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聿铭大师设计的美秀美术馆

美琴子 (大阪) LV.6
2016-11-16 16:52 99/4

几何图案和玻璃构造,典型的贝氏风格

“梦之门“与大堂后面的造型松树形成框景,俨然一副山水画面。

梦幻浪漫的时光隧道,我的两个朋友的红绿背影

华灯初上时分,红枫烧得如火如荼

贝大师的得意弟子的作品……美秀美术学校

古民居的大门口

美术馆附近的古民居,极有特色,似乎来的了世界遗产的白川乡一般

■1.贝聿铭(Pei,Leoh Ming):追求内外协调统一
贝聿铭,美籍华人建筑师,1983年普利兹克奖得主,被誉为“现代建筑的最后大师”。贝聿铭作品以公共建筑、文教建筑为主,被归类为现代主义建筑。
光是建筑的色彩,“让光线来作设计“ 是贝氏的名言。贝氏善用钢材、混凝土、玻璃与石材,,他在发展现代建筑的集合构成上作出了不朽的贡献。代表作品有美国华盛顿特区国家艺廊东厢、法国巴黎罗浮宫扩建工程。在日本,贝聿铭大师晚年的力作是美秀美术馆

美秀美术馆远离都市之外,处于深山之中,一座山,一个谷,还有躲在云雾和树丛中的建筑,若隐若现、似有似无,向我们展示了一副充满意境之美的山水画。恰如东晋诗人陶渊明陛下的世外桃花源一般。
贝老以桃花源为原型,精心策划设计了这栋美术馆。美秀美术馆的参访过程,就像是世外桃源的发现之旅,峰回路转,唯美景致处处动人,
ミホミュージアム - MIHO MUSEUM  http://www.miho.or.jp/chinese/index.htm

”梦之门“与大堂后面的造型松树形成框景,俨然一副山水画面。

美秀美术馆的交通:
JR京都站坐琵琶湖线,米原方向,在石山站下车,大概坐13分钟,到南口坐巴士,820円,往MIHOMUSEUM,需坐50分钟才能到美术馆站。
也可以在JR石山駅或者草津駅乘出租车各約40分 就能到达。
或者在信楽高原鉄道信楽駅坐出租车約20分

住所:〒529-1814 滋賀県甲賀市信楽町田代桃谷300
TEL: 0748-82-3411  FAX: 0748-82-3414
開館時間: 10時~17時 (16時以后就不能入馆了)
入館费用:
個 人:大人1100円     高中和大学生800円   小中学生300円
団体(20人以上):大人900円  高中和大学生 600円  小中学生100円
可以提前预约免费的中文讲解(馆内有台湾香港出身的的讲解员)。若需要,美姨可以告知她们的联络方式。

讲解员还特意随我们的汽车带我们去了附近的美秀美术学校,是贝聿铭的得意门生设计的。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16 18:48

旅日故事多多哦,容我慢慢道来

2016-11-18 22:0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21 14:53

引用 小猫lenka 发表于 2016-11-21 14:53:11 的回复:

回复小猫lenka:谢谢你喜欢!第一次编辑,不太会,慢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