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亲子游---迪斯尼乐园+大澳+南丫岛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带小孩

从香港回来快1个月了,一直懒得写游记,哎,拖延症又犯了。再过两周又要开始新的旅程,告诉自己必须把之前欠的账先还了。于是,在我34周岁生日这一天,终于开始记录香港之旅。
    印象中的香港,全是港剧里的情节。一面是现代,繁华,摩天大楼;一面是市井,拥挤,狭窄民居。6月份的某一天,在马蜂窝上看到一篇关于香港的游记,提到了大澳渔村,南丫岛,感觉很不错。上淘宝旅行查了国庆期间的机票,港龙航空往返含税居然只要九百多,赶紧告诉希爸,我想订机票,回答只有一个字:好。说实话,真的很感谢他,不管我想去哪儿,他都是二话不说,绝对支持。能随心所欲地和家人一起去旅行,是现阶段我能想到的最幸福的事情了。

DAY1 杭州--香港--愉景湾酒店

早晨8点的飞机,前一晚告诉希,我们要赶早班机,必须要早起,如果醒不来,我就直接给他抱上车。5点多天还没亮就出发,刚下楼希就醒了,一路都很兴奋,穿着睡衣在机场跑来跑去。上了飞机,发现一排有8个座位,两边各两个座位,我们三个人坐在中间一排,有四个座位。第一次坐这种大飞机,小朋友好开心,戴着耳机看动画片,飞机餐是希最爱的意面,太享受了!

带娃旅行,游乐园必不可少,在迪斯尼和海洋公园之间,我们选择了香港迪斯尼乐园。前两晚住在愉景湾酒店,机场有直达酒店的巴士;每天早晨都有酒店到迪斯尼的免费专车(需要在酒店前台提前预约);价格比迪斯尼乐园酒店便宜,房间很大,附近有个大超市,购物方便,每晚还可以从酒店看到迪斯尼的烟火,非常推荐。

不管去哪儿,一到酒店,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电话自言自语一番,话唠一个啊。

天气不错,换上泳衣,去酒店室外泳池玩玩。

希爸说,挺冷的,他都不太敢下水,相比之下,小屁孩真是太厉害了,完全不怕冷,尽管还流着鼻涕。说起来,我这当妈的心也够大,出门玩从来不带感冒药,体温计啥的。希的体质确实不错,从1岁多开始跟我们一起旅行,从来没生病过,我也从来不为这个操心。

“爸爸,别站在那儿,来陪我玩玩嘛。”哈哈,可怜的爸爸就这么被娃玩坏了,(*^__^*) ……

我说:希希,你游得很棒哦!他竖起大拇指给自己加油。

仰泳出发时用力过猛,整个头浸到了水里,估计还呛到水了,可我却在看到这张照片时当场笑翻。

没事,勇敢的宝贝,调整一下,重新来过。

习水中吐泡泡,在龙格亲子游泳上了二十几节课,虽然没有完全学会游泳,但是水感真的有了很大的进步。

再来一组水中跳跃表情包,O(∩_∩)O哈哈~

玩了四十几分钟,小家伙嘴唇都发紫了,还不肯上岸,最终被我们强行抱走。

回房间换好衣服,已经快三点了,还没吃午饭呢,出发去附近的广场觅食。

正好有一家披萨店,希平时就爱吃意面和披萨,这下如他所愿了。

回酒店补了个午觉,六点多醒来,窗外夕阳正好。

在酒店附近散散步,吹吹海风,挺惬意。

酒店旁边就有个康惠超市,东西挺全,逛了一圈,啥都想买,晚餐和明天的早餐都在这解决了,一下买了四百多元的东西,希爸说,下次不敢跟我逛超市了,O(∩_∩)O哈哈哈~

DAY2 迪斯尼乐园一日游

提前在酒店前台预约了直达迪斯尼乐园的班车,上车时核对了房号,二十分钟左右到达迪斯尼停车场。

原以为上海迪斯尼乐园开始营业后,香港迪斯尼的游客会少很多,结果到了才发现,人还是超级多,也许是国庆假期的原因吧。

今天大太阳,实在是太热,小朋友都不愿意拍照,希希这表情和迪斯尼欢乐的气氛实在是很不搭啊。

入场前先排队安检,检查行李,带了两瓶矿泉水和一些小零食,安全过关。在网上提前订好了电子门票和三合一套餐。电子票可以在乐园门口的自助取票机上扫码打印,挺快的;三合一套餐需要凭订单去售票窗口兑换,排队等了好久。入场后先排队坐小火车去幻想世界园区,这样可以绕开美国小镇大街的商店,省的娃看到玩具不肯走,(*^__^*) 嘻嘻……。

到处都在排队,跟米奇合影的队伍排得超级长,本来想等下午人少点的时候拍,结果后来忘记了,留下了这次迪斯尼乐园游唯一的遗憾----没跟米奇米妮一起拍个全家福。

去自助机领了小熊维尼的FP卡,要1个小时后才轮到我们,充分利用时间,先去看一场《米奇金奖音乐剧》。

英文+粤语版本的,小朋友听不懂,还需要爸爸在傍边翻译一下,O(∩_∩)O哈哈~

午餐在皇室宴会厅点了两个套餐,用三合一的餐券,比现场直接购买优惠很多。

餐厅对面就是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有了FP卡不用排队,可以走快速通道,太爽啦!

路过睡公主城堡,好像有表演即将开始,广场上已经围了好多人,赶紧过去看看。

人太多了,只能骑在爸爸脖子上看热闹。

来到“探险世界”,正好赶上14点的“狮子王庆典”,听说上海迪斯尼乐园的狮子王表演是要另外收费的,嘿嘿,还好没错过。

实在太困,希希小朋友睡着了。

走回美国小镇大街,等待花车巡游,希希醒过来了,看到动画片里的卡通人物都出现在眼前,简直太神奇。

巡游结束,人潮散去。天气太热,去商店逛逛,顺便吹吹冷气。

里面好多卡通玩具,希都不感兴趣,就守着这些车不肯走了。最后答应买一套麦昆汽车,他才愿意陪我去看其他东西,男孩子真是爱车如命啊。

逛累了,坐下休息休息,吃个雪糕,也是三合一餐券里面的,好几种口味,可以自己选。

哇,好多气球,咱们不买,借来拍个照,嘿嘿,省钱,(*^__^*) ……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我们来得正巧,没什么人,连续玩了两次,希说迪斯尼乐园里这个最好玩。

出口处有商店,这次乖,啥都没买,继续玩。

一边拍照一边玩,居然还得了35500分,有点佩服我自己,O(∩_∩)O哈哈~

也许因为刚好遇上晚餐时间,小小世界也没什么游客,基本不用排队,连续玩了三次,太过瘾了。

乘着小船畅游在童话世界,好美。

没看够,换个位置再来一次。

肚子饿了,天色也不早了,我们去吃晚饭吧。

晚餐选择了火箭餐厅,希希小朋友饿坏了,一个人把米饭和薯条全吃完了。

万圣节的表演,实在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游客太多,个子矮小的我只能在人群中远远地看着城堡和一堆后脑勺,~~~~(>_<)~~~~

弯弯的月牙儿,夜太美。

烟花灿烂,只为刹那绚丽。希趴在爸爸肩头睡着了,我在人群中把相机举过头顶,一阵狂拍,已经顾不上角度和构图了。闪烁的除了焰火,还有那满眼的手机屏。

拍虚了,依然喜欢这张图的意境,\(^o^)/~

举着相机拍了十多分钟,到后来手酸得厉害,真的全靠毅力了。

完美的一天结束,刚走出迪斯尼乐园的大门,希醒过来,我告诉他烟花表演结束了,他说:“今天的活动太多了,我真的累了,所以忍不住睡着了。”哈哈,好吧,下次带你去上海迪斯尼看烟花!

DAY3 东涌-昂坪360-大澳-旺角

早晨退房后乘酒店的免费接驳车去欣澳,然后坐地铁去东涌,把行李寄存在东荟城,再去坐昂坪360缆车。之前在很多订票网站上查询,都只能买缆车的往返票,而我们只需要单程,后来在官网订票,发现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不管是其他网站订的票,还是现场购票,都需要排很长的队伍。我们拿着官网的预订单,享受VIP待遇,直接走快速通道,至少节省了1个多小时。看着现场排队的长龙,希一脸崇拜地看着我,一个劲的说:妈妈好厉害呀!O(∩_∩)O哈哈~,这感觉太棒啦!

TVB剧里经常出现的画面,这里离香港机场很近,可以看到飞机起降。可惜天气不太好,能见度一般。

来来来,拍个照,可是希只对他手中的优惠打折券感兴趣,完全不肯看镜头,╮(╯▽╰)╭

下面细长的台阶是登山道,香港人真的很爱爬山啊。

远处是大佛,一般坐缆车来昂坪的都会先去看看大佛,我们时间有限,估计娃对大佛也没啥兴趣,远观即可。

昂坪360,世界十大最佳缆车,拍照留念。

吃个冰激凌,从昂坪市集坐21路巴士去大澳。

下车就闻到了大海的味道,买了船票,出海去看海豚。

水上棚屋,满满的生活气息。比起高楼大厦的繁华景象,我更爱充满人情味的小渔村。

出海了,我们能遇到粉红色的海豚吗?

这个应该是建设中的港珠澳大桥吧,主桥部分(珠海段)已于9月27日完工,香港段预计2017年年末完成。

在海面上仔细寻找海豚的身影,可惜毫无踪迹,我们又回到了大澳渔村。

空气中弥漫着鱼腥味,到处都是卖海鲜制品的商铺。

午餐时间到了,我们在街边随便找了一家餐馆,味道还不错。

吃完午饭继续走走逛逛。渔船停靠在岸边,渔民打捞上来的鱼虾都可以现买,超级新鲜。

很多年前,看过一部陈松伶主演的港剧《大澳的天空》,虽然已记不起剧中的具体情节,但是,终于有一天,我也可以和家人一起,站在这里看看大澳的天空,感慨万千。

鱼干就这么摆放在家门口,很有生活的气息。旅行,就是换个地方生活,从一个自己生活惯了的地方走出来,去看看别人生活的地方。

给你一台小小的相机,去记录你眼中的美好。

码头附近有个民俗馆,免费参观,匆忙拍了几张照片,准备坐巴士回东涌。

走着走着,我突然被这幅画吸引了,感觉这里的人们应该很热爱生活吧。

好亲切的广告牌,大澳,再见,也许永远不会再见。

回到东涌,在东荟城给父子俩买了ESPRIT的衣服,折上折,超级划算。在一家港式茶餐厅吃了晚餐,然后坐地铁去旺角。出了地铁站,傻眼了,希爸赶紧抱起希,这么多人可千万别走散啊,还是抱在怀里放心,O(∩_∩)O哈哈~
在AIRBNB订了民宿,是在一栋公寓楼里,旺角站步行5分钟左右可以到达,地址位置非常好,东西齐全,房东人也很好。唯一的缺点是房间太小,床太小。只能怪我自己订的时候没仔细看,那个床只能睡两个人,我们三人只能挤挤了。

DAY4 南丫岛一日游

昨晚下了雨,今天天气特别好。早晨在公寓旁边的茶餐厅吃了早饭,出发去旺角地铁站。

旺角波鞋街,两边全是耐克,阿迪的专卖店,早晨还没开门,和晚上热闹的景象完全不同。

地铁口就是永隆银行大楼,被招商银行收购了,希爸满满的企业自豪感,一定要拍照留念。好吧,招行好员工,赞一个,(*^__^*) ……

提前给希办了八达通卡,自己刷卡进站好有成就感吧,瞧他那得意的小样儿,O(∩_∩)O~

到了天星码头,看到丽星邮轮,希说想坐邮轮,好吧,明年暑假带你邮轮游!

坐着天星小轮游维多利亚港,港剧画面又出现了,(*^__^*)

到达中环码头,天星小轮停靠的是7号码头,走到4号码头有到南丫岛索罟湾和榕树湾的轮渡。

中环到榕树湾有普通渡轮和快速渡轮运行,普通渡轮大约需要35分钟,快速渡轮大约需要20分钟;到索罟湾所有渡轮都是快速渡轮,大约25分钟。我们选择了到索罟湾的轮渡,可以刷八达通卡,很方便。

到达南丫岛,果然离岛比较美,比我想象的还要美。

这张和冲绳石垣岛的离岛--竹富岛很像耶(*^__^*)

看着蓝天白云和大海,心情大好。

码头附近就有海鲜排挡,午餐时间到了,走,吃海鲜去!

找了一个靠海的位置坐下,点了海鲜套餐,边吃边赏美景。

好多没见过的鱼呢,让我仔细瞧瞧。

快看,这只蟹想越狱!

天后宫,我们只在外面看了看,没进去,继续往海滩方向前进。

路上继续玩起了生物大发现的游戏,和爸爸妈妈比比看,谁找到的新生物比较多。

“咦,妈妈,消防栓不是红色的吗,这个消防栓为什么有蓝色?”

风景如画,说的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发现一片海滩,没有游客,也顾不上沙子细不细了,先下去玩了再说。

帮妈妈捡贝壳和珊瑚,带回去做纪念,还可以做美美的海洋瓶哟。

捡起一条小鱼,不知为什么没有眼睛,好可怜,把它放回海里去吧。

好喜欢这组照片,透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快乐。

玩起沙来好专注的样子,我愿就这样安静的看着你。

来了一个陌生的小伙伴,两个人很和谐哦。有些人,初次见面,却像老朋友一样,人和人之间的缘分,妙不可言。

宝贝又长大了,妈妈已经快举不起你了哟!

继续往前走,来到芦须城泳滩,换上泳衣去玩水咯!

愉快的一个下午,南丫岛给我们的香港之行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

继续往榕树湾方向走,原以为只要半小时左右,实际上需要走一个多小时,好在一路有美景相伴。

眼看太阳要落山了,希爸决定抱着希走一段,结果这娃趴在爸爸肩上睡着了。希爸抱着快40斤的娃,走了一个多小时山路,一直走到天黑,胳膊都快断了,╮(╯▽╰)╭

榕树湾附近住着很多老外,有些牵着狗在散步,有些在街边的酒吧喝酒聊天,据说他们一般都在中环上班,每天搭轮渡上下班,非常会享受生活。

中环的苹果旗舰店,希说这是烂苹果乐园,哈哈,孩子的世界好单纯。

回到旺角,人多得我真的有点不习惯,我想,退休了我还是回老家养养花种种菜吧。

民宿附近的夜市,昨天经过的时候希就想去逛,被爸爸抱着,没能如愿。今天拖都拖不住了,直奔而去。

最后选了一辆机场巴士,心满意足地离开了。我想起从香港机场去愉景湾酒店的路上,看到很多机场双层巴士,希心心念念想坐机场巴士,嗯,回去的时候一定要满足他这个心愿。

DAY5 叮叮车,香港科学馆

早餐还是在民宿旁边的茶餐厅解决,出来玩希一直吃饭很乖,完全不用我们操心。这几次发现他特别爱在菜单和列车时刻表上写写画画,每次都要拿一叠菜单,哎,真是没办法。

路过耐克专卖店,我想进去看看,希说:“妈妈,我们家已经有很多鞋子了,你还要买啊?再买我们家都要变成鞋店嘞!”好吧,你赢了。可是为啥你每次看到玩具都要买啊,我们家都快堆不下了

坐地铁去中环。

乘坐叮叮车,在这快节奏的香港感受一下慢生活。

二层前排座位视野最好,看我拿着相机,一位好心人给我们让了座,真心感谢。

无数次在港剧中看到这样的画面,终于亲眼所见了。

再坐一次天星小轮,从中环到尖沙咀。

在海港城等朋友一起吃午饭,别问为啥希又穿了长袖,因为香港室内冷气太足,电费像不要钱似的,实在是不适应。

这就是昨天在夜市买的双层机场巴士,简直爱不释手。

最后一站--香港科学馆。

2016年7月1日-11月2日期间有古怪动物园的展览,正好被我们赶上了。

国泰航空退役的DC3飞机。

重点推荐一楼的磁电廊。这个展览透过一系列设计精致的互动展品,展现了磁与电的各种现象,并以轻松手法探讨电与磁的性质及基本原理,内容深入浅出、老少咸宜。
展品可分五个主题:
1.电器如何工作:介绍电池、灯泡、电动机和生产电力的发电机的工作原理。

2.认识电流:让参观者从物理学的角度探讨电的性质。 展品通过简单的实验,让参观者认识到电流的主要效应和电路的基本原理。

3.电与生活:就引领参观者从家中开始一次电力之旅,追踪电力之源,了解发电厂如何把电力输送到家里去。此外,也会介绍日常的用电常识,以及展示人体如何导电。你也可以在安全的情况下一尝触电的感觉。

4.奇妙的磁性:展出与磁有关的各种展品,介绍磁场的相互作用及电磁现象。

5.人造闪电:展示气体放电的现象。

看到玩具,又不肯走了。

不给买,就这个表情,我差点就心软了。

类似玩具家里已经有好多了,还好,和希好好商量,最终同意第二天去机场再买其他的玩具。

回来的路上,希睡着了。希爸在房间陪他,我出门去找吃的,顺便逛了附近的鞋店。在旺角地铁口的吉野家吃了牛肉盖饭。发现他们家的小火锅好像很好吃的样子,等希醒来后,我们又去了一次,终于吃上了火锅,哈哈,味道确实不错。回到民宿后,希爸和房东夫妻俩聊天,希跟房东的儿子--4个多月的小宝宝玩,我整理行李。通过和房东夫妻的交谈,加深了对香港年轻人生活的了解,我想我会永远记住三个人挤在一张1米2的小床上的那3个夜晚。

DAY6 香港--杭州

从旺角出发去机场,终于坐上了希心心念念的双层机场巴士。航班延误了一个小时,港龙航空的飞机餐居然有哈根达斯冰激凌,好开心。

回到家,希爸说,哇,终于可以睡大床了,我们的生活真幸福!

永远不要光听别人说,或者靠想象猜测,要亲眼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你才知道它真实的样子。我们,一直在路上。

谢谢分享

2016-11-17 12:0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17 13:26

这次我算早了吧,哈哈哈

2016-11-17 18:19

引用 IsaacGuo 发表于 2016-11-17 18:19:17 的回复:

这次我算早了吧,哈哈哈

回复IsaacGuo:哈哈,谢谢捧场,是不是还漏看了前面的一篇

2016-11-17 18:26

这样啊,我去补看,嘿嘿

2016-11-17 18:2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