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你们看世界——2016年10月贵州行(一)

DAWNING (天津) LV.10
2016-11-16 16:46 411/2
  • 出发时间/2016-10-10

出发

又一次启程了!今年上半年研究济州岛结果去的厦门,下半年研究普吉岛最后来的贵州。呵呵,不管提前研究多少攻略,去的地方都是灵光一闪就决定了。经常做攻略都有经验了,很快就做了一个八天的攻略,行程涵盖贵州大多数有名的景点,吃喝住行包括预算一并做出。预算很准,和实际花费差不多。

第一天——安顺滑石哨

中午下了飞机,在贵阳机场租上车然后在贵阳市里饱饱的吃了一顿,就出发黄果树了,大概100多公里,两个小时左右到达滑石哨酒店。滑石哨酒店坐落在安顺黄果树景区里,距离景区内的几个景点都很近,是独具布依民族文化的酒店,酒店盘旋在小河石廊下,梯田青山里,自然环境优雅,石板式的楼台亭阁建造,一进入酒店就感到自然的新颖和心灵的舒坦。

来这里致敬我们失去的青春

有多个影视剧是在这里拍摄的。

这是我们住的9号楼,窗外就是螺丝摊瀑布,晚上能伴着潺潺的流水声入睡。

走在村间小道漫步,即可看到十八个瀑布群中的"螺丝滩瀑布"奇异美景,在楼阁听瀑布流水,这是和别的地方不一样的,独有的美的享受

村中随处可见几百年的老榕树。

夜幕降临,整个村庄都静静的,只有流水声。在露台上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些布依族特色的美食,喝点小酒,心里那是美美哒!

清晨起来,感觉身处一个大氧吧中,清新的空气刺激的大脑神经,精神振奋!去村中各处耍一耍,猪八戒看女菩萨洗澡的地方也要瞻仰一下,呵呵。

注:滑石哨,布依语为"升板","升"即石板,意思是一块大的偏石板,因寨子建于大小不等的偏石板上而得名。据考证:寨子因明洪武年间朱元璋采用"调北征南"的办法,派兵由赣入黔,战后留黔驻守繁衍生息而成。滑石哨布依族同胞在繁衍生息中,形成了别具一格的民族文化。

第二天——黄果树景区

黄果树瀑布!此景大多数国人在电视或者报纸上都看过,我原来以为黄果树瀑布也不过如此,但是身临其境才感受到那种气势是不能用言语所能表达的,震撼!震撼!!还是震撼!!!七八月份应该是瀑布水量最大的时候,十一月份就进入枯水期了。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黄果树瀑布属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瀑布。

我想有必要插叙一些简单的攻略。
首先,黄果树瀑布只是其中一个景区,还有天星桥和陡坡塘景区,门票两天有效,但不能重复进景区,所以180的门票还是超值的。
其次,三个景区距离较远,必须坐景区公交车(50元/人)或者自驾,旺季景区内会交通管制,不让私家车进入,但如果定了景区内酒店或早上八点前是能进入景区的。
在三个景区里,黄果树瀑布需要游两个多小时(游客不是很多的时候),天星桥需要大概四个小时,强烈推荐天星桥。一般旅行团都是先去陡坡塘,然后天星桥,到下午黄果树瀑布。所以自由行可以第一天黄果树,第二天天星桥和陡坡塘,黄果树一定要人少的时候去,人多景色会大打折扣,时间会浪费很多。看攻略说陡坡塘应该一般,所以我们没有去,主要时间都在瀑布和天星桥。

进入黄果树瀑布景区后见到的是盆景区。

大家开始逐渐进入状态!

经过盆景区,坐世界最长的手扶电梯直达瀑布核心区域。

从电梯里出来,眼前豁然开朗,从不远处传来隆隆的水声。

面对这美景,还能干什么,拍呗,无数次的按着快门。

儿子完全进入状态。

儿子,那就是黄果树大瀑布。

老爸老妈也欧耶了

瀑布不只是我们从电视画报看到的景象,更为神奇的是:她是世界上惟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看的瀑布,也是世界上惟一有水帘洞自然全长贯通且能从洞内向外听、观、摸的瀑布。

来之前我就和儿子说了,我们要去的地方是花果山水帘洞,以致儿子天天想着这,这些天照相没有太正常的,全部是猴的动作,给我们也传染了。

进入水帘洞以后才能真正体验到瀑布的震撼。

一路各种HIGH。

李小龙的动作,李小龙是儿子的偶像。

黄果树瀑布景区大概玩了两个多小时,不是 太耗体力。出了景区,走几步就到了今天要住的酒店。

走在回酒店的路上。

黄果树宾馆,非常不错的一个酒店,环境幽静,从酒店就能远观黄果树瀑布

站在屋顶就能看到瀑布全景。

下午躺在床上,美美的睡上一觉。

儿子出来不再是那个磨人的小孩儿了,自己无聊的时候照猫画虎学写“果”字。就是贪吃管不住,一直在找好吃的。
在酒店里吃完晚饭,我们一家三口坐在种满竹子的庭院里谈梦想,儿子也说了她的梦想,那就是他长大了要开一个超市,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希望儿子梦想成真。

又在偷吃东西。

第三天——天星桥景区

天星桥景区位于黄果树瀑布下游6公里处。这里有3个连接的片区,即天星盆景区、天星洞景区、水上石林区。天星桥景区石笋密集,植被茂盛,集山、水、林、洞为一体,被游人称赞为:"风刀水剑刻就"的"万倾盆景","根笔藤墨绘帛"的"千古绝画"。

这种环境最适合听的一首歌就是大王派我来巡山,大王叫我来巡山,我把人间转一转,打起我的鼓,敲起我的锣,生活充满节奏感,大王叫我来巡山,抓个和尚做晚餐,山涧的水,无比的甜,不羡鸳鸯不羡仙。(这是这几天儿子最喜欢听的歌,在车上只要叫醒他就会放这首歌)

一进园每块石头上都有一个日期,大家都在找自己的生日。

桥是天然而成,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

银链坠潭瀑布,景区最经典的景点了。其形如斗,其声如歌,其状如链。这个瀑布只有十余米高,上面成漏斗形,底部是槽状溶潭,水流象千千万万条大大小小的银链,轻音嚷嚷地缓缓坠入溶潭。

秀秀恩爱

许下我们的心愿,为了下一个目标加油!

中午的时候已经转完了所有景点,简单吃完午饭返回贵阳

住在贵阳花果园湿地果园附近,环境很好,交通购物都很方便。

这是我们住的民宿,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第四天——转战荔波

上午坐公交车去不远的黔灵山公园转转,来这里就是为了喂野生的猴子和坐缆车,公园没有什么特别的,都是当地市民在里面锻炼身体,随便照了几张像而已。

贵阳市区全景

创造属于我们俩的二人世界。

又要转战下一个地方了。先补充体力,吃点贵阳特色的丝娃娃,相当于北方的春饼。

先介绍一下荔波,因为很多人尤其北方人很多不知道这个地方。荔波县,隶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南部。贵州荔波作为地球同纬度上绝无仅有的喀斯特森林,赢得了享誉世界的“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之称,行走在荔波的山水间,除了“抬头张家界,低头九寨沟”的绝美风景,还有浓郁的民族风情,布依族古朴的山寨,水族奇特的民族文化,瑶族奇异的风俗,苗族精美的民族服饰都……让人心驰神往。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荔波古镇,很不错的地方,超乎我的想象,这里温度适宜,空气清新,在这样的月色来一锅酸汤鱼,喝点小酒消除车马的劳顿。

第五天——茂兰

清晨起来,看到远处是典型喀斯特地貌的山峰,近处是独具当地少数民族特色的明清古建筑,客栈也是古香古色,处处都是悠闲轻松的感觉。

找了一家饭店吃早餐,这里的牛肉米粉很好吃的,你瞧儿子的吃饭的姿势多么的霸气外露

整理完毕,向茂兰出发。茂兰距荔波现场大概有四十分钟的车程。

在这个观景台上能观荔波现场全景。

茂兰,地球上的绿宝石。一个纯自然纯生态没有任何商业气息的地方,这里是中国最佳自驾游路线之一,中国最美十大森林之一,现在也正准备商业开发,以后可能就找不到这种感觉了。

准备去探险,一个没有灯光的溶洞,完全要靠手里的手电筒才可以。

这种地方是给孩子科普的好地方,许多在书上看到的,现在都亲身体验了,知道了溶洞的形成是石灰岩地区地下水长期溶蚀的结果。

这里有各式各样的蝴蝶,它们也不害怕人,一直围着你飞来飞去,感觉自己像到了金庸书里彩蝶谷。

贵阳一直没有看到晴天,在这里大朵的白云,蓝蓝的天,我最喜欢这个样子。

中午在景区里的农家院吃的,饭菜不像一般景区那样宰人,吃的非常舒服。吃饱饭后继续下一个景点,主要是看水,这里的水好像是有灵气,所谓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这几天可以说是满眼的绿,满眼的水。我突然想起了我儿子偶像李小龙对水的感悟,非常非常的有哲理性,借用过来一起分享:
●水可以放入碗中成为碗的形状,放入杯中成为杯之形。它是如此地具有柔顺性、适应性、协作性,而不会一味蛮力对抗。
●水虽然具有非常的忍耐性,但它有时又能显得无比的强大:有时它的力量足以轻易推动巨石。因此一个镇静如水的人,可以凭借其强大的内在力量,对付一位嚣张自负的挑战者。
●水,当它静止时是如此的澄清,而一旦它汹涌、咆哮时,它又变得那样的浑浊而具毁灭性。当我们心灵宁静时,我们的思想是最清朗的,并且能够极好的自我控制。
●水,能够无视重压而前行。它流过篱笆、流过基底而毫无褪色。它永不分离,没有分裂结帮的派性,在任何情况下都是平等互助的,可以在地球表面的任何物体上流动。
●如果你与水协作,那么水就是你的朋友,如果你反击它,那么它就会变成你的敌人。一个充满恐惧、惊慌不安的人如果落入水中,极有可能会沉没;而一个平静的人在水中则可能因水的托力而上浮,正如现实中,如果人们彼此抗争、敌视,那么他们将会旋入无底地冲突、猜疑和憎恨的深渊之中。只有那些高尚守信的人们,才能够彼此更适应,而更加和平地相处。

未完,后面更精彩。。。。。。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16 21:2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