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玩攻略| 香港昂坪360,自由行要这么玩!

• 出发时间/2016-11-04

香港对于大家来说应该都不陌生,只要去当地的办证大厅办个港澳通行证,只要你有时间,随时都可以过去香港玩呢。而我去每次去香港,不是帮别人代购就是给自己买买买。
香港其实好玩的地方非常多,但我连十大必去景点也都没完全去过,也没在大街小巷寻找过经典的港式茶餐厅点上一样样没吃过的食物一个个去尝试,真不敢说自己有去过香港呢~人生苦短,还是活在当下比较好!所以我选择放下手头上的工作,和朋友去香港昂坪360自由行。
接下来我奉上自己和朋友去旅游的经验贴,给更多想去的朋友参考,共分准备工作、当地交通、饮食、购物四个部分。

准备工作

1.1 签证
出发之前记得检查自己的港澳通行证是否在签证的有效期内。这个很重要哦。避免入境的时候遭到海关的拒绝。

1.2 港币
人民币兑换成港币的汇率每天都在变动,每个银行的汇率也不一样,出发之前最好就查一查当天的汇率。我去的时候差不多香港的汇率差不多是0.865,相当于86.5RMB能够换100港币这样子。当地银行的汇率会比香港ATM的汇率低一点点呢!如果要换很多港币,还是在出发之前先去银行兑换比较划算。入境之后也可以去买张八达通,坐地铁会方便很多哦!
(入境之后买到的八达通会比在入境之前便宜一点呢,入境之后购买八达通只能用港币)

1.3预算
香港是个购物天堂,如果资金充足的话你大可以准备多点钱去血拼,能够满足你的购物欲。如果只去香港昂坪自由行,民币500就能拿下车票以及昂坪缆车票,假设你去香港玩3天,1000的预算足够了(购物的另外算哈~)

1.4最佳旅游时间
昂坪360的观赏时间建议在夏季和秋季(春季有大雾,冬季很冷),每年10-11月是最佳的旅游时间,不会太冷也不会太热。不过傍晚的时候温差会比较大,建议带个小外套在身上,有凉意时可以穿

1.5缆车票
现场买票的排队队伍真的很恐怖,何必去人挤人呢!出发之前可以提前先预定好缆车票。
一般的话是两个途径可以预定缆车票,我是在官网购买的:
官网网站: http://www.np360.com.hk/sc/
官方微信公众号:(NP360_HK)

2.行程规划

2.1路线
大屿山岛是香港特区最大的岛屿,其面积比香港岛大近一倍。昂坪就位于大屿山上,山的西面有宝莲寺和“天坛大佛”, 岛上人口最集中的地方是西南面的大澳镇。这次我们去的地方是昂坪360~其主要旅游景点有:宝莲寺、天坛大佛、昂坪360、昂坪广场、还有毗邻昂坪360的大澳渔村。
懒得自己慢慢计划路线的,他们家的网站连做路线工具都有!!在这里可以看到:http://www.np360.com.hk/sc/trip-planner/
※昂坪360缆车
来都来了不去体验一下能360度全方位观赏美景水晶缆车确实有点太可惜了~

搭着昂坪缆车从东涌出发,透明的车厢底部让你能感受到大屿山的碧海山峦居在脚下!缆车全程25分钟,会在中途拐弯两次,沿途景色怡人,能俯瞰北大屿山郊野公园,远眺南中国海、能看到香港国际机场的飞机起降、还有木鱼峰上的天坛大佛等等宏伟景色。说实在的,花100来块就能欣赏到此等景色,千万不能忽略不去体验呢!

※昂坪市集

通往天坛大佛的路上会经过昂坪市集,两边都开满了礼品店以及餐饮点,虽然没有外面市集上的那些叫卖声,但有点商业化了呢!平日去昂坪市集的人不是太多,可以慢悠悠的走走。累了就找一下小食店填饱肚子,因此我推荐大家如果无需买手信的话,可以不用去逛哦!我是抱着“来都来了”的心态就进去礼品店逛了~事实证明我真的在小礼品店转了一圈就走了,(???)想要带纪念品的朋友可以去多逛几家呢

※昂坪广场
隐藏在昂坪广场角落的小食店是值得你去发现的,品尝过当地特色山水豆腐花之后可以继续前往天坛大佛。

昂坪广场上还有动物悠闲的在走动,没烦恼的生活在这片“世外桃源”里,千万不要去惊动他们,他们是直接属于政府管理的~不能随意触碰!(放下你的手)

※天坛大佛
全球最高的户外青铜大佛

天坛大佛系香港佛教界一个地标,坐落在木鱼峰上,在缆车上远远的就能观看到天坛大佛,大佛由200块青铜铸件组成,高26公尺,重达220公吨,是全球最大的户外青铜坐佛。,从缆车上便觉得气势恢宏,近看更魄人。靠近大佛要爬上268级楼梯,不算高4分钟可以爬完。大佛在佛家阿弥陀诞辰日开过光,所以特别灵验,也因此吸引了不少信徒前来朝拜。天坛被誉为尖端科技与东方艺术的结晶。

※大澳渔村
被誉为“东方威尼斯”也是香港仅存的的水上人家

作为香港唯一保留下来的渔村,真的很有看点,可以说是此次香港自由行我最爱的目的地,也是我愿意一去再去的地方
踏入大澳,会感受到浓烈的海味味道。纵横的水道,一排排的古老棚屋建筑群,烘托出独特的渔乡风情。我们乘坐观光小艇进入渔村,穿梭在大澳渔村的水道上,欣赏东方版的“威尼斯”,这番体验绝对能让你对香港的认识有所改观。其实大澳没有多大的地,半个小时就能逛完,可以随心所欲在大澳街上走慢走,仔细的挑选街道两旁的各种海鲜干货,抓拍去当地民宿的创意设计和品尝当地的小食。

大澳渔村街道上通常的挤满人的,还是早点过去比较好哦!

前往昂坪的交通

安利昂坪360官网查询路线给大家,无论是港铁、巴士、的士、自驾车都可以查到相应的路线!官网上还有其他景点的详情介绍,也可以根据你的行程帮你自动规划路线呢!哈哈,我就是在里面制定路线的,不过只挑了几个地方去逛逛.. 前往昂坪360官网推荐路线:
(http://www.np360.com.hk/sc/trip-planner/getting-there/)

2.3前往天坛大佛
2.3.1东涌缆车站到昂坪市集,沿着大佛方向直走10分钟
2.3.2乘地铁至东涌站转乘23路巴士前往或从中环7号码头乘搭往梅窝的渡轮,于梅窝巴士总站转乘2路巴士前往。

3、饮食
景区有不少当地小食店有卖山水豆腐花,虽然好吃,但都不要吃太多啦,否则胃要抗议啦~
大屿山宝莲寺斋菜。可别以为是很难吃的喔。这里的斋菜分量足菜式好,分分钟吃撑。如打算吃斋需在大佛入口的售票处买票,港币60元,吃斋的地方则在宝连寺内。

大澳渔村街道上有很多当地海鲜特色小食,特别便宜又新鲜。

紫贝天葵是当地的特色饮品,值得尝试下,虽然包装有点随意,但是喝酸酸甜甜还是止渴又开胃!喝完可以在大澳街道上继续寻找美食啦~

4.购物

4.1纪念品

人民币50左右的带有昂坪标志小礼品,可以买来做纪念或者送给朋友哦!

4.2品牌商品

从东涌地铁站B出口对面有一家大型的购物商场,里面常年品牌打折活动,逛完昂坪360和大澳渔村,有时间的话可以去里面逛逛,说不定能买到自己心水的品牌商品呢~

4.3 海鲜干货
在大澳渔村街道两旁摆放着各种海鲜干货小摊,建议货比三家再决定购买!遇到豪爽的摊主,还能议下价..

想说的就说到这里啦~大家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就留言问我吧!

进去景区需要收费吗?

2016-11-16 16:48

哎哟不错哦!

2016-11-16 16:50

大澳渔村确实挺好逛的!而且也很容易吃撑~哈哈

收了~

2016-11-16 16:5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16 18:22

楼主,去渔村坐的那个快艇要收费吗

2016-11-16 20:08

谢谢分享

2016-11-17 12:03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