克小电影,一开始站着看,本来觉得无聊要走了。发现后面才是真正的电影,可以容纳几百人的剧院,适合带着孩子走不动了休息休息。

早上先玩了园区里右半边的活动设施,决定中午出去吃饭,再进来玩另一半边。中午在环球影城里面的餐厅吃了午餐,如果不想在环球影城就餐,可以出去环球影城右手边不远的马来西亚美食街就餐,不用担心出了环球影城就不可以最进去,环球影城的门票是当天一整天都有效的。马来西亚美食街,出大门的右手边,很方便。只要出门时跟工作人员说声,在手臂上印一个肉眼看不见的戳就好
(美食街的东西,味道一般般)

下午玩未来水世界,按照表演时间提前15分钟去门口排队就好了,进入场地可以自己选位子。全湿区,半湿区,干区,座位上有标注,看你喜欢咯。(全湿区,真的有可能全湿哦)总共大约半小时的表演,挺精彩的。(不剧透。。。)

最后在小黄人的礼品店买点手信,送给小外甥女的小黄人的叉子勺子套装~
计划不如变化,玩的开心了但时间也溜走了。快五点了才出来,然后赶去金沙观景平台看夜景。

滨海湾金沙酒店观景台
交通信息:乘坐MRT CC线至Promenade站下车步行可达;
景点简介:金沙酒店,新加坡最知名的酒店之一。无边泳池!金沙的观景台在Tower3顶楼,售票处和观景入口都在地下一层。可提前在淘宝上购实体票,观景位置在金沙的“船头”,无边泳池则在另外一侧,非住客不能入。金沙观景台分为上下两层,还设有饮品区和吧台供游客休憩。可以傍晚登楼,坐看夕阳西下和夜幕交替之时的城市景色。金沙观景台的设计:不是大片的玻璃幕墙,也没有简单粗暴的围栏。在上下玻璃间拉起几根细细的金属线,既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又不影响拍照效果。超美、超美、超美!重要事情说三遍!

冰海湾金沙购物中心
场所简介:金沙酒店脚跟下三层楼的巨型购物中心,一二线大牌云集,楼下有赌场;场内的威尼斯造景是一绝(和澳门威尼斯人一样一样的),一层人造运河的桥上有间卖马卡龙和做high tea的小店。在这里好好逛的话,估计半天也逛不完。
B2的尽头有美食广场,这里有黄亚细肉骨茶,好吃的不得了!(怪异的是旁边就大牌店,这位置不太合理,食物味道很重)我在这里来回走了好多遍,只为找一家店。大概11点关门。

Day3 漫步城市中心,阳光微风美酒

今天的行程轻松可变化,不强求不制约,逛到哪里是哪里。早餐在去往地铁的商场里随便点了一份汉堡王的套餐,惊讶还蛮好吃的!对早餐的满足感要求不高~

圣安德烈教堂
交通信息:乘坐MRT EW,NS线至City Hall站下车;史丹福瑞士酒店/Raffles City正对面
景点简介:建于1856年至1861年间,是一座洁白的歌特式教堂。当时建造教堂的初衷是为了照顾英国的侨民,给他们一个做崇拜的圣殿,后来渐渐转变为向本地各民族居民传播福音。由于曾经两次遭雷击,教堂于1852-1856年间关闭,后在原址重建。圣安德烈颜色朴素,洁白的外形,精致的外观,在阳光下很漂亮。

赞美广场(CHIJMES)
交通信息:乘坐MRT CC线至Bras Basah站下车步行可到达。
景点简介:赞美广场是新加坡重要的历史古迹之一。现在已经改为餐饮和娱乐了,Raffles 酒店的斜对面。旁边也有莱佛士城购物中心。上午过来人不多,较安静。绿草地,白教堂,蓝天白云,景色很美,是拍照的好地方。驻足停留拍了好长时间,哈哈哈

吃完午餐,下午太阳很大,于是就走到莱佛士酒店品尝一杯著名的新加坡司令。

莱佛士酒店
交通信息:乘坐MRT  NS线、EW线至市政厅站(City Hall),步行到达
景点简介:酒店建于1887年,这所百年酒店也属于新加坡的地标性建筑,二楼的long bar酒吧里,著名的 “新加坡司令(SLing)”就诞生在这里。吧台上免费提供袋装花生,客人可以随意丢弃吃完的花生壳,也是一大特色。

下午时光过了大半,趁还天亮去看个鱼尾狮喷水吧。走路或者做一站MRT都可到达。

鱼尾狮公园
交通信息:乘坐MRT EW,NS线至City Hall或者Raffles Place站下车步行可达
景点简介:鱼尾狮雕像是新加坡的城市象征,也是游客必到之处。据记载,鱼尾狮狮头的设计灵感是一位名叫圣尼罗乌达玛的王子在前往马六甲途中来到了新加坡。他一登陆就看到一只神奇的野兽,随从告诉他那是一只狮子。他于是为此岛取名「新加坡」,在梵文中即「狮城」的意思,而鱼尾象征当年飘洋过海。许多游客会来这次拍一张有趣的“舀水”的照片

对岸就是金沙酒店,在下午阳光的映照下,很美丽。很多人都在对着鱼尾狮拍照,舀水喝的姿势,或者被水淋的pose,大家挑着没人的空档随意拍。最好是站在远处,可以把鱼尾狮和金沙酒店都拍下来。
接着乘坐MRT去滨海湾花园逛逛,晚上顺便看个灯光秀。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交通信息:MRT CC线至Promenade站或乘坐地铁CE线至Bayfront站下车下车步行可达;
景点简介:这座占地101公顷的超级花园以10亿元造价成为新加坡最新的地标。滨海湾花园有两个冷室,花穹Flowers Dome 和 云雾林Cloud Forest(需购买门票),里面有各种人工造景,喜欢植物花草的朋友可以去一探究竟哦。

到这里已经是傍晚了,MRT到站出来,一边是金沙酒店,一边就是滨海湾花园。走进花园中心,超级树很壮观。据说,两颗树之间空中走道(成人5新币)可以欣赏满园夜景, 也能瞭望对面的金沙酒店。另外,看到有蜂蜂说在某一棵擎天大树的树顶(50米高),就可以360°俯瞰到整个滨海湾花园的全貌了呢,夜景很赞!

Day 4 缤纷色彩小印度,牛车水的热闹

最后一天,懒散起的晚,买了老曾记当早饭,咖喱蔬菜包还不错哦,在这里喝各种牛乳。(出了上海,在7-11的便利店就爱买饮料,台湾也好,泰国也好,品种多样很新鲜)

印度
交通信息:乘坐MRT downtown line/NE线到小印度下来就是
多元化的新加坡有这么一处,异于新加坡本土风格,有着异域印度的缩影-----小印度,这里的建筑色彩很浓重,街边的小店都是充满印度风情。很多小摊会售卖手工做的花环,另外不妨可以尝尝这里地道的印度美食,印度奶茶。周末过来会比较热闹,休息的人们出街购物聚餐,也是一种不一般的体验。

周末上午街道上人还不多,可以看到妈妈送孩子去上课,许多餐馆开始准备午市的菜品,也有很多游客在此处逗留拍照。走到一处水果小摊边,很多当地人和游客都在挑选新鲜水果,是很生活化的场景。

哈芝巷
交通信息:乘坐MRT downtown line到bugis武吉士下来,步行到达
哈芝巷有很多不知名的设计小店,卖服饰的居多。上午基本都没开门,想来淘良品的朋友午后再来逛逛会有收获哦。可以注意一下这里的墙面,很多色彩大作哦。也有几家特色的美食店,著名的裕佳西饼店就在这附近,他家的榴莲卷绝对不能错过!

还没到中午,来这里的游客并不太多。两排建筑中间的小道比较窄,两边有很多个垃圾箱(比较煞风景)。我比较喜欢这里小店门店的设计风格,有清新又设计。如果你不赶时间,完全可以慢慢走,静静看,体会这儿的安静和热闹。咔嚓一张,留个纪念。

因为今天就要回去了,还得赶去牛车水买手信,交通MRT牛车水站很方便就到达。买一些明信片,冰箱贴(10新币/3个),钥匙扣(10新币/3个),很便宜,做工还可以。MRT牛车水的某一个出口出来右手边就有林志源,进去买了几袋新鲜猪肉铺当手信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麦士威熟食中心
交通信息:乘坐NE线到牛车水站下来,步行到达(安详山方向)
牛车水附近的麦士威熟食中心,这里也是美食爱好者们的必到之处,因为这里有好多好吃的美味!大名鼎鼎的天天海南鸡饭常年排队,鸡肉嫩米饭香!很和蔼的老爷爷开的老伴豆花味道香醇,一碗不够再来一碗!鲜榨的甘蔗水甜甜的解渴又解腻,另外还要尝尝这里的薏仁水,别小看,味道真不错。

中午午餐就在这里解决了,排队20分钟买海南鸡饭,真的好吃到爆!超想外带一份走啊!推荐推荐推荐!
老伴豆花也好爱,味道让我想起小时候记忆深刻的香浓,不能忘!

提前到达樟宜机场,之前看攻略说可以在机场玩上大半天,特意早点来,结果被通知要先办理登记托运后,拿到登机牌才可以进入!然而我的航空公司等好晚才办理,就在外面傻等了一个多小时!哪儿不能逛,所以朋友们一定要先了解你乘坐的航空公司什么时候能办理登机牌哦。

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一个小时在机场T1跑来跑去,本来T2 T3都是通的,但是对于只有一个小时的我们来说就别想,老实在T1逛逛吧,到最后就是狂奔啊!
没有好好的逛著名的樟宜机场是个遗憾,如果还有下次的话,一定好好逛逛再来和大家推荐!
回家!

----最后的小贴士----

美食看这里

亚坤咖椰吐司
创自1940年的老牌餐饮,也是本地人常去的早餐店。30多家分店遍布新加坡。咖啡,吐司和半熟鸡蛋配成的套餐适合头回去的顾客,咖椰吐司夹心的咖椰酱甜而不腻,现烤的吐司是酥脆的硬感,配奶茶和咖啡都适合。半熟鸡蛋没有腥气,入口滑溜,有胶乳感,可以撒上胡椒,酱油拌均,端起碗吸溜下肚,这才是品尝本土美食的豪迈感。

黄亚细肉骨茶(正宗潮州肉骨茶)
潮州肉骨茶创始人之一黄亚细家族,坚持使用最新鲜肉骨加上秘制香料熬煮,还调制出具有特色的浓郁胡椒味新配方,受新加坡当地食客爱戴,并引来世界各地美食爱好者慕名而来。这百里飘香的肉骨茶让食客们赞不绝口,流连忘返,也成为了原创而经典的新加坡传统美食。
位于金沙购物中心的大食代,谢霆锋《十二道锋味》中推荐过的美食,介绍他们家的豆腐干不错,试吃下来确实很美味。

JUMBO珍宝海鲜楼:
点了一个招牌炒螃蟹,一晚米饭,四个小馒头,花了有80多新币。
网上预定网址:http://www.jumboseafood.com.sg/reserve-eastcoast.html

Maxwell food center
麦士威熟食中心人气最旺的就是天天海南鸡饭、真真粥品、老伴豆花。
天天海南鸡饭
门口总是大排长龙,有人见队伍长久放弃了,可是他们不知道的是,错过了一道极致美味啊!一般排队在半小时左右。
鸡肉外观白嫩、光滑,吃在嘴里鲜美多汁,最后淋上的酱汁,味道也极其鲜美,给鸡肉增添浓郁口味。配上一份米饭,而一份真正的好米饭根本不需要配菜,米饭中带有浓缩鸡汤汁味道,很香。爱吃辣的朋友,可以拌上附赠的辣椒酱,这是到访新加坡必来的一家店。吃过之后,久久不能忘怀的海南鸡饭!

老伴豆花
在天天海南鸡饭的后面两列,是一位长者经营的豆花店。豆花都存在冰柜里,老板说有两张口味,一种原味豆花,一种杏仁豆花。还有其他的龟苓膏。买了一碗原味豆花尝,1.5新币。豆花很嫩滑,入口即化,豆香中有丝丝甜味,最重要的是让我回忆起了小时候最爱的冰激凌的味道,这个味道我寻找了20年,终于在这里找到了!原来就是浓郁的豆香味,令人兴奋。这是一碗让我吃完幸福感爆棚的甜品豆花。临走前再买一份打包带走。

新加坡司令----当地有名的鸡尾酒
地址:莱佛士酒店 海滩路1号
在莱佛士酒店二楼的Long Bar,很多人喜欢来这里坐坐。在这里你可以随地壳丢弃吃完的花生米壳,并且是一种有趣的现象。每个桌上都有一大袋花生米,坐在吧台上点上一杯新加坡司令,嗑几粒花生米,享受头顶缓慢摇曳的扇子,看隔壁外国友人互相攀谈的场景,身在其中,悠闲自得,享受这个慵懒的午后时光。

乌节路路边的冰糕店
多种口味的冰淇淋可以选择加面包或者是饼干~最受欢迎的是榴莲味,味道浓郁口感香滑,搭配薄脆的威化饼干,真的会让人流连忘返!

裕佳西饼店
地址:坎大哈街24(苏丹回教堂)
裕佳西饼店已经有20多年历史了,店面很小,面对苏丹回教堂右转不远就能找到。最出名的是瑞士卷,还上过杂志,受欢迎的有kaya卷、榴莲卷和芒果卷,还有许多口味可以选择,8新币一条。平常排队的人很多,一条卷份量蛮多的,所以我们只要了一条榴莲卷。外层的蛋糕软糯但不粘烂,一口咬下去满满都是榴莲肉,奶油的比例更是搭配得恰到好处,甜度适中,吃完一块满口浓郁的榴莲香久久不散。

Bengawan Solo斑斓蛋糕(樟宜机场店)
斑斓蛋糕色彩很丰富,有蛋糕卷和戚风两种。机场路过可以买一小块三角斑斓蛋糕(1.5新币)尝尝看,蛋糕很松软,卷着一点点奶油,甜而不腻!橙色的口味就像莉莲蛋挞里的橙汁蛋糕。

行程安排看这里

建议两日行程:
滨海湾花园------鱼尾狮公园------莱佛士酒店酒吧(新加坡司令)------坐摩天轮欣赏夜景
金沙无边泳池------金沙观景平台----金沙购物中心-----乌节路------牛车水

建议三日行程:
圣淘沙岛-----环球影城-------巴拉湾海滩看夕阳------乌节路逛街
印度-----哈芝巷-----牛车水--------克拉码头夜景
鱼尾狮公园------金沙观景平台----金沙购物中心------坐摩天轮欣赏夕阳夜景----滨海湾花园(看灯光秀)

爱好美食的线路:
Day1 早餐亚坤咖椰土司---麦士威熟食中心(天天海南鸡饭+老伴豆花)------纽顿熟食中心(炒萝卜糕+炒蟹)
Day2 福建面-----松发肉骨茶-----lady M下午茶-------珍宝海鲜楼
Day3 南洋早餐炒稞条-----小印度(咖喱饭+奶茶)-------路边榴莲冰激凌-------无招牌海鲜店
Day4 老曾记(咖喱蔬菜包+炒面)------老巴刹美食中心(叻沙/娘惹)-----下午茶新加坡司令-----路边摊食阁(沙爹+椰浆饭)

娱乐活动看这里

【滨海湾花园灯光秀】
演出时间:每晚19:45、20:45持续时间:15分钟
演出地点:滨海湾花园超级树
观赏地点:超级树中间的小广场位置好,躺在地上看效果最佳(好多人都席地而躺呢)。我用gopro抓住了许多美丽瞬间!
金沙激光秀】
演出时间:每晚 20:00、21:30,& 周五/六 23:00
持续时间:15分钟 演出地点:Event Plaza at the Promenade

再介绍两个没来得及去的景点(之前攻略都做好了)
双螺旋桥
交通信息:乘坐MRT CE线至Bayfront站下车;
景点简介:双螺旋桥位于新加坡滨海湾新市区,据说是世界上首座曲线桥,2010年4月24日通行。全桥共有长280米的步行通道,结构非常精密。大桥有5座观景平台,位置十分优越,也可以完美观赏滨海湾的景致。

摩天轮
交通信息:宝门廊(Promenade)地铁站(环线,CC4)A出口,沿着蓝色行人指示牌即可到达。
景点简介:新加坡摩天观景轮占据优越的地理位置,高165米,相等于42层楼的高度,比著名的‘伦敦眼’摩天轮高出30米。坐在宽敞的观景轮里可以360°鸟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观,30分钟缓慢地爬完一圈,足够你自拍,拍照,眼睛饱览步行时欣赏不到的景致。

文末的无题照片~

ENDING
期待下一趟旅行~~

2016-11-16 20:26

多少钱一个人?有蚊子吗

2016-11-16 20:56

欲佳饼店都知道,你们太厉害了

2016-11-16 23:08

引用 lickeyz 发表于 2016-11-16 20:26:04 的回复:

回复lickeyz:

2016-11-17 09:00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16 20:56:56 的回复:

多少钱一个人?有蚊子吗

回复Kelly zhou:一只蚊子也没见到~~

2016-11-17 09:06

引用 sgtantan 发表于 2016-11-16 23:08:53 的回复:

欲佳饼店都知道,你们太厉害了

回复sgtantan:哈哈哈 功课做好了出发

2016-11-17 09:07

很漂亮

2016-11-18 00:49

2016-11-21 15:52

楼主去吃帝王蟹了吗 被种草说一定要吃啊哈哈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5 14:50

同行的是楼主的妹妹吗?挺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