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方特东方神话——光棍节母子两个的美好旅行

2016-11-16 16:24 1195/2
  • 出发时间/2016-11-12
  • 人物/亲子

由于国庆节事情太多,本来安排好的出行一推再推,终于等到儿子期中考完试,考得还不错,作为奖励,要带他出去玩一天。有之前去济南野生动物园的经历,想跟一日游的团去玩,但是没想到目前正值淡季,都没法成团,所以我们准备自己去。开车太累了,所以选择坐高铁。我们坐得是淄博7点53分到济南西的火车,一个小时的车程,九点左右到达济南西站。出来后打车15分钟到达方特东方神话门口,费用17元整。到了以后由于是淡季9点半才开门,我们还等了好久。门票是从驴妈妈上买的,光棍节活动,双人套票220元,比平时买省了近两百大元。小小得意一下。
      本来以为双十一搞活动人会很多,没想到来的大部分都像是学生,也没哟很多人,貌似几百人而已,所有的项目都没怎么排队。我们从上午九点半一直玩到下午五点关门,孩子所有1.4米以下的项目都玩了一遍,有的还玩了两遍。
     推荐游玩攻略,一进门要先看活动演出表,有些体验项目是有场次的,一天就这么几场,所以要先玩按场次开放的室内项目,再玩那些没有场次限制的市内室外项目,我们当时的游玩线路是九州神韵-决战金山寺-化蝶传说-七彩王国-仙岛探秘-飞跃河谷-水母-摩天轮-熊出没剧场-惊魂之旅-梨园游记-女娲传说-牛郎织女-孟姜女,下午三点半全部玩完,有得要赶场,所以效率很高。我的很佩服自己太高效了没浪费一点时间。推荐项目仙岛探秘和女娲传说,这个项目孩子玩了两遍。
从百度上找了一些介绍,在这里简单说一下: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09:30-17:30,周末及节假日09:00-18:00

●门票信息:
成人240元,儿童180元(在1.2m≤身高<1.5m),
身高<1.2米儿童免票入园(需要成人购买全价票陪同方可免票),70周岁以上(凭有效身份证件或老年证)免票入园。从网络提前预定可以省钱,譬如驴妈妈、淘宝。一般是成人195,儿童150元。
●园区内吃饭问题
园内中华美食街可以吃到济南锅贴、胶东大包子、临清烧卖、单县羊汤、淮南牛肉汤、叫花鸡、夫妻肺片,另外欢宴坊有高端商务餐、宴会围餐、美味中式简餐等多种美食。总之吃饭的地方很多,价格也在接受范围内。(我们当时是自带的面包,给孩子在熊记汉堡买的汉堡,一个汉堡20元,巨难吃。其他的美食没去过,就无法做评价了。)
九州神韵(屏幕超级大,效果很震撼,老少皆宜,一开门就可以去看,是最早开放的场馆。)
这 里有亚洲荧幕尺寸最大的环形巨幕立体电影,讲述华夏文化发展的历史,将中华文化的精髓之处运用精彩纷呈的影视画面呈现出来,大气、恢弘的影像扑面而来,比 万达那个巨幕IMAX效果都要好很多。用这种方式讲述中华文化比说教式效果好上很多,带一定年纪的孩子观看效果会很好。座椅位置不建议选择太底层和太高 层,中间最好。
刺激指数:★
丛林飞龙(由于身高原因我们没有去做,个人感觉应该不错,挺刺激的,都是年轻人去做的)
亚洲首座能翻滚的木质过山车,除基础设施和螺丝是金属质地以外,其他全部由美国进口木头搭建而成,惊险刺激指数爆表,喜好猎奇的绝对不容错过!相比其他过山车最大的不同刺激在于运行时木头响的声音
刺激指数:★★★★★
高要求:1.4米以上
女娲传奇(项目不错,4D感觉很好,个人感觉有点像泰安方特里的恐龙危机。但是画质要好一点)
在 逼真的环幕4D剧场中,游客乘坐多自由度动感游览车观水神共工与火神祝融大战,世界支柱不周山坍塌,天破大洞,追随女娲开启击退巨怪、采石补天的奇幻之 旅。有和过山车一样的急速下坠感官,区别是身体上没有失重的感觉。如果觉得不舒服摘下眼镜就什么事都没了。这个项目特别适合那些想体会过山车刺激而胆子又 不够的游客,也比较适合一些孩子。
高要求:1.2—2.0米
雷峰塔(由于身高原因我们没有去做)
刚 看到这个高塔时我还和朋友猜测里面是做什么的,进去体验后才知道其实就是室内跳楼机。从底层升到塔顶再重力加速度来回升降。介绍上说有用机械手特技、立柱 倒塌、地板断裂、喷雾、喷水等特技,将高速升降的刺激体验,与白娘子在雷峰塔中经历的故事情节天衣无缝地结合在一起。
高要求:1.4米以上
熊出没剧场(一个旋转的大舞台,一部20分钟的动画)
丛林、房屋、树洞……欢迎进入真实的童话世界!跟随熊兄弟一起加入保护动物杂技团,与光头强展开搞笑、惊险的斗争。综合实物景观和大型机械动作模拟的环境4D剧场,展现出一个发生在森林中的熊出没的故事,非常适合带孩子观看。
刺激指数:★★
决战金山寺(挺有创意的,尤其是最后在金山寺那一幕,真的有巨浪啊,太震撼了)
乘船游览仿真古城,酒馆、药店、戏台一应俱全。可以欣赏到白蛇现形吓许仙,法海揍许仙等场景,当然重头戏还是最后白娘子和法海的大战,“水漫金山”的一声怒吼,真实巨浪铺面而来!个人觉得最有看头的就是这个巨浪了,不过高潮过去的有点快。
高要求:1.0米以上
孟姜女(一天只有一场,下午15:00左右,看看吧,虽然情节简单,但是舞台效果还是不错的,)
采用凌空漂浮的可控运动球形矩阵,通过升降位置和光影投射,变换出各种造型的动态雕塑,打造了一个以孟姜女传说为主题的、美轮美奂的大型舞台表演秀。视觉效果非常震撼,可惜故事情节太过单薄。
特别提示:听工作人员说每天仅有一场演出,需要提前把握演出时间
刺激指数:★
化蝶传说(有点像泰安方特里的桃花仙,不过屏幕是三面的,演员像在一个透明的大房子里演出,时间还挺长的。这个一天只有两场,也要按场次看的)
用“幻影成像”的手段演绎了梁祝的旷世之恋,大片蝴蝶飞舞的场面漂亮之极。
刺激指数:★
惊魂之旅(一进门像是鬼屋一样,吓得我们娘俩没进去,直接出来了,所以没法评价了)
乘坐轨道式矿山车在全黑场景下极速穿行,全程几乎没有任何光亮。单就轨道和刺激程度来说,就是个入门级别的过山车吧。看项目介绍中说穿越阴曹地府,有奈何桥、刀山火海、冰柱岩浆等场景。目前应该是还没调试好,只能当个普通黑暗过山车坐了。
高要求:1.1米以上
极地快车(身高原因没有去做)
与普通过山车的区别是先正着运行,然后按完全相反的轨迹再运行回来。最刺激的一颗就是从最高点倒着运行的那刻(忘了是30多米还是40多米了)。这个项目想要最刺激的感受还是要选择第一排或者最后一排。
刺激指数:★★★★★
高要求:1.4米以上
UFO(身高原因没有去做)
有点类似专业滑板比赛场地的感觉。身体固定在中间的摩托车上,运行后将会体验到从俯身90°旋转,到站立180°等多角度旋转的刺激。无论是旋转、摇摆,还是翻滚、俯冲,痛快淋漓的刺激体验。
高要求:1.4米以上
飞跃河谷(不如泰安方特那个神秘河谷高,距离短,一会就完事了。我们正好中午去了,工作人员交接班去吃饭,我们居然等了一小会,就这个项目排队20多分钟)
先是乘船一小段速度较慢的曲线漂流,最后从轨道爬向高处冲入水中激起大片水花。特别提示:此项目需穿着一次性雨衣和鞋套,否则必然湿身。。。雨衣不要扔,下个项目还用的到。
高要求:1.1米以上
仙岛探秘(不刺激但是1.1米以下的儿童真是不能做的。买雨衣是在外面,所以一定不要走到里面再买,要不然还要退回来。孩子很愿意做,建议中午去,如果衣服湿了还能晒一会)
大型室外漂流项目,主题迎合的是徐福东渡求仙药的故事,但感觉关联不大。就是个简单的漂流,激起的水花也不大,较为平淡的漂流。圆形小艇在大拐弯处会被水流带的旋转,幅度不大。
特别提示:需穿着一次性雨衣和鞋套
刺激指数:★★
高要求:1.1米以上
海盗船(船很大,但是孩子没敢做,就没上去)
绕水平轴往复摆动的游乐项目,乘坐于海盗船之上,随着由缓至急的往复摆动,犹如莅临惊涛骇浪的大海之中,时而冲上浪峰,时而跌入谷底,惊险刺激,摆动幅度很大。胆子大的一定要选择坐在船的两头。
高要求:1.1米以上
烈焰风云(身高原因没有去做)
采用抓举式多自由度动感轨道游客车系统,让游客在气势恢宏、金碧辉煌的镇妖神殿中,不仅能重温孙悟空在火焰山智斗铁扇公主的故事,还能通过实景机器人与逼真的特种景观,与孙悟空一起上天下地,探索西游记背后的神魔世界。
高要求:1.4—1.8米
七彩王国(有点抄袭香港迪士尼的小小世界,人很少,好不容易才凑了一船人,主要是太小儿科了,很多大人就绕过去了,)
以室内河道漂流结合歌舞机器人表演的形式展现56个民族的风土人情。乘船漂流,体验各民族风格的华丽场景。
非遗小镇(我们没有去看过,可能淡季,很多都没有开放)
小镇中设有剪纸、布艺馆、酿酒、制陶、泥人等手工艺作坊及手工艺品专卖店,可以让游客了解更多传统手工艺品的制作工艺,并收藏自己喜欢的手工艺品。游客可以亲身领略剪纸、布艺馆、制陶、绣球灯等手工艺作坊带来的中华传统艺术的魅力色彩。
观赏指数:★★★★★
梨园游记(坐着游览车看电影,前面部分不要带4D眼睛,后面的360度环形巨幕才需要,感觉不错,很有教育意义)
乘坐自动寻迹无轨车绕园而行,在各种高科技模拟的戏曲环境中,欣赏传统经典剧目,近距离了解生、旦、净、末、丑的梨园精英,通过360°环形巨幕剧场感受博大精深的戏曲文化。
刺激指数:★★★
牛郎织女(一个可以升降的舞台,可以躺着看屏幕,挺有意思的。)
以升降式球幕影院形式打造,让游客乘坐大型升降式旋转平台,观王母分伉俪、随牛郎追织女,跟他们一起体验海枯石烂的爱情传说。
其他还有像双层旋转木马、逍遥水母、流浪小火车、亲子摩天轮、开心蛙蛙跳、星际战车、音乐船等等适合小朋友玩,大人们可以自行绕过。

个人感觉东方神话刺激的项目不多,大部分都是1.4米以下都可以玩的,4d效果技术要比泰安方特的要好,很真实,屏幕感觉不错,适合老人孩子来玩。室外刺激的项目不如方特多,我觉得他的定位是对的,毕竟不远处就是欧乐堡,那里的过山车就七个,所以很多喜欢刺激的可以去哪里玩。总之我觉得很不错,赶上活动价格便宜,人很少,淡季去还是很舒服的。不错推荐。另外可以自带食物,进门不查包的,随便带,里面的餐厅很贵,吃的一般。
个人花费:门票220+来回动车费用66*2+熊记汉堡20+水5+糖画10+来回打车费用50元=437元。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