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消失的地平线,也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香格里拉

有这样一个地方,远在东方群山峻岭之中,永恒和平宁静之地,这里是“香格里拉”,詹姆斯·希尔顿在其长篇小说《失去的地平线》中这样描绘到。香格里拉,是迪庆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

起初,并没有想着去香格里拉的。
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觉得应该去看看稻城亚丁的美。
稻城亚丁可以有两个方向去,一个从四川,一个从云南香格里拉。事实上,稻城亚丁虽然是在川西,但从香格里拉去还比较近。香格里拉客运站有去稻城的车,听说要坐12个小时的车程。
  但因为学校里过几天有事,时间有点紧,并没有足够时间计划去稻城,最后,突然就决定去香格里拉了。
这一次的旅行,目的地香格里拉丽江只是个中转站,但我仍很喜欢丽江的慢调调。

预告咯

交通

「去程」:火车🚂,硬座(昆明丽江,票价89,晚上8:00---第二天早上6:00到丽江
回程:火车,硬座➕站(丽江大理大理昆明
丽江香格里拉」:丽江有班车发往香格里拉。好像是半个小时发一趟,反正挺多的。早上7:30发首班,可以在去哪儿网,去啊网等APP上订票,我们因为订票慢了,所以订了7:30的。
香格里拉丽江」:好像也是半个小时一趟,我们去客运站现买的票,网上订不了。我们坐的中午两点的。
丽江交通」:有公交车,而且票价全程只要一元。
香格里拉交通」:对于游客,出租车基本都是10元,包车去普达措来回150元。香格里拉有公交车,但路线很少,车也很少,没看见几辆。

吃吃吃

麗江古城。炒酸奶好大一份,感觉吃都吃不完。味道不错。酸酸甜甜的。美团上订的,6.8一份,可以自己选口味,好划算呀。跟着地图慢慢找。

88号小吃店是一个由1984年开始家庭经营的小凉粉店逐渐发展而来的传统纳西特色小吃店。迄今已有29年历史。因为小店的鸡豆凉粉一直使用纯鸡豆加上地道传统工艺制作,所以逐渐深受街坊邻居的喜爱。

88号小吃店,在麗江古城里有好多的分店,店里的人都挺多的,生意好好。挺受欢迎的。

蚂蚱,竹虫,蚕蛹。。。。。是不是有被吓到
其实,味道可香了。

彩彩的冰棒。看着就舒服。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里一家川味饭店,具体名字叫什么忘记了。😬😬老板娘手艺不错,感觉是正宗川味。小炒牦牛肉,(炒的味道挺好,肉质鲜嫩,反正我吃不出到底是真是假)麻婆豆腐,炒茄子,鲜肉人工菌汤。三菜一汤,我们吃了一百零一点。

香格里拉。热贡艺人阁,这是当地一家很受青睐的藏式餐馆。作为一道知名度相当高的藏式特色菜,牦牛火锅可是诸多餐馆必备的待客之佳肴。店内环境干净古朴,老板是位有点小腼腆的藏民,会按照食客数量推荐大小份。

我们是客栈老板推荐去那里吃的。在独克宗古城里。从我们住的客栈过去到那里400多米,但我们却找了好久才找到,😌😌我们出去吃饭有点晚了,都已经六七点了,出去走了几步路,天就黑了。刚开始是同行小伙伴老陈没听懂老板娘的指路,我们走错了路。后面发现好像走错了路,打电话给客栈老板,老板重新给我们指路,但走了一段,我们又不知道怎么走了,就百度and高德地图,但是可能是因为地图不完善吧,又加上天黑,我们又走错了路,最后直接给饭店老板家打电话,才总算知道了该怎么走。晚上的香格里拉真的好冷,昼夜温差太大了,冷得直发抖。还好到了吃饭的地方就能吃到热乎乎的牦牛火锅,感觉幸福得不得了。😬😬

牦牛火锅好好吃,牦牛肉味道也很正宗,(虽然我第一次吃牦牛肉😝,但可以吃的出浓浓的牛肉味,那种味道和平时吃的牛肉味是不一样的)。火锅里面自带配菜,我们就只点了个牦牛火锅大锅,没有点其他的小菜。五个人都没能吃完。一份藏式披萨(其实就是牦牛肉饼),肉饼味道不错,不过要趁热吃,牛肉的,冷了就不好吃了。他家的酸奶也好好喝呀,味真的好浓,喝了一碗还想再来一碗,只是后面真的饱了吃不动了。还有牦牛肉小包子,里面包的满满的牦牛肉,一口一个好满足,就是贵了点,几个包子好像就40多块了。最后,五个人,吃了三百多块。

吃完饭回住的地方,我感觉我们就只走了几分钟就到了。就觉得很不可思议,毕竟去的时候走了好久好久都没到,所以,我们是一直在绕啊。🙃

土鸡火锅店,也是老板推荐的,位置离我们客栈很近,一百米都不到吧。又是老陈去找老板问的路,真的不能相信他的,🙃,他和我们说这家店很远,我们都做好了走很久路的时候,却告诉我们到了。就出客栈走了几步路,就在客栈的斜对面。分分钟想宰了老陈呀。

可以在美团上订,我们是在美团上定的牦牛肉火锅套餐,好像是168元吧。因为前一天吃了牦牛肉,就让老板换成了土鸡的火锅,土鸡火锅味道偏清淡,可能重口味的童鞋会不喜欢,但可以自己调蘸水。😝感觉挺划算的,套餐里有好几个小菜。有水性杨花(第一次吃,也是第一次听说,总觉得味道怪怪的,可能是名字奇怪吧。),红心洋芋,有酥油茶,木耳,白菜,藕,血皮菜。酥油茶,本来藏族是放盐来喝的,但老板怕我们喝不惯,便也给了白砂糖,加了白砂糖的酥油茶我觉得好像奶茶的味道,不过味道好浓,好好喝。不加糖和盐的原味的味道也不错,不过还是喜欢加糖的。😊没试过加盐的,接受不了。😬还有一份藏家饼,我吃着就像是我们平时吃的荞麦饼,不过也是好好吃呀。我一天除了好好吃,都不会表达了。🐶🐶

住哪儿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私家客栈,客栈是年轻的老板和老板娘开的。
老板个性感觉是放荡不羁的。客棧是在去哪兒訂的,起初,我們本想是定三晚房間的,考慮到可能會沒有房間,便給老闆打了個電話,和他說可以訂三晚的房間不。老闆到也實在,他說他過兩天要出去玩,可能會不在客棧,讓我們先訂一晚上的,後邊可以把我們安排去他認識的其他客棧家。

到客棧,一進門就是濃濃的藏族風,老闆家的裝修很是合我的胃口。安逸又舒服,並不會給人一種冷冰冰的感覺。我們幾個也是傻得可愛,一進去就跑去客房處大喊“老闆,老闆,老闆,”叫了半天,是幾個房客搭理我們的,“老闆在一進門的那間屋子裡呀。”好吧。。。。😬😬又跑到進門那間屋子大叫老闆,結果,發現,老闆在睡覺💤呢。我們這麼大聲都沒把他吵醒。老闆見我們幾個,詢問一下,便拿著鑰匙🔑去給我們開房間了。也沒要我們的身份證,穿著一雙夾腳拖鞋,褲腳是挽起來的。🌝🌝第一天去的時候,我們並沒有看見老闆娘。後來了才知道有老闆娘的,老闆娘還親自下廚給我們做過早餐吃。

院子里种着很多花,但大多都枯黄了。老板放荡不羁的个性的确不适合养花花草草。😂还有马铃薯,还能自己供给,看见好几株马铃薯苗。和一些多肉,多肉到还坚强活着。

圍墻上的草也枯黃了。果然是秋天。枯草和門口掛著的燈籠🏮搭配起來,色彩很和諧。

婧哥哥和馨爺,兩個人抵制不了小貓🐱的誘惑。

客棧老闆家養著兩隻可愛的小貓🐱,一黑一白,黑白配。☺兩隻貓🐈看見生人也不膽怯,會主動跟著人跑來跑去,喜歡和人一起玩。

晚上,客棧又是給人不同的感覺。整個院子的照明僅靠燈籠里昏暗的燈火。昏昏暗暗,並不需要照的太明白。各色的经幡又给昏暗的夜和沉闷的客栈带来了色彩。

這一面墻,我似乎在廈門大學的芙蓉隧道裡也看見過。“我愛你,再見!”老闆把它搬到了自己家客棧里。不知道他是想對誰說的。也許“我愛你”是對老闆娘說的吧。“再見”是對每一個來過店裡的房客說的吧。
有機會,我可能還會去的。

粗糙的麻繩再栓上幾個破舊的染了顏色的酒瓶子

房檐上挂着的风铃🎐和蓝蓝的天空,还有五颜六色的经幡。

房间内部简洁大方,不需要太繁杂的装饰,白白的墙上挂上一幅色彩鲜明的油彩画。窗台上放着一束干掉的勿忘我。

卫生间🚻,干净暖和,有灯暖,晚上洗澡也不会很冷,热水24小时在线,洗澡喷头水流很大,有沐浴露洗发水。(香格里拉真的昼夜温差太大了,早晚真的会把人冷疯,中午还可以穿短袖的感觉,所以热水是很重要的。)

早晨,阳光从窗户外照进来。

将要离开的早晨,和客栈留个影。

day①:又回丽江

第二次来丽江了。记得上次是冬天来的,到火车站都快冷死。这次,还是,早上六点多到的丽江火车站,还是好冷好冷好冷好冷。(虽然是秋天,照样冷风吹着等公交🙃)一出火车站还是有很多宰客的“走丽江古城五块,十块送你们过去”“去骑马吗?去拉市海吗?”记住,这些好多都是黑车司机,好多都是专业坑游客的。他把你载过去有的会多要你钱,有的把你拉去拉市海就会宰你,你不给他钱,就不拉你回来。有的会乱来找你收古城维护费,我们自己去古城其实是不用交古城维护费的。

束河

我是很喜欢束河古镇的。清悠悠的水,静悠悠的房屋,慢悠悠的时间。在束河里每走一步都很惬意。

怎么去束河古镇:古城口公交车站坐⑥路公交车🚌即可到达,(公交站牌上没有写⑥路,多问问人)不过上车要和师傅说一声到束河!师傅会叫你下车的。下车后要走一截才能到束河古镇。
怎么回大研古城:束河古镇正门口有很多面包车🚐,可以和其他人一起拼车,五块钱又可以坐到古城口了。

两只喜气洋洋的狗🐶,狗主人拉着它们俩到处溜达。好多游客争相帮它们拍写真。

装修很有感觉的一家客栈,在门口就看见隐约的水帘洞,想走进去看看的,刚走近几步欣赏,环顾四周,发现客栈老板盯着我看,便尴尬的退了回来。🐶

古香古色的房,阳光透过树叶一缕一缕照射下来。

墙顶垂下来的绿藤。

一家有个性的饭店,店里面贴着毛爷爷的画报,店外的大喇叭里放着社会主义好。感觉穿越回到了解放时期。

一家小店门口的两个石狮。

四方街。一匹拉客的马🐴,看它的小眼神,哀怨又彷徨,天天被人奴役着,拉着游客跑来跑去。

束河,人最多的地方应该就是四方街了吧。有些小巷子里除了客栈老板,都看不见几个人。

路边随意拾起的一朵玫瑰🌹,后边竟变成了我们拍照的道具了。

天堂时光旅行书店
记得上次来束河,便是和徐玲在这家店里坐着写了半天的明信片,一张又一张,写得不亦乐乎,总觉得好多好多的话,好多好多的事想分享给小伙伴。
这次,又走到这家店,却没有了写明信片的热情。也许是害怕远方的小伙伴们收不到吧,上次便有几个小伙伴没有能收到,路途的遥远,把我的明信片颠簸丢了。也许真的是慢慢的长大,心里对这些东西已经不感兴趣了。也许,慢慢的,有的人已经和自己越来越远了。

店里的装修还是以前的,狗还是那只大狗🐶,刚开始还笑着给我们摇尾巴,我以为还记得我呢。等我们从楼上下来,它却开始朝我们大叫起来了,原来是我想太多了。😌😌

古镇里的小店还是以前的那些,并没有多大的改变,房屋还是以前的模样,只是房屋旁的菜地里的菜已经不是以前那些了。😬😬😬😬也对,毕竟冬天和秋天不可能种一样的。

栅栏里一株黄玫瑰不甘只被困在里面,跑了出来。

束河的水,真的清澈见底,清得可以看到长在水底下的水草。可以看到客栈里的,饭店里的,还有摊贩们都直接用河里的水来直接洗水果。很喜欢这种,没有污染的感觉。

店家的玻璃,因为太阳的照射变成了一面大镜子。

只有侧脸的馨爷。😂

一只刚出生没多久的小猫咪。古城里的人总喜欢养些猫猫狗狗,也许悠闲的生活里,她们也需要找点什么来打发自己的时光吧。

大研

大水车。古城里的标志性建筑。到丽江的每一个游客都喜欢对着大水车拍拍拍。

艰辛万苦,爬到了高处的观景台,就只想看一眼大研古城全景。

小红帽

古城里真的好多猫猫狗狗,它们也安逸得很。

意外拍到一盆爱心小雏菊。

熟睡中的小猫咪。

馨爷,镜子里有另外一个你。

天很快黑了,又爬上观景台看夜景,也是觉得我们两个真的是够够的了。一天爬两次。

天越来越黑了。

看,流星🌠🌠🌠

晚上回到客栈,订丽江香格里拉的车票,结果订了个七点半的。

day②:咦,去香格里拉呀。

早早便起床退了房间,路口有卖早点的(就在南门口),是传统纳西族大粑粑,现弄的。很划算,3.5元一大个,我和馨爷两个人就只买了一个,真的好大,感觉都吃不完,自己加点辣椒酱和卤腐好好吃哦。

在百度上搜好了路线便出发去客运站了,结果⋯⋯可能是地图路线没有完善吧。地图把我们俩带去了一个菜市场,问了一下门口的保安室里的人,才知道我们还要走600米左右。感谢指路人呀。好吧。接着走吧,大早上的,两个人还背着大包小包,所有的行当。走着走着,遇到一个岔路口,又不知该怎么走了,于是又问了个准备上学的小妹妹,可是她也有点不知所措,一脸懵。
好吧。

“不用问了,客运站就在前面了。”
“你们也是去客运站吗?”
“是呀”
“你们去哪?”
香格里拉,你们呢?”
“我们也是呀。😂
“刚刚跟着地图跑到一个菜市场了”
“我们也是”
🐶😂🐶😂😂
遇见真真和靖哥哥。

我和馨爷买到的是最前面的座位💺,透过前面的挡风玻璃就可以看见满满的风景,一路盯着看,舍不得闭眼。真真和靖哥哥买到了我们这一班车最后两张票,坐在最后面,也是幸运,也注定了我们接下来一起的旅程。☺☺☺

下车,突然⋯⋯
“你们不报团吗?”
“不报”
“为什么呢?”
“因为报团不自由”
遇见老陈。

“你们住哪,古城里吗?”真真问。
“是呢。古城里,私家客栈,你们呢”
“自由生活青旅”查了下地图“我们离得很近耶”
“你们都定了住的地方了吗?”老陈问。
“是呀,你没订呀。要不要看看我们订的。”
“好吧。”

“中午去哪玩”
“先去到住的地方再说吧。🐶”

所以。
突然,
我们就聚到了一起。

纳帕海旁边有片大草原。

纳帕海自然保护区是滇西北最大的春季牧场。到处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门票60元。

交通攻略  1、古城停车场有到纳帕海依拉草原专线的班车,每天8:00-18:00整点发车,票价10元/人
2、从古城包车前往约30元/车
3、也可以骑自行车环海,租车30元/辆/天。

磨磨蹭蹭,终于,吃完午饭。我们决定去伊拉草原了and纳帕海了。
包车去的,包的刚才我们从客运站到古城的出租车🚕。司机带我们逃票。🌝

第一次见大草原,一片广阔无垠,远处还有牦牛们在悠闲的啃着草,真的是一天吃到晚,看它们那圆滚滚的肚子。

好想凑近去看看那些可爱的牦牛们,可是又穿着红裙子,算了,还是不要去惹吧。怂了。

没来之前,以为会有大片大片的狼毒花开在草原上,结果。失策,来晚了,花都开敗了。没能看到草原上一片片的红了。还等着被惊艳,结果被失望😔。

满满都是异域风情。有没有,有没有。

风吹草地现牛羊。🐮🐮🐏🐏

肚子吃得鼓鼓的一匹马🐴。胆挺小的。

笑得毫不拘束,我们哪里像是刚认识的呀。

来来来,来一波合照,可是,这都是些什么鬼呀。🌝🌝凌乱在风中啊。

这还算正常一点的,路霸,压马路。

看吧,又是吃吃吃的可爱小牛。🐮🐮🐮🐮

让我们走吧走吧走吧

一条换过来换过去用的,披肩,不要小看它,作用大着呢。接下来,还能看见它不断登场。

大草原上,我们都只是渺小的一点。

哈哈。在分享谁的丑照呢。看得这么专注。

看什么看,蹲好了。

一排排长在湖里的树🌳。看起来它们并不孤独,有着彼此的陪伴。

纳帕海其实是个湖哟。

来。闭上眼睛👀,好好享受一下阳光照在脸上的感觉。

一人转

一人转完“二人转”😂😂😂😂

你拍她

她拍她

你拍她,她拍你拍她,我拍她拍你拍她。

看,水里也有个太阳呢。

拖拉机🚜🚜🚜🚜🚜🚜

遇见两次同一辆拖拉机🚜🚜🚜
同一辆车,不同的地点。

好的👌🏻。开启马路上大拍照📸模式咯。

看看看,老陈要拥抱大自然咯。

总是,拍别人的同时不知道被偷拍了。😂

抓到了一只,各种凹造型的靖哥哥。

这里的🐮牛儿们是不是对红色没感觉啊。看看,穿得辣么红,和🐮🐮🐮走得辣么和谐。

满载而归。

太阳☀一点点一点点慢慢向下移。移至山坡下。

「小插曲」:
本来我们今天定好的行程是纳帕海依拉草原和松赞林寺的。纳帕海依拉草原是司机带我们逃票的,我们没有花门票钱60元。松赞林寺门票100多,我们也决定能逃就逃,司机给我们出个主意说是进寺里去选婚纱照的,这样就不用出门票钱了。结果我们到松赞领寺买票处,保安问我们干嘛的,我们说来选照片,保安说叫什么名字电话多少。然后老陈说姓陈,并没说电话。保安看我们一男四女有点不对劲,而且我们之前也没排练过,口风有点对不起来,一个劲的扣问我们,不让我们进。不管我们怎么说。都不相信,不让进。
这个时候就尴尬了。也不好意思去买门票了,于是乎就撤了。唉:-(,果然逃票不是这么好逃的,一开始就应该安安分分买个票的。保安大哥太敬业了,必须给他点个赞啊。🐶🐶🐶

还有一个,关于被司机坑,我们出松赞林寺,司机问我们去哪,于是,我们说既然去不了松赞林寺就原路返回去纳帕海吧。我们并不知道原路返回是要加钱的,而且司机也没有说要加钱,最后回到客栈他才说要加钱,要双倍钱。刚开始我们谈好的是包车140元来去两个景点,结果后面下车他要收我们300元。我们听了就很生气,不服气跟他理论了半天,还说叫警察什么的,结果,我们都还太嫩,最后各退一步给了他250块。
  虽然最后妥协了,可我们还是很不服气的,也很生气😒,还亏他是出租车司机,太没诚信了,就算要加钱也应该提前和我们说一声呀,提前说我们可能就不会原路返回或者同意给他加钱,我们也都是明事理的人,这样子感觉就是被坑了一样。
才到香格里拉第一天就对这没了好印象。🙃🙃

day③:去看看张杰谢娜结婚的地方。😬

普达措国家公园为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拉姆撒国际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碧塔海与属都湖两个生态旅游区组成。
这里是一个无任何污染的童话世界,鸟语花香,水清天蓝,风景绝美。普达措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一年四季景色各不相同。春天有百花盛开的高山草甸,夏天是满山碧绿的美景,秋天有色彩斑斓的层层密林,冬天可欣赏一片雪白下的碧蓝湖波。

门票 :通票258元/人(含138元门票费和120元景区观光车费),碧塔海游船票50元/人;
24周岁以下学生、现役军官、60-69岁老人持有效证件享受门票半价、观光车全价优惠,离休干部、70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持有效证件无需门票,仅购买全价观光车票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开放时间  8:00-17:00(4-10月)
8:30-16:00(11月-次年3月)

第二天,一大早真真和靖哥哥从青旅搬过来准备和我们一起住。
我们今天决定去普达措,但再也不敢自己找车了,让客栈老板帮忙找的,包车往返150元。师傅人挺好的,一路上和我们聊得挺嗨的,给我们各种建议,带我们买氧气买门票。
我们买了票进公园他就先回古城了,等我们从公园玩出来又打电话给他让他来接我们。哈哈,在回来的路上,我们一路都在听着关于草原的歌,师傅也给我们推荐他喜欢的那些歌,容中尔甲,腾格尔的歌,卓玛,套马杆的汉子⋯⋯⋯⋯一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阳光透过金灿灿的树林,洒在懒洋洋的万物上。

很多人觉得春夏的普达措才美,满山的绿和红。总觉得秋天会是一片荒凉。其实并不然,秋天的普达措一片金黄,也是一幅秋的画卷。去了,就移不动脚步了。小伙伴说,应该带着个帐篷去的,好好在里面住上几天,好好领悟一下不一样的美。😂😂
比起夏天满山杜鹃花的红,我更喜欢金灿灿的秋天的黄,虽说会有荒芜的景象,却也是收获的象征。
说起杜鹃花❀,我便想起了关于杜鹃花的故事。
故事是这样的:
在很久以前,天庭上进行花王的选拔。杜鹃花觉得自己太美,便慢悠悠的化妆,感叹自己的美,迟到了。而天庭那边所有的花,以及王母娘娘和一些要员都已经到了,但杜鹃花却迟迟不肯现身。最后大家都等不了杜鹃花来!便决定吧花王之位给牡丹花。
等到杜鹃花来到,听到花王并不是自己,于是一气之下就跑到山上,怒放在山上,山上一片红艳艳,可漂亮了。但杜鹃花也就一直在山上不下来了。😂😂😂很唯美的一个故事,是不是。

枫叶🍁也红透了。鲜艳得不得了。

栈道边,几棵大树,叶子也黄的差不多了。慢慢的,便会凋落吧。

每一眼都是景。都不舍的闭上眼睛。真的是美。

属都湖

发现湖里面两个💗爱心形状的沼泽小岛。

在来的路上听师傅说了一些关于缺氧的故事,我们几个年轻人也决定买上一瓶氧气来备着。
就算没缺氧,也吸它几口,吸完真的会有神清气爽的感觉。

后面,就有了氧瘾少女和氧姐。😂😂😂😂😂大家吸得不亦乐乎。

享受阳光的温暖的靖哥哥

被我拍成一米五的老陈。😂😂😂😂

开心到飞起来的红衣少女。馨爷

仅仅觉得这棵树挺好看的,没想到有人入镜咯。😬😬

也有被我拍成两米的腿。靖哥哥估计开心死。

来来来,过来看一看瞧一瞧啦。样样五块,通通五块,五块五块,五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走了一会儿,我们就开启了郊游模式了,把吃的喝的干粮都拿出来开吃了。

公园里一匹悠闲吃吃喝喝玩玩的🐴

小蓝花,还有只正在采蜜的小蜜蜂。

整片天空只有一朵云,这朵云彩,陪伴了我们一整天。

属都湖,张杰和谢娜结婚的地方。

诺,见过这么敬业的摄影师吗。

湖面上全是钻石💎,波光粼粼。

吹呀吹,我的骄傲放纵。被风吹的像个疯子一样。

你是要搭车回家嘛。😌😌😌

遇到一面“全身镜”,😂😂镜子里面的人都好美,为什么照片却⋯⋯一言难尽

认真揉眼睛的老陈。

终于给他拍出一米八了。😬

终于,第一个景点属都湖,终于逛完了,在这停留了几个小时呀。是景色太美,我们看得醉了,迟迟迈不开脚步。也是我们刚进公园,还充满着好奇和力量。

下面出发去第二个景点咯。

哈哈。航拍,坐在车上,随手往下一拍,结果馨爷说好像航拍的。☺

山上流下来的清清溪水。

第二个景点,就只停留了十分钟,大草原,只能在观景台观看远处的牛羊。

碧塔海

第三个景点,碧塔海。

看看看,满湖的钻石💎💎💎💎

碧塔海旁的森林里,有很多的小松鼠,它们都很胆小,见到人就跑。不像云南大学里的那些只小松鼠一样,胆子特别大,脸皮也厚,会跟行人要东西吃。

有心中的日月,那这就是湖中的太阳了。🌞🌞

哈哈。🤓🤓这个光束就像一把刀劈在真真头上。

印度波斯来时少女。

蜿蜒的小溪里稀稀疏疏流淌着白色的小花。

孤树。就像,与世隔绝般。它的存在那么突兀。

凹造型给游客们拍照📸的🐮牛,保持一个姿势就一动不动,可能经常当模特吧。

晒着暖洋洋太阳☀,躺着打瞌睡的牛牛。

湖里有陪伴我们一整天的那朵白云☁

晚上,回到客栈,决定了明天和大家伙一起回去了。想起我们回程的火车票还没买,看了一下,丽江昆明的票已经卖完了🙃🙃,后边买了丽江大理的票。想着说到了大理再补票吧补大理昆明的票。

day④:龟山公园,转经筒,大家一起转转

准备,今天便回去了。早上在客栈晒了会儿太阳☀。接着。馨爷,老陈and me便出发去龟山公园,转经筒了。
觉得,摸一摸它,便有好运气了。

大佛寺转经筒,筒身为纯铜镀金,在筒壁上端用浮雕篆刻着文殊,普贤,观音,地藏四大菩萨,下端刻着佛家的八宝图,筒内还藏有经咒、无字真言等共124万条和多种佛宝达16吨。要想转动如此巨大之经筒需四个壮汉同时着力,每顺转一周,相当于默念佛号124万声,转满三周,就可以消灾祈福,吉祥如意。

转经筒是在龟山公园里的。从月光广场爬楼梯到龟山公园,再接着往上爬就到转经筒了。

世界最大转经筒。可不是说来玩的。

听说要十几个大汉才能转动的,但我们相信自己的力量。刚开始是两三个男子准备试一试,结果转经筒一动不动。大家决定要帮他们一把,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越来越多的人凑过去了,我们三个也趁机出把力,大家聚集出一股力量。
然后,
转经筒转了。

转了一会儿,赶紧跑来拍个照,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旁边有个歪果仁也是赶紧举起相机拍拍拍,肯定在感叹团结就是力量。😝😝😝

一位老爷爷,从我们上去就一直坐在转经筒旁边的石椅上的,嘴里默默念着一些(我想应该是经文),看见大家转转经筒,便也加入了大家。
等到大家已经转完三圈,四圈⋯⋯
他一个人还默默跟着转经筒走,走了好几圈,我快走了,他还在走,一直围绕着转经筒走。
我不知道他心中有着怎样的信仰,是对什么的信仰,但我佩服他。说不定年轻时,他便有了这份信仰。

月光广场上的一群鸽子🐦🐦🐦,没有靠近它们,怕太近了会打扰到它们。

站在龟山公园拍的古城景。

其实独克宗古城不怎么大,而且意外的安静,几乎看不见什么人,尤其晚上,想找个人问路是没可能的。好多地方在挖路,修路,也许上次的大火真的把好多都给烧了。

上演人在囧途,无意中逃了个票。

香格里拉坐班车到丽江的时候是六点左右。离我们火车票的九点还有三个小时,于是决定去忠义市场逛一逛。

上火车🚂🚇🚞🚊🚉,人多得让我以为自己赶上了春运。这车人莫名其妙就都凑到了一起,也是缘分呢。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列车员也说除了春运没有遇到这么多的人。🙃🙃车厢里满满的都是人。有站票的,也有坐票的,还有忙着补卧铺票的,挤得水泄不通。好不容易才一步一步挤到了自己的座位💺旁。
想起我们只买了丽江大理的票,便去问列车员可不可以补大理昆明的票。
“照今天晚上这个情况想补到坐票是不可能了,大理会有更多的人上车的。”
“卧铺也不能补吗?”
“没有,补不出来了”
“小姑娘,听我一句劝,到大理就下车吧。去坐其他车吧”
“好吧,谢谢!”
呀。怎么办啊?慌了。慌了。到大理都晚上十一点多了,不会真的要下车了吧,下车还有现去找住的地方⋯⋯⋯⋯这个时候一个大姐说“你们可以逃票嘛。反正买不到坐票了。”
于是
⋯⋯我们真的听了她的建议😂😂到了大理站,我们就拿着我们的行李,向其他车厢粗发,准备换个地点就站到昆明吧。

说来运气还好,我们在卫生间旁站了一会儿,看见有两个妹子居然带了一条毯子,铺在地上就坐上了,旁边一位大姐和她们说“反正毯子也脏了,再铺开一点分这两个小姑娘坐坐嘛。”于是这床毯子就成了我们一晚上的凳子了😂。我们让大姐和我们一起坐,她却不肯。😌不久,另外一个大姐也和我们挤在了一起。坐我们旁的一个小哥,总是借口上厕所给大家让位坐。虽然条件艰苦,但大家也互帮互助,暖暖的。

在哪都躲不开逗货啊。好热闹的一节车厢,整个车厢里都是逗货。😂😂😂一晚上笑声不断。每个想要上厕所的人都需要翻越一座又一座的人山。😂
一个胖胖的大叔,每当火车停到站点就开始乱报站“昆明站到了,昆明站到了,请旅客朋友们顺序下车。”不知唬了多少的人。😂

聊了几句,才知道这两个小姑娘是四川妹子,果然,看得出她们很豪爽。她们也是去丽江香格里拉玩的,现在要回湖南去上班了,等攒够钱,还去其他的地方玩。在知道自己买的是站票后就去买了一条毯子和好多吃的,打算上车后把毯子铺在过道里好好睡到昆明,可是没想到这一车人居然这么多。不过,最后困得熬不住,她们俩也直接倒在地上就睡了,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可能真的太困太累了。

😂😂😂突然就发现了长得好像葛优的大叔,葛优瘫大叔说,从他身上过一次一块。这样,到站了,火车票钱就回来了。还有个姐姐说,她下车要专门去开间房,关上手机,好好睡上一整天。回家怕她妈叫她起来吃饭。😂😂😂我和馨爷,一路都因为这些人而笑得合不拢嘴,旁边后边和来我们挤的大姐说“你们两个小姑娘笑得很开心呀,一路都在笑:-D,我是很难过啊,我好想我家的大床啊。”😂😂😂

⋯⋯
一路上笑声不断。感谢,一路有你们。
早上,昆明站到了。大家互相道个别便分开了。

写在最后

再见。
再见了一路上可爱的人儿们。
再见了遇到的所有开心或不开心的事。
看过的那些美景。

旅行结束🔚了,但经历却无法抹去,它深深印在脑海里了。
感谢帮助过我的好人,也感谢让我长记性的人。
旅途中总要遇到点事,才叫旅游。

引用 觉觉香蕉banana 的图片:

哇 小猫好萌的~

2016-11-16 18:11

哈哈。其实它就好小的一只,刚出生没多久吧。我也是被萌到。😁