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 一个人的彩云之南

2016-11-16 17:30 1048/6
  • 出发时间/2016-04-08

题记

2016年4月,这是一场一个人的旅行!
        总是在各种鸡汤里面看到这样的话:“欠自己的旅行,你什么时候还?“ ”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人生不过是一场旅行,你路过我,我路过你,然后各自修行,各自向前。” “当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谈一场恋爱,不去尝试没试过的生活,你要青春有毛线用!”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怎么样?看完这些鸡汤,你是否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我是一个持证导游,但是,我却不是一个专业导游,几年前被逼无奈随意应付了导游证的考试,却让我这个无心之人意外的考到了人人梦寐以求的导游证,可对于我而言,它,似乎只是一张免票的入门券!喜欢旅行,但不喜欢导别人旅行,因为那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意境!所以毅然的选择了转行,因为,在我这里,导游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旅行,而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我会告诉你:“因人而异”,而我,就是在为自己订下去往彩云之南机票那一刻起,才读懂旅行的意义,而那,只是一个开始!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决定走的那一刻到出发,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做了辞职的交接,然后做了一个重头开始的行为,剪断留了十年的长发,一切,重头再来!

2016年4月8日,那天,便是我出发远行的日子,也是一个离别的日子,离开了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世界,去拥抱另一个广阔的世界!去寻找那一份属于自己,孤单的青春之旅。或许看到这里,你会觉得甚是悲伤,但是往往就是这样,每一个孤身一人前往彩云之南的人,注定,都是有故事的人,亦或是不愿青春过得太安分的人,所以其实,这场旅行,开始是孤单的,最后却是欢乐的!
        至于我的故事,等你有酒的时候,咱们也有缘相聚时,酒起,故事落,自当把酒言欢畅聊人生!

先来说一下这次旅行的路线:

广东揭阳机场云南昆明长水机场
昆明行程时间3天3夜(4月8日-4月11日)

昆明火车站 坐火车到 大理火车站
大理古城,行程2天2夜(4月12-14日)
而后14号一早拼车前往大理双廊,行程3天(4月14-16日)

大理双廊乘坐🚌长途大巴前往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行程2天3晚(4月16日-18日)

在这里要特别说一下,为什么我要在大理双廊直接坐车去香格里拉呢,中间途径了丽江却不先到达呢?看了很多游记,几乎所有人都是从双廊先前往丽江,在丽江游玩两天,再去香格里拉,然后从香格里拉回到丽江,再从丽江泸沽湖,然后从泸沽湖再回到丽江,试问一下,难道大家不觉得头晕吗?为什么非得要在丽江上面转来转去呢,所以没出发前我就先查了大理是否有直达香格里拉的交通工具,决定不走寻常路,直接从大理双廊直奔香格里拉,在香格里拉游玩后再到丽江,多么完美的路线!

香格里拉乘坐长途大巴前往丽江
丽江,行程2天2夜(4月19日-20日)
4月21日天没亮就拼车前往泸沽湖
泸沽湖,行程2天2夜(4月21-22日)

泸沽湖乘坐长途大巴前往四川西昌(4月23日)
西昌乘坐火车,火车上过一夜
第二天,一早到达四川成都,在成都,行程2天(4月24日-25日)

这里我又要再说一遍,很多人都会从丽江泸沽湖,然后再从泸沽湖回到丽江。其实我想说,为何呢?想必走过这条路的人都知道,那是一条什么样的路,那叫一个山路十八弯,曲折的小道,一侧是山,一侧是江水深渊,每过一道弯,就如同从鬼门关走了一回,虽然不能和川藏公路比险峻,但也着实让人捏一把冷汗,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不走回头路,这也是我此次旅行的宗旨,就是不走回头路。

最后成都动车前往重庆
重庆广州(4月25日)
行程结束!

整个行程,历时18天,行程所花的费用约¥5000元人民币,自我感觉甚至节省,算是穷游,因为一个人的旅行,住的都是青年旅行社的四人间,也因为这样,一路上均可以认识到来自五湖四海的驴友们,所以我说,一个人的旅行,其实并不孤单!

这里跟大家简单说一下费用:
        除去我意外的支出不计算(苹果6被偷,相机镜头摔坏)之外,行程大约5000人民币。

揭阳机场昆明  ¥430元
昆明有人接待,几乎不花钱,但考虑到有一些零碎或者忘记的小钱,这里计算为  ¥100元
昆明乘坐火车到大理  ¥100元

合计:¥407元

双廊住宿2晚3人间  ¥114元
双廊租电瓶车费用  ¥50元
双廊南诏风情岛门票  ¥25元(学生证半价,其实用导游证可以免费的
双廊两天餐费、音乐碟等小费用  约¥100元
双廊乘坐大巴前往香格里拉车费  依稀记得是¥150元-¥180元这个幅度,但是要提前订票
合计:¥469元

香格里拉入住商务酒店2晚  ¥340元(全程最贵的住宿,哈哈)
香格里拉定了青旅  ¥70元(没去住,原因后面再告诉大家
香格里拉两天包车车费  ¥100元
香格里拉石卡雪山门票  ¥280元
香格里拉纳帕海骑马加门票  ¥200元
香格里拉全程吃饭免费后面会告诉大家为什么,哈哈!
香格里拉乘坐大巴前往丽江车费  ¥60元
合计:¥1050元

丽江汽车站打车到客栈车费 ¥20元
丽江入住青年旅社3晚  ¥120元
丽江2天3晚餐费、拼车费、买衣服及零碎费用  约¥200
丽江拼车前往泸沽湖车费 ¥80元 单程
合计:¥420元

泸沽湖预定青年旅社2晚  ¥86元(但是两晚都没住,后面再说原因
泸沽湖租电瓶车费  ¥50元

成都餐费及打车等费用  约¥150元
成都动车去重庆车费  ¥100元
合计:¥350元

重庆潮汕  ¥474元 (买的是4月30日的,最后因为临时有事,4月25日结束了行程,但不能退票)
重庆广州  约¥400元
合计874元

共计:¥5036元(其实我一直觉得我只花了三千多四千的,原来小金额累积起来也可以成为大额的

写到这里,你是不是以为我的游记就结束了,其实,这只是开始,别走开,请跟紧我的脚步,领略彩云之南的无尽美丽!

1: 揭阳机场(飞机)昆明长水机场

DAY 1: 广东揭阳机场云南昆明长水机场

这是一场开始很波折的旅程,为什么说波折呢,因为我在出发登机之前就已经出现了十分丢脸的事件,考虑了一下,还是跟大家分享一下,大家可以当做笑话看看无妨,(*^__^*) 嘻嘻……
        出发之前,因为从未有过一个人旅行的经验,其实心里不免有一点担心的,特别每每说起要一个人去云南旅行,就会有很多朋友很惊讶的问:“你真的一个人去啊,你不害怕吗?”其实,我的内心是忐忑的,毕竟我一个风华正茂的妙龄少女只身前往2000多公里外的另一个世界,还是不免替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小担心了一回的。
        加上出发前,新闻上满屏的颐和酒店女孩遇险新闻,所以出发前做足了防身的准备,也不怕被笑,当时在淘宝上买了个便携报警器,还有自己调了一瓶辣椒水,准备做防身用,然后朋友送我到机场,下车前拿了一把小刀给我让我防身,因为下车匆忙,也没有多想,直接塞进行李箱,结果过安检的时候被检查出来了,本以为只要把小刀直接拿出来丢掉就可以了,没想到,那把小刀,竟然是法律管制的跳刀,最后,可怜的我竟然被带到警务室进行了罚款,罚钱不是问题,重点是,这是我人生的一大污点呀,~~~~(>_<)~~~~大家帮忙求一下我当时的心理阴影面积!
        好在警察姐姐跟我说,这对我的以后并无任何影响,这才放宽心,继续出发了,这注定是一个坎坷的开始!ps~再过安检的时候,便携报警器也被没收了,哈哈,所以最后只剩下一瓶辣椒水防身,现在回想起来,竟然觉得自己如此可爱!~

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因为到昆明的时候已经是夜晚了,爸爸的堂弟,也就是我的堂叔叔还有周阿姨到机场接我,为了欢迎我,周阿姨还特意去花店编制了美丽的花环迎接我,然后带我吃了最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
ps~我就不应该在大半夜的时候发这图,简直馋死自己了!~~~~~(>_<)~~~~

2:云南九乡风景区

DAY 2:云南九乡风景区

本来说好是一个人的旅行,但是因为叔叔常年在云南,想着既然到了云南,就顺便探望一下老人家。所以在昆明待了几天,但其实说实话,对昆明的景色无感,所以这里并不推荐昆明逗留太多天。
        第二天叔叔带我去了离昆明市区还有一百多公里外的九乡风景区,九乡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是以溶洞奇观为主,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名族风情为一体的景区,其实无异于中国的各种溶洞景点,所以个人观点,看过溶洞的人,其实没必要再走一趟!

3:昆明南屏步行街一游!~

DAY 3:昆明南屏步行街一游!~

确实没什么可看的,每个城市的步行街都大同小异,本来特别不喜欢在步行街拍照的我,为了博叔叔阿姨开心,也勉强的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

4:西山森林公园→大观公园

DAY 4:西山森林公园→大观公园

叔叔开车带我到西山森林公园门口放下之后,告诉我不陪我上去了,于是我一个人坐着缆车上了半山腰,加上着实无感,便没有继续再往上去了,据说上面有一个龙门,大家想去的可以百度一下。在半山腰上有一个算命的,坐在旁边听他给别人算命,听完笑笑(心里其实想的是,这个江湖骗子,哈哈),然后我就下山了。下山后偶然发现有一翠绿的草地,边上还有个湖,那便是滇池,于是,开始了我疯狂的自拍!~

接着便去了大观公园,嗯,就是一个公园!~

以上便是昆明的行程,因为有叔叔接待,所以住的地方都是叔叔安排的小旅馆,不值得推荐,接下来的行程都会给大家一一推荐住宿的地方!

5:昆明乘火车→大理→大理古城

DAY 5:昆明乘火车→大理大理古城

从昆明搭乘凌晨12点的火车去往大理,大约是早上七点多便到达大理火车站,强烈建议大家可以如我一样,搭乘一晚上的火车,隔天一早到大理,一来,火车上可以睡觉,一觉睡醒便到达大理,而且,穷游的小伙伴可以省下一个晚上的住宿费,一举两得。
        大理火车站离大理古城还有13公里路,出了火车站之后,你有两种选择可以前往古城,第一,坐当地人拉客的车,费用不详,因为我目标明确,也就是第二种方式搭乘公交车,搭乘8路公交车,车费1.5元,大理古城便是在玉洱路口下车,走过对面就是大理古城很大的牌坊。
       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你要问清楚自己定的客栈位置,因为从古城门口进去,还有很长一段石路,如果拖行李箱走会很吃力,所以如果你定的客栈是在古城里面的,问清楚客栈老板站名之后,你可以在古城牌坊侧边坐电瓶车进去。如果客栈是在牌坊外面,那可以直接找客栈登记入住了!
        我当时住的是:(记住这个西瓜的符号,做为住宿的标记符号)
        大理慢吧国际青年旅舍 http://www.mafengwo.cn/hotel/6930713.html
        环境还过得去,顶层有个天台可以晾衣服,就是大厅的氛围差了点,并没有青旅应当具有的年轻,朝气蓬勃,欢乐相聚的氛围。
        因为在昆明住的环境非常恶劣,导致昆明没办法洗衣服,所以到了青旅之后第一件事便是——洗衣服,足足洗了我两个多小时!O(∩_∩)O哈哈~

稍作休息之后,便一个人在古城里面闲逛,真正意义的一个人旅行,便是从这里开启的!

像这种到此一游满是群众演员的照片,真心嫌弃,这张照片的由来是:
我一个人站在路边倒腾我的相机,一路人大叔走过来问我:“要不要帮你拍”?
我礼貌的回了对方:“不用的,谢谢您叔叔。”没想到大叔如此此热情好奇,抢着相机说,没事的,我帮你拍一张(心里一度怀疑这大叔是不是要抢我的相机,哈哈),然后,我就勉强的传上来分享,再怎么说,也是一张有故事的照片!

其实,现如今的此类古城,大多数已经商业化,记得以前去凤凰古城也是这般景象,就连后面将提到的丽江大研古城和束河古镇也是如此,满大街的商铺,随处可见的叫卖,不免失去了一些古城古镇应有的古色古香的味道,但是尽管如此,依然有很多的游人对它们热爱不已,心驰神往流连忘返!

6:大理洱海环海骑行

DAY 6:大理洱海环海骑行

一个人的旅行,听起来确是孤单。其实不然,从这里开始的每一程,我并不孤单,因为无论走到哪,都会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同行陪伴。行程或长或短,但他们总会陪你度过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骑行环游洱海,陪伴我的小伙伴是一名老乡,我小南岛是一枚帅锅,几年前来到大理旅行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这里,后面的故事我想大家可想而已,他来到大理,开了属于自己梦想的客栈,从此过起了只羡鸳鸯不羡仙的自由生活,这是一位酷爱旅行青年,朋友圈里,满屏独自一人骑行的游记美图,拉萨甘孜嘉峪关酒泉玉树林芝等等等,此等生活,怎叫人不向往?
        说到这里,你是不是很想看看这位帅锅的庐山真面目?
        抱歉,并没有留下他任何一张帅照留念!~
        如果想认识他,不妨私聊我,让我也当一回红娘!~

7:大理才村码头→双廊南诏风情岛

一大早天刚亮便起床出发去才村码头看日出,因为预估太阳升起的时间晚了,所以到才村码头的时候,其实已经日出了,并没有看到最美的日出,小有遗憾!

DAY 7:大理双廊 南诏风情岛

才村码头看完日出后,便回客栈收拾行李,在大理古城牌坊门口拼车前往双廊

先来说说双廊入住的青年旅社吧
大理双廊别想那只大象·青年旅社   http://www.mafengwo.cn/hotel/9129754.html
        这里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海景房,房价稍贵,很小的房间,有落地阳台,可感受洱海宁静的夜景。
         另一部分便是我住的青年旅社,主要是三人间,四人间,六人间和八人间等。
        当时是在网上订的三人间女生拼住的房间,房间是简洁舒适的榻榻米,大厅环境不错,有几个年轻的男生女生在旅舍做义工,因为喜欢大理的生活,所以留了下来。其实也曾想过,有一天,若能归隐在这样风花雪月的小镇,过着如诗意般的生活,该是何等的幸福呢!~
        先上几张青旅的照片吧!

相比大理古城,我更喜欢大理双廊给我的感觉,或许是因为游玩当时,双廊的天气更晴朗,天空很蓝,湖水很静,给人很舒适的感觉!
        入住之后稍作休息,因为刚到双廊,还没开始认识小伙伴,便一个人出行,租了电瓶车,一个人去了南诏风情岛风景区,这是需要坐船进岛的,其实,也不过几分钟的路程,天气晴朗,心情明媚的一人行!

看到这里,我想你有疑问,为何一个人的旅行,总是感觉是有人在帮我拍照的?
所以你怀疑我在说谎,说我并不是一个人出行的,前面我说到,你所到的每一个地方都会有不同的小伙伴同行,可是你知道吗?论同行小伙伴的摄影技术的重要性,要想遇到懂摄影,又能玩的来的小伙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虽然在双廊确实被我遇到了(他马上就要登场了),但是在此之前的照片(除洱海骑行),均是本人所摄!

(*^__^*) 嘻嘻……谜底揭晓,它,就是我此行的“男朋友+摄影师”,对此装备,甚是满意!相机连接手机,就可以在手机上按快门,并不需要延迟拍摄,是不是很赞呢?

8:大理双廊洱海环海骑行

DAY 8:大理双廊洱海环海骑行

其实在大理,所有的景点均是围绕苍山洱海,因为本人有懒癌,对于爬山这件事,果断的拒绝了,所以在这篇游记里并没有苍山的美景所在,洱海倒是一路随行。

意外的发现了彩虹,美好的一天开始!

来到这里,我此行的小伙伴终于出现了!
        看见没,那个姿势很像摄影师的小男孩,便是前面说到的会摄影,玩的来的人,所以他光荣的担任了此行的摄影工作!荣幸之至!

每次回过头看这几张照片的时候,都觉得特别的傻,像四个疯子和傻子,哈哈!
左一是一枚安徽的小伙子,我们称为小辉辉,擅长摄影!
左二是一枚来自中国(其实是忘记了)的姐姐,我们称为丹丹姐,是一名医生!
左三是一枚#¥%&的女子,来自广东汕头,他们称为屏屏,是一名全职微商!哈哈!其实就是我自己啦!
右一是一枚萌妹子,来自祖国的最北方哈尔滨,是一名小编。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却相遇在风花雪月的大理,相聚甚欢,感恩相识!~

接下来晒一组来自安徽摄影爱好者小辉辉的作品!(前方高能预警,请做好准备)

哈尔滨的那枚萌妹子跟我说,已经酷到了可以做女同的境界为了挽回我淑女的形象,我决定在文章的最后附一张美美的,有女人味的照骗!~

9:大理双廊→ 香格里拉

DAY 9:大理双廊香格里拉

早早的起床到天台看日出,因为几枚同行的小伙伴们选择下一站路线为丽江,所以前一天晚上就离开了,吵闹欢快的一天旅程一下子回归到了原本属于自己的安静。

着是在大理双廊留下最后的留念照!之前便乘坐前往香格里拉

前面已经说过了为什么我要直接从双廊跨过丽江直达香格里拉,因为,不想走回头路,所以离开了同行的小伙伴,独自以前前往香格里拉。也因为这个毅然决然,不顾同伴劝阻的决定,认识了接下来的新伙伴们!待我如同女儿般的龚叔叔和两位阿姨!香格里拉,一路同行!

这里想特别跟大家说一下的是,因为不想走回头路,所以出发之前查了很多资料,网上居然没有任何一人知道大理双廊其实是有车可以直达香格里拉的,不怪得大家都是先到丽江,再来来回回从丽江中转去香格里拉泸沽湖,实在是太折腾了!
        这里给大家强烈推荐一下,如果行程中有香格里拉这一程的,强烈建议在双廊先直接坐车到香格里拉,游玩后再回丽江香格里拉丽江途中,可经过虎跳峡风景区!
       双廊直达香格里拉的车票,当你在大理拼车前往双廊的时候,可以跟司机说你要买双廊知道香格里拉的车票,因为车票是需要提前两三天订的,所以到达双廊的时候可以先买车票,票价我记得是150-180之间。

双廊前往香格里拉途中......

丽江前往香格里拉的大巴车上,遇到了香格里拉接下来三天的同伴。
        我喜欢坐窗边,并且是最后排的窗边,一上车就往最后的角落入座,上车没多久,大巴车上又上了几名乘客,对,就是前面提到的龚叔叔和两位阿姨。叔叔阿姨稍微比我父母年长一些,两位阿姨坐在我旁边,开车后我心想,两位阿姨的位置是最后一排,并且是两个通道的位置,一刹车就不安全了,所以我便主动帮两位阿姨把安全带系上,阿姨见状连连对我道谢。大巴车中途休息时,大家都下车,阿姨得知我一个人出来玩,看得出来还替我爸妈担心了一回,(*^__^*) 嘻嘻……

然后跟龚叔叔和阿姨聊了一会才知道,他们要去雨崩,但貌似香格里拉的天气并不美好,雨崩需要徒步,此行有点玄乎了。大巴车到站时,香格里拉大雨磅礴,龚叔叔和阿姨最后决定不去雨崩了,就在香格里拉游玩就好。我就说,那就一起拼车去出去找客栈吧。这就有了为什么我定了青旅,但是却没住的缘由了!

我当时定的是香格里拉在云端青年旅舍,青旅在独克宗古城里面。叔叔阿姨原本想着跟我一起住同个客栈好了,没想到找了半小时也没找到这个青旅,又下着瓢泼大雨,后来找到青旅之后,龚叔叔跟我一块上去看房间,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破烂不堪,因为独克宗古城几年前被火烧毁,所以很多地方大不如从前,也还没有改建完成,一路的烂路,加上客栈在一个非常偏僻的地方,并且还正在修建当中,确实是比较难以接受,加上客栈老板的形象太过邋遢,所以龚叔叔看完之后拉着我让我也别住了,一起出去重新再找住宿的酒店,为了安全起见,我二话不说就走了,哈哈!
        最后在市区的酒店一条街上面找了一家商务酒店入住了!所以也是行程中住的最贵住宿了!
回酒店稍作休息之后就跟着叔叔阿姨出去吃肉了!龚叔叔说请我吃肉,哈哈,我最喜欢吃肉了!
        香格里拉很冷,南方的孩子没经历过零下的温度,可是却一点也不觉得冷!因为大口大口的吃肉,再小口小口的喝着青稞酒,简直太美好了!

我又后悔不应该大半夜更新这篇游记了,看到这耗牛火锅,不争气的肚子又抗议了!

10:纳帕海→石卡雪山→藏民家访

DAY 10:纳帕海→石卡雪山

天气很冷,但是抵挡不住我雀跃无比的心!因为香格里拉,真的……太……美……了……

一言不合就起飞!

龚叔叔开玩笑说,一个人带着两个别人家的老婆出去旅游,是多大的本事,哈哈!
龚叔叔和两位阿姨是小学同学,现在都到退休年龄了,子女也都长大了,该是享福的时候了,真心替他们感到开心和高兴!

再来说一下香格里拉的用车方面问题,如果与你同行有3-5人的话,建议直接采用包车模式,因为这样节省了非常多的自己去找车转车的时间,而且非常方便,跟藏族小伙子司机约好时间,他就会去酒店接你们,好一点的车,我们当时包的是越野车,所以稍微贵一点,一天租车费是¥200元,如果包面包车的话,差不多是¥100-150元。我们四个人,一天¥200,一人¥50,所以2天,花了¥100元的车费,虽然相对其他地方来说比较贵,但是方便很多,主要是,香格里拉的用车好像不太方便!

龚叔叔身体素质特别棒,上到雪山上,一点高原反应都没有,完全没有压力,哈哈!两位阿姨虽然有高原反应,但是一路坚持爬到了最高点,这样的毅力着实让我心生佩服!

然后说说我自己,身体素质也是棒棒哒,完全没有高原反应,只记得当时的心情,激动,很激动,非常激动!南方的孩子从未见过下雪,看到这白花花的雪,别提有多高兴了,高兴,高兴,高兴,重要事情说三遍!哈哈!明明零下好几度的气温,可是却一点也不感觉冷,可能是我太激动了,全身热血沸腾,所以完全感受不到外面的冷,哈哈!

看看我如此激动,我觉得看视频就行了,也不用我再多表达激动的心情了,哈哈!
请忽略我黑入骨髓的脸,上山的时候因为太过激动,以至于忘记了擦防晒这件事,然后,然后,然后回到酒店之后照镜子发现黑了8度!

还是加个滤镜来欺骗一下大家好了,雪很白,脸也很白,哈哈!

接下回酒店休息后,两位阿姨高原反应,所以不太舒适,晚上的藏民家访就只有龚叔叔和我去,门票好像是¥150元,因为记得应该是龚叔叔请我的,所以自己没掏钱,(*^__^*) 嘻嘻……谢谢龚叔叔啦!
玩的非常欢乐,可惜的是当时合照的照片,因为手机丢了,没找回来!~

11:松赞林寺→乘车前往丽江

DAY 11:松赞林寺→乘车前往丽江

原本还在打算在香格里拉多待一天的,不过龚叔叔见两位阿姨身体不太舒服,所以临时决定提前离开,前往下一站,丽江
        所以当天带上行李,走了香格里拉的最后一个景点,松赞林寺!门票是¥115元,因为带了导游证,所以免门票了,O(∩_∩)O哈哈~,这个导游证终于派上用场了,不过好像还给了二十多还是三十几块钱的导游费,也算是划得来的!~

松赞林寺的景点讲解导游有很多,据他自己所述,他是唯一一个接受过采访的景导,但是说实话,真心不错,全程可以让游客非常欢乐开心的讲解,并且从头到尾没有一个人跑掉的,甚至到最后,还被有点被他的幽默风趣迷住了,哈哈!

终于和叔叔阿姨们合照了,香格里拉,因为遇见你们,所以旅途很美好!愿叔叔阿姨身体健康,享福万年!

这道菜叫“水性杨花”,额,当时很纠结该不该吃,吃了会不会也变得水性杨花,哈哈哈!最后还是吃了,事实证明,我是个好女人!

再来说说为什么在香格里拉我全程没花一分钱餐费,因为跟着叔叔阿姨一路同行,都是跟着叔叔阿姨吃香喝辣的,最后本来打算分摊一点餐费的,但是叔叔阿姨强烈拒绝,因为我的年纪比他们子女还小,看到我就感觉自己的女儿一样,所以对我特别的好,自然也没有收我钱这么一说了,然后,我全程就白吃白喝了,(*^__^*) 嘻嘻……

据藏民司机说,这是香格里拉最美的五月份,漫山遍野的杜鹃花,蓝天,青山,绿水,来了,你便不想再离开!此行的香格里拉时间稍短,还有很多美景并未完全领略到,小有遗憾。但是,我每次都会跟自己说,只有留有遗憾,人生才会有再次的相遇。
        香格里拉,有缘再见!待到“海枯石烂”时,自是重逢日!

12:丽江束河古镇

DAY 12: 丽江束河古镇

我说,一路上并不孤单,因为,总会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遇见你新的同伴!丽江,一个百感交集的地方!
        出行前,对丽江的憧憬是这样:“在丽江,遇见自己,遗忘过往,漫步古城感受闲适光阴里的一花一木,让午后的一米阳光照进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而现实却是.......(一会再说,别影响心情)

先来说说丽江的住宿吧,这次丽江住的是 丽江旅行纪国际青年旅舍http://www.mafengwo.cn/hotel/7804143.html
青年旅舍的氛围很不错,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们聚集在这里,青旅里面还有很多的娱乐设施,隔壁是个酒吧,夜晚有很多的小男生在那驻唱,都是年轻人的地盘,甚是热闹!

当时还在这球桌上跟同伴猛哥打了几盘桌球,瞬间被围观,因为打的还不赖,还有好几个约我一起打,哈哈!~

接着就去了束河古镇走走逛逛!~

束河古镇,去的时候是淡季,人不算多,小桥流水,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丽江的同伴,左起是来自西安的伟伟,中间是猛哥,右边是来自山东的倩倩,果断拒绝和他们合照,因为不是一个海拔的!~

两个高挑的美女,这样的身高,令我无地自容!再次拒绝跟他们合照!

哈哈,全程最舒服了,不用自己背包,轻松上阵!~

嗯,是该看病了!

其实过程是愉快的,就是离开的时候有一点小插曲,也导致了对丽江印象差的印象之一。
        在丽江,滴滴打车其实是很普遍的,去束河古镇是滴滴打车去的,所以逛完束河古镇之后准备回程时自然也是想着滴滴打车回,走到古镇入口处的时候,看见很多当地居民拉客,门口停放了很多蓝色的面包车,因为我们叫了滴滴,所以也没搭理他们。过一会叫的车来到门口,我们就一一上车,人还没全上车,就看到窗外有点吵闹,然后我们就一头雾水的被司机叫了下车,下车之后才知道,原来是当地那个拉客的居民不让司机在这里载客,蛮横的赶我们下车,遇到这样的事,也真是大跌眼镜。我们跟司机说开远一点等我们,转个弯准备走过去坐车,竟然看见那个拉客居民拿着一块很大的石头追着车子赶,传说的民风淳朴,难道就是这样的吗?实在是令人汗颜,对丽江的好感度瞬间跌入冰霜湖底!~

13:丽江大研古城

DAY 13:丽江大研古城

如果说受了束河古镇抢车拉客的影响,导致对丽江印象好感下降,那么接下来这件事更加令人不齿。
一大早,小伙伴几个一起吃完早餐,也没有什么目标,然后我提议去拉市海,两个男的跟我说了不好玩,我非要去,结果,打脸了吧
        他们拗不过我,所以大家一起打车出发了!

如果你想象中的拉市海是这样的!那就跟我一起打脸吧!

而实际上的拉市海,是酱紫的!~但其实重点不是景色不好,无论再美的地方,景色都有阴晴圆缺!~

前方即将吐槽,请准备好纸巾!~

我们打车绕了一大圈之后终于找到了景区的入口,司机把我们放下车之后就离开了,我们一下车,景区的工作人员那种迫切宰人的眼神让人有些心慌。看到他们眼睛里面的自己,就好像一张人民币,不赶紧抓住就随时会带上翅膀飞走的感觉!其实我们并没有打算去骑马划船,只是想再附近走走看看即可,所以也没怎么搭理那些当地人,便要走开,没想到的是他们竟然跟着我们后面走,为了赶走他,我们跟他说,我们就是想走走看看就好了,不用跟着我们,更没想到的是,他们竟然大言不惭的说:“在这个地方,你们不骑马不划船,没人带你们是不可以在这里玩的。”
        天啦噜,这是什么世道,我们竟然无言以对,更多的是打从心底的觉得恶心。
        然而,我们最后决定算了,回古城的时候,路上拦车准备回去,司机已经停下问我们去哪里,但是话没问完司机就开就走了,整个人在蒙圈状态,然后小伙伴看到了远处两三百米的地方,刚刚那个当地人正在呐喊,意思就是威胁司机赶紧走,别在这里抢客,所以司机这才话没讲完就走了.......最后我们怎么离开那个地方的,我也不记得了~
        此时我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词形容这么不美好的事件,但毕竟旅行是一件美好的事,不能因小失大,影响了这美丽的心情!~

回古城吃了顿美味的午餐压压惊,然后闲逛了一下,也就结束了一天的行程,第二天天没亮就出发前往美丽的泸沽湖了!~

14:泸沽湖

DAY 14:泸沽湖

几经波折的路途,车子开到不到十分之一的路途遇上警察查车,因为超载问题,被扣了将近一个小时,然后是一路司机大叔的自我吹捧,一路开车一路嘚瑟的说这条路开了十几年,从来都没出过车祸,就连刮擦都没有,结果一激灵,转个弯就跟别的车刮擦了,镜子都刮没了!真叫那个汗颜啊!~

照惯例先来说说住宿,一同去泸沽湖的同伴是两个高个美女,我们在网上订了泸沽湖燕子坞·蜂鸟青年旅舍,在大洛水,房间还算干净,但是就是周围比较偏僻,所以其实我们挺不喜欢这个青旅的。我们三个人入住在不同的房间,但是后来在泸沽湖有一个同伴临时决定前往下一站,所以定了两个晚上的豪华房空出来了,刚好有一张大床一张小床,所以我们三集体搬了过来住了,客栈叫什么忘记了,但是面朝美丽的泸沽湖,风景非常的好,也算是小小的意外吧!~

无比喜欢拍背景的我!所以背影照是我去哪个地方必有的姿态!

(偷笑小蚂)酷爱拍背影的我,可惜当时穿的衣服比较休闲,背影并不是那么美腻!~

泸沽湖又遇到了几个同行的小伙伴,也是到泸沽湖的第一天,相机就摔坏了虽然同行的小伙伴有两台单反,可我更喜欢自己拍照!~

15:泸沽湖环湖骑行

DAY 15:泸沽湖环湖骑行

泸沽湖的风景真的非常的美丽,青山,绿水,蓝天,微风,没有一处不叫人称赞的,或许也是我们运气好,因为前一天的天气并不美好,当然,后一天的天气也是阴雨绵绵,所以说,人品还是很重要的!

走婚桥,当时人有点多,所以并没多逗留,匆匆拍了几张照片便走了!
泸沽湖,因为自己的相机摔坏了,所以很多的美景并没有机会留下来,虽然说同伴有相机,可毕竟不是自己的,总觉得拍出来的照片也不属于自己的,甚至貌似还有很多泸沽湖的照片,因为用的同伴的相机,至今并未收回!~这也是我不喜欢用别人相机的原因了,还是自己的好,哈哈!~

16:泸沽湖→ 西昌→ 成都

DAY 16:泸沽湖→ 西昌→ 成都

这一天几乎都在各种交通工具上,泸沽湖坐大巴前往西昌,在西昌逗留了一下午,等待晚上的火车前往成都。也就是在西昌这个地方,把我的小6给弄丢了,西昌的小偷手脚也是够灵敏的,我的手就离开手机不到半分钟时间,就这样给顺走了,让我哭一会!~哎,不美好的一天,所以都不上图了,哈哈!~

17:成都一天游

DAY 17:成都一天游

同样的,在西昌搭乘凌晨的火车,次日一早就到达成都,就这样穿越了两个省,来到了麻辣的火锅之乡——成都
        成都,跟之前云南所有的景色截然不同,云南的风景,美的有点不接地气,一下子到了成都,像是天仙下凡,着陆的感觉!~

先来说说住宿,这里要强烈给大家推荐的是:
成都云徒青年旅社春熙路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9152338.html
首先,这个青旅给人非常高大上,国际范的感觉,因为有很多的歪果仁也在这里住宿。青旅是刚开不多久,里面很多东西都是较新,住的是四人间,房间挺大的,而且每张床都有隐私布可以拉上,特别喜欢的是它的公共区域,很多的娱乐设施,还有很多的空间供人沟通交流。重点是早餐也很nice,15元的美式早餐,咖啡红茶面包培根鸡蛋西红柿,好丰富的早餐,而且红茶和面包还是任吃,一个美美的早晨,享受一份美好的早餐,何等惬意的生活呀!~

因为到了成都的时候,刚好收到家里有事的通知,所以提前结束了我的行程,临走前,吃了一顿正宗的四川火锅,然后逛了历史文化名街宽窄巷子,结束了17天的一个人的旅行!~

写在最后的话

彩云之南的旅行,可以说是楼主真正意义上的旅行,前言说到,总在各种不同的地方看到很多不同的旅行鸡汤,每个人对于旅行的定义是不同的,此行让我疯狂的爱上了旅行。

我想在每个人的青春年岁里,都曾有过一段关于旅行的憧憬,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在现实里,因为种种的原因,这个美好的希冀变成了每个午夜梦回的美好梦想。

如果,你还没有踏上那条梦寐的旅途,不妨让我们先欣赏由楼主用心创作的游记吧,或许我的文字不是最动人的,我的照片不是优美的,但却是楼主最用心的分享,请用心感受!~

第一篇游记到此结束,以后将会有更多更美好的游记,因为,我人生的旅程还在继续!~

最后附上楼主两张较有女人味的照骗!事实证明,我是个“美丽大方”的女子!

新人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2016-11-18 00:44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1-18 11:25

引用 kamezc 发表于 2016-11-18 11:25:09 的回复:

回复kamezc:云南一定要去的,不去真的会后悔!

2016-11-18 16:10

写的特别棒!

2016-11-18 21:0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21 10:54

引用 玫瑰杨桃 发表于 2016-11-21 10:54:45 的回复:

回复玫瑰杨桃:哈哈,啥东西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