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乌镇,懒懒的,暖暖的

• 出发时间/2016-07-22

前篇

为什么要去乌镇
因为这是一个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诗意的江南小镇,也是无数人梦中的水乡?
因为这是一个桥梁遍布,现存30多座“百步一桥”的温婉古镇?
因为这是一个有着2000年悠久历史的古镇,悠久的院子?
错错错!!!
都是扯蛋,当然是因为它广告打的响啊,当然是哪里出名去哪里喽
文主和女友一直分居两地,总要找个理由见见面,所以出游和乌镇就这样进入了文主的视线。
做好计划,买好机票,接上女友,开启我们的夏(bao)日(shai)之旅。。。

出行和酒店注意事项

文主是从苏州出发的,所以这里就只记录了苏州乌镇的路线。
苏州汽车南站出发,坐车到震泽(15.5元),然后震泽车站出来就有私家车到乌镇,大概20分钟不到(20元),直接到西栅的侧门,直直走进去就是售票大厅了。

总觉得“桃源”这个名字有股莫名的文艺气息。。。

乌镇酒店注意事项:
1、在乌镇如果不是旺季的话,镇上有非常多的空酒店可以选择,通过美团订房,也就不到200元,如果是主街上的酒店,到西栅和东栅也就各1-2公里左右,走路不到20分钟;

2、如果是要在西栅内住宿的,那么在售票大厅就可以订房,大厅入口处有个电脑先让你选房(有房间价格和图片),选定了房间后,到前台付款就行,行李也可以让工作人员帮你送到房间。西栅内有民宿和酒店两种,酒店最低在700元以上,民宿的话看房间的位置,紧邻河道和入口处的就贵一些,越往里的没什么风景的就便宜,价格200——800不等,包双早;文主住的民宿650元一晚,紧邻河道和入口处,床边风景很好。

(ps:这里说一个文主的糗事,望大家引以为鉴。文主从苏州出发时间比较晚,所以到西栅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了,因为不懂规则,没有电话预订房间,也没有在入口处预订房间,而且到前台订房时,前台就剩一间民宿了,那就住呗,但是,但是,但是,交押金竟然不能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文主一下子懵了,因为现金不够,没法办理入住。为了能住上这唯一一间的民宿,文主二话不说,转身冲出去找银行,售票大厅门口有个农行ATM机,但是钱都被取空了,地图上查看了一下最近的银行,要走2公里,没办法,只能拼了,所以文主顶着38°的大太阳,背着自己和女友的行李(主要是女友行李重OTZ)快速的跑了来回4公里,取了钱回到西栅售票大厅才知道,原来可以提前预订好房间,根本不用那么拼

3、门票:西栅单门票120,和东栅的联票150,文主觉得都来了乌镇,虽然东栅没什么意思,但还是买了联票;

房门钥匙,很有民宿的感觉。
后面那瓶是农夫山泉乌镇定制版矿泉水,满满的逼格。

西栅之夜

西栅主要有两条街,晚上走一条,第二天早上走的另外一条。(主要文主女友娇滴滴的,不能走路

作为一个拍照手残党,拍啥毁啥,各位客官将就着看哈。
以下大量毁容照奉上!

西栅售票大厅里面的天窗,装饰的很霸气,有龙有凤。

民宿房间窗外的风景,果然钱到位了,逼格就到了

双手不见啦

郑重提醒!!!
大家千万不要选择先逛街,逛到尽头再坐游船返回,因为尽头的那个码头人超级多,排队起码1小时+;
文主是先在住宿附近逛一逛,吃点东西,到天黑了从入口处的第一个码头做游船到长街尽头,然后往回走的,直接上的船,基本没有等;特别提示,游船都是6人的,包船不划算,拼船的话需要稍等,但2个人的话拼船性价比高一些。当然,4人以上的就直接包船吧,因为价格就差不多了。

长街尽头是小酒吧一条街,里面气氛还是很好的,不过文主忘了拍照了。。。以下是游船上的照片,风景杠杠的好,河岸两边全是彩灯,尽显江南水乡的风光

斑驳的门墙,依稀残留着昨日的气息

夜晚的邮局,吞噬着目光的底层,散发着渗人白光的阁楼,超适合拍恐怖片的哦

供游人小憩的弄堂,翘起脚,沐浴着夏日的晚风,朝华散尽也不过如此吧

喜欢他们家的logo和招牌

西栅第二日

第二天一大早先去了乌镇官方推荐的西栅农园,果然真的好美,紫汪汪的一片,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科普小知识:紫色的花是马鞭草,不是薰衣草哦

文主属牛的,见到本家当然要和个影了(一不小心暴露年龄了。。。)

请叫我大魔王!

白天的西栅,褪去了繁华,剩下的只有那千古不变的水乡风情

不好玩的东栅

从西栅出来,先去酒店check in,放好行李后,直奔东栅,因为要在15点前进入景区才行。

东栅就是一条主街,里面大多是某某纪念馆什么的,反正不太和我们口味,所以没有逛太长时间,走到头就直接出来了。

茅盾家的厨房,话说他家真的好大,妥妥的地主范儿

东栅就是这样一条街走到头

以前的消防局

东栅是有居民生活的景区,晚上就不让游客进入了,怕打搅当地居民的生活,里面也有民宿,直接找房子主人办理入住就行。
东栅的房子都有两扇门,有一扇只有半个门板,我想这应该是防止家里的小孩乱跑用的,果然熊孩子是无所不在的恐怖

老式染坊,听说是很多影片的拍摄地哦

中药店,很有中国范儿

写在最后的

乌镇主要是东、西栅,其他南栅什么的不算是景点。如果早上能到乌镇,那么用2天时间就差不多了,西栅一天半、东栅半天。当然,你也可以在西栅里面多住些时日,尽情享受名传千古的江南水乡风情。

本篇游记共含2027个文字,5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16 17:26

引用 蓝梦缥缈 发表于 2016-11-16 17:26:54 的回复:

回复蓝梦缥缈:谢谢盛赞!

2016-11-16 17:40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1 01:0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1-21 11:53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11-21 01:02:13 的回复:

回复jessie:其实我觉得乌镇四季的风光都不一样,夏季主要是后面的荷花池和马鞭草,冬季是大雪漫天,秋季是无边黄叶,春季的清晨和傍晚有薄雾弥漫,我准备有时间,每个季节都去领略一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