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棉麻的美好时光

多吃柠檬会白吗 LV.7
2016-11-16 17:19 399/5
  • 出发时间/2016-11-04

前言

不知道别人是什么缘由去的缅甸,反正我是被蒲甘的日出深深吸引,云烟妖娆的佛塔,近在眼前的热气球,想亲手拍那么一张照片,于是窥视了很久的缅甸终于下定决心纳入今年的计划。
 出行前被一道只能爬4座塔的政府令和严重的地震小小打击了下,总觉得有点遗憾,但最终发现这些都是浮云呐,更意想不到的事情等着我呢! 哈哈 不得不感叹这就是命呐!

前期准备

研究了许久蜂窝上的攻略,结合自己和A君的假期,最后制定了传统的仰光+蒲甘+曼德勒路线(11.4-11.12)其实更想去一个海边,但实在是抽不出时间了。。而且好多攻略上都说11月到-2月是最佳时期,暗自得意选了个好日子,不过呵呵。。。

飞机

出发地是上海,提前了3个月就开始查询飞机票,没想过要坐亚航和香港快运,因为实在太绕了,所以全部精力关注在东航上。一开始东航放出的票都是前一夜出发,在昆明呆一晚上,第二天下午再转乘昆明仰光的飞机,查看了临近时间,都显示有当天去昆明然后直接转乘仰光的飞机票,于是选择了煎熬的等待。临出发快1个月的时候,飞机票突然大涨,懊悔之余只能继续等待。。以下省略各种焦虑的心情,最后在一次跌价到2500一个人来回的时候敲定了机票,虽然还是要在昆明呆一晚上,但不管了。。不过最后因为东航自身的原因,又让我更改回当天去昆明仰光的飞机。。HOHO。。。

酒店

最后在agoda上定了仰光曼德勒的酒店,对比了booking 有鱼,还是agoda最便宜。
仰光 1晚: 15th street @ Downtown Yangon ($42.75 一晚 含早含税)
 最后仰光去哪里都打车,地理位置也说不上好坏。酒店没有让我们延迟退房,只是提供洗澡的地方。洗澡水很大,虽然干湿不分离,但空间很大。。房间面积不大,28寸的行李下摊放妥妥哒

蒲甘 4晚:  Bagan Thande Hotel  ($73.22 一晚-最便宜的那种 含早含税) 直接在官网上预定
 虽然比良乌和新蒲甘贵了点,但胜在位置好,离各大寺距离近啊近啊近啊
网址:http://mmres.baganthandehotel.net/htcheck.php

曼德勒 2晚: Hotel Sahara ( $22.66 一晚 含早含税)
 自以为离大皇宫近就算还不错,没想到大皇宫真的好大,走到景点要4公里,所以最后还是租了摩托车。酒店前台介绍景点真的好细节,员工都好热情,洗澡水也好大,干湿不分离,房间也不大,但可以摊放行李。

关注点真的都在洗澡上面了。。。劳累了一天洗澡真的好重要。。。

其他

签证: 某宝,因为便宜,寄到深圳,3,4天就出签了。。卖家说,这种签证一定要飞机入境飞机出境。。

保险:开心保安联境外旅游保险

钞票:换美金。。。真的要新的,棉麻人会一张张看。。

APP:强推 MAPS.ME, 真的好好用,mark景点,小路都有,骑行带路全靠它。。。

JJ车票:仰光蒲甘坐了传统的JJ VIP bus,写邮件预定,回复速度抗抗, 还会提前一天提醒你。
E: joyousjourney.express@gmail.com   最新价格

出发啦啦啦啦

Day 1 上海-仰光

非常波折的一天,因为上海昆明的航班延误了1小时,导致我们本来转机的2小时缩减为1小时,真的很赶,这时候一定要和空姐说明一下情况,空姐会安排你最早下飞机,不过因为我们有行李,所以还是等了一会,只能一个人等行李,另外一个人先去找checkin的地方,因为是最后时刻赶上的checkin,地勤说可能行李会赶不上,小小的忐忑了一阵,还好最后。。
解决下出行前一直有的小困惑,虽然买的票子是联程,但其实还需要拿行李(上海的地勤说因为是国内转国际,行李不能直接运到第2程),需要重新check in拿登机牌托运行李。

到了仰光机场之后,入关前拿了入境卡匆忙的填写完(飞机上并没有发放,出境卡是出境的时候给的)就出关,看见4家银行,基本上汇率都一样,就随便选一家换了500美金(2个人,8天吧,酒店国内都付清了,换多了)。银行旁边就是电话卡Telenor, 8000J,号称2G流量,不能打电话,工作人员帮我换好卡之后,还给我看了下有2G,但用到最后发现只有1G,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等其他小伙伴来解答。。(如果有小伙伴想买ooredoo的电话卡,出口外机场内有柜台,ooredoo号称是有4G的,但不知道蒲甘有没有4G网络,反正telenor用下来也蛮好,基本上网络都很通畅,发发朋友圈,看看地图妥妥哒) 然后准备出去的时候还需要填写申报单。。然后就叫了TAXI去酒店了。。他们的Taxi是有专门的一个柜台管理,确定目的地之后,有人带你去Taxi停放的地方,其实也就是大门口吧。。8000J去酒店。。。
      到了酒店,休整了一下立马冲去了大金塔,想拍夕阳来着。。。此处省略打车、买门票、吃饭、回宾馆。。。

Day 2 仰光-蒲甘

安排了一天很满的行程,环城小火车+苏雷+波达通塔+昂山市场。。。虽然很想去看下白天的大金塔。。但是门票太贵啦。。

环城小火车:火车站其实有2个进口,每个进口都可以走到环城小火车那里,我是直接把下图给工作人员看,他们就会指路,售票点是在轨道旁边的窗口,也会有人告诉你是坐哪辆车,万事妥妥哒。。
 去之前,看有些人说整个旅程3小时还满无聊的,建议坐到一半的时候下去打车。。哈哈。。我的感觉是还不错,不会很无聊,看看当地人,拍拍照片,看看外面的风景,从车头走到车尾,猜测现在在哪一站了,时间就很快过去啦。。

波达通塔:因为可以去塔内看文物。。所以。。被黄金闪瞎眼,逛了2遍都不想走。。。连门票都是当场拍照打印下来的,散发着浓浓的土豪气。。。
随便路过逛了下苏雷和旁边的市政建筑就冲去昂山买笼基啦。。。

酒店冲了澡就TAXI去了JJbus的站台(10,000J),路上还不错,不是很堵,所以在车站等了蛮久。PS,车站旁的一家小店米粉炒的真好吃。。。还有,JJ BUS真的如大家所说,冷气开的好足,我已经有准备了,但还是被冷到了。。中间好像有到休息站,但完全没印象了,被工作人叫醒的时候,发现车子只有我们2个人了。。哈哈..

Day 3-6 蒲甘-two摩托小骑手

解惑时间,去之前都在思考如果直接从bus下来去许三多看日出的话,行李怎么办?事实证明,可以让TAXI司机等你,看完日出再把你送到酒店,就是价格上要好好谈一下。。
正文:刚从JJ BUS下车被各种TAXI马车夫上来谈价格的时候有点懵,价格都是什么30,000J,20,000J,完全震惊这里的物价,走到车站门口一点的时候,原来还是有人统一管理的,最后以15,000J,带去许三多看日出,看完日出再驼回酒店。。虽然还是觉得贵,但经过前面一朝的洗礼也能接受了。。。

说一下我们那几天的天气,辛酸血泪史,要么云层很厚,要么下雨,反正我是一个日出一个日落都木有看见过。。后来当地人说一般雨季的后面都不太会下雨,反而是过了雨季,会下雨,也是多云季。。哭。。所以全程热气球也木有看见!!!也木有拍到梦想中的皂片!真是大大遗憾!!!而且酒店菩提树下的早饭也错过了。。因为下雨都改室内了。。

蒲甘的每一天都是借摩托车,1辆车8000J,但一辆车2个人骑的话就是10,000J。
骑着摩托车游走在蒲甘的小道上找寻那些藏在丛林中的塔是整个旅程最有趣的事情了。。我们一起走过泥泞的小道溅了一腿的泥,还穿越过甘蔗田被甘蔗噼里啪啦抽了一顿,还看见过当地人的剃头仪式。。很多都是做攻略时不曾想到的事情。。不同的人走的路不同看到的风景也不一样。
之前遗憾只能爬4座塔,后来才发现还是有很多塔可以爬,有些当地人会告诉你。。

晒一张自己踩过的点

当地小朋友都好热情看着我拿着相机,主动说要拍照。。可惜当时一激动,手抖了,都没好意思说再来一张,后悔。

Day 7-9 曼德勒

准备去曼德勒的那一天半夜就开始下起了雨,最后个日出都不给看。。。桑心。。。
  车票是让酒店预定的OK BUS。。。一路上,上上下下了好多批当地人,到曼德勒了之后会主动问你哪个酒店,然后送你过去。。。
   整个曼德勒行程也是租了摩托车。。只去了看僧人吃饭的地方,乌木桥和因瓦古城,本来是想摩托车摆渡去因瓦的,但被告知,因为下雨,那边地上很泥泞摩托车完全开不了。。天气非常不给力没有拍到美美的乌木桥。。。

重要提示!需要把当地币换成美金的童鞋记得在外面或者机场外就兑换掉,我们以为过境才能换,但是没有。。所以又带回家了。。昆明也完全没地方换。。不知道是不是要再去一次的节奏了。。

美食

自以为能接受全球各种小吃的楼主对当地菜也颇有微词,最后还是以西餐和泰国餐为主。。。

最后

仰光:左驾的道路,但好多车子都是右驾的,感觉有点危险,而且好多好多道路都是单向的,觉得他们的TAXI司机好厉害,都能记住。
蒲甘:最淳朴的地方,记得骑摩托车的某一天,摩托车陷在了泥土里打滑中,旁边的当地人看见了会主动帮你推车,赤脚走在泥土里的那一刻有点小小的感动。
曼德勒:可能是坐TAXI的时候被骗了,明明说好500J,上车之后说说错了,应该是5000J,但又不敢冒险和他争论,导致对这个城市印象很差。而且TAXI和可接客的摩托车都是停在路边,看见有人走过来时,会上前询问需不需要,市中心尘土飞扬的感觉非常不喜欢。

The end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16 20:2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1-21 01:02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1-21 11:53

楼主好,打算下月去缅甸,不知缅甸国内战乱对旅游城市有何影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