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甲米清迈双人9天行

• 出发时间/2016-11-05

今年7月份才开始规划行程,最后多方考虑订下了11月的这趟旅行。
废话不多说,先把大家看游记最关注的信息做成excel来罗列,具体的游记等到之后有时间慢慢更新。

注1:原本是从广州直飞甲米,但是9月份突然收到亚航的通知,取消了这班航班,给免费改成曼谷转机的了。
注2:原本甲米清迈的航班时间为早上9点起飞,依然是9月份收到亚航通知,时间改到了下午4点起飞。耽误我清迈大半天的行程。
注3:清迈-曼谷-重庆,这两段航班都买了一个20kg的行李托运。
注4:以上费用为两人合计费用。

只有甲米镇的这家酒店拍了照片,后面住的两个酒店,就房间内的环境而言,并不是很值得拍照╮(╯_╰)╭

关于行程规划呢,由于亚航飞机时间的更改,压缩了我在清迈大半天的行程,额外增加我在奥南停留的时间,不开森(。•ˇ‸ˇ•。)

一共是9天的行程,不过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就是出发和回家,我火车信息都写了的,行程excel这里就不单独列举了。
注1:甲米机场-奥南海滩shuttle bus费用为150b/人。
注2:从酒店前往机场,都是在tb订一日游的店铺同时定了送机。

签证是在tb提前办好的,278元一人,广州的旅行社,速度挺快。
泰铢是提前在中国银行换了1万泰铢,汇率只有5,不过换到了1000b的零钞也还算蛮幸运的。
提前办好签证的好处是基本不抽查携带现金。之前看泰国旅游的某个官方微博(名字忘了= =),说过目前抽查现金主要针对落地签,而我们大部分行程都已经提前在国内办好支付好,就不想带太多现金,不好放也不安全。
另外落地签好像涨价了,所以提前办好签证更划算。
happy卡也是提前在tb买好的,32元一张,买了两张,提前在店家给的网站先办理电话卡实名认证,需要上传护照照片。到了泰国顺利开机使用,网速不错。

关于小费,我发现除了中国人,别的国家来旅游的基本没看见给,明明那些国家的人才应该是有给小费习惯的,但不管是出海还是做massage,他们都不给。
所以我跟闺蜜给的小费,从出海那天一人给50b,到丛林飞跃那天两人给50b,最后到做massage没给小费这样演变
给不给看个人吧,要是觉得玩得开心多给点也无妨,不想给就不用给╮(╯_╰)╭

OK~主要的一些信息都在上面啦,最近工作比较忙,具体游记内容,等到周末什么的我抽空来写,顺便发发照片~

我来接着写游记啦,毕竟准备出行的这段时间在蚂蜂窝上问了无数个问题,得到了大家的帮助,所以也写写游记来给别的朋友提供参考。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旅游,连护照都是今年7月份才去办的

言归正传,因为贵阳没有亚航的航班,本着就近原则+亚航促销,最终决定了从广州起飞,直飞甲米
7月的时候正好看到亚航在做促销,从来没买过亚航的机票也搞不懂价格到底好不好,广州直飞甲米628元,就下手买了,可以用支付宝结算,有手续费。

甲米清迈清迈曼谷都是200多一人,不算便宜。曼谷重庆550多一人,还将就。
我的路线其实蛮绕的,不建议大家这么多转飞,会很累。但是当时清迈直飞回国的机票都是小1000,觉得太贵,就绕了一圈,想着正好也可以去机场免税店逛逛。另外当时曼谷重庆比飞广州更便宜,加上我太想吃重庆老火锅啦,我就果断买了飞重庆的。

然后11月5号,就坐动车从贵阳出发去广州啦,五个半小时的车程,全程靠着睡枕呼呼呼(~ o ~)~zZ
在这里吐槽一下无印良品那种软踏踏材质的睡枕,当然我是tb买的40多元的那种╮(╯_╰)╭太软了撑不住,但是比记忆棉那种挂在双肩包上好看点。
建议考虑睡眠舒适度的购买记忆棉的U形枕,两侧加高的会更好;至考虑外观的就买无印良品那种吧哈哈~

到了广州站以后,要先出站,才能走到地铁站。
在这里吐槽下我丢三落四的毛病,已经是第二次出门忘记带自拍杆了!本来打算在广州站附近买的,然而……出来找地铁找兴奋了……直接就坐地铁直奔机场了╮(╯_╰)╭
广州站到白云机场坐地铁大概40分钟左右吧,到了机场后还有大段的空闲时间。
在这里说一下亚航的随身行李吧,规定是20寸的行李箱和一个手拿包,行李箱不能超过7kg。但是女生的行李怎么可能不超过呢,我跟闺蜜都是拖一个行李箱,背一个双肩包,就是高中读书时用的那种大小。
到了机场就开始把重的东西全部往双肩包里塞,拼命减少行李箱的重量。
不过我们俩到现在也没搞懂是在哪个环节会被叫称重?这次这么多段航班飞行,我们一次都没有被叫称重过。

在飞往曼谷的飞机上,飞机起飞没多久空姐就开始发出入境卡,结果我的出入境模板塞在书包里丢在行李架上,又坐的不是过道的位子,完全看不懂没法填╮(╯_╰)╭

红眼航班其实很辛苦,尤其是我们广州直飞甲米的航班又被改成在曼谷转趟机,就更累了。
将近在曼谷机场呆坐了将近5个小时,在这里提醒大家,曼谷机场超级冷!曼谷机场不提供热水!!还好我们是穿着薄羽绒服去的

之后就到了甲米机场,机场很小,我们英文也不好,反正就随着人流一起走,一会儿就走到大厅了。
shuttle bus很好找,因为工作人员会一直招手让你去买票,十分热情。
而且这个工作位有很大的标牌,我没拍照,盗几张别人的图给大家看看。

买好票以后,会有工作人员告诉你上哪一辆车,去奥南和甲米镇的都是一辆车。行李箱司机会分堆放,靠前放的是甲米镇的游客,靠后放的是奥南的游客。
到了甲米镇,有一个分流点,在镇上的游客带上行李全部下车,shuttle bus继续开往奥南。
下车后有那种10人座的面包车,把大家分别送往酒店。

这就到了这次旅行最喜欢的酒店啦,酒店都是在agoda上订的,用支付宝付款。看起来价格稍微贵了那么一点,是因为我们买的是可免费取消退款的那种。选择优惠特价不可退款的那种,价格还能再便宜20元左右。
大厅那张图我标红箭头那里,就是需要刷门禁卡才能进入的,这道门晚上就会关闭。
酒店特别干净,大厅右边就是她们家自己开的咖啡厅。没有电热水壶,想喝热水的话,我们是自己拿着杯子给员工,她们在咖啡厅帮我们接的热水。
前台可以借电吹风,好像还是飞利浦的大个的那种,挺好~

甲米运气都还不错,刚进房间外面就乌云密布,没隔几分钟就下大雨了,好在是阵雨,一会儿就停了。
趁这个期间,我们冲个凉,换了身衣服,然后就出门觅食啦。
甲米镇很小,随便逛逛就没了,午餐选的蚂蜂窝上推荐的Gecko Cabane。
这家菜单纯英文,无图片,哭死我跟闺蜜两个英文不好的了,点餐都点了快半小时,各种有道翻译哈哈

点了菠萝饭,青木瓜沙拉配鸡肉,虎虾焗粉丝,芒果沙冰和香蕉沙冰。账单是850b,但是买单时给了一张1000b的纸币,只找了110b,莫名其妙的被收了40b小费,不开心 ̄へ ̄
菜的味道还行,食材也很新鲜,但是虎虾感觉差了一点火候,沙拉很好吃,菠萝饭无功无过。只是作为这种小镇上的消费,感觉贵了点。

吃完饭出来就在镇上随便乱逛,就走到了克拉瓦兰佛寺Wat Kaew Korawaram,就在镇中心。
不过因为闺蜜来姨妈,说是进寺庙不好,所以我们就远远的拍了照,到此一游,就走啦~

接下来就去7-11买了洗漱用品和驱蚊水,红眼航班有点累人,身心太疲惫,就回酒店休息了,一直睡到晚上六点半,才爬起来去甲米周日夜市找吃的……

这里顺带说一句,酒店附近有一块四四方方的区域,搭着棚子,占地面积也不算小,棚子对面就是一家蛮大的7-11。一开始我们以为这个就是周日夜市,在里面逛了逛,买了一些烤串,买了水果shake(这玩意儿其实就是沙冰)。
后来发现找错了这个貌似是甲米镇的一个集市,当地人来买的比较多,价钱也比较便宜。shake才20b一杯,烤串20b一串,有鸡肉跟肉肠的,蛮好吃的。
后来往靠近克拉瓦兰佛寺的方向走,看到了更多的人,才发现真正是夜市哈哈。
在夜市买了烤酸肠,酸味跟蒜味很重,一开始不适应,但越吃越喜欢
但是原谅我们吃得太high,小吃类的都忘记拍照啦,一路吃吃吃根本停不下来~

后来想着说还是要去吃一点主食,就逛到了一家卖各种米饭的。

这个米饭应该是鸡排饭吧,都是英文,我们都是看着图片点餐的。
这就是一家路边摊,但给我们惊喜的是她家用的是泰国香米,米饭很好吃。有一种自制的酱汁是自己免费加的,大晚上看着是红色的,我以为是辣的没敢多加,结果发现是甜的,很好吃。店家还送免费的冬阴功汤,不过没有海鲜,大部分都是香菇这类,汤的味道意外的很不错,这算是我们到泰国喝的第一顿冬阴功~

吃完鸡排饭,我们在夜市逛了逛,有许多买小饰品的,还有雕刻香皂的,因为听说清迈的会更便宜,我们就什么都没买,主要也是担心行李超重什么的,毕竟甲米清迈这班航班也没买行李呢= =

然后我们有回到了之前逛错的市集,为了老早就看中的榴莲,真的超级赞,那么大一盒才200b,超级便宜啊!而且榴莲的品质很好,吃起来很香甜!
因为酒店都有规定不能带榴莲进入,所以我们买了榴莲以后,就坐在市集对面的7-11门口的楼梯上把榴莲幸福的解决了o(* ̄▽ ̄*)o

吃完榴莲实在是太撑了,市集旁边有一条河,我们就去河边走了走,发现河边也有一些建筑物,这是……鹰?

散步消食结束后,我们就回酒店洗刷刷了,找前台借了电吹风,洗完就好好睡了,顺便调好第二天早上9点钟的闹钟。
早上醒来后,收拾好所有的行李避免遗落,就到楼下办理退房。泰国这边退房很直接,把钥匙交给前台工作人员就可以走了,不像中国还有专门的员工去查房,很干脆。
拎着行李走到大猩猩红绿灯那里,也就是那个寺庙的对面,有去奥南的双条车,白色的,50b一人,谈好价钱上车,司机会稍微等一会儿人多点再出发。
我们运气简直不要太好,双条车出发没多久,就开始下大雨,等我们到了奥南,雨就停了!
去奥南的双条车不会直接送你到酒店,它会统一停在奥南的主街上,就是靠近卖去莱利什么的船票那个亭子附近的丁字路口。
下车后拿着手机导航,拖着行李箱,走了快10分钟,才走到the dream garden。
办理完入住进到房间,发现空调是坏的,给店家说了以后,店家过来查看才发现房间外专门装空调排风系统?的地方是空的,很抱歉的问我们,能不能换成楼下的大床房去住?
我们倒是无所谓,就同意了。
由于早餐吃的MAMA牌方便面,吃得比较晚,我们俩都不饿,就直接出发去船票售票亭那买去莱利的票了。
售票亭那里有一个工作人员比较擅长中文,可以咨询。也有人在那里订一日游,价钱跟tb差不多。

买好船票,在售票厅边上等着,会有工作人员安排双条车,载着大家去坐船。
但是,返回奥南的时候,就不提供双条车回主街了,我跟闺蜜是慢慢走回来的。

去莱利的长尾船很小,大概坐6-8个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下午6点之前,认准船上的横幅标志,上船就可以回来了。
买到的票有来回两趟的,回来的我记得是蓝绿色的票根,要保存好,从莱利回来上船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看。
长尾船会停靠在西莱利,下船需要淌水走一小段才能完全上到沙滩,返回奥南的话就在下船这里坐船回去,满6个人就会开船。

西莱利的水质不错,沙子也很细腻,不过西莱利这边就是个海滩,我们那天穿着裙子,也不能下海,所以沿着海边走了走就往东莱利去了。

西莱利和东莱利之间靠图中那条步行小路连接,Railay Bay Resort的标志很明显,顺着旁边的小路一直往里走就行。
顺着这条小路到达东莱利,当时感觉海水沙滩都很一般,完全没有别的攻略里说的干净漂亮。
后来发现,莱利最美的海滩,在上面地图的最下端,Phranang Cave这一片,就是传说中的公主洞(JJ洞)。
这里集中了很多攀岩爱好者,大海沙滩超级美!

这就是传说中的JJ洞
我当时还发朋友圈问说为什么公主洞里全是JJ,底下评论都笑疯了,说是公主日用品哈哈哈哈

下午5点左右我们就回西莱利坐船回奥南那边了,把回程的船票拿在手上,工作人员看到了会主动给你说等满6个人才能发船,我们站在一边等就可以了。
这里提醒一下,千万不要做第一排,回程这段3个外国小哥坐的第一排,长尾船溅起来的水全部啪啪啪在脸上,我们后面两排的一直在憋笑哈哈哈哈哈

回到奥南,才发现不提供双条车服务送我们回售票厅那里,附近有tutu车,不想花这个钱,用手机导航看也不算太远,我们就选择走回去。
路上一直在思考晚饭去哪里吃,原本蚂蜂窝上收藏了Tanta Restaurant和Wang Sai Seafood这两家,后来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就没去,临时在大众点评上查到一家叫做Jungle Kitchen的,评价很好,价格也便宜,我们就出发去找这家饭店了。
结果……………………
这家店很远!!!!!!!!!
顺着我们酒店的这条路还要往上继续走很远!!!!!!!!!!!!
如果说从海边算起的话,要走30分钟以上!!!!!!!!!!!
我和闺蜜都是170以上的大长腿,走路真心不算慢,建议想去吃的盆友们……坐个双条吧= =

然而………………
我们没吃到!因为!她家生意太好,来吃饭,必须要!预!约!
要!预!约!
没办法,我们就预约了第二天晚上七点过来吃。
没吃到好吃的,回酒店的路上很心塞= =
顺着路边,在一家小吃摊上买了炒粉60b;
又在别家买了菠萝shake和小橘子shake,30b一杯;
在另外一家买了鸡肉腰果仁炒饭,50b,超级清淡,我不喜欢。
去7-11买了MAMA杯面啊等等别的零食,周一这天的晚餐就将对付着吃过了= =

菠萝shake很好喝,炒粉也不错,但是生豆芽我不接受,差评!
吃完以后就洗刷刷,准备第二天甲米四岛一日游!

由于我们住在奥南靠近海边,所以一日游9点钟才来接我们,可以睡比较好。
集合的地方人很多,中国人相对较少,工作人员都会说蹩脚的中文和英文,连蒙带猜的跟着排队就好,会有双条车安排送到一个很大的码头。
一日游的长尾船很大,可以坐40多个人,我们的团好像遇到了一些问题,一直不让我们上船,出发时间晚了半小时。
整体旅程还是愉快的。

这里说一下小黑,一开始我们还以为是黑人,后来发现其实是晒黑了的泰国人。
一日游不用担心听不懂小黑的英语,反正重要的信息大概就是告诉你几点返回船上,会用笔写下来举给大家看。

结束行程之后就赶紧回酒店洗澡洗衣服,然后就赶往昨天预订的Jungle Kitchen!!

菜单是英文的,不过有图片,我们是直接打开大众点评里面的一些图片跟服务员点单的。
点了冬阴功汤,炸虾,咖喱蟹,泰式奶茶(绿茶、红茶),分量很足,没有点米饭类的主食,也吃的饱饱的~
提醒!奶茶一定要快点喝!虽然一开始喝会觉得很甜,但是如果像我们一样慢慢喝,冰化了以后感觉跟喝白开水没什么区别了,一点味道都没有了!
冬阴功汤很不错,他家不是很辣,由于闺蜜不能吃辣,我们要的5成辣度,结果闺蜜说还可以往上加,7成都行。对于我这种无辣不欢的来说,基本感觉不到辣味╮(╯_╰)╭
至于大众点评里面很多人说的蚊虫很多,我倒是没有特别的感觉,每桌都有一个电风扇,感觉蚊虫应该都被吹跑了吧~而且我们一坐好,就用桌上配的驱蚊液喷喷喷

满足的吃完就散步回酒店啦,从Jungle Kitchen散步回酒店都花了我们快20分钟的时间。
回酒店休整下,毕竟周三要去清迈啦~

周三早上睡醒了才起来,The Dream Garden的退房时间比较早,11点就要退房。
收拾好行李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午餐随便在subway吃了点,一直坐在subway里面聊天玩手机
TB约的送机是1点来接我们,快到时间了我们就回酒店等司机,这个司机也太准时了点,正正的到了1点才出现在我们面前。
从酒店到甲米机场大概开了40分钟,中途很多弯弯绕绕的路,司机开得算快,车很新很干净。

甲米机场最不好的一点就是,连冷水都不提供,如果想要喝水,就必须花钱购买。
到机场时间还早,找了个座位,抱着行李又睡了一觉。

清迈机场,下飞机随着人流往外走,就能看到taxi的柜台,走过去把酒店订单拿给工作人员看,工作人员就会写一张小票给你,上面已经标好价格。
出来需要找排队上车的地方,跟机场工作人员的沟通不算顺利,但最后还是找到了,排队的地方要把小票递给工作人员,他们会写上排队编号。
后来发现排队的这里也可以现开乘车单。
一定要排队!一定要排队!一定要排队!
当时因为在我前面的白人老外正在开单,出现了一些问题,工作人员看见我手上已经有单子了,就让我先递给他们,他们排号。结果那个白人老外就很不开心,指着我跟工作人员说了些啥,反正我没听懂,看表情她是不爽的(*  ̄︿ ̄)

到了All in 1 guest house都已经快七点了,酒店整体是橙色调,老板是个白人老外,很幽默风趣,看见我们是中国人,立马从前台柜子底下掏出迷你小巧型的电吹风,还说every Chinese need this hahaha
办完入住手续,有个长得挺不错的小哥很主动的帮我们拎行李上楼,晃眼一看有马里奥当年拍暹罗之恋的那个味道,所以等他帮我们把行李拎到房间后,我就很愉快的给了20b的小费,小哥还蛮惊讶会得到小费的,估计因为这家酒店住的中国人较少吧,毕竟之前也说了,除了中国人,老外真的不怎么给小费。

由于时间太晚,我们收拾好了以后就出门坐双条车到凤飞飞那里去了,20b一人,就是到北门(菖蒲门)那里去吃有名的凤飞飞,点了一份饭和一份猪大肠,一共80b,味道一般般,不难吃但也不出彩,有点失望。在她家旁边买了一份鸡排50b,还将就,比较实在。
然后买到了小菠萝!50b一袋,已经削好皮了的。在甲米还真的没看到,小菠萝很好吃!!特别甜,也不涩嘴!
清迈的水果shake比甲米镇的贵,要30b一杯。

吃完以后就从古城内穿过,往塔佩门方向开始走,中途路过三王纪念碑,还有当地居民在虔诚的膜拜。

塔佩门外就有一个很大的boots,主要是过去给朋友们采购点东西。
塔佩门本身也没什么看头╮(╯_╰)╭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16 17:58

很不错

2016-11-17 03:06

等着哈

2016-11-17 17:08

引用 较糖摩卡啦 发表于 2016-11-16 17:58:06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较糖摩卡啦:甲米不错,清迈我应该不会再去第二次了

2016-11-18 10:0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21 12:52

引用 linyan 发表于 2016-11-21 12:52: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