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 你好好陪她,我四海为家

• 出发时间/2016-07-03
  • 人物/其它

你在何方,眼看 天就要亮了

每一张照片都是有故事的,接下来让我来讲一下这半年来我的故事。
给我拍照片的那些人或者我拍过的那些照片。
我听过的音乐,看过的书,走过的路,经历过的事,遇见过的人。
我将一一记录,若有一天,回忆里装不下这些琐碎,还可以回头看看。
别再说岁月漫长 ,长不过沿途的山脉 ,长不过车窗外的阳光
长不过光线突然暗下来的隧道 ,更长不过下一个远方
愿你准备启程的那天下午是个晴朗的日子,愿你以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

青春不散场,来日方长

七月西安,一城 二人 不相识

从一个城市去到另一个城市,你可以选择飞机、火车、自驾、轮船、骑行、甚至徒步。
可以买头等舱、经济舱、硬座、硬卧、软卧。
这些都不重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
重要的是和你同行的伙伴是否志同道合,途中的饭菜是否可口,想看的风景都不失望。
愿 事如人意。

第一次是旅游,第二次是出差。第一次是2月,第二次是7月。
7月份的西安,正值盛夏,下午五点钟,将落未落的夕阳打在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一切美的很合理。
只是孤身一人欣赏,再美的景色也显得形单影只。
接下来几张图是在西安时的那几天拍的。

八月即墨,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八月的即墨
道路两旁的树,田野盛开的花,一望无际的海,压得很低的云。使这座小镇显得格外耀眼。
我去的那个地方是一个连外卖都没得叫的地方,地处在山东青岛旁边一个靠近海边的小城。
住在一家快捷宾馆里,可以吃着比脸还大的大馒头,几只螃蟹,再来杯啤酒。
晚上空闲的时间,去海边看看海,散散步。悠闲自在。

有人说,让心静下来的方法就是看一本书,听一场音乐会,看一场画展。
别让生活只侵泡在工作之中。
别说忙,总有空下来的时间可以到处走走。
开阔眼界、增长阅历。

九月盐城,流浪遇知己

九月,我在江苏盐城
记得刚到盐城的那天,是凌晨4点钟,下车的时候天色微微暗淡,带着些许星光
回酒店换洗完,吃过早餐,还要有下午的会议。

盐城国际会展中心

水城酒店&驿都金陵

盐城的最后一个晚上
酒吧的驻唱歌手唱着 许巍 的蓝莲花,喝的微醺的我们
坐在地板上听的那首 It Is well 吉他里弹唱的那首 旅行
月色正圆 夜色深沉 奈何心微动 情已远。

十月 苏州 上海 武汉 北京 嘉兴

这个十月注定不平凡,从南到北的跑,一个地方最多呆上一个星期。
生活就是这样,常年呆在一个地方会倦,会腻。一旦频繁出走,就会怀念那些,朝九晚五的日子了。
最近经常出差,起床睁开眼的瞬间,都要想一下自己在哪做城市,住在哪里。

十月第一站 苏州 十月的开始 哪里都是满满的人,堪比北京早高峰的地铁。素食的七天,找了一家素食餐厅,拍食物,拍人,拍风景,虽然每天白天都在工作,晚上还是会去逛逛,诚品书店,斜塘老街木渎古镇,观前街,山塘街,平江路。你看我们一起走过了这么多路。

相见时不远万里,分别是各奔东西

这条街,嗯...............

你给我弹一首歌听吧

我要带你到处去飞翔,走遍世界各地去观赏
没有烦恼没有那悲伤,自由自在身心多开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我们一起启程去流浪

莫名我就喜欢你,深深地爱上你,从见到你的那一天起。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你如果真的在乎我,又怎会让无尽的夜陪我度过。

你有没有遇见过一个人
他和你有着同样的爱好,拍同样的照片,听同一类型的音乐,看相同的书
那么,你会爱上他吗?或者说你会爱上另一个自己吗?
答案是肯定的吧

你一直都在

等了很久的上海迪士尼 还是失约

第二站 上海 苏州结束,一张单程票漂泊至上海,还是东方明珠,依旧屹立在那里。
七宝古镇里的蟹肉包,牛肉汤,大汤圆,好好吃
T2航站楼附近 桂圆铺的蛋仔也很好吃
匆匆的来,匆匆的走。遗憾的迪士尼,再见。

这个城市,桂花香气弥漫四方

第三站 武汉 2015年的九月第一次去那里。
在这里,麦当劳里遇到小丸子。
一年前我把你从户部巷带走,走遍大江南北。
一年来陪伴我的人 有的仍然在我身边,有的悄然离去,有的半路相逢,有的默默守护。
而你一直都在,你是我走遍每一处风景的回忆,是我镜头下从未改变的淡然姿态。

愿意在角落唱沙哑的歌,再大声也都是给你

北京是回家,一年前就想要去的Eason的演唱会,庆幸这个十月有一周是可以呆在北京的。
第一次看演唱会,记得那天是周五,天空下着雨,特别的冷
下了班匆匆忙忙赶到鸟巢,很多人因为拥堵还没有进去,
在门外呆了半小时才进去,身上淋湿了,狼狈的走进现场。
那几个小时,很冷,也很暖。

陈奕迅演唱会现场

看惯了南方的小桥流水,渴望北方的山川湖泊

第四站 嘉兴 曾经来过,去的是乌镇
身边的人换了,景色也换了。
还是很喜欢这座城市的,这里的汽车会给行人让路,
这里有一个南湖,我们绕着它走了一圈,这里温度适中,这里有一家叫五芳斋的小店,鲜肉粽特别好吃。
周边还有南浔乌镇西塘,感受南方的小桥流水人家。

十一月,北京的秋末初冬朦胧依旧

地鐵里的風吹亂了精心梳理的頭髮,還好一個人 即便擁擠也不會丟了對方
辦公室里冷冷清清 一天看似快又漫長
回家的路和往常一樣會經過一條衚衕
今天的月亮又圓又亮,照亮了我回家的路,也照盡了這世間悲歡離合。

想要走一走,去到哪里都可以。
我那么喜爱自由,又怎能把我困在冬季。
                                                                by tiantan

后序
一首歌 一张照片 一本书 一部电影 一条街 一段话 一处风景
都是我在这漫漫时光长河中回忆你的基调,倘若回忆拴不住,就用文字追上你,再把你捉进故事里。
故事还没有结束,我会慢慢写下去,拍下去,直到白发苍苍,满脸皱纹。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16 20:26

引用 leungvikee 发表于 2016-11-16 20:26:05 的回复:

回复leungvikee:都是工作中的空余时间出去转转,不是纯粹的旅行

2016-11-18 10:07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21 21:54

引用 爱哭的鱼 发表于 2016-11-21 21:54:04 的回复:

回复爱哭的鱼:记录了半年的出走,详细攻略是个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