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心灵…【尼泊尔的30天】

灵墨 (西安) LV.3
2016-11-16 17:30 293/7

首先,说到尼泊尔,在看过《等风来》之前我只知道尼泊尔在喜马拉雅的南麓,一个无比穷的国家而已,尼泊尔也从未进入我的旅行规划之中。
         九月初,一个常走西藏尼泊尔的朋友发出邀约,本着对佛教的敬畏踏上尼泊尔的旅途。

关于行程

西安昆明(2.5小时)。昆明加德满都(3小时东航直飞)加德满都奇特旺奇特旺蓝毗尼蓝毗尼加德满都加德满都昆明昆明西安

关于签证

签证:尼泊尔中国可落地签,填好入境卡后如果带2寸照就可以直接在without visa的一队排队等待出关,什么都没带的需要排队拍照!免签证费,可以办理一周、一个月、三个月,很方便,对于中国人有绿色通道,买张机票直接去就好。

远处的雪山,很震撼!之前问过朋友知道会经过喜马拉雅上方,但说看不到雪山!成想实景如此壮观!!

抵达传说中的加都特里补万国际机场,话说尼泊尔落后中国三十年真是名不虚传,首都国际机场相当于国内三线城市的火车站!超短的跑道,90年代的大巴机场载客下机车!机场无廊桥!看到的一切虽然有心理准备但还是有些想象不到!

取完行李出机场,天一个字,蓝!灰一个字,大!带国内的防雾霾😷是有必要的!跟司机砍价从3000卢比到1000卢比成交,折合RMB60(汇率:1:16.5)ps:一行五人五个箱子,挤在一个快报废的昌河老面包里出发了🚐🚐🚐!

泰米尔

加都的泰米尔,游客聚集地,似蜘蛛网的街道遍布着各种旅馆、餐馆、商铺。初来泰米尔没有向导肯定会跟无头苍蝇一样找不到北。泰米尔作为尼泊尔大城加德满都最繁华的一个商业区,也同发展中的中国一样交通拥堵、污染严重,但只有随处可见的寺庙,街道上嬉戏的猴子以及极富色彩的手工作坊才是这里的魅力所在!

杜巴广场,杜巴意为皇宫,皇宫广场。在加德满都河谷的三个古城:加德满都帕坦巴德岗各有一个杜巴广场。2015年4月的8.1级地震导致广场上大部分建筑坍塌,现在也都在逐一修复。

梦想花园位于泰米尔区,门票200卢比(rmb12,很便宜)

梦想花园,是一位陆军元帅1920年修建的宫殿的一部分,院内水池、绿植已经古典的建筑风格使这里跟一墙之外泰米尔喧闹的街道相比如同世外桃源

皇后大道国王餐厅在成为餐厅之前属于独裁统治了尼泊尔一百年的贵族拉纳家族,每晚七点至九点有传统尼泊尔音乐和舞蹈表演,这里是尼泊尔最传统的尼泊尔餐厅。

还是要吐槽一下尼泊尔的交通!从加德满都奇特旺道路真的很破,其实也就150公里路,竟然开了9个小时。早上八点出发,晚上五点才到,一路颠簸无法用文字表达!微信运动一直开着,基本没走路,下车看微信莫名许多点赞!竟然三万多步,就这样自己被颠了三万多下(大家请自行脑补)!中午在路上吃的饭,路边饭店卫生也不太好,眼睁睁看着司机将两个花纹都磨没了的轮胎换下,只能默念自己真是命大。奇特旺住下也是傍晚了。我们住的地方离原始森林公园很近,只要走着过去就可以。第二天我们就去联系进公园的时间、地点,因为这是个原始森林,只能包车才可以在森林里行驶。

拉普提河,泛舟看鳄鱼!

盔甲犀母子!

骑象的小哥25岁,已经是两个孩子父亲。他告诉我们他有一个老婆两个情人(尼泊尔允许一夫多妻)一个月工资8000尼币(合人民币500)要养活一家人,家乡在蓝毗尼就是释迦摩尼诞生地,每个月回家一次,这哥们倒是很热情跟我们聊奇特旺,聊蓝毗尼,很健谈。

蓝毗尼位于尼泊尔西南与印度接壤。释迦摩尼佛的诞生地!

骄傲!!在蓝毗尼落地25年!是蓝毗尼园最古老的外国寺院!!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佛陀诞生的地方遗址,摩耶夫人寺,2300年历史。这颗树就是佛陀降生时的7树之一!这个水池就是摩耶夫人洗澡时的池子!

今天太殊胜了,一切都那么美好!吃完午饭租了个人力三轮车,500卢比(30人民币)两个小时(其实拜下来要四个小时)蓝毗尼园超级大,自己走路下来基本很难完成!每个寺庙相距都有距离,需要人力三轮车夫的指引,按照正确的顺序才能走下来。蓝毗尼园有大概25个寺庙,但是有些寺庙不开放,有些还在建造中。所以只到访了几个。美国佛教协会的美国寺是最后一个落户蓝毗尼园的,还在建造中,工期已经一年了。让我自豪的是【中华寺】第一个外国的寺庙落户在蓝毗尼,已经25年。当我走到中华寺的时候无比激动。这边的寺庙都是要脱鞋才能进入的,在尼泊尔高温的情况下,地面超级热烫!!!在绕塔的时候几次都快要坚持不下来,因为觉得烫出了血泡。。。也许是自己业障太重吧。最后到的就是佛陀降生的蓝毗尼园。                                                     摩耶夫人庙,摩耶夫人是释迦牟尼佛的母亲,目前在忉利天(出自《地藏王本愿经》“如是我闻,一时佛在忉利天为母说法。。。。”)整个遗址距今2300年,在很多比丘围绕的菩提树前诵经,只是默默的,静静的,无所求,抚摸着佛陀降生地的墙土,体会着佛陀的慈悲“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此行不虚!充满欲望的城市让我们如何也无法忘却浮躁和荒唐,所以我们应该记得时常回归心灵中还仅有的那么一点点干净的地方,人可以不够纯洁,但一定要纯粹。。。。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两颗糖,今天装在兜里一直不舍得吃!这是蓝毗尼园的大法会的时候供养的糖果,等同于佛陀亲自加持。是一个尊贵的上师仁波切在摩耶夫人庙前给我的,太殊胜了!!给了我三颗,吃了一颗,还有两颗。实在是不舍得吃掉,要么供养起来,要么赠与有缘人吧

很好吃蒸饺尼泊尔叫momo,咖喱蘸酱!

薄饼味道不错,旁边这个咸的绿豆沙口感略奇特啊

驱车赶往博卡拉博卡拉尼泊尔第二大城市,尼泊尔最为盛名的风景地,位于尼泊尔中部喜马拉雅山南坡山麓博卡拉河谷上的城市,距加德满都约200公里。

从蓝毗尼博卡拉,不知道绕过了多少山,好可怜一直拉肚子,路上因为晕车呕吐了两次,7个小时后终于到达了尼泊尔第二大城博卡拉。住进了一个别墅式的酒店,酒店带阳台,窗子可以直接看到喜马拉雅山脉,早上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白雪皑皑,阳台可以尽情的享受美味的中国烟草,酒店费用是18美金/间,还是很便宜。明天一早去做飞翔伞,这一路上一直收集微笑,但是因为身体不舒服,今天并没有拍多少。但一切将将继续下去。形形色色的人,不一样的微笑带给人不一样的愉悦!微笑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布施,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我们都可以做得很好。

博卡拉的美需要用心去体会 喜马拉雅的巍峨 费瓦湖的蜿蜒 照片解释不来:……最神秘幸福感的国度……尼泊尔 静静的 等风来……

这一天继续收集微笑,受与施,内心充满感动和感恩。这是在博卡拉的第二天,早上去飞滑翔伞超级爽!!!人民币550元(最权威的滑翔伞公司),起飞的那一刻,在云端自由飞翔,仿佛自己化作了空行母,俯瞰大地,一切安然,慈悲微笑。止语。。。默然相爱,寂静欢喜,这是我内心最向往的状态,远处的喜马拉雅像个羞涩的姑娘,藏在云后婀娜多姿,楚楚动人。感觉伸手就可以轻拂她的脸庞,闻到发香。

乘航空的飞机回加德满都了,在飞机上可以拍摄喜马拉雅山脉,这是让我非常欣喜的一件事。并且只有25-30分钟就可以到,只要75美金/人,坐长途车却要8-10个小时山路。所以也许飞行就是传说中的捷径。关于捷径,也许世界上任何的事情其实都有捷径,一念花开,一念花落。

回加都了,但不是很开心。因为遇到了意外。下了飞机在机场等朋友的时候,突然一个担架从大厅抬出一个20多岁的孕妇,把她放到地方之后,有人用纱巾蒙住了她的脸。我瞬间就知道了原因,她的母亲几近崩溃的哭泣,我走向前去,问了旁边的尼泊尔人才知道,这个孕妇在飞机上猝死了,还怀着7个月的宝宝。。。我双手合十在她身边默念往生咒,希望尽一点点力量超度。人生真的是无常,当你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 你在哭,但别人都很开心; 当你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 别人都在哭,也许解脱的自己却很喜悦。 所以, 死亡并不可悲 生命亦不可喜 。当下这一念得真如,不要把自己的固执活成人生的痴痴缠缠,能从生活的曲折中,活出人生的本分与善缘,温暖与观照,或者途中,或在云端。

喜欢的盆友可以+微信:zxc19901109

2016-11-16 20:22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16 21:26

引用 condacly 发表于 2016-11-16 21:26:02 的回复:

回复condacly:哈哈 我下周还要去

2016-11-16 21:41

引用 灵墨 发表于 2016-11-16 20:22:32 的回复:

喜欢的盆友可以+微信:zxc19901109

回复灵墨:加不上你的微信呢

2016-11-17 10:36

引用 蔡小姐ViVi 发表于 2016-11-17 10:36:05 的回复:

加不上你的微信呢

回复蔡小姐ViVi:zxc19901109

2016-11-17 10:59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