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郎山

• 出发时间/2016-11-12

十一月初,一个人,女生,杭州出发。

day.1 杭州出发至江郎山

江山火车站是火车动车高铁集于一体的车站。从杭州江山的班次很多。尽量早点到江山吧,因为从江山市区去江郎山景区挺远的。

从江山火车站出来就能坐101路,到城北广场下车,路程十几分钟,车费1.5元,需要自备零钱。下面附101站点表一张。

到城北广场下车,然后坐202路去江郎山景区,票价6元,车上有售票员可以找零,不需要自备零钱。下面附202路站点表和发车时刻表各一张。从景区回江山的时候需要关注发车时刻。

到余家坞下车,一般说江郎山景区就行了,售票员和司机叔叔都懂的。从江山坐到余家坞要七八十分钟,从很多村子里穿来穿去。

我在售票处附近订了农家乐,这个景区并不发达,没什么酒店全是农家乐,环境还可以,对于农家乐要求不能太高。农家乐离售票处很近,订的时候写了500米,可是我感觉只有200米吧。入住以后我就到处转转然后休息了。

day.2 上午爬山 下午回杭州

第二天不用起太早,售票处8点才上班。我买的学生票半价50元,包含上山下山的车票和景区门票,性价比很高。网上查的只有中小学生证才半价,并不可靠,我的是大学生证阿,售票员也是仔细看过的,还是半价。

我是当天第一个买票的,等待检票上车。

大巴把旅客载到十八曲,剩下的路就要靠腿了。下山也是走到十八曲然后坐车下山,车子等在那里,人满了就开,很快的。

天气挺好,都是假象,马上就下雨了,出门记得看天气预报。

我走的是最经典的从一线天上山的路线,毕竟江郎山的一线天是中国之最,当然要去看一下啦。

会仙岩前有一个分叉路,我选了会仙岩这一边。有一个阿姨,她是和好多同龄的中年人一起上山的,她喊住了我,问我要不要和他们一起走另一条路,她担心我一个人走这条路而且还是个小姑娘怕我出事,我很感动,不过我很想去一线天我就在谢谢她以后还是摇摇头拒绝了,阿姨说好吧也回头走了。没想到,我走了一会儿听见后面有声音,就看到他们一大帮人也往这条路走了,远远的跟在我后面,我心里一愣,觉得很感动很温暖。

会仙岩,习大大来过。

一线天,记得靠左走喔。

从这里是去郎峰天游的地方,下午三点好像会封了不让上去了,所以爬山趁早。很多人爬到这里就不上去了,我一个人上去的,好多人在下面看着我爬还给我喊加油,真神奇。

雾很大,开始下雨了。

山路和之前完全不一样了,变得非常陡,而且路很窄,需要手扶着栏杆慢慢走,许多地方脚只能横着放,人要侧着走。

走到这里离郎峰只有垂直十米的距离了。这里有两条路,左边这条路比较陡而且要长一点,右边这条路平坦而且短一点。我是左边上去,右边下来的。

山顶的风景,能看到群山和其他两爿石。

可以扫一下听听语音介绍。

下山有南线和北线,一条是垂直扶梯,很陡,另一条是山路,和上来的路差不多。

这就是垂直扶梯。

南线和北线到最后还是交汇的,下山的路挺陡的,垂直扶梯特别陡。说下山的路缓是因为垂直扶梯比,参照物不一样,结论不一样。

然后就是走到十八曲坐车下山。

最后坐202去城北广场坐101去江山火车站回杭州

挺累的,本来还想去廿八都和仙霞古道,但是这里的交通实在不太方便,自驾游可能好一点,但是公共交通就是不方便。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17 12:14

引用 stala 发表于 2016-11-17 12:14:08 的回复:

回复stala:结束了呀时间比较短 只去了江郎山

2016-11-18 12:17

2016-11-18 17:03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21 09:52

引用 banjow 发表于 2016-11-21 09:52: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