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和你远行~吃在三亚 手把手教你吃海鲜防坑

claranana LV.15
2016-11-16 16:21 170/10

写在之前
曼谷-清迈-普吉岛10天自由行,附详细落地签、美食等介绍!浏览量破万

我为自己代言,安利一款适合在曼谷清迈普吉岛自由行发现美食,完整落地签让你不懂英文也能轻松搞定。。

关于行程

由于三亚只是这整段行程的上半场,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想要一睹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真容,so严重压缩了整个三亚
行程,谁料当我定好了全部机+酒,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宣布关闭了仅仅运行12天、真是在逗我,不过三亚呆6天6晚,足矣!!

海可以说是国内最干净,最美的了,但是跟东南亚那些小国相比差蛮多,最关键是性价比不高,景点门票都不便宜,二次消费项目略多,人还多 所以,建议想去海边度假,玩海上娱乐项目的还是去那些便宜的东南亚小国

突然想到我为什么乐忠于写游记了
我觉得写游记的好处在于,能给恰好有需要的人提供些许的帮助,同时,若干年后当我们自己回想到每次旅行的时候,更能真切的感受到当时的点滴和心情,这些文字所带来的共鸣,是照片不能给予的,以上。。

9.18沈阳三亚
9.19三亚免税店 海月广场
9.20分界洲岛 深潜+富力湾
9.21南山文化旅游区+天涯海角
9.22-23亚龙湾
9.24三亚长沙

1.沈阳-三亚

此刻我正在长沙开往张家界的火车上,T字头软座,实则却是久违的绿皮车改造的2+2座结构,过道很宽、

海南东北很远,飞机票提前买的,10月份开始才是三亚的旺季,网上说9月份会有台风,出行前还很是担心,不过来了之后发现,这个季节好的,台风确实没有,但是基本每天都有下雨,除了一天下了整个上午,其余几天均不影响出行,下一会就停了,天气有点阴,根本不用担心晒伤

凤凰机场航站楼蛮小的,现在正在扩建,但是出行没有影响,切记远离那些拉客的司机,由于飞机晚点,我到达三亚已经半夜12点多,再取完行李出来好到1点了,在下雨,拉客司机热情的告诉我们到第一市场100块,还好之前做了功课只有15公里多,网上说起步价8元,到那里41块,我们叫了滴滴,但是起步价10元,2.5公里,打过去54

飞机上喝啤酒也是醉了。。。压力作用吧,开开后的啤酒无论放多久气都很足,永远像在喝第一口似的,满口泡沫

经停武汉,尝尝鸭脖、鸭舌、呀呀呀

2.海棠湾免税店+海月广场+第一市场

早...三亚,,从一碗海南粉 抱罗粉开始

天气好好啊,没有滤镜 没有修图 好久没见过这么蓝的天了

免税店有免费巴士,最靠近我们的在大东海鹿回头广场,但是我们起床后去了三亚湾,就只能自己坐车去免税店啦、不过坐车也很方便

从海月广场坐直达免税店,11块/人,空调大巴舒适,之前看网上说10元,三亚应该是调价了,所有我做过的远途公交车,票价都比蚂蜂窝上说的贵1元。
三亚公交起步2元,网上说三亚出行适合打车or租车,坐公交不推荐,因为远+热,但是我推荐!这种天气在三亚坐公交很方便又实惠,等车也完全没有炎热的感觉

免税店好大啊,而且建筑很漂亮,可是我不会拍全景哈哈哈,我真是太土了

关于免税店购物 提货

带着身份证,付款时候出示,店员便会查到你的离港信息,提货单子签字,机场过安检14登机口对面提货即可;如果你买的东西在免税店直接带走,那只能是在付款时再多付点税钱,到机场后再退税,两种方式随意

501+400,豆沙色真是太好用了

吃货重点来了

第一市场海鲜 水果 蔬菜 肉肉都有卖的综合市场

关于快递水果

买水果可以直接在这里快递,不过很坑的是卖家会连着厚重的纸盒子箱子称重(纸盒箱子占20多块的分量),快递会加收防压箱费用20一个(就是那种白色塑料保温箱)快递费13/kg 总之就是,快递费要比水果贵

关于买海鲜加工

我想说太多了,先推荐林姐家,加工费收取合计,千万不要理市场里外那些拿着小名片的小妹,阿姨的,之前看攻略,我对小妹提高了警惕,可是却被一个黑龙江的阿姨给忽悠了,阿姨的拉客方式十分高明,让我有种他乡遇故知的赶脚,哎西…东北人也不是都实诚啊,吃一堑长一智吧朋友们

买海鲜时,不要让卖海鲜帮你拿,他们手很快,拿的都是死的,小的给你,自己挑,活的沉的,有的东西比如和乐蟹,龙虾都是不称重,论只收费的,他们绝对拿相对小的给你
再有称重的海鲜,他们会拿一个塑料带孔的筐称重,千万不要,让他们用塑料袋称重,而且在称重前记得检查下塑料袋里有没有水!我们买大虾,100/斤,起初4只80块,后来换了塑料袋称重60元,筐20块!!虽然他们用的塑料袋也很厚很占分量,可是比塑料筐强太多了也

我们买海鲜

第一天被坑了之后,我们学精了,不用加工店的小妹陪着去买海鲜,而是自己去买,想吃什么多比较,记得杀价、之后再去加工店详细问加工费,问清楚螃蟹 虾加工费时候还按大小,做法收费不同,龙虾是否按品种不同收费,总之就是多问,明明白白消费,虽然不能完全避免一点不被坑,但至少做到花出去的钱明明白白

说说被坑

黑龙江大姐带着我们买海鲜,都比我们后来再买是单价贵,虽然海鲜是那天价不同,但是同样的龙虾他带着买180/只,我们自己买才要120,还杀价10元
再者回到大姐的店里,被告知我们买的龙虾是野生的,收费比澳龙贵,两吃加工费150、我们的和乐蟹,虾也是大的,收费也是高的标准,多钱一只当时被他们忽忽悠悠的弄的我没记住,只知道贵,最后龙虾两吃,香辣蟹2只,蒜蓉开背蒸虾4只,清蒸三点蟹2只,加工费300多,打了七折210 一共花了500多这一顿海鲜,其实我没吃多少吧,亲们,血泪史啊

坑之后的加工费

我们来了林姐家,仔细询问价格,什么龙虾分不分品种,螃蟹大小之类的,小妹很有耐心解答,林姐家螃蟹清蒸5/只 大虾蒜蓉开背蒸,大的5元,小的3元每只。龙虾一种吃法35、两吃70,部分龙虾品种,辣炒螺等15元加工费,而且蚂蜂窝有85抵100 辣炒和乐蟹大的10元

第一天龙虾150一只,大爪子的是澳龙,小爪子的说是当地野生龙虾,澳龙头小,爪子大身子大,当地龙虾头大,身子小。我觉得澳龙可以两吃,头适合煲粥,身子蒜蓉清蒸,当地龙虾去过头用来煲粥,剩下身子就很小了,所以可以选择一种吃法即可。对于龙虾毕竟是海鲜,保持其原有的鲜味和口感,还是建议生吃或者清蒸

三点蟹,黄很满,口感类似于辽宁的飞蟹,肉很鲜,之前在深圳喝过三点蟹煲粥,煲粥更好吃

爪子蓝色的

三亚4大特色菜之一香辣蟹(文昌鸡 东山羊 加积鸭),就是用和乐蟹做的,全是黄啊 第一天我们做的香辣蟹,第二次我们吃的清蒸,事实证明,这个螃蟹没有海蟹鲜,有没有大闸蟹香,清蒸没什么味道,还是得辣炒

大大虾,蒜蓉开背绝儿了,肉质鲜脆,比辽宁大虾好吃

香辣蟹

香辣蟹+龙虾头煲粥+蒜蓉开背蒸虾+清蒸龙虾+清蒸3点蟹=500多
虽然被坑,但是吃的很开心、这边的当地啤酒都是喜力的,不是华润我很意外啊

秒杀

大过手的芒果,6元一斤11一个 另外两个是在地摊上买的10元三斤,俩11块,严重被坑,不过都很好吃

3.分界洲岛潜水+富力湾冲浪+篝火晚会

分界洲岛国家5a景区,这里物种丰富堪比西沙群岛,这里海龟退壳,这里还有鲸鲨、这里有各种美丽珊瑚,这里是世界上最适合潜水之一、综上都是宣传,所以我来了
事实上,我只看到了大鱼 小鱼哈哈和不咋美的珊瑚

这里交通极其不便,我选择的是深潜一日游698/人,朋友们我不推荐我这个! 你们可以在当地选一个往返接送+门票+船票的,上了岛之后自行购买远海深潜,全潜艇,胆子大的还有海底洞穴潜水地点和景色一定优于我这个,我所定的这款是你能在蚂蜂窝某宝某妈妈等的唯一款,去了之后选择多多

这里碧海蓝天、细沙清水、椰林摇曳,只有一小部分海域开放可以游泳,其余只可以涮脚,这可能也是海水清澈的原因之一吧

这里还是跑男的录制地,站在山上远眺海面,心旷神怡、美

阴天,下雨了

能看到水么,真的好清澈

我,资深深海恐惧症患者。这是一次充满自杀性的自我修复挑战我爱我自己

我属于手机里看测试是否患有深海恐惧症的图片都不敢的人,面对深海,我好像感受到了死亡对于我的整个过程,挺奇妙 恐惧—挣扎—无助—异常的平静
教练按着我往更远更深潜时,除了海底珊瑚,各种大鱼小鱼,压抑的海色,没有任何人在我的视线范围内,无助到心都跳到嗓子眼了,教练用手势问我ok不,我忍住没有比划往回的手势,而是贱贱的回了个,之后的我就已经不是我了,继续往下潜,心跳好像都没有了,周围死一样的深色,非常的安静,安静到不知道是恐惧还是绝望,我默默地闭上了眼睛
在我看来海底的珊瑚恐怖、海里的鱼吓人,海底的一切都让我崩溃,但是下次我还会潜水,咦..好变态啊

富力湾、浪太太大了,变天了海上摩托车、香蕉船被迫取消,傍晚开始下大雨,海滩BBQ被大雨浇得躲进了后厨,还好篝火晚会前天又晴了

巨浪+阴天,马上下大雨了

这本该是我们吃BBQ的地方,坐下来没十分钟,雨水从四面八方打过来

莫名其妙的被导游q出来 绕场2周,点篝火,沙滩上跑两圈也是够了

篝火晚会后的大合唱,虽然今天浪大+雨急,但是让我感受到了一日游导游的逗比,来自全国各地同游人的热情,参加一日游的基本都是同龄人,小夫妻啊男女朋友啊,四川西安内蒙贵州山东等等各地的小伙伴,陌生人一起把酒言欢,拉手共舞,相拥嬉唱..美妙的一天
晚安

来份清补凉,碎觉

4.南山文化旅游区+天涯海角

南山海上观音
南山是最南的山.寿比南山的山、却不是最靠南的海,因为那边全是俺们的
大佛雕像很多,但是背靠南山面朝大海的寺庙应该很少吧。
“不二法门”为佛教第一法门

景区很大,其中的金玉观音是目前世界最大的一尊金玉佛,黄金钻石翡翠祖母绿红蓝宝石于一身,寺内供奉释迦牟尼真身舍利,但比法门寺比小了点,法门寺的指骨舍利真心虽然看过无锡灵山大佛可南海观音还是震撼景区的自助素斋肉肉豆腐傻傻分不清楚

南山海上观音

不二法门

站在抱佛脚的地方手指的方向~杜马盖地

南山

天涯海角星

确实是不来遗憾,来了后悔!为了拍几个石头跋山涉水的通往海滩是条长长的下坡路,据说天涯海角风水不好,当官的滴都不敢来,后来请来李居明弄了个水晶球(天涯海角星)镇住了麦玲玲咋没来我该换本书了是么、不管怎样签到成功

远方中间那俩石头,拍西游记孙大胜冒出来的地方

逛了一天,回到了我最爱的第一市场吃饭饭

回来晚,海鲜市场关门了市场外龙虾实在太小了哎西…

260元3道菜我觉得性价比很高了
虾:100/斤 比白天买的小 6个90元,加工费5/只 小的3元
和乐蟹虽然黄很满,但清蒸没啥味道,没有海蟹鲜有没有河蟹香15/个,加工费10/只
辣炒芒果螺,我们以为是那种花色海螺,结果上来一盘花蚬子
海南泡菜,当地小妹路边买来直接吃,那酸爽我理解不了,喝着奶茶吃着酸豆角等等…
椰子饭 最后来碗清补凉 碎觉[憨笑]

5.亚龙湾

天阴但是有点热

毛巾叠的板正,尤其床上的小兔几

自助晚餐 298一位吧忘了

夜宵,拿红牛兑洋滴,我最爱

6.亚龙湾

自然醒=饿醒的、早餐时间挺长的,适合晚起的人

万豪私人沙滩,亚龙湾、沙滩还挺细,但是阴天影响美感,不过不晒很好啊这个季节

7.三亚-长沙

三亚最后一餐➕大芒果,凯特 澳芒

两只龙虾头煮粥,还有谁于我们吃才是旅游的真谛、快乐的源泉…

光盘行动

拜拜啦三亚
          长沙臭豆腐我来啦

2016-11-16 18:5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16 19:10

引用 菲蓝都市 发表于 2016-11-16 19:10:05 的回复:

回复菲蓝都市:

2016-11-16 21:05

引用 津门之子 发表于 2016-11-16 18:55:17 的回复:

回复津门之子:

2016-11-16 21:05

引用 claranana 的图片:

石头下怎么没有游人啊!我去时游人把“海阔天空”隔完了。

2016-11-16 21:24

站在哪拍的啊!好角度!

2016-11-16 21:25

2016-11-17 20:18

引用 胡老编 发表于 2016-11-16 21:24:39 的回复:

石头下怎么没有游人啊!我去时游人把“海阔天空”隔完了。

回复胡老编:趁着换人摆pose的瞬间抓拍到的

2016-11-17 21:0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21 09:52

引用 huahu 发表于 2016-11-21 09:52: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