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完毕】沉醉在这首克罗地亚狂想曲

2016-11-16 16:55 107/5
  • 出发时间/2016-09-30

Intro

提到克罗地亚你会想到什么?除了足球可能一片空白。
克罗地亚海岸北起伊斯特拉半岛南到杜布罗夫尼克罗马人选择了这个海岸来定居,建造他们的宫殿。克罗地亚有多达一千个岛屿,暗礁和悬崖。然而,值得一提的并不是它们的数量而是它们惊人的美丽。这里没有成群的旅行团,有的只是与众不同的风情。
此行两辆车,八个人,十二天,带你领略这个亚得里亚海边的小众度假胜地。

Station1——萨格勒布

抵达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已是下午,放下行李便迫不及待地出来看看这座城市。傍晚的阳光刚刚好,为建筑物镀上一层暖金。

▲圣母升天大教堂旁的钟停摆在了1880年的大地震中

▲带有绚丽的彩瓦屋顶的圣马可教堂

▲傍晚的萨格勒布格外温柔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出去晨跑,路上偶尔能遇见遛狗的人,看着城市一点一点苏醒。往回走的时候经过多拉齐市场,户外部分是鲜花和蔬果摊位,室内是海鲜和肉类摊位。卖花的老太太为我们挑选了一束鲜花,为我们带来了一路的好心情。

▲清晨热闹的多拉齐市场

Station2——罗维尼

到达罗维尼正赶上日落,我们在码头看着对岸古城的灯光慢慢点亮,余晖为这个意大利风情的小渔港谱写浪漫夜曲。

▲让晚霞爬满你的秀发

▲港口停满了归航的游艇和渔船

阴天,已过旺季的古城略显忧郁,但也许就在下一个巷口,依然有能够打动你的风景。

▲一张海报或是一道绿门,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站在最高处的教堂往下看,一面是古城一面是海湾

Station3——普拉

普拉,沿途中的一个海边小城。小小的城路上行人稀少,迷你斗兽场的残垣断壁诉说着历史的沧桑。

罗马圆形剧场是普拉唯一的景点

Station4——十六湖

第一天进入十六湖国家公园下了一天的瓢泼大雨,相机都拿不出来,我们不甘心,天气预报显示第二天是个大晴天,于是我们又去了一次。

▲一切宛如仙境一般美得令人窒息

十六湖附近住的小木屋也是我们此行难忘的回忆。小木屋其实是一家马场,附近没有饭店没有超市没有服务员,有的只是整片森林和几十匹骏马,我们包下了整栋小木屋,体验了一把世外桃源的生活。

▲这里除了快乐,什么都没有

▲点击视频,带你参观我们的森林马场

Station5——斯普利特

斯普利特克罗地亚历史名城、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也是亚得里亚海东岸的交通枢纽,东南欧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戴克里先宫南临亚得里亚海,东、西、北三面筑有高墙,大门亦取堡楼形式,在临海一面修有长列古典式拱廊。宫城内有十字大道交于中心,道南是寝宫和陵墓,道北是宾馆和兵营。大道两旁筑有拱廊,中央大道通寝宫处还设有大拱门,气势威严。

▲戴克里先宫内至今热闹非凡

▲热烈的阳光将这座城市勾勒得越发活力

斯普利特我们终于把带来的火烈鸟吹了起来,在别墅的泳池里玩了一下午。

▲火烈鸟的奇幻漂流

Station6——科楚拉

克罗地亚有非常多的岛屿,科楚拉不是最大的,不过这里是马可波罗的诞生地。马可波罗长大后去了威尼斯,在长途跋涉去中国之前曾回到故乡,在这里对抗热那亚人失败后被俘,在狱中遇到了同时代的作家,后谱写了马可波罗游记。

▲科楚拉城内随处可见马可波罗航海主题的各类纪念品店

岛上有几个顶级葡萄酒庄园,若在葡萄酒收获的季节可以拜访酒庄,亲身领略葡萄美酒的酿造工艺,品味佳酿。

▲可惜过了葡萄酒季我们吃了闭门羹

Station7——杜布罗夫尼克

这个城市是克罗地亚的旅游名片,被誉为“亚得里亚海的明珠”,因为美剧《权力的游戏》使这座城市更是成为了世界上炙手可热的目的地。

▲身边除了你还有美景

美丽的旧城是杜布罗夫尼克最受欢迎的地方,这里完美地被古老的城墙包围着。城内的大理石街道、巴洛克式建筑、上下纵深的石阶,组成一副历史长卷,当你漫步其中,它就会徐徐地在你面前展开;而无数的街边咖啡馆和熙熙攘攘的人群又把你瞬间从历史长河中拉回当下。

▲这座受上帝眷顾的古城有着不可一世的美丽

▲坐坐快艇、跳跳海、发发呆,这才是度假的正确姿势

Station8——察夫塔特

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是距离杜布罗夫尼克机场不远的察夫塔特。仅仅从地图上看到了这个小镇,并不抱期待地打算用来打发最后的一下午,没想到是一次惊喜的邂逅。

▲蓝绿渐变的海水吸引着我们停下脚步

察夫塔特克罗地亚一个美丽的海滨小镇,拥有绝佳的海景和迷人的海湾,当地气候适宜、景色优美,连空气中都带有海水咸咸的味道,给人清新舒爽之感,每到傍晚时分夕阳西下时,都会有许多人沿着海岸线漫步,吹吹海风,惬意极了。

▲不同于大城市的喧闹,察夫塔特宛如油画一般鸟语花香

写在最后

除了各色美景,在吃上我们也从没将就。每天都在大餐的间隙顺带游玩,惊动了沿途的各大餐厅。

▲这些只是想起来拍照的一小部分

特别感谢两位真·老司机的超高驾驶技术为我们的旅程保驾护航。

▲陪伴我们十二天的小奔

~完~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16 19:1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21 14:53

引用 fortuneever 发表于 2016-11-21 14:53:12 的回复:

回复fortuneever:持续更新中,绝不烂尾~

2016-11-23 13:00

引用 cherry_mao 发表于 2016-11-16 19:16:05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cherry_mao:有啥问题欢迎提问~

2016-11-23 13:01

机票呀,语言呀,消费呀等问题~~嘿嘿嘿,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