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京津之旅

艾岁 (铁岭) LV.5
2016-11-16 16:17 322/9

似乎是一段时间不出去旅行就憋得慌,也可能是毕业前的焦虑症,菲姐提出去北京吃涮羊肉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直到第二天早上醒来,我才反应过来,火车票已经买了,今天已经周二了,我周五就要踏上旅程了么。。。
    简单在蚂蜂窝旅游攻略里研究了下行程,北京去过很多次了,大小景点也多少去过,这次就单纯去吃的,那也就找点地儿溜一溜消化消化食儿是不,研究了一下,觉得南锣鼓巷附近不错,有五道营胡同、北锣鼓巷、什刹海,最关键的是有簋街。研究研究着,发现去趟天津也不错,怎奈菲姐和大哲哥周一要上班。。。不对,袁大头在天津呀,好久没见,去看看她也好呀。就这样,四人team正式成行。周五哲哥下班铁岭队伍正式出发,我在沈阳上车,周六袁大头在北京汇合,周日我跟大头回天津再玩两日~Ready  Go~

具体行程

去程:11月4日 铁岭西——北京站 D30 17:06——22:22
归程:11月8日 天津站——沈阳北站  G1245 12:46——16:38
DAY 1:铁岭沈阳——北京
DAY2:北京
          吃 早餐: 姚记炒肝店
               午餐:爆肚张
               晚餐:北平三兄弟涮肉
               夜宵:胡大小龙虾
               零食:吴裕泰冰淇淋、仙豆糕、老酸奶
         行  北锣鼓巷——鼓楼——什刹海——南锣鼓巷——后海——五道营——簋街——三里屯—
DAY3:北京——天津
        吃 早餐:护国寺小吃
            午餐:四季民福烤鸭
        行 天安门——王府井——北京南——天津复兴门
DAY4:天津
       吃 早餐:董记煎饼、陈记锅巴菜
            午餐:杨姐煎饼果子、马记茶汤
            晚餐:益民餐厅
       行 五大道——天主教堂——营口道——南市食品街——滨江路——天津之眼
DAY5:天津——沈阳
       吃 早餐:津津小吃坊
       午餐:糖葫芦、耳朵眼炸糕
      行 滨江路中心公园——天津鼓楼——古文化街-天津
住宿:北京富山国际青年旅舍、北京爬梯国际青年旅社,天津同学家

One Day

菲姐、哲哥坐着D30从铁岭西出发,我在沈阳北站上车,火车停稳之前透过车窗的相聚,激动的好像许久没见,拼命挥手,其实明明一周前还见过。当然必备的零食泡面和鸭货,这次没买到“麻辣哈哈”,买了哈哈镜代替,不好吃,差评,不过一点都没影响,仍然还是一路逛吃逛吃,边吃边斗地主,一步步来到雾霾深处

下了车,白霾霾一片啊,一路狂奔,生怕错过了最后一班地铁,周五的晚上地铁上人不多,已然看不到早晚高峰挤不上地铁的光景,下了地铁路过一座桥,桥上行人不多,桥下仍车水马龙,这样北京的夜深了。
   定好行程就提前预定了北京富山国际青旅,结果出发前联系的时候并没有房间,前台态度尤为不好,让我们很是恼火,还好后来换了个前台,临时换成了大床房,三个人也够住。洗洗睡吧~

Two Day

我们真的不认识后面的小哥,四位面具侠神奇的合影~

果然生物钟很可怕,7点左右,两位上班人士就起床了,收拾完毕,带上防雾霾口罩,赶着去吃早点。一路上都是胡同小巷,我们住在北锣鼓巷附近,一路上都是蛮有味道的古巷,边走边逛,可能是淡季的缘故,也可能是时间有点早,街边小店都没有开门。街头巷尾都很宁静。

很有特色的大门,虽没有牌匾,但应该是大户人家。

门前随意摆放的不同风格的椅子,倒也不显得杂乱,多了一丝神秘感,很有自己的调调。

老北京随处可见的骑着自行车的大爷,骑着电动车的夫妇,没有高楼大厦的老北京,多了一丝人情味。

边走边逛找到了老北京有名的炒肝店“姚记炒肝店”,很多爷爷奶奶辈的人在排队,看起来就很地道。没有出镜的猪肉大葱馅包子,咸香适口油有点大,很多人一下就吃4个,卤煮还是第一次吃,汤汁里有猪的各种内脏、豆泡和火烧,炒肝也是第一次尝,有肝有肠呈糊状,味道都不错,很有特色,不过大早上吃觉得有点重口,偶尔吃一次不错。配着豆汁的焦圈,只尝试了焦圈,口感酥脆略有点硬。

除了吃,其他的行程都算是消化食儿。这不,走着走着就路过了一个景点,鼓楼,建筑宏大,红墙青瓦,中庭满是健身踢毽的北京人,很是闲适。也看到了几个旅行团,戴着统一的帽子,有的还一脸倦容,大概他们也是刚刚开始了一天的旅程。

沿着大路走,很多地方都在维修,广告板上简单的喷着后海里面走的字样,也会偶遇很多小巷子,比如出现在很多攻略里的烟斗斜街。

每次来北京总要先逛那些知名的大景点,这一次终于可以去一些自己想去的地方,出现了红楼梦和暖暖故事里的什刹海,终于可以一睹真容。冬天的什刹海,有点清冷,游人很少,拉车的师傅百无聊赖还在问我的鞋子什么牌子,绕着湖随意逛逛也很舒服。

我们很青春~

我们很活泼~

我们很直溜~

我们要跳湖啦~~~

逛出了后海和什刹海,遇见了家邮局想买张明信片,结果人家说忙没理我们。。。我们就出发往南锣鼓巷和大头汇合了。。。路遇吴裕泰茶店,买了抹茶冰淇淋,好吃到起飞,还想吃茉莉花口味,后来竟然没再遇到,可惜了。。。

在南锣鼓巷地铁站,汇合了许久不见已经在天津当医生的大头了。还是当年的老样子,跟初中的时候没什么变化,也有,又胖了。正兴冲冲的准备逛呢,发现南锣鼓巷主线全线封闭施工。。。这是什么点子。。。出来之前多打听一下好了。。。巷口的这家造物空间看起来好棒,好吧,没有开门。。。

路边喝个老酸奶,也太酸了吧,吃去午饭吧~

虽然没逛上南锣鼓巷,可路上有的是胡同巷口,这不也逛得挺开心么~~~

在后海的爆肚张邂逅了老北京爆肚,爆肚、肚仁儿、山药糕、烧饼、驴打滚、炒红果样样都很好吃,确实很有特色,食材新鲜,爆肚有嚼劲却不硬,肚仁好嚼又脆,山药糕是我的大爱,炒红果就是冰山楂罐头,很解腻。每上一道菜都是一番风卷残云。

是比家里的毛肚好吃,连不爱吃麻将的我,都觉得好嚼不腻,香气扑鼻。

出了爆肚店,打算沿着北锣鼓巷再逛逛,刚一上大道,就看见几个女孩拿着个纸袋,一看就是好吃的,一定就在附近,一边走一边左看右看的搜索,终于被我们逮到,仙豆糕,外焦里嫩,口感绵软,像是煎了一下的豌豆黄,吃起来好满足,一小块足吃了一路。

来了北京一定要尝尝老北京糖葫芦,结果让我们很失望,特意找了家店买,10块钱一根,结果跟家里3块得以变大一样的味道。。。或许糖葫芦都是一个味吧。。。

逛着逛着竟然绕到了南锣鼓巷的后门,还没封闭,决定进去转转,刚进去没多久,就遇见了上次来玩找了半天才找到的芝士蜜,还记得榴莲芝士蛋糕很好吃,按耐不住又去买了一块,榴莲味很浓,芝士不腻,口感细腻,赞一个~

就愿意逛小店,这家叫此时此地,风格很喜欢,是自创的品牌,很喜欢这个冰箱贴,你今天真好看~~~

大哲哥发现了这个集票册,越看越喜欢,可是没货。。。某宝也没有。。。宝宝想买。。。

那个小红灯箱就是光阴咖啡馆的北京店~

可是它为什么没开门。。。
  必须要吐槽一下名气很大的北京富山国际青年旅舍,提前三天预定,到了还说没床位,第一天换了大床房,说第二天肯定给预留四人间,结果下午路过青旅想着送点东西直接办入住的时候,发现根本没有留床位,要不就两个人住床位,两个人住大床。实在是太过分了,后来我们只好临时找了其他青旅,没想到北京爬梯青年旅社比他家好太多了,正好有四人间,环境卫生都不错,位置也不难找,价格还更便宜。

临时换了住处,也没影响我们吃吃吃的热情,放下行李,吃掉了南锣鼓巷买的榴莲蛋糕,收拾收拾,簋街走起~~~向此行最最最重要的涮肉和小龙虾进发啦~

终于又要吃饭啦~在簋街有和在北京上班的雷哥汇合了。北平三兄弟涮肉走起~据说有戏曲演出,特意坐了一楼,后来发现,我们坐的是二楼,下面还有楼下。。。好吧。。。之前没觉得老北京涮肉有多特别,这次吃到正宗的才发现,简直太赞了,碳火很旺,食材新鲜,肉质细嫩不柴,调好的蘸料也很搭,强推~~~

高钙羊很有嚼头,看着不多,吃完很难啊~感觉吃了半天还有半盘~

鲜切羊肉,口感细嫩不柴,没有任何膻味,超级赞~吃了半天还有半盘。。。

不爱吃麻将的我,涮火锅标配一碗椒圈香菜海鲜汁,完美~~~

肉足饭饱,雷哥带着我们前往三里屯消化食儿,一路路过了雷哥的公司、保利剧院,德云社,终于到达,似乎逛街不太适合我们,逛着逛着又来了两个鲜花饼尝鲜~后来由于过于想吃胡大小龙虾,我们坐着公交又回到了簋街~

这是胡大对面的,熊哥推荐的奇门涮肉,据说鲜椒锅特别棒,下次一定要试试~胡大龙虾一路上有五家店,还是很多人排队,我们去了总店打包了20只,结果也等了一个小时,心力交瘁的回到住处,结果一入口就根本停不下来,已然忘记了刚才等待的绝望,太赞了,龙虾肉质Q弹,香辣十足,完全没有槽点,完全没有一张照片,都深深地留在了脑海里,舌尖上、记忆深处。。。伴着龙虾阵阵飘香,第二夜好梦~

Three Day——Part 1

要走了跟爬梯合个影吧~总体感觉不错,四人间类似于大学宿舍,空间够大还有独立卫生间,空调很新没供暖也一点都不冷,赞一个~

昨天就心心念念得护国寺小吃,就在住处附近,速速拔草。还是老北京们常去的老店,早点种类琳琅满目,想吃的一样来了一块,豌豆黄、红豆糕、驴打滚、炸糕,土豆饼、油饼、糖饼、豆腐脑、还有个什么豆腐汤都很赞,就是面茶实在是吃不惯,吃了两口也没吃出来是什么做的。。。

汤足饭饱,坐着地铁去天安门啦~菲姐首推~

我俩凑个热闹~

之前去天安门不是升旗就是赶上降旗,一直以为城楼是上不去的,这回才发现买票就可以了~

配上大头“魁梧”的身姿,真的有一种这是朕的江山的感觉~

朕的江山啊,朕怎么跟柱子一边高。。。一下子就LOW了。。。室内的部分不让拍照,门口有人一直在说不让拍照,大家好像都熟视无睹。。。她最绝望的一句就是“都说不让照了,那位男士你怎么不听劝呢。。。”

逛惯了胡同巷子,在难得人山人海的天安门逛完,附近就有四季民福的连锁店,赶紧去解解馋~

吃到了在护国寺小吃没吃到的杏仁豆腐,上面一层清甜的桂花糖,杏仁味很浓的布丁,冰冰凉凉很爽口,解腻佳品~

光是小料就很讲究~卷着烤鸭有两种吃法哦~

贝勒烤肉~热气腾腾的烤羊肉,不爱吃葱的我也觉得配合吃香而不腻~

弥补一下没吃到的炸酱面~味道不错,就是酱略有些咸,口感略干,还是应该到老北京的炸酱面店去吃~

少要了半只鸭子,换成了这道鸭血旺,简直是最对的决定,食材新鲜,鸭血鲜嫩,毛肚、鸭肠嚼劲十足,还有金针磨和木耳等等配菜,味道鲜辣却不油腻~

终于到了烤鸭隆重登场,看起来好小份,实际上四个女孩也差不多够吃了,我不太爱吃油大的,四五块足矣,皮酥不腻,肉质不柴,不错不错~

随便买的北京当地的酸奶意外很好喝诶~干了这杯壮行酸奶之后,菲姐哲哥去赶火车回铁岭了,我跟大头回了天津~城际高铁好方便,35分钟之后,我就咻的一下到了天津~

开启天津之旅

大头、哲哥是我的初中同学,初中之后,我和哲哥一起升入当地的高中,大头去了天津读书,所以天津对我来说并不陌生,可是一直也都没来过,这次机缘巧合,开启了一段奇妙之旅~

Three Day ——Part 2

天津之旅从一枚地铁票开始~

本来预定了天津戈萨青年旅社的床位,后来在大头家洗过澡吃过饭之后,也懒得动了,就在她家借宿了两晚,她也是刚在工作单位附近租的房子,多亏她的两位室友帮忙,又借被子又借风筒,真的超级nice~收拾完吃了晚饭,还偶遇了天津小吃熟梨糕,糯米蒸糕浇上果酱,很有意思的小点心。
   像大学宿舍似的,我住下铺、她住上铺,可能是这两天日均25000步太累了,沾枕头就睡着了~

Four Day

没有找到大头上班之前告诉我的沙县小吃,在路边碰到了煎饼果子就买了一套,热气腾腾的,口感筋道,内加脆皮也很酥脆,还蛮好吃的,就是有点咸。边走边吃,坐着公交去了天津之行的第一站“五大道”。

地图上并没有明确表明具体的五大道位置,我猜应该是一片吧,下了车,走了半天才发现,已经在五大道里面了~满是这种异域风情的建筑,看了介绍才知道,这里曾经是多国租界。

路上行人不多,鲜有游客,大多是上学的孩子和家长,这一点让我很惊讶,难得看到这么生活化的景区,充满着独特的小资小调。

锅巴菜,以前没吃过,这附近有家老店,必须去尝尝,虽然我吃过早饭了。。。类似于绿豆面的煎饼摊好后切条,浇上卤汁一起吃,口感咸香,锅巴很有嚼头,拌上点辣椒,不知不觉就吃了一碗。。。超级推荐陈记锅巴菜~6点到10点供应哦~

人可多了,还有专门从北京来吃的,这是快收摊了,十点准时歇业,就卖早餐~就是这么傲娇~

之前预定的青旅就在锅巴菜旁边50米的地方,下次有机会再来住啦~

找到张全景平面图,决定前往民园广场,要是再随便逛下去,可能我今天都走不出来啦~

这里有各位名人的故居,现在都被修缮保护了,有的作为陈列展示,有的改为政府办公、有的成了幼儿园、有的则是咖啡店。

路边的小店还是都没有开,难道淡季都是这样嘛,看起来好文艺~

应该是家装修很棒的咖啡店,可惜还是没有人,不过我在这里哦~

天渐渐放晴了,不过比前两天冷了许多,穿着薄羽绒服的我,倒是不太冷,不过有些冻手冻脚。。。

发现民园广场的围廊很有特点,掏出背了一路的自拍杆,赶紧来一张~

这里是电影重返20岁拍摄地之一,简直太出片了,好美~这只是我拿柚子相机app拍的。。。

百度地图了一下书店,想寄明信片,结果毫无例外,都没开。。。甚至都没关门。。。但是没人在。。。

书店不开门才想到找找邮局,没想到民园广场对面就有一家,而且超赞~物美价廉又很方便,有供人们写字的台子,空调很足很暖,玻璃板下面压着宣传单,写着邮编和和可以加盖邮戳的提醒,让人心里暖暖的,感觉一下子被治愈了。

你们有没有收到我来自远方的问候呢~

走得累了正好附近有家同学推荐的蛋糕店,要了几块蛋糕先顶顶饿,拿破仑很赞,口感层次丰富,四块加起来才十几块钱,再配上一杯咖啡,在店里小坐着,听着店里老板夫妇风趣的天津腔,感觉特别舒服~

不喜欢人山人海,淡季出行简直太舒服了~

吃美食才是第一己任,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煎饼果子,怎么能错过~

头一次吃加了卷圈的煎饼果子,挺好吃,说实话,没有想象中那么特别,跟早上在路边吃的煎饼也差不多,不过没吃过的一定要尝尝,跟家里的鸡蛋饼不是一个味道~

虽然在天津觉得很冷,不过听说家里下了场鹅毛大雪,嘎嘎冷,今天又是立冬,会瑞雪兆丰年吧~

还是第一次进入教堂内部,一进去就感觉特别庄严肃穆,大气都不敢喘,里面布设精美,气势恢宏,小坐了一下暖和暖和,就溜出来了。

有滋有味的小街小巷,天津这一片的街道都是用城市命名的,看到沈阳道的时候觉得特别亲切,后来也发现辽宁路小吃街跟辽宁并没有什么关系。。。

好美的小花店~在这样的小巷子里,邂逅一家花店,要不是冻手,好想买一束~

这是整个天津之旅唯一花了门票的景点,溥仪的故居,静园。隐秘在小街巷里,一不留神都会错过。

到了才知道静园每周一闭园,跟着一对夫妇,工作人员也让我们进去参观了.

超级萌的玩偶~觉得超有爱~可能是周一闭馆的缘故,全园也就3、5位游客,无论是庭院还是室内,很可以一个人静静的逛,还蛮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呆着的,要不是有点冷,还想多坐一会~

很文艺的门票,好像是参照溥仪名片的样式。

两层的独栋小楼,围合着大半个小院,修缮后的静园难见曾经的衰败。

整个正厅就只有我跟安保大哥,趁他不在,合影留个念吧~

路过一个菜市场,沿街的商铺有位卖自制肉干的大爷,买了点肉干路上吃~很有澳门老字号猪肉脯的感觉~

看到路上有拿着糖葫芦的高中生,突然好想吃山药豆,立即执行,带劲~

一条大路一马平川,往前走就是南市食品街,马记茶汤在这,进去转转来一碗~

可能是期待过高,一个手掌大的小纸碗,半碗油茶面,味道是不错,但是跟家里稻香春买的也没啥区别,10块钱能买一斤了吧,性价比不高。

同学下了班,我们就在滨江道汇合一起去吃晚上饭啦~吃才是主旋律~老天津的景点、商圈都在一起,来去步行就可以,半个小时就走到了。

这就是传说中服务态度超棒,人超多的益民餐厅,话说太隐蔽以至于就在面前却走过了。。。4点多到的,慈祥的爷爷说5点开门,我俩就又去逛了会儿。

很有名的瓷房子,在外面已经领略了她的富丽精致,对瓷器不是很感冒,我就溜进对面的邮局继续寄明信片去啦~其实是为了暖和暖和~

路遇路边卖崩豆的大叔,一个口味来了一包,话说颜色浅的还能吃,深色的两种简直要把牙嗝掉了。。。

你永远不知道生活会在哪个路口给你一个坎儿,也料不到它会在哪个阶段给你一份爱。这句话就是一眼相中它的原因,索性又给自己寄了一张。

大头虽说来了天津很多年了,不过一直没真正在天津待过,非要拉我去吃狗不理,人家要吃天津菜啊,才不想吃本地人根本不吃的包子,而且我本来就不爱吃包子。后来打算进去看看,大头说实在不行买一个,结果78一套,一个不卖,我硬拽着她就出来了。。。

店里就有爷爷奶奶在,一人炒菜一人上菜,很是默契,小店简单又质朴,屋里的陈设也是有些斑驳了,看得出很有年头了。

八珍豆腐、老爆三、黑蒜子牛肉粒,大众点评上的top3,必须都点了尝一尝,后来还加了个炝拌土豆丝,我们俩个,对,就是我们俩,竟然都吃完了。。。总体感觉很不错,八珍豆腐竟然海鲜多于豆腐,很嫩很入味,爆三样没有一点特殊的味道,咸香劲道,黑蒜子牛肉粒是大头的最爱,全程不知道说了多少次怎么这么好吃,她说她家附近的菜馆也特别好吃,下次要去塘沽尝一尝了~

吃的太饱了赶紧溜溜食儿,津湾广场就在附近,像欧洲小镇一般,掩映着点点灯光,满是浪漫的气息。

我们很努力的要和世纪钟以及解放桥合影,怎奈技术不过硬啊。。。

最后的最后,也算是成功了吧,位于我头上的世纪钟,我们身后的解放桥,我们终于同框了~

天津之眼,很早就有耳闻,一直很想去看看这座桥上的摩天轮。下了车又走了一会也没看见,正要查地图的时候从树影中看到了它的身影,还是蛮震撼的,好大呀,可是不对,怎么没亮灯呢,可能没到时间吧。满怀期待,我之前还确认了只有周一上午停运,可是,但可是,可但是,它在今天开始了全年检修。。。为期两周,从今天开始。。。也就是说昨天的我来的时候它还在运营。。。宝宝心好累。。。宝宝不会再爱了。。。

加了滤镜,还有旁边商场大广告牌的光亮,看起来还不赖。。。不过只是假象。。。人家只是想上去。。。想上去。。。又不是想上天。。。

艰难的和它合了个影,感觉自己要掉河里了。。。

回到大头家,畅聊了下未来,夜深了。。。

Five Day——End

踏上归程之前,再尝尝天津小吃吧~这有家津津小吃坊,据说也是老天津的早点店。就在滨江道,昨天就路过这了。

攻略上很多人都推荐的小豆粥我实在是不感冒,有种甜不甜咸不咸的味道,喇叭糕绵软松软可口,有点蒸蛋糕的感觉,还蛮好吃的。

早点过后,溜溜食儿,买点糕点、干果什么的给家人朋友带回去。还偶遇了天津鼓楼,都到巷口了,怎么也得进去瞧瞧。小街就跟家里仿古一条街似的,卖点笔墨纸砚、木雕瓷器,文玩之类的,也就是一走一过。

去过西安北京的鼓楼,貌似都长得一样。。。我是分辨不出来有什么区别,就门口瞧瞧不进去了

攻略里呼声超高的耳朵眼炸糕,3块5一个,豆沙馅的,跟家里的油炸糕一样,甚至没有家里的好吃,油太大了,相对比北京的炸糕甩它几条街,强烈不推荐尝试。大头叫我不要买,我总觉得应该尝尝,我应该听她的。。。

给家人买了点桂顺斋的糕点,据说是天津最有名的点心店,油纸红绳,包的特别有味道,提在手里有一种老天津人逛街的感觉。回来自己也尝了,很好吃诶,完全颠覆了我对中式糕点又油又硬的印象,之前吃的一定不正宗,有的酥脆可口,有的绵软即化,深得我心,推荐白皮、萨琪玛、云片糕、绿豆糕、玫瑰糕,都很赞~

大头推荐的小宝栗子,早点店附近的那家没开,其他家都太远,中栗华也是天津本地的栗子,买来尝尝,里头很大,很糯很甜,不错不错~符合我这种特别爱吃栗子的人的口味。

还在起士林买了点糕点和巧克力,作为齐名桂顺斋的糕点品牌,大家反馈巧克力也很好吃,抹茶味很浓且不过分甜腻,表示想回购~

拎着大包小裹的,也走不太动了,看着时间尚早,就改签了中午的火车,便结束了5天的京津之旅,北京的说走就走,天津的一个人闲逛,都是新的尝试,下一次的旅程,就在路上~

每一段旅程归来,都会很庆幸当时决定出发,之前总是要做很多很多功课,做很多准备,有点烦躁有点累,不过在每一段旅程的过程中,都在尽情享受着,旅行带着我们的快乐,打开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生活,诉说着我们的小世界之外的故事~
    多幸运可以有你们,一起说走就走的朋友,一起旅行一起high、一起青春一起傻~我们的宗旨还是一起吃很多很多顿饭,看很多很多的风景,有很多很多的欢笑和很多很多的成长~下一次约起来~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17 13:26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11-17 13:26:03 的回复:

回复jenny:我也是一直想写 一直也没行动起来 这次终于一鼓作气完成了 期待你的游记哦~

2016-11-17 16:26

其实天宝楼的酱货也不错,比如京酱肉,老粉肠等等。解放北路与泰安道不错,值得一逛,还有传奇的利顺德

2016-11-17 20:31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11-17 20:31:46 的回复:

回复liangliang:好滴好滴 我这就记下 这回去北京实习了 去天津就方便了

2016-11-17 21:05

引用 艾岁 发表于 2016-11-17 21:05:59 的回复:

好滴好滴 我这就记下 这回去北京实习了 去天津就方便了

回复艾岁:

2016-11-17 21:56

2016-11-17 22:1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21 01:02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