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11.14 京都

OC (闸北区) LV.5
2016-11-16 15:57 137/3

两天都泡在京都,都是中午从大阪出发过去京都。坐JR,新干线太贵不划算。注意,JR分普通,快速和新快速,价格没差,只是普通每站都停,快速若干站停,新快速几个大站停。看清楚后再上车,站内都有指示站点。
刚开始没看明白为什么一个方向有那么多种车,我们讨论了很久,实在无解,转而向旁边一个红眉毛的女性询问。我们用英语,然后她用带台湾腔的中文回复我们,给我们指了个方向不做多余的解释就不理我们了,同胞你好冷淡啊!
我们还是不明白啊,无奈问了旁边一对日本母女,他们无法用英文解释清楚,就一个劲说对不起,好在我们大天朝有万能的百度,求人不如求己啊!才发觉刚刚那位同胞给我们指了普通车,而我们应该上新快速,想想可能她也不清楚才不多说吧。。
日本列车可怕的是精确到分钟,对日本人这种扣细节的精神,还是很敬佩的。
13号去了稻荷神社和松本清药妆;14号去了清水寺,赶上下雨。不再赘述。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16 20:26

引用 大块板砖 发表于 2016-11-16 20:26:06 的回复:

回复大块板砖:自己体会比较好

2016-11-17 09:4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