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长假五日游(小三峡、白帝城、云阳龙缸、万州大瀑布)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图片预览

游记前言

期盼已久的2016国庆小长假如期而至,查了查天气预报,从10月1日到10月5日大部分地区连续都是晴天,喜欢旅游和摄影的我自然不能放弃这么绝好的时机。提前在网上查看了国庆期间比较适合的旅游景点,本来打算去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额济纳旗看胡杨林,但是由于路途太远,不适合一个人开车就放弃了,等明年国庆找个会开车的朋友一块再去,最后决定去长江小三峡看看。由于小儿子太小,不适合坐船和爬山,加上老婆怕累也不愿意去,所以她留在家里负责照顾小儿子,而我则带着大儿子决定去小三峡一游,出发前一天,单位有两位同事也希望能和我一块带孩子去玩,我当然很高兴的答应了,一方面她们的孩子和我的大儿子是同班同学,儿子有伴并能玩到一块,另一方面,有两位美女同事一路相伴,旅途一定不会寂寞

行程计划

10月1日——10月5日
DAY1:安康岚皋县城——镇坪县城——夜宿巫溪县城
DAY2:巫溪县城——巫山小三峡——夜宿巫山县
DAY3:巫山县城——奉节白帝城——云阳县城——夜宿云阳龙缸附近
DAY4:云阳龙缸——云阳龙缸景区——夜宿万州双河口
DAY5:万州双河口——万州大瀑布——万州周家坝——返程

游记正文

DAY1:安康岚皋——镇坪——夜宿巫溪

早上7点,我们准时从岚皋县城出发,开车前往本次旅行的第一站——巫溪

岚皋前往巫溪县城的路线有两条,一条是经过镇坪县,另一条是经过城口县,一般从安康岚皋去小三峡游玩都是从其中一条路去,然后从另一条路回。由于我本次的旅行计划最后一站是万州大瀑布,所以回来就从万州走高速,经达州万源紫阳、然后从安康回到岚皋镇坪和城口我都没去过,最后选择从镇坪巫溪,一方面因为这条路的景色优美,另一方面,因为我有一位关系非常好的同学在镇坪工作,正好可以顺路去看看她。

沿路景色非常漂亮,五颜六色,可惜还没到深秋,如果到11月中旬,路上的景色会更美。

上下这两张图片,是我下车回头从镇坪岚皋方向拍的,其实我们已经路过了天书峡景区,大家别搞错方向了。

蓝天白云,景色好美。出门旅游,天气很重要,常常有人问到我,你拍的景色那么美,可是我们去了怎么也就一般般,和你拍的差远了,其实这里面有很多原因,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天气,即便都是晴天,早中晚所看到的景色也大不相同,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这就是摄影的技术,摄影可以把最美一部分记录并展现出来,而你们看到的是全部,就好比欣赏一位美女,明明她的双眼很漂亮,你却要看她的脸,明明她的身材很棒,你偏要看她的五官。

小孩子只要有伙伴,不管走到哪里都玩的很开心。

一路走走停停,直到中午12点我们才到达镇坪。人生最宝贵的除了亲情,还有同学之情,二十年前,我们相遇相识,共同经历了人生最纯洁、最美好的青春岁月,二十年后,已到不惑之年的我们,难以割舍,不能忘怀的仍是那份同窗友谊、同学情义。
由于时间关系,不能在镇坪停留太久,吃完午饭,我便告别同学,又继续踏上了前往巫溪的路。非常感谢同学及其家人的盛情款待,欢迎你们全家来岚皋玩。

镇坪前往巫溪,出城不远,经过一个免费的小景点——水帘洞。

听说瀑布后面这个水帘洞很深,可以通往城口县,由于里面太黑,我们没进去,只在洞口看了看。

可惜瀑布水量不太大,如果是雨季,应该会更漂亮。

我的两位同事和她们的宝贝。

水帘洞离停车的地方不远,大概只要十分钟就到了,去水帘洞来回都必须经过这个吊桥。

途中经过陕西省界,用这种淡黄色写得字能看得清楚吗?

都说北京是祖国的心脏,其实这里才真的是祖国的心脏,中国.国心——鸡心岭。

进入巫溪界后,山势变得越来越险峻,路也越来越狭窄。

都说上面有悬棺,你看到了吗?好吧,其实我也没看见,可能是因为距离太远了。

这里有一个漂亮的溶洞,可以通过这个垂直的升降梯前往,由于天色已晚,我们就没进去,稍稍休息了一会就继续开车前往巫溪县城。

到达巫溪县城已经是晚上8点了,我们直接把车开到了网上预定的铭洋大酒店。巫溪县城比我们岚皋县城大多了,这家酒店在巫溪县的新城,距老城大概有两三公里远,环境条件不错,值得推荐。

办好了住宿手续,没顾得上休息,我们就赶紧开车前往大名鼎鼎的成娃子烤鱼王,去品尝非常有名的巫溪烤鱼。

巫溪烤鱼果然名不虚传,味道美极了,一条四斤多的鱼被我们吃得精光,大家以后来巫溪一定别忘了品尝一下巫溪烤鱼,这里的烤鱼店很多,有时间的话可以多找几家品尝,听说味道都很不错哟。

DAY2:巫溪——巫山小三峡——夜宿巫山

早上7点,在铭洋大酒店吃完早餐,我们就开车前往本次旅行的第一个景区,国家5A景区——巫山小三峡
巫山小三峡,是大宁河下游流经巫山境内的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的总称,全长50公里。与长江三峡的宏伟壮观、雄奇险峻相比,小三峡则显得秀丽别致,精巧典雅。

巫溪到巫山全程高速,中途手机导航出现了问题,把我们错误地导下了高速,后来发现越走越不对劲,找人打听了一下,才知道导航出现了错误,最后又返回上高速继续往巫山方向行驶,来来回回浪费了半个多小时,早上10点多我们到达巫山小三峡游客中心。毕竟是国庆节,排队买票的人还是很多,两位同事负责排队买票,三个小孩在一旁休息,安心等待。

平时从巫山游小三峡,游船每天只有三班船,分别是10点、12点、14点,全程4.5小时。由于国庆长假来小三峡游玩的人比较多,所以游船是从早上8点开始滚动发船,下午2点以后停止售票,所以来巫山小三峡游玩最好在中午12点以前。
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同事终于把票拿到手了,我们赶紧又到码头排队登船。

大概排了20分钟的队,我们就登上了游船,在游船二层抢到了一排欣赏风景地有利位置坐了下来。

美丽的巫山县城。

这种彩虹桥跨度非常大,很漂亮。

开船后,很多人都挤到了船头的甲板上,要想欣赏小三峡最美的风景,呆在船舱里肯定不行。

三个小宝贝,都是同班同学。

这是我的大宝贝,拍照老喜欢用剪刀手,在他出手前,我抢先按下了相机快门,哈哈哈~~~~

绿水青山,蓝天白云。

第一次游小三峡,我和我的大宝也必须合影一张。

这山像不像一头狮子

小美女好有范儿

这个帅哥有点酷

巫山小三峡的特色是秀美、神奇。有人认为它有六奇,即山奇雄、水奇清、峰奇秀、滩奇险、景奇幽、石奇美,可称为“天下奇峡”

三峡栈道,估计应该是后来才修的。

经过2个多小时航行,游船到这里靠岸,游客就要换船,乘坐乌篷船游览马渡河小小三峡了。小小三峡的门票已经包括在大船里面了,不需要再单独买票。

马渡河小小三峡也称巫山小小三峡,全长15公里,是长滩峡、秦王峡、三撑峡的总称。

美水、俊山、让人目不暇接,船在峡谷中穿行,美景尽收眼底,大家在船上谈笑风生。

小小三峡,水面非常狭窄,坐的是乌篷船,很有感觉,船工还给我们唱了山歌。

自从三峡蓄水以后,水位上升了170多米,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地当地农民,只有靠旅游业养家糊口,我们每人自愿捐了10元以后,就可以在船头免费拍照了,船夫还会为大家免费提供斗笠和斗篷。

哪里来的漂亮渔家妹子,笑的好灿烂。

在小小三峡游玩了四五十分钟,我们又返回到码头,重新回到刚才的大游船上,开始返航了。

三峡大坝蓄水以后,水位最高可以上升到这里,提高了175米。

两岸的山如刀劈一般,想象一下,在大坝蓄水水位上升175米以前,这里的景色该是何等地壮观。

站在甲板上,抬头仰望天空,风景如画一般,美不胜收。

国庆长假,来小三峡游玩的人还是比较多,来来往往地游船一艘接着一艘。

看到这座彩虹桥,说明我们快到终点了,游览小三峡也马上要结束了。

哥还从来没坐过这么大的游轮,有机会,一定要体验一下

下午4点我们回到巫山小三峡游客中心,实在是太累了,我们在售票大厅的长沙发上休息了一个多小时,最后我们又到售票大厅的二楼,参观了一下关于巫山三峡的小展览馆。

在网上订好了宾馆,然后去品尝了当地有名的巫山纸包烤鱼。

一条三斤多的烤鱼,外加配送的两个小菜,吃得美美地,最后买单的时候居然只要了66元,真得是物美价廉,超赞一个
吃完饭已经快8点了,我们又跑到巫山县最繁华的政府广场去逛了逛,最后回到宾馆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

DAY3:巫山——白帝城————夜宿云阳

早上7点起床,收拾整理完后就退了房,在附近找了一家快餐店吃了早餐,早上8点多我们开车前往著名的白帝城。
我相信,在中国不知道白帝城的人是极少的。哪怕你不知道三国时期刘备白帝城托孤的悲情故事,那你也一定曾经听人吟唱过诗圣李白的那首脍炙人口的诗:“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白帝城是观赏“夔门天下雄”的最佳地点,原名子阳城,为西汉末年割据蜀地的公孙述所建,公孙述自号白帝,故名“白帝城”。白帝城地势险要,古时为兵家必争之地,刘备讨伐东吴时兵败白帝城,临终向丞相诸葛亮托孤即发生于此。现在的白帝城指的是白帝庙,内现有明良殿、托孤堂、武侯祠、观星亭等明清建筑。另外庙内还陈列有众多的诗文碑刻、瞿塘峡悬棺遗物和隋唐文物等,极具观赏价值,武侯祠两侧的碑林收藏有历代书法大家的碑刻。历代著名诗人李白、杜甫、苏轼、等都曾登白帝,游夔门,留下大量诗篇,因此白帝城又有“诗城”之美誉。

国庆长假期间,相对国内某些景区,白帝城的游客要少很多,这也正是我想要的

白帝城景区和瞿塘峡景区是合在一起的,门票120包括到瞿塘峡夔门古象馆的船票。白帝城在蓄水水位上升170多米以后,已成为孤岛,需通过一座桥过去,然后从右手边的步道爬山去白帝庙,然后下山逆时针绕岛坐船去古象馆。

这是通往白帝城的风雨廊桥,非常有名的白帝庙就在远处山顶。白帝城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如果你够文艺,走在廊桥上,想象一下战争时期这里金戈铁马的景象,一定会很有收获。历史滚滚向前,大浪淘沙,英雄或小人,王侯或平民,死后都不过化为一杯黄土。

经过风雨廊桥,两边有很多当地的旅游宣传图片,我的家乡安康岚皋也在打造旅游县城,其中每年都要举行一次神河源帐篷节,我认为本地政府完全可以借鉴一下,多修一些这样的木板栈道,方便游客搭建帐篷。

穿过风雨廊桥就是忠义广场,广场中央是高大的诸葛亮石像,在诸葛亮的背后,是一面汉白玉石雕刻的名篇——《出师表》。“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印象中诸葛亮是一个真正忠义且智慧的人,为了蜀汉天下尽心尽力一辈子,最后却抱憾离去。一千多年了,人们从没有忘记过他。
国庆期间,广场定时有大型古装实景演出,全场20多分钟,可惜我们到达时,演出刚好结束。

诸葛亮(181年-234年10月8日 ),字孔明,号卧龙,汉族,徐州琅琊阳都(今山东临沂沂南县)人,三国时期蜀汉丞相,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散文家、书法家、发明家。在世时被封为武乡侯,死后追谥忠武侯,东晋政权因其军事才能特追封他为武兴王。其散文代表作有《出师表》、《诫子书》等。曾发明木牛流马、孔明灯等,并改造连弩,叫做诸葛连弩,可一弩十矢俱发。于建兴十二年(234年)在五丈原(今宝鸡岐山境内)逝世。刘禅追谥其为忠武侯,故后世常以武侯、诸葛武侯尊称诸葛亮。诸葛亮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忠臣与智者的代表人物。

顺着广场旁边的阶梯,可以到达山顶的白帝庙。

前往白帝庙。

公元前35年,公孙述为刘秀所灭。后人在白帝城中的白帝山上修筑庙宇,供奉公孙述像,称为“白帝庙”。明嘉靖十二年(公元1533年),巡抚朱延立和按察司副史张俭,鉴于三国时蜀主刘备在白帝城托孤的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在庙内改祀刘备、诸葛亮,并塑立雕像,改三功祠为“义正祠”。明嘉靖三十六年(公元1557年),巡抚段锦复又在庙内添加关羽、张飞像,取"明君良臣"之意,改义正祠为“明良殿”。

白帝庙里面的托孤堂,白帝托孤的背景是关羽所守的荆州被吴国攻占,关羽兵败被俘,不降,被杀。刘备闻后尽起全国大兵去讨伐吴国,为关羽报仇,当时诸葛亮在南方和孟获打仗,所以不曾随军。但是刘备被吴火烧联营,大败后兵败退到白帝城,一病不起,诸葛亮前来时,刘备对诸葛亮说:“如果你看阿斗是个当皇帝的料子,你就辅佐他,如果他不是个当皇帝的料子,你就把他废黜了,你自己当皇帝吧。”诸葛亮一听立刻跪下说:我一定会全心全意辅佐刘禅的,绝不敢有一点自己当皇帝的意思。一定会做到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瞿塘峡西起奉节白帝城,东至巫山大溪镇,全长8公里,却是长江三峡当中最短的一个。虽然最短,但却最为雄伟险峻。在西端的入口,两岸的崖壁高达几百米,宽却不到百米,名为“夔门”,素有“夔门天下雄”的美誉,虽然现在水位上升了170米,夔门依然非常的奇险。

从白帝庙门口往山下走,就可以到达10元人民币图案的取景地点——夔门。这里是夔门的最佳观景点,拍张照片,到此一游!

白帝城东依夔门,西傍八阵图,一面傍山,四面环水,背倚高峡,雄踞水陆要津,扼三峡之门户,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

想要近距离观看夔门的话,需要乘船到上图中的山上,沿着指示牌,很容易能够找到乘船码头。因为距离很近,这里的游船是半个小时一班,也就是说每一个半点或者整点都有船,由于国庆游客比较多,所以是滚动发船,到对面山上坐船的费用已包含在门票里,不需要再买船票。

免费坐船到达对面,有一个夔门古象展览馆,这头夔门古象化石真TMD大呀!

夔门古象展览馆旁边有一条小路,可以到达夔门古炮台,不但可以近距离观看夔门,还可以观赏传说中的三峡猴子,大家来白帝城一定要来看看。

夔门古炮台,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准备,开炮~~~~~~~

离开古炮台时,恰好一艘游轮经过夔门。

下午4点我们离开白帝城,大概6点我们抵达云阳县。 下高速收费站旁边树立的张飞塑像,恍然大悟这里是三国名将张飞故里,在云阳县城,我们找了一家非常有名的火锅店美美的吃了一顿,从火锅店出来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云阳县城距离龙岗景区还有80多公里,为了第二天能早一点到云阳龙缸景区,我们决定连夜开车前往龙岗景区附近住宿。从云阳县城到龙岗景区的路弯多路陡,为安全起见,建议大家最好还是白天开车去,大概晚上10点多,我们在距离云阳龙缸景区10多公里的地方,找了一家宾馆住了下来。

DAY4:云阳——龙缸风景区——夜宿万州

早上6点半起床,收拾完,我们就下一楼吃早餐——泡菜肉丝面,味道一般,不过宾馆环境卫生真心不错,标准间150元,真的是国庆黄金周良心价,老板是一土家族人,对客人非常热情,值得推荐。以后大家去云阳龙缸景区游玩,如果要住宿,别忘了——弯·味道

早上7点多,我们到达龙缸景区游客中心,两位同事赶紧排队买票,游客中心的人非常多,龙缸景区是我们此次之行遇见的游客最多的景区,听说头一天景区因为游客达到饱和状态,都提前停止售票了。

我们进入景区后,在天河广场先排队坐电瓶车前往云端廊桥。云端廊桥项目设计以“天空之花”的花瓣作为造型的构思思路,一朵花瓣如云在空中轻舞飞扬,体现一种自由自在,而又充满探险的精神;又契合了中国传统文化“龙凤呈祥”,整体造型宛如龙缸之巅与凤起舞,探出的凤头与龙缸遥相呼应,随风起舞的凤尾自由而奔放。

云端廊桥悬挑支出长度为26.68米,其中悬挑部分为21.34米,比举世闻名的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玻璃廊桥悬挑部分还长5米多,离地高度(垂直高差)718米,全球第一。

该廊桥采用钢箱梁架构,近50米长的钢箱梁伸出绝壁外26.68米,多根20多米长、1.5米粗的大锚桩锚入10余米深的岩体内,钢箱梁内还增加了抗风阻尼器,廊桥可抗震8级以上。桥面玻璃每平方米设计承重500公斤,而实际破坏实验的承重量达到了9吨,每次进入100-200人都没有问题。

玻璃廊桥面步道为近2米宽,大约40多米长。 廊桥的地面、护栏采用的是3层夹胶超白玻璃,具有一般玻璃达不到的透视效果。特别是SGP高强度胶安全系数非常高,即使玻璃损坏了,依靠胶的张力人踩在上面也不会垮塌。走在桥面的时候,我还故意跳了几下,吓的旁边几个小女生大声地尖叫

当踏上桥面,身旁空无一物,脚底万丈悬崖,顿感身如悬浮,凌空微步,可谓步步惊心。

游客在云端廊桥“试胆”如同在太空中漫步,从廊桥上可以360度全景俯瞰石笋河、盖下坝水库等景观。在薄云缭绕的脚下方是石笋耸立、碧水环绕的青山;远景是起伏小山堡、云彩,特别是如画般的盖下坝水库,如同镶嵌山水、田园风光中的一幅图案尽收眼底;环绕四方是龙缸层峦叠嶂的优美山体、古老山寨、亭子等。

从云端廊桥返回云端廊桥巴士站时,经过的凤咀石观景台,非常险峻。

离开云端廊桥,坐电瓶车返回天河广场,然后又排队坐电瓶观光车前往龙洞溶洞。

龙洞休息消费区旁边有一片小石林,怪石嶙峋,千姿百态。

虽然我也曾去过几处溶洞,但是每个溶洞都有不一样的地方,加上又不用再买门票,所以龙洞肯定是龙缸景区必玩景点之一。

龙洞由前后两厅组成,前厅成圆形,宽40余米,高近50米,长120米,面积4800平方米,内遍布千姿百态的钟乳石,神奇瑰丽,琳琅满目。有“白玉龙床”、“龙伞”、“龙壶”、“龙椅”、“龙凳”、“莲台”、“天鸡报晓”等自然景观。后厅呈五边形,高30米,长300余米,面积6000平方米。里面的石钟乳形势如狮、如象、如龙、如凤,有的张牙舞爪,有的展翅欲飞。

这是龙洞最美的龙柱,可是说是镇洞之宝。

好像一只大公鸡,可惜我拍摄的角度不好。

这根龙柱真的是太美了,简直是无与伦比,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折服。

龙洞里面好凉快,如在海底龙宫一般,呆久了会感到越来越冷。

虽然龙洞不是很大,但是因为我要拍照,加上用的是慢速长时间曝光,所以我在里面呆了至少一个多小时,等我出龙洞时,两个同事带着孩子们早就前往下一个景点戏猴台了。

我几乎是一路小跑,终于在戏猴台赶上了同事和孩子们,这是在戏猴台观景台拍的,对面山上的栈道非常险峻。

风景如画,美不胜收。

脚下是万丈深渊,好怕怕哟

这是本次旅行我们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大合影。

越看越像是我把同事搂着的,不过,哥我是真没有,哥胆小,哪敢呀

不知道这里为什么人特别少,除了我们,都没几个游人,在国庆黄金周能有这样的待遇,真是幸福呀

偌大个观景台就只有我们,让我们尽情的跳吧!

大家好开心呀!旅行不仅要有好的风景,还要有好的心情,最关键的是要有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

观景台旁边还有一个小卖部,我们吃每人吃了一桶方便面,就当是我们的中午饭吧。

在戏猴台我们虽然没看见猴子,但是我们玩的非常开心,玩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又沿着长亭花廊返回,去巴士站坐观光车前往龙缸景区的重点区,天下第一缸——龙缸。

小孩子在一起就喜欢疯闹,只要三个孩子一路上玩的开心,挺好。

知道我的大宝此时正在给谁通电话吗?大家猜一猜。呵呵~~~他正在给他两岁的弟弟通话,出来四天了,弟弟想哥哥了,所以打电话叫哥哥早点回家。
其实,生二胎不是因为有钱,也不是因为一定要男孩或女孩,生二胎真的也很累,但作为父母最重要的不是给孩子留下银子和房子,而是若干年后,能给他留下一个亲人。

我们乘坐景区电瓶观光车,到达天下第一缸——龙缸。

相传是龙缸山顶上的一块天外来石,受日月精华亿万年的润育,变成了一尊神鹰,专司守护龙缸的重任。我们现在看见的就是龙鹰伸出的嘴,大家叫它鹰嘴石。

龙缸口椭圆,缸壁上部藤萝覆盖,野花点缀;下则石壁如削,呈青灰色,向坑内投石,需数十秒钟方能听到回声。龙缸天坑,在平面上呈不规则的椭圆,长轴距离304~326米、短轴距离178~183米,深度达335米,这一深度位居我国的第三,世界第五;龙缸岩溶天坑的坑壁近于90度,这种直上直下的形态更是“当惊世界殊”。

人们俯在缸沿朝下望,禁不住神摇目眩,心惊胆颤,真是奇绝,险绝,美绝!这奇、险、美,正是龙缸的三大特色。

蓝天白云,如画一般,美不胜收。

这段路程是我们此次之行最艰难的一段,头顶烈日,沿着龙缸的边缘向上攀登,崎岖的小道又陡又窄,短短的两三百米路程,我们至少爬了一个多小时,累的我们满头大汗,终于体会到了国庆出游人多,幸亏这段小道国庆期间采用的是单向通行。

经过一个多小时艰难的攀爬,终于到达山顶的望月亭。亭子里面很凉快,还可以观赏另一边的映月洞和悬崖峭壁上的栈道。

山顶望月亭的人很多,休息了几分钟,拍了几张照片,就赶紧继续沿着小道向前走。

从望月亭下来有一个观景台,是观赏龙缸的绝佳点。缸内壁如削,壁缝松柏横卧,古藤倒垂,缸底四季吐翠,百鸟争鸣,因形状为一个天然大石缸,还流传樵夫与龙女爱情的美妙传说,而得名龙缸,又被誉为“天下第一缸”。

映月洞位于龙缸北偏东100多米处的悬崖峭壁之中,为龙缸的第一层溶洞。洞长43米,走向为北东25○,南洞口高3.9米,直径3.4米;北洞口高2.4米,北端为暗河的出口。每一年的中秋之夜,月亮从东方升起不久,月光充盈了整个洞身,集束的银光就像手电一样,由北向南穿洞射出,人们把这一奇特的景观叫做“穿洞映月”。

这是景区内的环卫工人,正在清理游客扔的垃圾,大家看见时都非常担心,脚下是万丈深渊,稍有不慎,掉下去将是粉身碎骨,所以希望有些素质低的游客,不要乱扔垃圾,尤其是不要把垃圾扔到不好清理的危险地方。

这就是我们刚刚经过的望月亭,非常险峻。

云阳龙缸景区绝壁栈道建在近千米高的峭壁上,全长3.2公里,向外挑出1.5米,其中有300多米为悬空玻璃栈道,宽度为2.2米,游客走在上面,可谓步步惊心

有恐高症的朋友请谨慎前往,简直吓死宝宝了

好高呀,走在上面,真的是步步惊心!步步惊心啊!

站在千米高空,隔着脚下透明的玻璃望下去,尽是林立的山石和青葱的树木,再看看远处,连绵的群山,一片绿意盎然。

这是龙缸景区正在修建的水上玻璃栈道,等修好了,走在上面会有一种水上漂的感觉,而且还可以从下向上仰望云端廊桥和玻璃栈道。

走完栈道,又回到了天河广场,这也意味着我们游览完了龙缸景区。

走出龙缸景区北大门,已经是下午5点了,我们稍作休息后,又开车前往我们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万州大瀑布。

离开云阳龙缸景区不远,途中经过一个免费观景台。

这里有不少小摊点,我们买了一点小吃,填饱肚子后,又继续开车前往万州

到达重庆万州已经是晚上9点了,万州到大瀑布景区有三四十公里,这里我们犯了一个大大的错误,本想万州大瀑布附近肯定有不少宾馆,为了第二天返程时,能少开点车,所以就打算直接把车开到景区附近住宿,结果直到我们把车开到瀑布景区附近的甘宁镇,也没找到一家适合的宾馆,不得已我们只好又原路返回,就这样来来回回地折腾,加上路又不熟,黑灯瞎火,直到晚上快12点了,最后才找到这家千州酒店住了下来,不过环境条件还可以,价格也不太贵。

明天游玩万州大瀑布,还要返程回家,连续开了几个小时的车,实在是太累了,洗洗早点睡。

DAY5:万州——万州大瀑布——返程

早上7点起床,在附近找了一家小店匆匆吃完早餐,就开车前往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万州大瀑布。

万州大瀑布群景区宽151米,高64.5米,瀑布面积达9739.5平方米,是重庆市级风景名胜区。它位于万州区境内,距城区30公里,景区面积60.13平方公里。万州大瀑布群景区山青、水秀、瀑宽、洞奇、潭幽、湖大、虹美。瀑布下面1600平方米的水帘洞能极大丰富您的想象力。700余平方米的青龙洞中,叹为观止的是自然天成的青龙洞“天工画壁”。

万州大瀑布的游览路线很简单:万州大瀑布入口—开瑞轩—陶然长廊—丛林飞车—青青世界—无名廊—神秘石刻—陆安古桥—观瀑台—达摩古洞—甘宁广场—冰雪奇缘—太白阁—云水天—水帘洞—观音古洞—不老泉—天风栈道—万州大瀑布出口。

万州大瀑布呢,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幽”,没错,当你走进瀑布里面之后呢,你会更感觉这个“幽”字。

这里有很多的梯子,要注意脚下,这些梯子周围呢,都是一些茂林修竹,让人更有了通幽之感。

铺满青石的小路,上面的青苔与竹林相辉映,更显幽静。

这儿就是著名的神秘石刻,神秘石刻上那有8个怪字,这8个怪字呢,就暗含着一首神秘诗。这首神秘诗呢?要从上往下看,从右往左看。从第一个竹字看起,这个竹字呢,比其他的字要小很多,所以那就叫做小竹,而下面呢是岩石的岩字,却还是横着写的。这两个字呢连合起来的意思呢就暗藏了一句诗,叫做小竹横岩外。在看旁边那个亭子,那个亭子呢,中间是不是少了两横,就叫空亭啦!下面呢,是开门的开字的繁体字,而他却只有一半边,所以,就叫做半开。这两个字联合起来的意思呢,就是空亭门半开。在看旁边的夜字,那个夜字,那是夜晚的夜,它中间的那一竖呢是不是特别的长?所以就叫做夜长。而下面的是事情的事字,但是呢他却上面少了一横。那一横啊,像不像一个一字?所以就是,无一事。这两个字能暗含的诗句就是夜长无一事。再看看旁边的那个有字,那个有字,那是不是偏着写的呢?没错,他就是偏有,而下面呢是来去的来,来自下面呢,少了一个人,少了一撇一捺。这两个字合起来的诗句呢就是,偏有一人来。小竹横岩外,空亭门半开,夜长无一事,偏有一人来。是不是很神奇呢!

到达著名的陆安桥,就可以看到我们的核心景观,万州大瀑布,也是亚洲第一瀑。

这里是甘宁广场,广场中央是甘宁像。甘宁出生于公元163年,他年少有力气,年方17岁的他,是当地郡臣,后来因看不惯官场的黑暗,罢然辞官。自己招兵买马组成了800健儿先后投靠刘表黄祖都未得重用,最后又投靠了东吴孙权麾下,立下了无数赫赫战功。他在三国演义中呢,被誉为东吴第一猛将。在这甘宁广场上呢,还有一座水镜台。这水镜台呢,是在甘宁死后。家乡父老感念他的英勇,将他的传奇人生的撰写成书、戏的方式流传民间,然后呢,就搭建了这个水镜台,供应人们传唱甘宁的生平事迹。在石像后面的阶梯上,还有一座甘宁的衣冠冢。

在甘宁广场上,还有一个特色,那就是冰雪奇缘啦!在冰雪奇缘里面呢,有很多冰雕,我们可以感受南方所感受不到的冰雪奇迹。可惜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没进去。

离开甘宁广场不远,我们恰好赶上了景区举办的人体彩绘表演。

模特的身材很棒,吸引了不少游客观看。

母女两人好开心。

哥也来一张,亚洲第一瀑布,好歹也要留个纪念。

各种角度,各种姿势,不停的狂拍。

这个是聚宝盆。为什么要叫这个为聚宝盆呢?原因是这个泉水它是天然的硫磺泉,那还有大量的活性物质,因含量含硫量高,将滴水的龙头与盛水的青石莲花盆都上了一层赤金色,所以就叫聚宝盆。

大瀑布的后面别有洞天,面积很大,可以容纳数千人。

瀑布后面有一个无量潭,潭中间有一滴水观音,整体高三米,其中观音身高2.19米,正好暗合了观音的诞辰农历的2月19日。莲花底座,高81公分。也正好暗预的观音在得道前的九九八十一难。而无量潭上方的三幅摩崖石刻呢,都是有名人所题。“无量潭”为宋朝著名理学家谯定所题,“众生即佛”为清朝梁平双桂堂第十代住持竹禅所题。“洞天佛国”为破山所题。破山呢,是明末清初的一位著名高僧,他是一位集佛学,书法,文学于一身的一代宗师,也是梁平双桂堂的创始人。

观音古洞是世界第一的瀑下洞,在洞内观瀑呢,可谓一绝。观音被世人称之为“大慈大悲观世音”。在解救大众疾苦同时呢,以不同的人物造型出现在大众的眼前,在佛像图汇共有33种观音像,而在我们观音古洞呢,就有这33种观音像,外加一尊民间信奉广泛送子观音,共34尊。而无量潭中间的滴水观音,也是属于34中的其中之一。

万州大瀑布它是一个360度都可以观赏的瀑布,从每一个角度看,它都有不同的风景。

也许在这个角度,你看不到彩虹,但是换个角度,你也许就可以看到彩虹了,甚至还有可能看到双彩虹的场景。

角度不同,风景不同。

景区的入口和出口在同一地点,返回的时候可以从天风栈道返回,天风栈道曾经毁于清代,后又被恢复。天风二字乃是由甘宁所书。

在天风栈道看到的陆安古桥,桥高16.65米,长59.8米,两栏为阶梯式挡墙,为单拱石桥,具有跨度大,拱薄的特点。原建于万州贮溪河陆家街,后来因三峡大坝水位抬升,要被淹没,才迁到这里的。在英国人李约瑟主编的《中国科学技术史》和茅以升主编的《中国桥梁技术史》上,都曾提到过此桥。在此桥上呢,还可以观赏景区的核心景观,万州大瀑布。在桥下呢,还可以乘坐竹筏近距离观赏瀑布。

由于在云阳龙缸景区,我们曾走过令人胆战心惊的高空玻璃栈道,所以现在走天风栈道,我们一点都不怕,如同平地一般。

走完天风栈道,就到了景区大门的出口,也意味着我们游览万州大瀑布结束。

马上就要离开万州回家了,走之前,我们又开车到万州区周家坝心连心广场,特意去品尝万州烤鱼。我们大小六人,一共要了三条烤鱼,是三条烤鱼,三条!重要的事说三遍,一群吃货

下午六点,我们开车离开重庆万州区,然后经达州万源紫阳,全程高速,晚上12点,我们到达陕西安康,由于我是一个人连续开车,所以为了安全,两位同事的老公专门开车来安康接我们,半夜两点,我们平安到家,国庆五日游圆满结束。

结束语

感谢大家的分享!这两年,每次出游回来,总爱写一篇游记,一方面,为了更多想去旅游的朋友提供一点帮助,另一方面,也为自己收藏留念。点击下面的链接,可以欣赏我更多旅行游记,喜欢的也可以收藏和转载。

(2015国庆长假自驾游(西安钟楼、黄帝陵、壶口瀑布、革命圣地延安、习仲勋陵园))
( 三月初,汉中西乡樱桃沟赏花)
 (汉阴凤堰古梯田、龙岗公园及三沈纪念馆二日游)
(安康瀛湖同学聚会)
(安康平利县龙头村和琵琶岛二日游)
 (西北行——兰州门源油菜花、张掖丹霞、天境祁连青海湖、茶卡盐湖、西宁塔尔寺)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1-16 17:26

2016-11-16 17:41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